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傻2015十一韩国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0-01

写在开头

每个妹子都会看韩剧,对韩国都有向往,这次去我呢主要是想买韩国产品的,我的小伙伴主要是去吃吃吃买买买的,两个人在群里一合计十一都有空,就选在了这个十一出发。回来后一直没有时间(主要我太懒),直到最近才有时间写写我的游记。十一飞韩国的机票那简直贵的没法说吖。可是只有十一也就只能割肉买票了

行前准备

机票:去哪儿买的,去从上海飞,回从杭州回的。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青岛坐飞机,顺便在青岛玩耍一下,济州航空青岛首尔很便宜噢(平时时间,假期也是有点贵的)
签证:我在途牛上订的 没有交什么材料,提供了护照,二寸照片,学信网的账号和密码(这个是要求本科生以上的学历的,学历符合的不需要提供财力证明,后来有同学说还是分领区的,我是属于上海领区的可以,貌似广州领区的就没有这项政策)途牛官网:www.tuniu.com
交通:因为在国内兑换韩币麻烦又不划算,怕出机场坐地铁啥的不方便,我就在支付宝上买了T-money卡(合计23,500韩币(约136人民币,里面有20000韩币的金额)
通讯:我的小伙伴提前在淘宝租了egg上网的,15元一天吧,两个人用用挺好的,就是要记得充电。
个人物品:一定要带充电宝,插头转换头,外套,现金(去韩国后再兑换,汇率高点)

出发

10月1号  早上出发去上海上海浦东机场地铁可以到的,从上海虹桥站坐过去大概要2个小时,出行的小伙伴自己安排好时间,差不多要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的喔,不然安检啥的会来不及的。

我们预定的这个月亮旅馆,是在弘大附近的,就是弘大地铁站出来后走个几分钟就能到,前台姐姐很温柔,会讲中文,还有个老板是做早餐的,只会说英文,每天早餐都能在旅馆里解决(不过我们后来迷上了711里面的饭团,早餐就去吃过一次)房钱要付现,我们到的那天太晚了,没有去明洞换钱,前台姐姐说明天给也是可以的。一共的房费是393600韩币

一天都在奔波,放好东西后我跟我的小伙伴就出来觅食了,旅馆附近有很多酒吧啥的,但是那天太晚了有些都关门了,这家炒年糕的小店还开着,我们就进去吃了,韩式炒年糕分为辣和不辣的,老板娘说辣的很辣,我不信邪点了辣的,结果辣哭了,吃夜宵的时候还碰到一家三口(香港人)。

10月2号   起大早第一件事情是去明洞换钱,不然后面就没法活了坐地铁2号线到乙支路站下车,出来就是明洞了。大家可以手机下载一个首尔地铁的APP,很方便的,有中文和韩文的站名,地铁上都是韩文站名和英文站名,很好认的,我记得主要是2号线和3号线,多坐几次就熟悉了,就是要坐对方向噢

汇率是184,找了好几家都是这个,我们就兑换好了,地点很多,大家可以一家家问问汇率的

第一餐中饭,点餐都是我的小伙伴点的,我就是负责吃的 中饭:32300韩币

这就是弘益大学的门口了,附近有很多商店,白天不是很繁华,晚上特别热闹,还有大学生表演啥的

我们从明洞坐车去首尔塔,公交5号能到首尔塔(终点站)

首尔塔门票:18000韩币

10月3号  今天安排的是乐天世界一日游

吃好中饭出发,中饭:18000韩币

门票是提前在韩游网上预订的,到了直接凭护照取票即可。坐地铁2号线到蚕室站3号扣下,出了地铁口沿路直走到十字路口后往右走,然后直走200米就能到南入口,就能看到乐天世界的大门噢,乐天门票好像是250多

从乐天世界回来后,我们去了龙山汗蒸,汗蒸门票一个人26000韩币,进去后里面有吃的,吃的用手环刷,出来再付钱就可以了。

点了冷面,石锅拌饭,泡菜汤,一共是33900韩币

10月4号   今天的行程安排:梨花女子大学,新村,壁画村,弘大

从弘大出发,走一段路就能到新村,新村一条街都是衣服吖,化妆品店啥的,小伙伴在路边的一家店里买了衣服,款式啥的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我给我家小侄女买了一套衣服

在新村走了很久,走到腿断,只能搭地铁去梨花女子大学,出来后往前走一个上坡就能看到那面梨花墙,往里走就是大学了,往下坡走就是女人街,能看到粉色高跟鞋。

在梨花女子大学坐地铁2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换乘4号线在惠化站下车,往一个山坡上去,一路能看到很多壁画,大家可以尽情开始拍照了。

韩国超级多的咖啡店,价格便宜也很好吃,走累了可以随时休息,咖啡16000韩币

从壁画村回来经过一个大学,有美术生在摆摊画画,就跟小伙伴画了一幅,很可爱

小伙伴说一定要吃芝士排骨,我们又回到弘大,逛逛夜市,吃芝士排骨,喝着韩国烧酒,排骨30000韩币

10月5号  今天就是买买买和随处逛逛,前两天买累了,今天去江南那边看看。

弘大吃的中饭,猪蹄饭,好吃,韩国的小菜特别赞,泡菜吖,辣萝卜之类的,很下饭。每家店做出来的小菜味道都不同,跟国内真空包装的真心不能比。中饭36000韩币

mango six  15000韩币  Line熊

10月6号  回国进入倒计时了,今天行程安排:北村韩屋,景福宫

中午随便找的一家,拌饭啥的都很好吃,费用 17000韩币

景福宫路过,我两都没啥兴趣进去,就走了

晚饭在旅馆附近的店铺里解决的

吃过的美食

韩国吃过很多,我们也没有特地去找网上推荐的店铺,一个是难找,一个是懒。其实吃的随便进,会有很大的惊喜的喔,往往那些默默无名的小店铺才是人间美味呢。

买买买

韩国的路边店铺很多,爱丽小屋,悦诗风吟,自然乐园。。。。。基本到一个地方都能看的这些店铺,还有屈臣氏,olive young 哪哪都有。价格都是统一的,有些店铺不用着急买,因为前几天没有打折活动。如果在打5折吖,打7折吖,你就放心买吧。有些朋友担心托运会超重,那你就用乐天网上免税店下单吧,价格跟店铺打5折是差不多的,就是有些产品网上免税店会没有货,那你就只能在实体店买了。在网上免税店下单后,去机场提货就行了,很方便的。不过现在入境有购物限制,在境外只能买5000元的东西,超出部门是要交税的喔,大家注意了噢,在境内还能再买3000元的东西。有些店铺里找不到的,可以去屈臣氏和olive young 买,东西种类还是很齐全的。

女人的疯狂战斗力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7 11:4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3 16:51

引用 __.缠 綿 发表于 2016-05-23 16:51:13 的回复:

回复__.缠 綿:韩国还是值得去的,亲

2016-05-25 11:07

引用 stephy_ 发表于 2016-05-17 11:42:0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