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境之南,信马由缰——致新西兰南岛自驾Camping游

云云叽 (南京) LV.7
2016-05-16 19:19 716/6

For what?

距离这段旅程已经近半年了,一直没有心情和时间来分享,一度认为有些东西留在心里就好了,但后来翻开自己高中时的日记,读着一些既熟悉又陌生的文字,回忆着16岁的时光,还是很美好的。我忘了,无论何种记忆和瞬间都抵不过时光。OK,回到主题,这是2015年9月底到10月初的新西兰南岛自驾游记录,时间很短,只有匆匆一周而已,希望和大家分享。
旅行者:我和男朋友,澳洲留学生

时间:2015年9月26日-2015年10月3日

皇后镇进,从基督城出。

几乎所有图片没有PS,凑活看 哈哈~ 不错NZ的风景真的可以衬托任何摄影小白为摄影达人哦

旅行定位:学生自驾游,追求一定的舒适度,如干净的住宿和相对美味的食物。但是要尽量的控制budget,减少不必要花销,并非一个买买买的旅行哈。更多体会当地的自然,人文特色。

签证+机票+交通

签证:我俩是澳洲留学生,故而在澳洲申请,但是应该并没有很大差别吧。在网上check了签证类型后,发现了一个很省钱的办法:办理事实婚姻类的签证,也就是如果我俩是情侣且同居(事实婚姻)就可以一起办理签证,如果有孩子还可以一起申请(最多三个孩子),而申请费只需要交一个成人的,如果是同性恋是这种关系也可以哦。下面就引用我在另一个网站写的申请过程给大家一个参考吧:”卤煮和男朋友都是在澳洲上学的学生,一个硕士一个本科在读。
且不在悉尼地区,所以无法当面上交相关资料,只得邮寄。

简要状况:
中国护照,澳洲学生签证:我的澳洲学生签证是17年6月过期,男票是明年3月过期
情侣:交往了8.5个月的情侣,一起take的房子,有正式的联名租房合同,联名账户

新西兰旅游签:分为个人签和partner一起申请的签证,前者需要网上提交申请,后者只能提交纸质资料,也就是说,如果是情侣关系(男女,女女,男男,and others)都可以,婚姻关系更没的说,而且如果有孩子还可以顺带捎上3个孩子(如果你有那么多的话),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省下一个人的费用,等待周期则较长,官网写的4周,后来打电话咨询则说是25天左右(工作日)

时间:匆匆决定出行是在8月份,上交材料则是8月18日,由于少了一个付款的签字书耽搁了一天,立马email补好正式被签证处接受并发往使馆实在8月20日,最后经过艰苦等待是9月23日正式下签证,一年多次往返。

材料:其实材料官网都有,大家可以查看,没什么特地说的,注意如果是情侣,已婚关系请务必将所有材料打印出来,因为要和护照一起邮寄到悉尼新西兰使馆,他们会在大概收到后第三天将材料和护照原样寄回,护照上不会有任何痕迹,因为新西兰实行电子签。

邮寄:请务必去邮局邮寄expree,那个口袋防水且速度很快,也花不了多少钱。且买一个一样的口袋,并预付它的邮资,在收件处写上自己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和护照一起放到express的口袋里,这个是给新西兰使馆回邮你的资料用的。两个邮费我记得只花了15刀左右。

如何证明你们是情侣:我发邮件问过新西兰悉尼使馆,被认可的大致是(并不完全哦):你们一起租房的证明(合同、RTA bond金的证明,要带你俩人的名字哦)、联名账户的证明(对账单,开户证明)个人建议除了开户证明最好开一个对账单以显示你们的确一起生活,如果上面有你俩交房租的transaction最好、甚至你俩的合影,一起出游的火车票,飞机票都可以,但是并没有前两个有力,多多益善。

关于签证最后的条款里有:This visa expires 1 month(s) after each arrival.我问了处理我签证食物的新西兰斐济签证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其实就是每次入境不超过一个月的意思,可以多次往返的(有效期内)

总结:如果想以情侣身份申请的持中国护照的在澳大利亚的学生情侣,提前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日程,不要像我们一样提心吊胆在出发前第三天才拿到签证.... 不过的确是一个人省了小100刀~ 最少提前5周就要提交申请了哦。“

机票:购买的是澳洲捷星航空Jetstar 9月26日 JQ193 黄金海岸-皇后镇;10月3日 JQ188 基督城-皇后镇
捷星航空是澳洲廉价航空里比较有保障的一家~ 做过虎航的各位都懂的。 由于我们出游时间在澳洲学校的mid break期间,所以票价较高,我也是提前一个月多买的票,还算不错:双人往返票 AUD909.64 ,分享一下教训,我们图便宜也以为自己买不了什么东西就没有买额外的行李,结果最后回来的时候超重了一公斤,被罚160刀新币...... 在一开始买机票的时候就买好行李多花不了几十到的哈。
*强烈推荐! 在皇后镇降落,实在是在峡谷之间降落的感觉太奇妙了,远处的雪山峡谷尽收眼底,省了直升机的钱~

交通:我们选择了租车,由于只有两个人+预定的太迟了,也是为了省钱吧,就找到了jucy租车公司就是下图那个绿色紫色相间的车车,租了双人房车,不能插电的,其实就是toyota子弹头款7座车改造的,后面椅子放到就是床,再后面是小小的洗漱池和煤气灶。很划算,一天租车貌似不到40刀,但是保险就也接近一天40刀,事后证明买保险是很明智的也是很必须的,后面我还会详细说明旅途中惊险小插曲哦~ 不过如果下次再去不会再选这家公司,主要是车很老,拿到手有20多万公里了,也直接导致了后面半路的抛锚事件,而且车的稳定性不好,飘来飘去的。
油费:其实也没有记账,但是感觉比澳洲贵一些,也并不便宜,因为车排量大,且也有山路,我也忘了具体金额,百公里十几个油是有的了。

*Tips
请一定一定要买全险,虽然全险很贵,甚至比车钱还贵,但是当真正出险的时候,你就意识到买全险的好处了,不然剩下来的钱根本不够出一次险的。新西兰的路况还算不错,但是说不好就会出现何种意外,可能是你不习惯右舵驾驶,也可能是路况不好,也有可能是别人不靠谱,或者车子本身并不靠谱,所以请一定为了自己和钱包考虑,买全险,除非你不在乎这些钱哈。

GPS:我俩有澳洲的GPS,是包括新西兰地图的,故而可以通用,强烈建议租一个车载GPS哦,因为很多地方会没有手机信号,就别提移动网络了。

APP:除了穷游,蚂蜂窝等国内的APP,如果你需要Camping营地的信息,请下载Camping NZ,里面有非常全面的营地信息和评价呢。

我们de旅程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旅程是从皇后镇开始,从基督城结束,9月26-10月3日,一周太短,留了许多遗憾。But! 现在回忆起来依旧是十分美好,可能是我自由行里最开心最舒服的一次了吧~

旅途简述
Day 1 皇后镇取车,四处溜达
Day 2 皇后镇-Glenorchy格林诺奇-皇后镇 Skyline
Day 3 皇后镇- Cardrona滑雪场-车子抛锚-Omarama
Day 4 Omarama- Lake Tekapo
Day 5 Lake Tekapo- Timaru- Oamaru
Day 6 Oamaru- Christchurch
Day 7 Christchurch- 回澳洲

爱上皇后镇的这些天

喜爱程度: 爱的无法自拔

Day 1:
中午抵达,机场取车,其实下飞机前就被新西兰壮美的景色所震惊,感觉自己从来没有去过如此的地方,只在明信片和纪录片里的仙境。感觉一路飘在云里雾里~ 很遗憾,许多照片随着我上一个手机维修而消失了,一定要及时存档啊... 我们租的是Jucy公司的双人unpowered 房车,也就是在睡觉的时候需要把后面座位放到,弄成一个床,足够两个成人睡了,只是空间不大,车尾的位置是一个洗手盆+煤气灶+餐具存放处,开起来的时候餐具噶楞的响,以至于我在开去滑雪场的山路上压了一路的车(抱歉脸)。

交通规则:强烈建议直接从中国或者左舵驾驶的国家过来的旅客多看看交规,跟澳洲交规很类似,一定要注意各种sign,一定不要走反,当你克服了不同车道的障碍后,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不然可能酿成大祸。市场看到澳洲新西兰华人自驾出事的,就是因为交规的不熟悉,很多政府网站会提供中文版的交规or交规视频,不要不重视,越是老司机可能犯的错越多,该让让,不该让绝不能让。一些驾驶习惯也要注意,不要争抢~

酒店: Sherwood  Hotel 3星,但是实际房间也很好了,床品,洁净度和很中土的装饰很合我意,这也是这次旅行里住唯一酒店哈,因为新西兰太适合Camping了!当时我在大众点评上写的评价:“最喜欢色是厨房,房间自带无灶厨房,可以冷餐做一些吃的,搪瓷盆都是,餐具热水壶都很精致,也是优质电器,窗外就是河景房,门口就有樱花。有乒乓球,桑拿,酒吧,饭馆,租自行车的~ 酒店的沐浴露洗发水特别好用!9.26-27日,244澳币很合适哦~ 推荐!” 适合有自驾居住,因为距离皇后镇市区还有3-5分钟的车程哦,酒店旁就是湖~ 很美哈哈遇到周末,酒店的bar还有小型party哦。

我想说!新西兰的水质简直太好了,相信我。澳洲水质是出了名的差,露珠是北京人,北京的水已经是被吐槽的不行不行的,但是澳洲的水差到没朋友,刚刚来澳洲的时候掉发快秃顶了..... 硬水,所以这里男人很多地中海哈。 然而,第一天冲凉后我一直以为是酒店的manuka蜂蜜的浴液很好,结果经过几天发现,水好啊!不用任何润肤乳,就可以做到皮肤滑溜溜,特别舒服。所以去新西兰一定要珍惜,多洗澡,多喝水。

第一眼的皇后镇中心,感觉是动画片里的小镇。 最美也是近夕阳西下之时,金光覆盖的小镇。走来走去也不过几条街巷,九月底已是雪季末,但雪具出租还是到处可见,也能见到背着装备的游客走来走去。夜幕降临的小镇夜生活即将开始,许多bar和烤肉馆都开始排队,记不得名字了,但是是在港口附近有一家grill店(烤肉),排着大队,如果有兴趣可以搜索一下,或者直接闻着味儿就去吧~ 提前预定哦
最终我们在一家爱尔兰酒吧停下,里面供应各式牛排和简餐,我们点了一份肉食拼盘(炭烤猪排+洋葱圈+薯条+牛排+沙拉,如下图),人民币不过200多元,足够喂饱我们俩了,而且最后差点没吃完....

Day 2

此时此刻的我,一边写,一边回忆 = 满满的开心!

一早在downtown吃了麦当劳做早饭,便出发前往格林诺奇,传说中的最中土世界的地方之一。我是对魔戒和霍比特人一点都不懂的人,然而男票提到这里非去不可就开去了,毕竟哪儿都美美的。我们没有做太多攻略,而是直接到格林诺奇的一个有商业的村子,在一个经营漂流项目的公司拿了地图,并询问了店员,最后决定,去爬山! 后来才了解到,一般的项目是骑马,做漂流(我们觉得冷就算了),最后的最后再是walking trail,那个地图我找不到了,找到了这个网站,可以给各位做个参考:http://www.glenorchyinfocentre.co.nz/multiday.html。因为在澳新,美国等各大国家公园,爬山也就是走walking trail是最主要的项目,而且多数这些步道也不像国内的都铺好台阶或者水泥,但是也是人为开出的路+各种防止你迷路的标记。新西兰非常安全,没有大型猛兽也几乎没有剧毒的生物(和澳洲比,澳洲有着世界上最毒的各种生物,呵呵),所以也看到很多人会夜间camping在荒郊野岭也没事。推荐爬上的trail, 可以俯看整个格林诺奇,异常美丽,经常觉得自己在梦境。

下午在Skyline关门前赶到,然后去做了向往已久的一件事, Luge Riders!之前在Youtube里看到过,觉得好好玩,好拉风,果断玩! 上网址:http://www.skyline.co.nz/queenstown/Hours/  小孩子和成人都可以去玩哦。 新西兰除了绝美景色外,更以户外运动出名哈~

晚餐:在机场边的超市里看到了活青口,不到5刀一公斤,果断买了一斤多,买了意面,晚餐就做青口肉酱面。可惜图片也没有存下来,味道不错,但是在处理青口的时候并没有很好,因为买的青口是里里面有毛的,名字就是hairy mussel,所以用各种网上教的办法也还是拔不下来顽固的毛... 最后只好烫熟青口后把肉取下,加入意面。 一餐人均不超过10刀~

Day 3 去滑雪!
Yeah! 露珠是很早期玩单板的一批,但是,玩的并不好,也没有坚持,因为当时还小,老怕断胳膊断腿无法中考。即便如此,来新西兰滑雪还是异常兴奋,其实也纠结要不要去,因为时间紧迫,且怕就去一天半天开很久的车,就滑一会很不划算,但是!当我们到达雪场,开始滑雪的时候,一切都非常值得了!

在搜索一番后,选择了大众选择较多,历史悠久的Cardrona Alpine Resort, 具体地址请大家自行百度,记得是在从皇后镇出来往箭镇方向,走盘山路上去,然后终于在跋涉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进入了Cardrona滑雪场的大门,然而,等待我们的是继续盘山12km,且是土路+没有任何护栏,一定要小心,最好和前车保持距离哦,因为尘土飞扬,会让你看不清前方的路,很危险。 山上果然很冷很冷。下车就直奔雪具大厅咯,里面可以租到你想要的一切,雪具+衣服+护具,看了一下雪具店,价格也相对公道。 价格真的忘记了,大约是一人200刀不到,一天的初级道门票+初级教练+衣服雪具租金+租滑雪眼镜。

最大的感受是,这边人很爱请教练,相比国内很少有初学者请教练而言,个人建议如果是初学者,第一请请教练,无论你是来体验还是对滑雪有兴趣,不然错误的动作和方式不仅对身体关节,肌肉有害,且很可能因为你的错误而连累他人,有时候甚至是生命的代价!第二,请不要盲目上中级道,高级道,我在国内无数次的被初学者撞到,甚至到了跪在地上半天起不来的状况,甚至有新闻说有初学者上高级道最后撞到两侧的大石头,面部出血,颅内出血。滑雪是一项高风险运动,请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Ok,回到正文,雪质很好,即使是雪季末,大概在我们去的一周后就会关闭雪场,但是不会产生结冰和发粘的状况。这貌似是我成年以后第一次在滑雪场滑到雪,国内主要温度高,且造雪方式有差异,习惯就好。 而且,这也许是我目前见过最大的雪场,一眼望不到边,初级道就相当于我们的中级道了,要坐缆车上去,风景如画,远处朵朵雪山林立。而教练教学区是初学者道哈。 然而看了看雪场地图,我并不知道如何从我这一侧去另一侧,太大了...... 我真的还想再待500天!!!!!!!!!! 雪场网站http://www.cardrona.com/
如果你爱运动+爱雪山,一定要在新西兰滑雪!

论保险的重要性

露珠是一个普通人,胆小的,low risk taker,所以我买了很多保险,当然也是家里给买的,人手险,大病,住院险,意外险等等。自然,租车上我也选择了全险,comprehensive insurance, 生怕出任何问题,国外修车和道路救援真的是贵到家了,可能比你全程租车贵出好几倍,而且有保险的感觉也很好,只要一个电话,所有的事保险公司都给安排了。这次的一个小插曲,更让我更直观的意识到了保险的重要性。

在我们从滑雪场出来,往Lake tekapo的路上,正在听着广播唱这歌,行驶在群羊之间的小山包上,突然伴着一股胶皮子烧焦的味道就走不动了,最后停在路边。当我们下车检查的时候发现前机器盖儿整个热的不行,打开后,发动机是烫的。我们想的是等降温后再看看吧,此时已经是下午,太阳开始落山,手机全无信号。不要担心,总有路过的人会停下询问,这时一个开卡车的大叔简单询问后让我们给发动机浇冷水,说过热了,一会就好,照做,等了20分钟后发动还是发动不了。这时,一个大房车停下,一对英国新婚夫妇,停下伸出援手,看了看状况,说只能叫道路救援,但是鉴于没有信号商量后说将我们带到有信号的地方打电话,然后再送我们回车子。我俩已经准备上车了,才发现他先让妻子照了一下他们车载GPS的定位,然后抄下路旁的指路字迹(几乎小路上都有,如果遇到同样情况,请先找这些指示坐标的字迹)然后带着一脸懵逼的我们继续往北行驶。当有信号后,我们先给保险单上的服务电话打电话,后来英国小哥看不下去了,就接过电话帮我们描述状况和地理位置(毕竟人家是英语母语),保险公司后来来电说,救援约在1个多小时侯到达,让我们回到车边继续等待。英国小哥一直不放心我俩,还要陪我们等,后来实在是过意不去,我俩就跟他们告别了。

男主叫Ben,很感谢,再后来我们等待中,约7辆车停下,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也很感谢那些看到我们停下车子问候的人们,希望我们也可以帮助到其他需要帮助的人。非常感动,是一种久违了的人与人之间最单纯最简单的互动,真的是久违了。虽然出了意外,但却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吧。

下面图里有一个小白车车的就是英国夫妇的车~

如上图,我们的车在约1个多小时后被赶来的救援大爷拖走,也是第一次做拖车。路边不断看到被遗弃的汽车,大爷说看见那些了吗,就是一些人的车抛锚了,但是没有买全险,无法得到这么晚的道路救援,就只得人先走,第二天再处理,此为保险的重要性!

计划被小小的打乱,Lake tekapo太远,只得前往最近的城镇Omarama, 一座绵羊作为迎宾雕塑的小镇。小到,主干道只有3条,是南岛的中部交通枢纽,也是南岛穿到必经之路。只得在Omarama住下,前台妹子听了我们的遭遇,还给我们晚一个小时check-out....
晚些,救援大爷来电话说这个要修好几天,我给租车公司打电话啦,他们明天有人从皇后镇开一辆车过来给你们开哈。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

Omarama 绵羊镇?

没错!一进到Omarama就是一个四岔路口,通往南北东西,然而,在路口旁是一个绵羊塑像~ 美利奴羊!新西兰的国羊,这是得多骄傲啊。
Day 4, 一上午基本都在等待新的车子从皇后镇发过来,小镇太小,还不够来回溜达两圈,最终在一家礼品咖啡店歇脚。其实就是一半礼物店,一半咖啡店(带早餐)。来来回回的游客很有意思,多是旅行团吃饭的地方,因为小镇里能吃饭的地方可能不超过5个吧,洋人团,东洋人团还有我天朝团都有停留,看来此处确实是交通枢纽哇。 如果你也在此歇脚,很推荐这家礼品店里的大早餐,十几块新币,吃的饱饱的!而且光是酱料就给了一堆呢。

值得一提的是,Omarama也有一家可以淘小古董的店可以看看哦。

终于在午餐后,新车子来了,继续前往Lake Tekapo,一路向北,路过高耸的新西兰第一峰库克山,就在一个山里出来的岔路口,我们搭了一个奥克兰小哥。小哥还穿着滑雪服和滑雪鞋,拿着一对滑雪板和一个包。据说,他已经和朋友在库克山区域玩了一周多,也是要在lake tekapo下车和朋友汇合。 一路由于噪音太大,并没有太多的交流。

Lake Tekapo 风景如画,很少见那么碧绿碧绿的水,一些水鸟在其中嬉戏好不快意。
如果你租了房车,推荐你去湖边的营地,湖边貌似就一个营地,真的是沿湖而建,景观一等一的好。我们由于是不能插电插水的房车,只能租NON-powered的场地,其实就是一款空地上的区域,空地上还有一对鸭子夫妇, 公共的卫生间非常洁净,也有公共洗澡间,忘记是不是要投币的了,一部分camping场地是要投币的。厨房也非常干净,有大冰箱,灶台和微波炉,洗碗池。很可怜的是,我们由于没有电,只得在洗澡后在厨房里充电...... 超级奇怪,因为大家来厨房都是吃东西的,只有我俩傻乎乎充电~ 湖边商业区有一家中餐,味道还算ok,但是如果来此必吃stone grill,也就是岩石烧烤。 很有名,只可惜我俩会去的太迟,店铺已关门咯,只有勤劳的华人同胞还在营业,良心!

库克山下仰望星空 —— 看,银河!

偶然在Lake tekapo一个商业中心看到有附近库克山观银河旅行团,一次60多刀,带你去观象台,指导你看星星,并且为你拍照。为了省钱,也为了省事,我们决定自行观星~(好像诸葛亮哈哈啊)由于离库克山很近,我们便沿着进山的路开,一路上伴随我们的是一条长长的湖,极美,在离库克山越来越近的时候会发现路边时不时会有可以停车观景的平台,最终我们选择了一个没有人的平台停了下来。湖水清澈,好像我们已经沿湖开了十多公里。 此时的库克山,巍峨雄壮,离它越近,心中越多敬畏与感激。

如果各位也想来观星,建议最好8点左右来,我们到的有些早,等到近九点多太阳的余晖才慢慢落下,随着时间的推移,银河变得愈发清晰。原谅我的摄影技术,并没有拍下银河的场面,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银河,银河之大令我震撼。而且这绝对是异常浪漫的事哦~ 观看银河也成了整个行程的hi点! 更精彩的是,在我们决定回去的时候,意犹未尽,又在回去的路上的一个观景台台停了下来,突然发现湖对岸有光,正在想不应该啊,附近并没有那么灯火通明的地方,然后这个橘黄色像极了灯光的光一点点上移,才恍然大悟,是月亮~! 正好那几天有超级大月亮,这个月亮真的超级大..... 而且好像月饼里的鸭蛋黄  回去的路黑漆漆的,时不时看到小动物要过马路,而且常常还是妈妈带孩子的那种,如果各位亲车速很快,真的不要为了动物而让路,为了自身安全着想... 也就是这时候,我男票这辈子第一次撞到一个小动物 —— 一个兔子。 心里真的是难受了一阵子。

《Downtown》

离开Lake Tekapo继续行程,“Downtown”是当时很火的一首歌,也是一路听过来最多的一首,很符合接下来的行程。 一个接着一个的穿镇而过~
Timaru, 一到这里就感觉到了“大城市”, 明显街道多了,设施多了,肯德基麦当劳都有了,往来交通,货车很多,繁华~

不做停留,南下至Omaru,这里就是以圆形石头和小蓝企鹅文明的城市~ 并且,是一座停留在维多利亚时期的小镇哦。在市中心,能看到很多古建筑,由于是下午抵达,甚至觉得有点瘆人。询问了住下的Camping site的老板,说你们跟团去看企鹅的时间已经过了,只能明天去啦,由于时间紧迫我们选择了另一个免费的景点去看企鹅上岸。 然而不巧的是,等了一个小时,游客们除了看到了几头慵懒的海狮,失望而归。  回来的路上俯看omaru市区,好美。晚饭时间,多数市中心的馆子已经关了,只剩下为数不多的西餐厅,看了看并无食欲。决定继续寻找中餐馆~ 在商业街上看到了一家中式快餐,类似于澳洲noodle box的小馆子,生意清冷,一家四口在忙,夫妻和两个女儿,典型的亚洲面孔,不知道为何对着这清冷的街道,空荡荡的店口,辛勤的一家,背井离乡,一阵心酸。其实又有什么区别,飘在海外的游子都是一样。只是这里更加凄凉,离自己的祖国更远而已。每个人都在为各自的生活,梦想奋斗着。那天的心情,五味杂陈。叹他人,何尝不是叹自己。

Omaru是一座维多利亚时期就存在的“古城”,原本以为白天会稍微不那么瘆人。先上图好了~

走在这里很有复古的感觉,其实也都是古建筑,但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奇怪,常常有蜡像穿着维多利亚时期的衣服,也路过一些出租维多利亚时代英式服饰的店,老旧的衣服,和年久失修的装饰,真的很诡异..... 城中有一家博物馆,也去参观了,小的可怜,但是也可以略知一二当地的历史。

没错~上面图里圆滚滚的就是Moeraki Boulders,摩拉基大圆石。天气赶的不是很好,中途还下雨了,就躲到附近一个景区的cafe吃饭,不得不说是真的很难吃,直接点不会出错的薯条就好啦! 其实这个大圆石只适合拍照~!如果天气好还可以玩玩水之类的。行程的最后几天,很流水账啦~

鸡蛋饼一样的基督城

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国外很多的城市都是摊鸡蛋饼状的,城市规划的很大,很分散,并不像国内大多数城市是以市中心为发展核心的。从进入基督城到进入市中心标志性的地区,花了不知道多久,就是很久很久。一水儿的平房,直到市中心才有了一两栋6层左右的楼,一个是学校,一个是医院。经历过地震的基督城,似乎有些破败。这里是切实的南岛大城市,生活气息比为游客度身设计的皇后镇好的多,当然也没有那么的高逼格和精彩。但是我们发现了让我们在这次旅途中最满意的中餐,要理解我们很久很久不能回国的人的心..... 中餐大于一切啊!其实只要google就可以发现基督城最受欢迎的几家餐厅哦~ 我们吃了两次同样的餐厅.... 真的很专一啊,蓬莱小馆(Joyful restaurant),推荐~ 老外超级多,其实很多是做给老外的中餐,但是也肯定有你的爱~ 价格嘛,肯定比国内要贵,但是也还好。一水儿的中国服务员,不要担心语言问题。只是提醒一下,夜晚的基督城,还是有点乱的,经常看到警察pull over各种车辆(估计青少年太多,乱开吧),毛利人也很多。我们在离开前一晚坐公交回酒店的时候,公车刚刚离站,还被水球给扔了一下。都是各种叛逆的青少年啊,所以请看管好自己的财务。不要跟奇怪的人对视。出门在外,保护好自己。
基督城,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在第二天就赶赴机场结束行程。但是,意外状况还是发生了,男朋友突发奇想在基督城买了一双滑雪鞋,结果行李超重了,没有提前购买行李的我们因为超重1kg而交了160新币.....所以各位,还是提前买好吧,提前买至少可以省100多刀啊。

南境之南~ 这是一个我还会回来的地方~ 16年雪季见!

引用 云云叽 的图片:

看到蓝天,就想生活在这里该多好

2016-05-17 13:0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7 14:26

引用 zhangzihui 发表于 2016-05-17 14:26:34 的回复:

回复zhangzihui:谢谢哇~

2016-05-17 19:20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3:07:33 的回复:

看到蓝天,就想生活在这里该多好

回复沐溪:其实真的是好山好水好无聊~ 玩玩很好~ 我也很喜欢新西兰,但是一想比澳洲还寂寞就算了~

2016-05-17 19:2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23 17:51

引用 jasmineliu 发表于 2016-05-23 17:51:02 的回复:

回复jasmineliu:enen 几乎都是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