【暹罗15日】泼水狂欢吃货之旅(甲米-曼谷-清迈)

Panda兄 (广州) LV.10
2016-05-16 19:06 920/10
  • 出发时间/2016-04-07

人物介绍

左上
我一般直呼她全名,这里就称呼她作琛妹吧。
93年的鸡,所以鸡是她。
坐标广州,水属性
和我是性格兴趣爱好截然相反的人,能做成朋友至今还是个迷。
不过如果我们是一男一女,估计会是很好的情侣,她挑食,她不爱吃的我都会帮她吃掉,多棒的人儿啊。
反正结论就是,和亲人一样的存在。
这趟旅程中她负责了机票和酒店的预订,钱财管理和计算,简单说全程她就是我老板(///v///)。

右上
达达,因为panda,所以熊猫是我。
93/94,坐标广州
非常讨厌热却连续两次旅游都去热带地方,和海水不熟悉却连续两次都去了跳岛游。
负责做旅行计划,人肉导航,看着地图就没有不会走的路,虽然有时失灵。

两只熊
熊宝,琛妹的童年小伙伴,去哪里都会带上它,真是比人还幸福的熊。这趟旅程它又收获到一小伙伴。
郎郎,在曼谷terminal 21见到它,朋友就把它带回去了,它还有其它两个小伙伴的,超可爱,可惜资金不允许把它们都带回去。

旅行前的话

上一年5月第一次踏上旅程,人生第一次出国,泰国(相关游记在最底下),结果就一发不可收拾,旅行会让人上瘾啊,回来后一直在计划着下个旅行地,东北-韩国-济州岛-上海-云南-西藏-四川,出行时间是11月份或者12月份,一直纠结着去哪个地方好,游记也看了一遍又一遍,结果最后因为工作太忙,不好请假,只好作罢。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又会去泰国
      其实过年前打算用年假出发,不管去哪里,总之是要旅游,然而周边比较多小伙伴想去泰国,旅游人多热闹不吃亏,所以我就当起了领头羊,做起了计划和组织,然而不少小伙伴也只是说说而已,不是不够资金就是请不到假或者忙,没时间,真让人不开心。最后就剩下我和琛妹。本来还在纠结自己去韩国看樱花好呢还陪琛妹去泰国好呢?但是已经答应她一齐去的了,所以,我很伟大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

本来计划3月份出行,但是4月份有泼水节。
泰国泼水节又称“宋干节”,在每年的4月13日,历时三天,是泰国的重要节日。泰国泼水节代表着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同时泰国泼水节也带动了泰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泼水节的早晨,按照传统,人们手拿鲜花和食品来到佛寺听经,僧侣们用树枝蘸法水洒向人们以示祝福。然后,人们在寺庙院内堆起沙塔,插上彩旗和鲜花,庆祝五谷丰登。接着人们走上街头,提着各种盛水用的器皿,互相泼水嬉戏,以此辞旧迎新。年青人也用泼水来相互表达爱慕之心。据说,被泼水最多的人是人缘最好的,所以不被淋成个落汤鸡,人们是不肯回家的。

琛妹看中这个节日,所以3月份推迟到4月份。

关于行程

4月7号~4月21号这15天的行程。一开始是打算8,9天而已。
最初:广州(10号)——香港(10号)——清迈(11号~16号)——甲米(16~18号)——广州
最后:广州(7号)——甲米(7号~11号)——曼谷(11号~13号)——清迈(13号~20号)——香港(21号)——广州(总15日)

甲米本来想去兰塔的,不过因为只有我们两个,我们也是比较喜欢热闹的地方,又是大清晨5点才到甲米,综合起来过去兰塔还是不多方便。
曼谷的话本来想去芭提雅的,可惜时间不够。
清迈本来想去拜县清莱,时间够是够,不过不会开摩托车,这些地方会开摩托车绝对方便。
然后就没有了赶景点,很悠闲的享受着无忧无虑的旅游时光。
留点遗憾下次来弥补。

全程费用

机票广州——甲米(亚航)600RMB左右
                    甲米——曼谷(鸟航)186RMB
                    清迈——香港香港快运)557RMB
三趟机也不过1500RMB/人左右。因为坐标广州
廉价航空并不是提前几个月或者半年订就会便宜,因为经常会出促销活动,所以只要经常留意,见到合适的价格就下手吧。

曼谷——清迈,因为刚好是泼水节期间,机票也贵,火车又比较慢,所以选择了好评5星的NCA大巴。
费用:头等舱180/人左右,TB买的,也可以现场买,不过如果遇上什么节日,也会有没座的情况,我比较推荐先在网上购买。

住宿:估计很少人会像我们这样,真的是一趟酒店体验之旅,住宿费用看各人,我们13晚人均1500RMB左右,订酒店软件agoda+蚂蜂窝。

签证:3月15号看到蚂蜂窝18号有活动,能秒杀99RMB的泰国签,可惜没秒到,渣渣的网络,然后直接用原价245RMB/人,一周左右就能拿到,有朋友交给旅行社签,比我们还慢拿到。

保险:始终如一的美亚,14天左右175RMB/人,官网直接订。

HAPPY卡:38RMB/张,TB买的,提前在网上买比在当地买方便和划算,现在当地买好像是要护照实名验证。
7天1.5G3G流量,超过7天后是用话费来上网,扣得相当快,有些手机不支持的,比如我的galaxyS5就上不了3G,好像不支持,详细就看商家购买详情。(一定要去到泰国才能插卡)

加平时的花费,旅行前的准备花费差不多3600RMB/人。
整趟旅程下来,人均5600RMB左右。

行李

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我这次没有带很多衣服,而且带了比较多有用的东西。
20寸的行李箱:这个尺寸的行李箱可以直接提上机不用托运,除了亚航抽查不严,你超过7KG没什么关系,其它航空最好别超过这个重量,比如快运,查得挺严的。

衣服:看着办吧,热带国家,反正我只带了3套左右,朋友带了7套吧,想进寺庙的最好长裤短袖不露肩的服装,不然带上披肩也可以,泰国天气干燥,洗的衣服基本第二天中午就干了。

生活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牙膏什么的不用带了,泰国超市或者7-11都有旅行装的。特别推荐高露洁的矿盐牙膏,咸咸的味道,在泰国容易上火,口腔溃疡容易犯的用这个牙膏可以防一防,以为回国后会有得卖,结果连香港都没有卖,只有泰国有,后悔后悔。
毛巾这些就自己带吧,酒店的就算消毒了我也觉得不是很干净,没洁癖的就没关系。晾衣绳和折叠式衣架可以上网买,很方便,不是说笑,因为不是每个酒店都有阳台有晾衣服的地方.

防晒:这次也是到泰国买,香蕉船,绿色身深蓝色盖那款,很好用,屈臣氏经常有特价,40多RMB就能买到,很耐用啊,15天两个人还没用完。

药品:只带了清热解毒的穿心莲和藿香正气丸,但这次适应得很好,藿香正气丸没有用到,穿心莲倒是全吃完了,没有上火的迹象,也全靠我们每天都必须吃水果,下火的水果。

旅程从甲米开始——DAY1

甲米简介(来自蚂蜂窝)
甲米(Krabi)位于泰国南部,距离度假圣地普吉岛约80公里,是一个有如天堂的热带半岛。甲米周边有30多个离岛如宝石般点缀在蔚蓝的安达曼海上,所以甲米可以说是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省份。洁白柔软的细纱,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诗情画意,美不胜收。甲米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国家公园,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皮皮岛,是著名电影《海滩》的拍摄地。甲米的海景正是以其随处可见的石灰石山而著名。这里是熔岩区,山冒出海面,形成一座座形状各异的小岛,千姿百态,别有趣致。除了在清澈蔚蓝的海里体验潜水乐趣,甲米也是攀岩爱好者的天堂。甲米周边的莱利拥有险峻的石灰岩悬崖,是攀岩的理想场所,拥有500多条攀岩路线,让你可以充分挑战自己的极限。相比繁华喧闹的普吉岛甲米就宛若一位未经粉饰而又清秀脱俗的妙龄少女,是那样的恬静安宁又耐人寻味。

很适合度假的地方,上一年因为温流xi来的,结果却迷上了这个地方。
遇见每一个想来泰国的朋友,我都会推荐他们来这里。

出发前差点出了小问题,7号凌晨2点的机,琛妹居然能把它误以为是7号晚上去机场,她不说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还好有认真再看一下机票。其实这种问题还不少人出现过呢。记得仔细看机票的时间日期啊。

当天还在工作状态,下班了还约了个小朋友去吃了个晚餐才赶回家收拾行李。冲冲忙忙的出了个门才发现没有拿现金,离最近的银行也有些距离,只能转给琛妹让她去拿了,毕竟她还有时间。搭了个地铁去体育西等她,本来还怕赶不上最后一趟去机场的地铁,其实还是够时间的,白云机场真大,拉着箱找柜台,有些航空可以不用去柜台值机,直接用自助机值就可以了,免去排队的麻烦。

亚航真是出了名的不准时啊,机票写着2点的,结果准备打开日记写几写,广播就说到要登机了,提前了半个钟吧大概。
一上机就开启睡眠模式,能看到好多星星,又大颗又亮,拍不出来。

早上5点到了甲米机场,(请自动转换时差,泰国中国慢一个钟,泰国5点就是中国6点)提前办好签证就是比落地签方便多了,最近新闻说东南亚不少国家对中国人办落地签都会收小费,其实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先办好签证不是更方便吗?

顺利通关后直走有个绿色的兑钱所,汇率挺高的,5.3,我们在国内没有换泰铢,因为记起来要换的时候已经是出发前1天了,银行又要预约,就打算到机场了再换点能进市区就好,既然机场汇率这么高,当然是换多点啊,一般来说岛上的汇率会比城市的汇率高,清迈曼谷的汇率都在5之间徘徊,最少的还有4.8的。

所以如果在国内汇率没有5.0以上的,如果第一个地点是普吉或者甲米的,如果是来不及换,可以来到机场再换。
钱换好了,那时太早,我们出得比较慢,磨磨唧唧的,前面的人估计有接机或者拼了的士的,我们出来后都没多少人了,问售票处,机场小巴要9点才开,的士说要300B两人,上次去奥南是这个价,去甲米镇肯定不需要这个价,再三犹豫下,抵不住困意,打算找回那个司机却找不到了,在机场迷茫着,走来走去想买点东西吃,又太早,没商家开门,一直到6点多~问多次售票处,老板娘说100B一个人,还以为9点是硬性规定呢,给了钱马上拿起行李走人,还以为要拼车,结果司机马上开了,还是棒棒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坐的不是机场巴士,是商务巴。

甲米机场攻略:售票处在出关后右边红色字白色招牌那家。
(告诉司机酒店地址,司机会送到酒店的,钱不是交给司机,在售票处交钱就可以了,)
1.Shuttle Bus
甲米镇90泰铢,到奥南海滩150泰铢,这是最便宜的方式,。

2.出租车
从机场到甲米镇/奥南海滩,600泰铢一辆车,注意是一辆车的价格,人多的话,打车划算,不排除凌晨会加价。

3.机场接机
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找一些旅游代理,提前安排好接机。

-------------------------------------------------华丽丽的分界线---------------------------------------------------

7号~8号:Krabi Pitta House(甲米皮塔之家酒店)160RMB/晚。(住了1晚)

酒店在甲米镇,能步行到周末夜市,大概10分钟左右,不算便利,作为中转来说还是不错的,房间不算小,厕所比较小,水压小,是因为最近旱灾吗?简约型,有个小阳台和晾衣架,老板娘是个阿嫲,很好人,估计是华裔,会普通话,但不是很标准。整体来说一百多一晚的房间便宜又干净

小圈是我们酒店,大圈是周末市场,不过不是周末那边晚上很冷清

此图片来自酒店官方

我们7点多就到了酒店,前台说要2点才能入住,当下子我们就蒙了,想着把行李放一边出去买早餐吃算了,结果阿嫲出现了,说可以加300B提前入住,300B=60RMB,比国内钟点房还划算啊,还好有空房,阿嫲还介绍了楼下有什么哪些免费的东西吃,然后让人帮我们拿行李上去,酒店没电梯,累死半个宝宝了,在4楼,进房间第一感觉闷死了,泰国天气不是说笑,好热,赶紧开个空调凉一凉,把该洗的东西洗好然后赶紧补眠。

大概下午我们才出门找早午餐吃,开启地图看哪里有商场,这天气这时间绝不能在外面,暴晒。

看到7-11就马上进去买了肠仔,完成我上次没有吃7-11的肠仔这心愿。这个芝士肠超好吃,才35B。国内这个价钱哪能买到。
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的几乎7-11的肠仔我都吃过,两周几乎有一周是每天都买来吃,泰国7-11的叮叮食品真的好好吃,有一半的吃饭时间都是在7-11买东西解决。

暴晒着走到了商场,靠记忆力记得前面就是周末夜市,也是厉害的。好小的商场,不过该有的还是有,大热天的只想喝东西,其它都是吃正餐的或者只有冰激淋店,只有KFC有喝的,买了两杯就找地方坐下,这蓝色的,看起来好像很好喝,其实就是加了色素的雪碧,朋友那杯是奥利奥什么东西,挺腻的。

这个肠仔很长,大概有30CM吧,对半切了,不过不大好吃,太干了。黑椒味,也是7-11买的,也不贵,就在收银旁边那些。

在商场巡了一圈又在外面巡了一圈,马上又进商场里避热,5点多就找晚餐吃了,这些都是在商场里面一家吃pizza的餐厅里点的,沙律比我脸还大碗,那绿茶就是茶包冲的,瞬间就不划算了,不过意粉很好吃。

其实一点也不饿,随便吃了吃等太阳下山就出去走走

买了些日用品,还买了比卧佛牌青草膏有用又好闻的青草膏,旅游前在公司被跳蚤咬得一肚子的红斑,涂了这青草膏很香,第二天就不那么痒了。很喜欢闻那个味道。

不是周末,夜市周边晚上都很安静,有点恐怖,买完和朋友赶紧走回酒店了。甲米的第一天。

出发奥南——DAY2

昨晚在7-11买了牛奶和三文治当今天的早餐,还挺好吃的三文治,明治牛奶一直都是泰国游的各种推荐,它的确很好喝,不过因为我们这趟旅程订的酒店基本有早餐,所以喝它的次数都少了,现在想想都想喝,

12点退房后,本来想在酒店订去奥南的TAXI,不过太贵,居然要400B,就百度了下又蚂蜂窝了下,知道周末市场那边有双条车50B能到奥南,拖着行李箱又是暴晒天的在马路上走,热死宝宝了。

靠着朋友的英语问了几个人找到了车站,位置就在KFC再往前走就能看到。
行李箱被司机拿上去车顶,看到我眼都呆了,一直行李箱会不会被晒融,怕里面的东西会不会被晒爆。
司机等车上做满人才开车,好像蒸炉那样,一路还会有人拦车,其实只要见到双条车都可以拦的,不过要问下去不去那个地方,当然,问了之后价格就肯定不是本地人的价格了,你也可以打车去。

甲米镇到奥南双条车大概要30~40分钟吧,车顶有按铃,你到了想下的地方按铃司机就会停车,然后走到前车门给司机钱就可以,备好零钱最好。

我们看着地图在星巴克那里下了车,然后按着地图走,走到才被门卫大叔说不是这里,打开agoda预定的酒店详情,发现我们弄混了,我们的酒店是在远处看到的悬崖那边,这么热的天,看着地图好像不是很远,就走了过去,一直走进去到山里,爬了个斜坡,一直走,多想放弃但路上又没有车经过,迷茫的站在路边的时候,有两辆摩托车在交叉口的小茅屋停了下来,我以为她们住那里,还以为我们酒店就在那里,但发现其实还有一段路程,便又继续启程走过去,刚走后面就有人叫我们妹子,我还以为她在叫别人呢~可是只有我们两个啊,她又喊了声是不是中国人,我转过去后她还用英语问了次,我问她是叫我们吗,她问我们要去哪里,她看我们两个拖着行李很辛苦的样子,可以載我们去,哈利路亚~我感觉周边有小天使在飞,其实真的很不好意思的,但是实在太累也不知道还得走多远,就接受了她们的帮助,有摩托车果然方便啊,一下子就找到了酒店,放下我后又去把琛妹載来,简单聊过得知她是江西人,

她说她们里面有个姑娘几天前钱包掉了,是人家帮她捡了回来,一路上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见到我们那么辛苦也帮了我们。真的很感谢几个江西姑娘的帮助,加过微信后姑娘回去了,我们办理入住。

8号-10号:Ao Nang Cliff View Resort(奥南悬崖景观度假酒店)280RMB/晚(住了2晚)

这间酒店位于奥南的一座悬崖底下,很原生态的环境,酒店内很多小动物,火鸡,孔雀,各种花色的猫咪等等。
我们住的房间比较普通,设施比较旧,花洒的水真的好小,房间的灯不是我喜欢的,冷色。酒店在悬崖下有个游泳池,比较旧,水看起来还可以,景色帮它加了不少分。挺多外国人入住的,只是进酒店出酒店要搭酒店的双条车,不然自己走出去真的超久超累,有摩托车的就另外说了。另外有个必须提醒的是我们这间是在山里的,有一家在主干道的叫悬崖海滩度假酒店,估计是分店吧,我们找的时候就找到这家去了,注意一间是景观,一间是海滩。海滩那间会更加方便。整体来说

入住后吃着刚才在7-11买的叮叮食物凉着空调,经常有几只猫在我们房间门口睡觉。

休息够了就搭酒店的双条车出去大马路,整点开车,到主干道上的一个点停车,离海滩很近,要回酒店就整点再对面等就可以了。

明天打算跳岛游,咨询了几家旅行社,因为之前我有去过5岛游,太累了,想选择一个岛好好玩,看了hong岛的评论好像是不错,就问了hong岛的价,但是只去一个岛的话一般是要包船,因为没有那样的路线,所以只能根据旅行社开的hong岛路线来订,一般就是泻湖,拉丁岛和最后的hong岛,长尾船是700B/人左右,快艇是2000B/人,不知道有没有听错,我们这次是想快艇,逛遍了整条街,忘记在路边哪一家遇到了快艇1600B/2人的,就下了订单,早上8点半会到酒店接,订跳岛游可以咨询多几家,街上有很多旅行社的。

解决了跳岛游就放心的开始找吃,煎饼依然是那个味,棒棒哒。
根据我的发现,好像只有甲米有全家,曼谷清迈都没有,而且这个立顿红茶7-11居然没得卖,只有全家有,后来在曼谷清迈想找来喝都找不到。

我们正在享受着海风的时候隔壁走来两个外国美男,偷拍又不好~~那不如来个合照?
我就怂恿她去要个合照,琛妹就是受不了诱惑,然后就拍下了这张,但是其实她更想和他朋友合照。
只不过转过头他们两个就下去沙滩上,莫非是好基友?

我肯定他们知道我们在拍他们。
或许他们在讨论我们,哈哈哈,
“看,她们还在拍我们耶,”

对面街她们经常站那里兜生意
“要拍照吗,20B哦”
其实挺漂亮的,那妆够浓,身材很好。

自从吃了7D芒果干后我就喜欢上了芒果,上次没有吃到芒果糯米粉,这次不能放过,一般50B一份,咸咸的椰奶加脆脆的脆米,比起芒果我更喜欢吃那糯米饭。

一天不知道要进7-11多少次,3,4次是肯定的。篮子里那个三文治很好吃,也不贵,那个汉堡更好吃,黑色那包膨化食品我只是看中它有送个超人钥匙扣才买的(明明自己没有钥匙///v///)

买了各种吃的之后就回酒店,我们记错了等车的地方,看着车跑了,我们只能打tutu回去了,现在泰国的tutu好像多近的路程,都会喊价100B,一定要砍价。

HONG 岛——DAY3

从被窝里挣扎起床收拾好东西就到酒店对面的餐厅吃早餐,这么多天几乎都是这样的早餐,今天这顿早餐没有好好享受,急急忙忙的吃完就到酒店大厅等旅行社接送车,说好的8点半,9点才来到,以为是坐上双条车直接到码头,结果还要换乘大巴。

跳岛装备:并没有什么装备,浮潜用具船上有配,除非你有洁癖可以自己带。
浴巾带上,防晒又防冷。
防晒霜必备,各种零食,都用防水袋装着,避免湿。
拍摄工具也只是把相机和手机带上而已。
不是摄影爱好者,用爱疯就够了。

酒店人员放牛,牟~一群牛路过~

换乘大巴后开了1个多小时山路,期间停在山间某间别墅接了一家子,最终到了这个码头,还以为要被人卖了呢,一直看着地图。
我们的导游兼船长很帅气,留着长发,黑黝黝的肌肤却穿着长袖。
我们船不多人,一对新加坡情侣(后来还一齐去夜市玩),一对估计是香港的情侣,一个很忧郁的外国男人。3,4个估计是一家的外国友人。
快艇果然比长尾船棒很多,这个选择很正确,船长放着音乐,一家子外国友人到船头沐浴着阳光,海风一直吹过来不是说笑的舒服。

到达第一个岛,忘记是什么岛,很小,人也多,水不是很漂亮,以为后面的岛会更好看,估错了。
这居然是几个岛里面比较干净,水比较清的岛。

然后,我只是个负责拍照的。

没有男朋友,只有我,就借你装一装有男朋友吧。

小萝莉边走边唱歌

船长帮拍~看来是经常帮人拍啊。

随便踩踩水,这个岛逗留1个钟左右就上船,出发下个。

第二个岛,这个记得名字,叫拉丁岛。可以浮潜,午饭也是在这里吃。
一下船看到这个马上踩上去当泰山,不过平衡力不好一直抖抖抖的。
后面好像是我们的快艇,多棒!

带上装备,琛妹自己游出去了,剩下我在发呆,隔壁坐着那个忧郁小哥,他肯定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全程都没怎么笑,自己一个人对着海发呆。
为什么我不会游泳呢。本来想着这次要克服恐惧去浮潜的,可是一直觉得海水粘身上会觉得恶心,到hong岛前都没让海水没过膝盖以上。这是什么烂洁癖啊。

看到午餐我就鸡动了,可是琛妹还没回来,急得我,怕午餐都被苍蝇吃了。船长吹口哨吹他们回来,这是我们船的特征。
午餐有一块炸鸡,椰菜炒米粉,玉米BB炒红萝卜,白米饭和西瓜。一切西瓜好多小虫子和苍蝇在周围飞,好恐怖,幸好我拿了先。
饭就吃不下了,其它还是不错吃的。

后面那个蓝黑色服装的外国男生好帅啊。

吃饱后大家休息了下就上船出发去浮潜地。
海水这个颜色很漂亮,是SHINee色,不过也太不清了吧。
一开始以为是这边的岛是这种海水色。可是后来搭飞机的时候看了下,几乎整片海水都这样的颜色。
估计是没有下雨的关系吧。上一年我们5月过来的海水可是很清晰的。

这是上一年跳岛游拍的,在船上都能看清里面的鱼,天空也比这次的漂亮很多。
完全无处理。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拍得多棒棒啊。

船上一家子其中一个男人,还挺帅的。

忧郁小哥只有这个浮潜露出了笑容,其它岛的时候都在发呆。

浮潜地玩了45分钟左右就出发最后一个岛,hong岛。
要交300B上岛费,本来想着不想下船的,不过它挺船的地方是像码头那样,不能不下,而且钱也给了,不去白不去。
见到水涨那么高,我当下子就蒙了,站在浮台边要下不下的样子,船长以为我怕水还是什么,还想把我扛过去,哦莫,那太矫情了,不行不行,我绝对不是不敢下,只是一下去肯定会湿半个身,会一直恶心到回酒店,太难受了而已。见船长这个举动,我马上跳了下去,那对香港情侣也是以为我有什么不能碰水问我有没有关系。实在太感动了,温暖人心啊。
跳了下去后得到了琛妹的称赞,宝贝你棒棒哒。

结果海水也不干净,好多机油和树枝枯叶。好失望哦。早知道去四岛游好了,还不用上岛费。
hong岛很大。不怕蚊虫的可以进森林里探一探。这个岛我们逗留2个小时好像是。

琛妹带上装备去浮潜,回来说没什么看,海水也不清,就回来和我玩泥沙了。
她在堆我们的一个朋友。还挺像的。越呆越困,海水又不干净不想踩水,还好带了零食,玩了下手机。
总算等到了时间回船上。
(怎么好像每次跳岛游对我来说都是折磨啊)

这是我一天的装备。防晒防蚊虫咬。

回程大家都累了,照片里的是阿BEN和玛丽,琛妹跟我说浮潜的时候BEN和她说粤语了,我们还在猜测他们是哪里人,回到码头后船长说什么我们听不懂,BEN解释了给我们听,我见他粤语那么厉害就问他是哪里人,他说他和玛丽是新加坡人,就这样回程我们就聊了起来。
BEN会普通话、粤语、英语、泰语,多厉害的人啊,玛丽会些许粤语,说是BEN教她的。
旅行的乐趣就在于能认识到不同的朋友啊。

提示:跳岛游的最后船长会拿个罐让大家给小费,我和琛妹只带了上岛费和一点散钱,居然只有20B,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其实想给100B的,船长服务很好的。真羞家。

这趟跳岛游有点可惜,海水和天空都不够漂亮。不过快艇的体验很棒。

回程的时候我们聊到了今晚打算去夜市,他们也正想去,然后就愉快的约定了,互相记了手机号码,方便联系。
回酒店梳洗后就回海边剑鱼这里等他们,奥南的日落也是很棒的。
他们来到后BEN说他问过一间旅行社可以700B往返 4个人,而且居然是商务巴,当然好啊。上一年我和朋友加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也是这个价,不过是小双条。
会泰语是不一样点的。
等了一下就上车出发夜市。

给BEN和玛丽来了个合照。玛丽很漂亮,特别笑起来的时候很有魅力,跳岛游的时候我一直被她迷住。虽然我是女的。

到夜市后开启吃货模式,只是太热了,各种不耐烦,人也多,上次来过了,所以这次只是负责带路。
到夜市入口我建议分开逛,因为大家看点不一样,愉快的决定了。

我们主要看吃的,哈哈哈哈哈哈
中间这个鸡块很好吃,吃了还想再买来吃,只是太热不愿意等。
隔壁的是酸肠,上一年吃以为是坏了,这次有中文提示才知道是酸肠,特产。
一点也不好吃。
泰国街边卖的炸鸡都很好吃,不贵,强烈推荐!

每次来泰国一定买的就是莲雾,不贵又好吃,回国后想买却太贵了。

夜市太热了,热到吃不下其它东西。又跑商场里吃雪糕那家店点了个雪糕和这杯咖啡。
雪糕75B,咖啡好像是85B。
挺好吃的,这趟去泰国见到DQ比较少,反倒是这个雪糕店好像兴起了一股潮流。

和司机约好了9点半回停车点集合。
9点我们就去7-11买东西回酒店吃。
刚好BEN和玛丽也逛完了,在7-11偶遇到,然后就回去了。
甲米周末夜市其实1个小时就能走完,没有其它夜市大。

明天要换酒店了。

精致的民宿-DAY4

今天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享受早餐。

主食吃完后因为太晒了,进到有屋顶的地方坐吃水果,桌上有酱油,西瓜倒点酱油吃起来会更甜,这样的吃法很怪吗,真的会更甜的,让琛妹试了点,她却说怪,有酱油味,琛妹说隔壁老外都看呆了,可是很好吃啊。

菠萝加酱油,西瓜加酱油。。。

饱腹后收拾乱成一堆的行李就退房了。

10号~11号:Ao Nang Home Stay(拗喃民宿)255/晚(住了1晚)
这家民宿让人很惊喜,位于上一家酒店2分钟车程,小路的入口处,能散步去海滩,附近就有7-11。
房间里每一样东西都给人很温馨的感觉,摆放装饰很用心。
但缺点就是隔音不是很好,房间比较迷你,两个20寸行李箱打开只能放两张床中间的位置。不过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老板大叔很可爱,也很贴心。很可惜只订了一晚,是让人想多住几晚的民宿。老板推荐对面的餐厅据说很好吃,没有去试试。整体来说

我们让酒店接送车的司机车我们到前面7-11下就行,司机问了我们地址把我们送到了民宿门口,服务那么棒当然给小费。
车上没位置坐,我们两个行李箱给后面外国友人帮看着,我们坐前面副驾,太谢谢他们了。

一下车老板就出来迎接我们,给了房卡后还问我们是不是明天要飞,老板给了航空公司时间表我们,说可以订接送车,150B/人,价格反正都一样就订了。然后就进房间。
一看到我们就各种拍,下午都不想出去了,太舒服了这民宿。

看那路由,两条触角

来个自拍她居然抢镜,还装死,你以为我看不到你吗。?

开着空调躺床上叹杯午后红茶,多棒啊这日子。
今天没有什么计划,就在民宿算下数听下歌刷刷微博。

回国后依然想念那些日子。

5点多本来想约阿BEN和玛丽一齐去海边餐厅吃晚饭看日落的,不过他们已经被约了,去了朋友那。
人少就是这个不好~去餐厅吃东西不能点多几种。
上一年路上偶遇的小伙伴带我们来这家吃过,知道这里的卖点是日落。
所以硬要带朋友来感受下,可惜居然要订位才能做靠边的位子,
宝宝新利虎,宝宝唔讲。

太阳下山后也很多人来。
都是国人和韩国人比较多,服务员都会点中文。
点了一个菠萝炒饭、一个咖喱炒蟹和炒通菜,
这里通菜怎么那么贵。
咖喱炒蟹还是不错的。
菠萝炒饭有一人份的和多人份的。
上菜速度也比较慢。
人少又吃不多的情况下还是在外面吃街上的小档口好。
不贵又好吃。
多想多几个人一齐来。

两个人吃着没什么意思~吃完就过对面7-11买点东西回酒店。
补充点维C,可是怎么不酸还那么甜。

头两天的酒店水压都很小,今天终于比较大了,风筒也很够力,反正就很棒的民宿,明天就要走了,和琛妹一齐在可惜着能住多几晚多好。

甲米飞曼谷——DAY5

早餐时间吃了7-11买的牛角包和阿华田就要收拾行李了,9点的车。
看着这个民宿真不舍得离开。
能做到让人舍不得离开的民宿是好民宿。

找大叔退房了,想和大叔来和合照却不好意思。
上车的时候准备开车了,结果大叔拿着带东西过来,原来琛妹穿鞋子的时候把我们的东西忘在桌子上。
脑袋忘在房间里了吧宝贝?谢谢大叔。

提示:我们住的这个民宿是要拖鞋的哦。

甲米机场很小,但是飞国外和境内飞在不同两个地方,上次曼谷甲米甲米广州是一个厅,我以为这次也是,可是没有找到鸟航的柜台。
工作人员说要去另一边厅,就隔壁有个门过去。
反正就是要看指示或者不知道就问工作人员。

值机后就等登机了。
等了好久这架像小丑鱼的飞机才来,他们还在卸行李,我们就开始登机了。
这速度,刚回来就又要飞了。

鸟航有包15KG的托运,还有小吃。
我和琛妹还在讨论会是什么吃的时候,记得温流xi来甲米的飞机上是一个面包加一拼水,还想着应该不是吧。然而就是。
不过还挺好吃的,好小的一个包。

甲米曼谷也就1个小时而已,到了曼谷上空,机师好像一直在盘旋,各种抖抖抖,又好像过山车那样突然上又突然下的,是因为机身小才这么抖吗。

安全降落廊曼机场。

有好多种颜色的小鸟哦,有SHINee色的,好漂亮。
为什么我们坐的飞机是那个颜色。

廊曼机场很大,找个行李旋转带都找了很久,找到后本来想按网上说的搭A1巴士到mochit站再搭天铁到我们酒店那边的。不过刚好看到有柜台写着150B/人到暹罗商圈或者考山路,我们咨询了下,有线路到我们住的水门市场那边,给钱,半个小时一班。
2点半车来了后我们过去把行李交给了司机,可是柜台小哥让我们先别上车,有几个和我们一样也是先别上车,等大多数上车了我们才上,这是为什么呢,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们到的地方不是规定的点,小哥跟司机说了是哪些地方后才让我们上去,司机记性真好,我们是最后下的。
路上有够塞的,2点多上的车,4点多才到。
琛妹说想去考山路,想去那个大学,想去哪里哪里,结果我们一路几乎已经都看到了,可以不用去了。哈哈哈哈
她也是个特别容易满足的人。

11号~13号:Boxpackers Hostel(曼谷盒包装旅馆)160RMB/晚(住了2晚)
这家旅馆位于暹罗商圈,算是青年旅舍吧。能步行到BIGC和central world各大商场。
附近有BTS和7-11,还算方便。
周围有很多其它酒店和青年旅舍,马杀鸡店也很多。
我们订的是12人间混宿双人床,私密性和安全性都很好。
不过没有电梯,有专门运送行李箱的传送带,所以也没关系。
鞋子拖在2楼,有柜子可以放。
风格简约,环境干净,就是淋浴间没有抽风,洗热水澡的话会被热出一身汗。
白天空调12点会关闭一直到2点,但是有风扇。
旅馆没有能晾衣服的地方,我们只能把毛巾其它不会滴水的晾在我们的盒子里。
这个很不方便,幸好双人床的盒子够大,其它衣服就交给旅馆的洗衣机,洗衣加烘干是20RMB。
不能只洗衣,也不能只烘干。
楼上也有饮水机,有冰箱,可以买东西回来保鲜。
比较少外国人住,我们住的那间就有8个是东南亚一家子
整体来说如果习惯宿舍生活的人那这家旅馆会是不错的选择

这是下面的,我们在上面,一样的宽阔。

小圈圈是我们旅馆,走出巷子向左走,大圈圈是四面佛,bigc也在那边,之前有来过一次bigc却不知道四面佛原来也那么近,有种哇的感觉。
按这样一路走去bigc路上很多吃的,超热闹。

紫色路线是我们经常走去搭的站,出巷子右走,也可以走到帕亚泰站搭。
周边的酒店是多到一种境界啊。

我们不大适应宿舍生活,从小就没有过住宿生活,和琛妹商量放弃一晚换一间酒店。
agoda了附近一家黑白式的酒店并付款了,然后就放心的去bigc买买买,

在去bigc路上的购物广场门口很多车档口在卖吃的,如果不是因为太热我们估计能全吃一遍,
结果就只吃了这个猪扒饭,很好吃又不贵,85B/份。
一路真的好多好吃的,为什么要那么热,。
去到bigc其实也没什么要买,因为后面还有清迈的路线,所以就随便买了点就走了。
回去路上发现agoda的订单被取消了,再订也没房了,直接去到那家酒店问,也是没有房,好可惜的回旅馆。
一直不想面对这个现实,没办法,是我自己要求想试试青旅的。
回到房间,还没有人回来,我们就先去洗个澡,洗出了一身汗啊
虽然是各种不适应,但还是睡得很好,不认床的好习惯。

适应了青旅生活——DAY6

每天都有早餐多棒,只是都要很早起床,没得睡懒觉。
这里的早餐一般,有泰式的和西式的,我只喜欢吃那个烤方包加果酱,好好吃,到现在一直念念不忘。

算是适应了青旅生活,旅馆中午就会关空调,我们硬是赖到了1点多这个暴晒的时间才出门。

出发去terminal 21.
很喜欢这个地方。
每层每种风格。

这个华夫好吃,面包店里的面包我都想吃一遍。
就在商场最下面层,
最下层几乎都是吃的。

每次我们去到一个商场或者夜市都是从吃开始。
不然就完全没想法。

逛了一圈,琛妹之前答应过我要请我锯扒~
刚好有间吃扒的好像不贵,进来坐下看菜单,真的很划算啊。
两个人才吃了80多,那么多东西耶!
而且这家扒店好像到处做广告!搭铁有见到。

味道不错,吃得很饱。

收银处还有宣传的扇子,好丑的两个人。

欢迎大家来到日式洗手间,terminal 21我最喜欢的就是它们的卫生间,每一层有几个卫生间,没一间都同一风格不同装修,是一道景点啊!
我们打算每个厕所都进去看一看,好变态哦!

朗朗一家子。好可爱的婴幼儿服饰店,就在扶梯旁。店长是个有童心的姑娘。
超级可爱。

这家店的东西背包都好好看,我想买那个钱包。可是后来居然忘了。忘了,忘了。。。

曼谷当然要吃DQ,便宜到想吃多几杯。
小杯才35B,抹茶味是我最爱。

时间关系,还没逛完其它几层就要赶着去湄南河夜市,想在太阳下山前搭船过去。
terminal 21是BTS线asok站,我们要搭到siam转另外一条线,搭到saphan taksin。
下铁后2号出口,直走右转有很多人排队那里就是免费渡轮的排队处,
不要直走码头售票处买票。

平时买东西找多点零钱可以方便打车和搭铁。
不然就要到隔壁换钱处兑换散钱了。
有些站的售票机是很传统的要放零钱那种,
有些站就是这种。

那是琛妹的钱包,因为她是我老板。

mango tango这里也有分店,两杯140B,喝得出没有添加其它东西,纯果肉,好好喝,比许留山好很多,又便宜。
去到清迈我们也喝了两次。

隔壁就是曼谷包,去过其它分店,这间是款式最多最大的一间。
琛妹进去任意购买后我们就搭铁回旅馆,路上还买了水果回去吃,楼顶吃着水果听着音乐炒鸡棒。
也已经适应了青旅的生活。
如果人多来包整间房估计会很好玩。

豪华大巴之旅——DAY7

这个蛋很好吃,今天是泼水节第一天,房间的东南亚一家已经准备好了水枪。看起来好像挺恐怖的
吃完早餐就收拾行李退房,退房的时候前台大姐拖了一大桶水放在外面,东南亚一家已经开始打水战了。
我们的大巴是晚上11点的,把行李箱寄存在旅馆,因为朋友有东西托我买,昨天的terminal 21还没逛完,所以就决定再搭铁过去。
还没走出巷口就被旁边一母女拿水泼了,我还背着背包呢,然后一路就是担心被泼,走去搭铁路上遇到的路人不少脸上都有面粉,还拿着水枪,还好这里不是主战区,赶紧去商场避一避,等铁的时候好多人都湿了。

泼水节也是泰国的新年,是有传统吗?他们都穿着那种花花绿绿的花衬衫。

这是BTS的路线图,我们搭的站是Ratchathewi,去terminal 21是asok下,晚上搭大巴的站是mochit,都一条线的,所以我们又要搭回头去拿行李,失策失策。

提示:数字代表价钱。有这张图的售票机都是按数字投硬币然后有个红色按钮按下去就会出票和找钱。

泰国的绿咖喱一直吃不习惯,有八角味,冬荫功也喝不惯,太辣太咸了。
不过这碗10rmb的汤居然有4只鲜虾,泰国的虾都好好吃。

terminal 21就是吃喝玩乐一体的大型商场,6层有电影院,还有电子game玩,更可以和朋友一齐组队踢球(三星的游戏机)
5层基本都是餐厅,4层到1层都是衣服或者精品等,负层有各种小吃小档,也有餐厅,书店,杂货店,有大创。

每层都逛了个遍,每个卫生间都有一大面镜子,有些卫生间还有超大落地玻璃,能想像我也在卫生间里看景色吗。哈哈哈

今天应该也安排点行程的,和琛妹在餐厅里发呆到4点多才回去旅馆拿行李,路上不断有人攻击。
平安的拿了行李搭了铁去mochit站,买票的客服发了指示教我们怎么走,说在mochit站出口处,其实还很远,看着地图好像不远,我们本来打算走过去,穿过了整个乍都乍公园还没到,一路也没商店,太热了又托着行李,实在走不下去,我们截了辆TAXI,好几辆不知道怎么去,终于遇到了一辆,路上还穿过很恐怖那些偏僻的小路,差点以为要被卖了,NCA车站是在一个挺偏僻的地方,45BTAXI费,不贵,一开始就应该打的了,只是出口太多粉丝招手,怕有黑车,谨慎了点。

提示:
NCA车站(Nakorn Chai Air)
1.BTS线搭到mochit站下然后打的过去,注意别被taxi司机坑了,曼谷的taxi很黑。
2.MRT线搭到mochit站下打车或者phahon yothin站下走路过去(女孩子就还是打的吧)。
3.也可以直接在酒店打车过去。费用贵而已。

乍都乍周末市场也是在这个站下,据说市场很大,来两次曼谷我都没有去过。

我们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打了票出来然后去柜台交给工作人员,他会写明几号口上车,然后把我们带到等候厅。
头等舱的客户会被安排到往里面点的空调等候厅,里面可以做马杀鸡,还可以充电,当然得付钱。
有饮料和饼干吃,有电脑可以上网,门口出去有卫生间,但是要收5B,外面大门处有7-11,还是很方便的。

10点半我们就上车了,行李交给柜台人员,他们会负责打贴条出来,跟飞机托运那样。
搭大巴的基本都是亚洲面孔。

头等舱就是不一样。
座位可以调节,有屏幕可以看电影或者听歌,乘务员会发放耳机,还能玩游戏,每个位都有一条毛毯,反正最后我还是拿来盖了,一股香味。
开车没多久乘务员就派水,派各种小零食,还有面包,甚至还有饮料,有咖啡和可乐,这服务,实在太感谢自己计划了这趟行程,能感受到这么好的服务,虽然车程是9~10个小时,但比起普通巴士舒服很多。最重要是两百块都不用。

超级推荐

清迈泼水节——DAY8

到站前1小时,乘务员会发果汁或者豆奶,真贴心。
7点到了车站,虽然在车上有睡觉,可是搭夜车还是很累,赶紧找了辆双条进古城,双条车说只能到古城门外,我们自己走进去,因为泼水节期间有些路会封,也可以,反正也不远。

到了古城开地图跟着走,大清晨的,泼水还没开始,但路上挺多垃圾的。
我想找个垃圾桶都找不到。
清迈曼谷甲米都要热,天空也很不漂亮,灰灰的。

看琛妹那脸黑得,就知道多疲惫了。

14号~15号:Parasol Inn Hotel(清迈梧桐旅店)273RMB/晚(1晚)
很泰式的一间酒店,位于古城内,很近塔佩门,隔壁是酒店的餐厅,平时很多人在里面坐。
位置很棒,周日夜市也会延伸到这里来,出门右转就有个寺庙,挺出名的,忘记是什么名字了,古城内的寺庙太多了。
酒店人员态度也不错,办理入住的时候会给你一小杯甜到腻的果汁和一块很好吃的饼干,只是房间相对有点落差感。
刚入住里面有点精油,很香。
卫生间不小,水压也大。
整体来说还可以,挺干净,这是琛妹喜欢的风格。

我们7点多到酒店,想着能补钱提前入住,可是泼水节期间,基本都住满了,要两点才能入住。
又困又累,还一天没洗澡,这种感觉很差,没有状态出去玩。
一直坐在酒店大厅发呆玩手机,还好有空调,外面真的很热,如果不是还没洗澡我们还是会出去走走,一直到11点我们打算出去先吃点东西,酒店工作人员说可以入住了,我们很幸运。
真感谢让我们提前入住,马上有精神了。
大叔帮我们拿行李上去,我还正想给小费大叔就转头走了,大叔,怎么不给我个机会给你小费呢。
进到房间卸下东西各种准备。
还没出门就听到窗外有劲爆的音乐伴随尖叫声,站上床看向外面。
一卡车上有一大桶水坐了几个人在泼路人水,好恐怖的感觉。
还没来清迈前我就一直跟琛妹说到了清迈就你自己出去泼水,我在酒店呆着。
然而到了清迈我却被这种气氛吸引住了。
我也不能放着琛妹自己出去。

所以换了一身易干的衣服,手机放防水袋里,带上一点零钱,出发。

首先去附近的跳蚤市场填饱了肚子,这个炸面很特别,口感不错。
河粉才20B,炸面才40B。
比较小份,肚子没填饱,又买了炸薯球吃。

出了市场在街边买了一人一支水枪,150B,店家装满水给我们还趁机射我们,一路走去塔佩门就已经湿了一半,感受到这节日带给人们多大的欢喜,超级热闹的气氛,这么热的天气湿半个身好凉爽。

塔佩门就是主战区,迎面而来各种射。

这里是个好地方,我们走了一圈后最后在这里定点扫射,旁边有大水桶可以装水。
属于一家酒店的外面,放着劲爆的音乐各国友人都在那里扭动。

台阶上的伙伴们各种泼水工具都有,喷花的大长杆,水桶,大水枪。
反正我和琛妹站在下面射上去,我们的中型水枪就是威力不够大。
不是说笑的好玩。

一般这里的水你见多人装你就可以去装。
他们用的是自家的水或者河水,那条河的水好脏其实。
还有商家会在大水桶里或水枪里放冰块,泼出来的水,真叫那个劲爽。

一路伴随着各种尖叫。
帅哥也很多哦
只是多数都是一对对的。
路上还会有某品牌的大卡车在派饮料。
免费的哦!

泰国很干燥,脸上的润肤霜都被泼掉了。
这边太阳下山好像比较早,5点多就开始慢慢下了,开始有点冷。
路上还是一样多人,我们走回酒店路上买了个烤排骨和芒果糯米粉当晚餐。
烤排骨甜甜的炒鸡好吃,梳洗完坐酒店里吃着,一级的享受啊。
好像整趟旅程我们晚餐都是买回酒店吃的多。

继续泼——DAY9

今天又要换酒店了,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清迈好看的酒店太多了,所以我们在那么多的酒店里面筛选了几家,然后就~~·~

满满的一份早餐,有三种供你选择。
甜到腻的果汁和咖啡。
如果每天早上都有人给我准备这样的早餐那多好。

吃饱喝足,打了个双条去新酒店。
15号~17号:BED Hotel Chiang Mai(清迈贝德酒店)240RMB/晚(2晚)
bed酒店是连锁酒店,位于清迈大学附近,距尼曼路15分钟路程(步行),距maya购物中心、清迈大学10分钟路程(步行),我们订的时候只剩下三人间,一晚加税才200多。
其它分店暂时知道的是古城内有一家,尼曼路有一家,古城内的贵不少。
酒店黑色调,简约风格,周围比较偏,要走5分钟才有7-11,周围很安静,可以租摩托车玩耍。
酒店内很适合淘宝拍摄,基本都是国人住得多,房间还能看到素贴山。
走廊上有冰柜放满了瓶装水可以免费拿,楼下餐厅的一半冰柜是冷水,一半柜是暖水。
桌子上放置免费小零食、香蕉和各种茶包咖啡阿华田,香蕉很好吃。哈哈哈哈哈
前台工作人员态度很好。
整体感觉很舒服很棒,超级推荐

今天是泼水节最后一天了,本来不多想去的,可是一年也就一次,不去可惜。
观赏完酒店各处后我们又忍不住要出发去古城开战了。

附近比较难打车,酒店可以帮忙叫车,只是比较贵,大哥告诉我们可以走旁边小路穿过街市到7-11那里打。
路上双条可以任意截,只是都要问去不去古城而已,有些车上有人就会不去古城或者去古城,车上没人他报价可能就会贵点,一般不是泼水节这些大节日去古城都是20B而已。
我们过去古城因为泼水节,几乎问价都是40B,因为会塞车。

搭个双条一直被射被泼,一大桶水直接泼进来,还有冰水的更恐怖,不过好爽,哈哈哈哈,做门口的漂亮小妹上车前已经湿了,上车后坐门口一直被泼,开摩托车的更惨,狗狗也避免不了。
一路遇到各种奸笑,可是泼有生锈味的水是怎么回事,好臭。

最后一天了,我们回到昨天这个酒店这里,不少昨天见到过的面孔,大家玩得好像比昨天还嗨~有个帅哥不知道是哪里人,好像陆永哦,一直念念不忘的,可惜英语不好没法交流。(论学好英语的重要性。)
有位红衣外国大哥和我们玩了很久,很有趣的人。
一直到6点多我们才搭双条回去,路上依然被泼,在maya那里堵车了,堵了挺久都没有通的意思,我和琛妹下车走回酒店。
路上超热闹,晚上了还不断有人在泼水,买了炸丸子回酒店吃,现在还很想念那个味道。

素贴山半日游——DAY10

每天都没有错过一顿早餐。
bed酒店的早餐就是这种,橙色的并不是橙汁,更像柑橘汁,新鲜榨的,酸酸甜甜。
香蕉叶包裹的居然是糯米饭和一块鸡腿或者猪肉,猪肉比较好吃,能从包裹外形猜测里面是鸡肉还是猪肉。
我见泰国人吃糯米饭是拿一小块搓成一个小球再吃的,难道不会吃到咸咸的手味吗。
我第二次吃就直接整块啃了。
现在看起来真的好好吃。

吃饱早餐在酒店又是赖到了1点多才出门,今天的行程是去素贴山看双龙寺,我是没有什么兴趣啦。
琛妹就特喜欢各种寺庙。暴晒的下午我们看着地图就去清迈大学。
去素贴山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泰铢/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加蒲屏皇宫往返约140泰铢/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在山脚可乘索道上大殿,每人50泰株。。
如果是想进清迈大学参观就要搭电瓶车游览,不能自己走,进大门直走右转有售票厅。
下午去的话拼车等的时间会比较长,因为大多数是早上出发的。

等了一个小时左右才有人和我们一齐拼车。
车上超闷热,天空也不漂亮,黄黄的一片,全部雾霾还是雾,途中很多自驾的或者摩托车上去的。
先去蒲屏皇宫,门票50B,穿着无袖的或许短裤的要在门口租借衣服,20B。
琛妹没带长裤,所以就要租条褂。
一进去就很失望,比我家小区更没东西看。
没必要花费时间来这里,
就是花花草草而已,司机说这里停留1个钟。
和琛妹大概逛了一圈就出去了。
在门口看到很多人买刨冰吃,25B一碗,我们也买了,
吃起来也没什么特别,就甜味,只是大热天吃冰很爽而已。

蒲屏皇宫游览完就下来山中间的双龙寺。
提示:参观寺庙时宜顺时钟参访由左方进入,因在泰国为人超渡采逆时钟绕寺庙。
用莲花供佛是祈求平安、健康;用玫瑰则求感情,

进去寺庙首先要爬上100多层的阶梯。
上到门口会有抽查检票,泰国本地人免票,正门会有检票,右边便利商店旁边的楼梯进去可以逃票,我们出来的时候才发现。
售票窗口在右边,30B/人,买了后顺便去便利店买水,出门太急忘记带水。
泰国景区也是良心价啊,两瓶矿泉水依然是原始价。
进去巡了一圈,各种佛像,我们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没有信仰,所以没有逗留多久。

参观完双龙寺后我们就下山,一路也很疲倦。
坐在左拐右转的双条里都能睡得着的困。
回到清迈大学,今天是周六,想去古城外的周六夜市,但天气实在太闷热,像要中暑的感觉。
40度的高温,一点都不想逗留在外面。
想说回个酒店休息下,司机叫住我们问我们要去哪里,看着时间已经5点多了,回个酒店也要时间,估计到时也不想出来了。就跟司机说去古城,司机居然报价40B一人,过了泼水节凭什么要40B呢,砍价后20B一人古城走起。

没有泼水节的古城好像少了点感觉。
清迈门下车后满目的美食,全部都想吃,可是真的好热,和琛妹吃了个炒粉后决定买回酒店吃算了。
周六夜市比周日夜市小,买其它手信的话我们决定留到周日夜市。
一路看了大概想吃的都买。一袋两袋的叫了辆双条回酒店大吃了一顿。
还是很满足的,重点是不贵。

晚上还到楼下餐厅装了下逼喝杯茶,却成了蚊子的晚饭。
罐子里的脆米饼很好吃,就是上火了点。

无尽头的周日夜市——DAY11

是的,今天又得换酒店了,真是奔波啊,我们这是干嘛呢?
17号~18号:Pyur Otel(清迈皮约尔奥特酒店)240/晚(1晚)
酒店位于尼曼路对面的小路。
距尼曼路5~10分钟,距maya5分钟。
周围有点偏,不是很方便,酒店没有电梯,楼梯比较陡,上第二层的最后一级比较深,我和琛妹经常在那中招。
之所以订这家,我是看中装修,琛妹是看中它的早餐,本来在最后一家酒店和这家酒店纠结选哪家,琛妹说两家都住一下就好了,所以这是一间为了早餐才订的酒店。
整体工业风,我们订的房间比较小,唯一一家让我睡得不好的酒店,也是住这么多间酒店唯一一家有一次性牙刷牙膏的酒店。
楼下是咖啡厅,环境很美,柜台美眉很温柔漂亮,
酒店外的小路走出去路边有个大妈卖的炸鸡超级好吃,从此爱上泰国的街边炸鸡,一点也不贵,比KFC好吃多了。
整体感觉

还有几天就要回国,今天决定去maya逛逛,朋友拜托帮忙买的东西曼谷一直没找到,清迈是最后希望。
丢下行李就出门,走去maya很近,只是暴晒,总觉得好远。

路上偶遇一草原,草原上各种牛和羊。
还有好多咕咕(鸽子)。

很好吃的雪糕,才29B,在maya负一层

网店卖得很贵,在这里才100B一支,还买一送一的眼胶,boots有售。

maya美食一般在负一层和5层,maya里面只有ATM和银行,没有兑换所,
ATM汇率很低。最好在古城的super rich兑换,一般这家店比其它店汇率都会高,黄黑色招牌。

负一层除了美食之外还有各种药妆店,boots、屈臣氏都有。
可以货比三家,有些店可以退税。
大概了解后我们就出发去古城的周日夜市。首先介绍下清迈各个夜市。
(绿色)清迈有周一~周五都有的夜市,叫观光夜市,子啊长康路那边,每个人都说不推荐。
(紫色)周六夜市,位于清迈门对开路段,简单小逛还可以。
(红色)周日夜市,位于塔佩门对向古城内一条大路一直到帕辛寺,比其它夜市都要大规模,商品琳琅满目,但是全程走完就会发现基本中国都能买到,所以根本就没有想买的欲望。
(蓝色)瓦洛洛市场,当地人市场,水果和杂货都当地价,很推荐去。(虽然我们没有去)

去到塔佩门发现可乐在做活动,帮人开个瓶盖你也能得到一瓶,基本人人有份。
玻璃瓶的耶,装逼神器,但我不爱喝可乐,琛妹特爱喝,剩下大半瓶都给她解决掉了。
喝可乐成精的人。

这份猪扒香肠才50B,滴粒雪。

想走完整个夜市基本要2~3个小时吧。
刚开始我还能每一家都关注下,想不错过每一家每一条街,但根本不可能,人太多,而且其实卖得都差不多,只有中间画画的我比较有兴趣,
一路下来吃的比买的还多,我就不是一个逛街的料,全程只收获了军曹karoro钥匙扣一个,香蜡一排。
琛妹就各种买,什么好看买什么,当然仅限手工制品。
夜市非常多人,路过的寺庙基本都有小商贩摆档。
如果是住在古城内会很方便,清迈周日夜市比甲米夜市干净,规模也大。

最后3天——DAY12、13、14

很精制的一顿早餐,牛角包是新鲜出炉的,水果优格拌麦片口感很赞。
那块绿色糯米饭上面的是类似炖蛋一样的东西,甜甜的有点腥味,也很好吃。
精制的早餐加这样的环境,肯定很适合拍照。

吃饱个早餐有精神发疯了,逗逼欢乐多。
想起相机可以定时拍照,胡乱拍到11点半才赶紧收拾行李退房。
是的,又要换酒店了,新酒店就在尼曼路,走路过去就可以了。
如果能请我当酒店体验师就好了,一个那么喜欢酒店的人。

最后三天我们几乎都是很悠闲的渡过,每天睡醒吃早餐,然后在酒店听歌玩玩手机一直到下午3,4点才出门,比起一天几个景点打卡更喜欢这种让自己放松的旅游方式,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间酒店

18号~20号:Chalnatt Hotel(清迈查奈特酒店)280/晚(2晚)
酒店位于尼曼路,在著名的mango tango对面,酒店门口小到以至于我走过两次都没找到,一定特别留意才能找到。
早上的前台是个短发姑娘,应该也是90后吧,见到琛妹的郎郎说真可爱,还和它掰掰。
服务态度很好,酒店依然没有电梯,拎着那么重的行李箱上楼确实比较累。
早餐很大份,也很好吃,一大块芝士蛋,沙律下的是醋,酸酸得很开胃。
房间也很大,就是卫生间很阴暗,水压不稳。
楼下的饼干很好吃,全工业风。
虽然少了点温馨感,但是很酷啊。那个铁凳子,不是说笑的重。
整体感觉

我很肯定我有拍到蜥蜴的,只是回来后怎么找也找不到它在哪里。

琛妹说:嘿,大叔,你耳朵的漆被人扣掉了

去maya大采购,大袋子我背,小袋子琛妹拿,她还买了两个橡胶枕头寄了回去,
枕头是200多RMB一个,两个枕头60多RMB的邮费。
宁曼路就是几条小街有各种特色小店,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一条路走下来基本都是拿相机拍拍拍的人。

回国前一天终于遇到半个月来的第一场雨。
下过雨后空气都清新很多。
风也凉凉的,天空总算没那么恶心了。

以下是3天内吃的各种美食和各种小照片附带结尾。
要回国接受现实了,啧啧啧~

最后一天在古城参观每一个寺庙后做了个马杀鸡才去机场。
清迈很小,古城到机场大概50B一人,塞车的话可能会加费用。
都不让人愉快的结束旅行,快运的行李重量抓得很严,小帅哥本来想让我们过,后面的大姑娘却一直不让,果然和亚航不一样啊。
虽然快运的空少挺帅,但是就这点已经让我和琛妹印象不好了。hing~

到达香港再搭个大巴去酒店已经凌晨2点多了,香港地小人多,酒店好袖珍。
香港就过个夜,没有逗留太久。

还在可惜15天过得那么快。
和琛妹约定了年底要去韩国
要努力赚钱才能玩得开心了。

澳门泰国10天曼谷-甲米-普吉】http://www.mafengwo.cn/i/3360619.html
上一年的游记,写作水平有限

因为上篇游记有写各种提示,所以这篇游记相关提示会比较少。

泰国的话我最喜欢清迈了,安逸又不失小清新的城市。。。

2016-05-17 11:0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1:04:58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就比较喜欢甲米,😁

2016-05-17 12:10

引用 Panda兄 发表于 2016-05-17 12:10:32 的回复:

我就比较喜欢甲米,😁

回复Panda兄:嗯嗯,甲米比普吉岛好很多,个人观点

2016-05-17 14:1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7 14:26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05-17 14:26:33 的回复:

回复海边钓鱼:这是个好习惯

2016-05-17 15:0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3 01: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3 10:50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05-23 01:00:2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kkwhhxj:还没试过大假出行呢😁

2016-05-23 22:47

引用 硕饱儿 发表于 2016-05-23 10:50:5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硕饱儿:谢谢你,哈哈

2016-05-23 22:48

引用 Panda兄 的图片:

你好,你问你预订的这个酒店位置方便吗?去清迈大学近吗?离机场远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