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奥地利,维也纳游记。

夏宁葆 (上海) LV.30
2016-05-16 19:58 5968/40
  • 出发时间/2016-04-18

2016年4月份,我们去欧洲奥地利维也纳旅游。维也纳奥地利的首都,同时也是联合国的四个官方驻地之一,除此之外维也纳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总部以及其他国际机构的所在地。2011年11月30日,维也纳以其华丽的建筑、公园与广阔的自行车网络登上全球最宜人居城市冠军。因市内古典音乐气氛浓厚,引来各国音乐家聚集于此,具“世界音乐之都”和“乐都”等美誉。

到了维也纳,首先参观的是奥地利的皇宫。座落在维也纳西南部的宫殿—美泉宫,连同里面奢华的皇家花园已成为奥地利的文化地标之一,美泉宫曾是奥地利王室的避暑圣地,一代传奇的茜茜公主和奥地利国王佛兰茨曾住于此。此外,大名鼎鼎的作曲家莫扎特在少年时也曾在宫廷舞台上为奥地利女皇玛丽亚·特蕾西亚演奏过钢琴。

美泉宫面积宽广,抓住重点可一路参观明黄色的宫殿主体、花园、美泉宫动物园和凯旋门观景台等。建议从正门进入,参观宫殿,再进入花园,漫步到凯旋门,整个大约需要3-4小时。其中里面的花园可免费进入,而宫殿内部、观景台、动物园都需门票。

如果只想浮光掠影的游览个大概,只需购买参观22个房间的普通票即可,游览时间在30-40分钟左右,参观路线都已规划好,只要一步步按着路线参观即可。并在大门口可凭票租借含中文的讲解器。如果只想浮光掠影的游览个大概,只需购买参观22个房间的普通票即可,游览时间在30-40分钟左右,参观路线都已规划好,只要一步步按着路线参观即可。并在大门口可凭票租借含中文的讲解器。美泉宫的规模虽不及凡尔赛宫,但其华丽程度却可与之媲美。宫殿内共有1441个房间,装饰和摆设都极尽华美考究。宫殿里还有装修成中国风格和日本风格的房间,房间内部的装饰品也以东方风格统一协调,四壁和天花板上镶嵌着陶瓷器。宫内有历代帝王大摆筵席的餐厅和华丽的舞厅。如今还陈列着几辆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加冕大典时用过的绣金马车。

在这里,可以看到传奇一生的茜茜公主曾经住过的房间,她的美丽动人的雕塑和画像,参观时可以感觉宫殿中弥漫着她童话般的生活气息。了解她的避世,对节食锻炼的狂热,以及一生都在维持美丽的皇后形象:纤细的腰身和海藻般的标志性长发。到明镜厅,这里曾是幼年的莫扎特首次在皇室面前进行正式演出。皇宫大厅的地板上特意安置了一块一平方米见方的玻璃,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古老宫殿的地下原貌。

参观完宫殿后出来就是皇家花园,这是一座典型的法国式园林,硕大的花坛两边种植着修剪整齐的绿树墙,绿树墙内是44座希腊神话故事中的人物。园林的尽头是一座海神泉,它的西侧是动物园和热带植物温室。向东便是皇宫名称由来但却又很不起眼的“美泉”,美泉的正对面是一片人造的罗马废墟和一块方尖碑。你可以在花园里驻足拍照,夏天是这里最美的时候,绿树成荫,花朵盛开,随便拍一张照片都能当成明信片。

从花园笔直走就是美泉宫的最高点是凯旋门,这是一个早期的经典主义廊柱式建筑,中部是凯旋门拱。目前凯旋门内有一家咖啡厅,游客也可以登上凯旋门眺望维也纳的全景。凯旋门内有一家咖啡馆,如果走累了可以在这里点上一杯咖啡,欣赏一下周围的美景。

美泉宫很大,路面多为细沙石铺成,到各景点都需步行,建议穿上舒适的鞋子游览。赶上旺季参观时,建议提前通过官网预订门票,到达后直接取票进入,免去排队之苦。官网购票地址:@http://www.schoenbrunn.at/en/plan-your-visit/tickets-tours.html@。当然也可以在景点门口的自动售票机购票,基本不用排队。游客可自费乘坐马车游览宫殿。不建议冬天游玩,因为景色比较萧瑟,花园里也没有什么花。

接下来我们去了城市公园。

维也纳城市公园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环城大道东侧,沿着维也纳河而建立,这里的花钟、草坪和鸟群以及音乐家雕像形成相当优美的景象,是散步和踏青的好去处。公园非常宽阔,总面积达65000平方米,建成于1862年,是当地维也纳第一座公园。如今公园内有不少其他音乐家的雕像,尤其是施特劳斯拉小提琴的金色全身雕像和雪松旁边的管内琴大师半身像、抒情曲之王舒伯特大理石全身坐像。此外,在公园里有一个施特劳斯经常演奏音乐会的小广场,还有一所可以容纳150人的音乐厅,冬季就在这里举行音乐会,夏季则在广场举行露天音乐会。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到处都流动着美妙的音乐。潺潺小溪,葱葱绿意,给音乐家提供了不少灵感。莫扎特、施特劳斯等音乐大师名垂千古。

施特劳斯金色雕像位于维也纳市立公园内,是维也纳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这位被世人誉为“圆舞曲之王”的音乐家小约翰·施特劳斯奥地利人的骄傲,当地政府在维也纳的市立公园中安置了一座施特劳斯拉小提琴的镀金青铜全身雕像,以示后人的景仰和纪念。历史背景这座雕像于1921年6月21日落成,在落成仪式上,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奏了小施特劳斯的不朽名作《蓝色多瑙河》,如今每到夏季,也时常会有乐团来此演奏。而这座施特劳斯像位于一道白色的弧形拱门内,拱门上雕刻着精美的天使浮雕,拱门内,金色的施特劳斯正怡然自得地“演奏”着提琴,雕像前花团景簇,色彩缤纷。雕像前总是围满了慕名前来瞻仰的游客。周边景点市立公园中央有维也纳何流经,宛如那首《蓝色多瑙河》贯穿园中,宁静优雅,漫步在公园中十分惬意。此外,公园中还有舒伯特、布鲁克纳等著名作曲家的雕像,可以前去瞻仰。

几世纪以来音乐一直都离不开维也纳,每当到夏天夜晚公园便会举行音乐会。它是孕育出音乐天才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和约翰·施特劳斯的圣地。维也纳悠久的音乐遗产延续至今。闻名全世界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和维也纳儿童合唱团在世界各地的巡回演出中永远得到爆满观众的热烈掌声。而维也纳音乐学院不断的孕育出在国际音乐界脱颖而出的乐者。除此之外﹐维也纳丰富活跃的现代热门音乐舞台及场所吸引了不少的年轻人。如果您喜欢音乐,维也纳绝对让您无法忘怀。维也纳几乎一天也离不开音乐。人们在漫步时,随时可以听到那优雅的华尔兹圆舞曲。维也纳的许多家庭有着室内演奏的传统,尤其在阖家欢乐的时候,总要演奏一番,优美的旋律传遍街头巷尾。更有趣的是,在举行集会、庆典甚至政府议事时,会前会后也要各奏一曲古典音乐,这几乎成了惯例。

公园里面全是当地人在晒太阳,有点像伦敦的海德公园。一到节假日,人满为患。

咖啡,冰激凌,小食品的价目表。

金色大厅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是每年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法定场所。1939年开始,每年1月1日在此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它装饰精美,金碧辉煌,被称为“金色大厅”,本身就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金色大厅始建于1867年,1869年竣工。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外墙黄红两色相间,屋顶上竖立着许多音乐女神雕像,古雅别致。维也纳交响乐团每季度至少在此举办12场音乐会。1870年1月6日,音乐厅的金色大演奏厅举行首场演出。1872年到1875年间著名音乐家勃拉姆斯曾负责组织音乐会。音乐厅属于奥地利音乐之友协会,该协会拥有会员 7000多人,据说是世界上历史最久、人数最多的音乐组织。

维也纳的古典主义音乐在世界上闻名遐迩,几百年来贡献了不计其数的作曲家,至今仍影响和激励着当代音乐家。维也纳养育了维也纳新古典乐派的代表人物勋伯格、韦伯恩和贝尔格。出生在维也纳的还有舒伯特、老约翰·施特劳斯、小约翰·施特劳斯、兰纳、克热内克等。无数音乐家曾在维也纳学习、生活和投身音乐创作,其中包括维也纳古典乐派的三位杰出代表海顿、莫扎特和贝多芬,还有李斯特、莱哈尔、布鲁克纳、马勒、格鲁克、勃拉姆斯、维瓦尔第等。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老约翰·施特劳斯、小约翰·施特劳斯、兰纳、布鲁克纳、马勒、格鲁克、勃拉姆斯、维瓦尔第等长眠于维也纳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每年的1月1日由维也纳爱乐乐团在金色大厅举行并向全球直播,维也纳歌剧院舞会是每年维也纳狂欢节的高潮,其它如维也纳华尔兹、维也纳少年合唱团等和维也纳众多的歌剧院和戏院一起闻名世界。

马路上,十字路口抬头可见的雕塑。

下面照片是维也纳国会大厦,整栋建筑仿希腊式,素有“欧洲最美的国会大厦”的美称。如今这里是奥地利国民议会与奥地利联邦议会所在地。

维也纳国会大厦位于维也纳市区中心的环城大道旁,毗邻市政厅公园和霍夫堡,原隶属于哈布斯堡王朝的奥地利国会。国会大厦前是著名的雅典娜雕像,左手持有权杖,代表公正,右手托着胜利女神,她脚下的雕塑象征着当年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多瑙河、莱茵河、易北河和摩尔多瓦河。门廊的斜坡上放置有古希腊和古罗马历史学家的雕像,以提醒政客时刻牢记身上的历史重任。正立面的7跟科斯林圆柱气势恢宏,三角檐上雕刻的是弗朗茨一世皇帝向17个民族颁发宪法的场景。游客中心位于雅典娜雕像的后方,每天9:30开放,要参观国会大厦可以前往此处购票,购票时须出示带有照片的有效证件,在参观过程中须佩戴发放的参观证。游客中心还配备有纪念品商店和大型媒体互动墙,你可以通过短片及游戏了解国会大厦的历史、现状等情况。入内参观须过安检,之后就可以开始国会大厦之行了。走进国会大厦的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雅典卫城上伊瑞克提翁神庙圆柱的青铜复制品,除此之外还有阿波罗,雅典娜,宙斯,赫拉、赫菲斯托斯等希腊神祇雕像的复制品,这里是名为“上前厅”的贵宾接待室,这里也是接待外国元首的地方。

里面有著名的“柱廊大厅”,整体采取了卫城神庙的设计风格,约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大厅由24根科斯林圆柱支撑,每根有16吨重,地面由白色大理石铺设,宽敞大气。柱廊大厅是奥地利国会大厦的中心大厅,这里曾是议员辩论的地方,现在主要用于会客和展览,有时也用于举办音乐会。还有“联邦议事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古希腊剧场,座位呈半圆形分布,玻璃屋顶用手绘油画装饰,十分精致。这里曾是君主制时各领主会晤的地方,现在用作国家元首就职仪式、国际性会议等重大场合。还有“国民议会厅”,大厅的装饰同样仿造古希腊剧场,曾在二战中遭摧毁,重建后的国民议会厅配色更为丰富,主席台的墙上挂有奥地利的老鹰国徽,旁边装饰着希腊政客名流的雕像。这里是议员议事、辩论的地方。还有“联邦议会厅”,大厅用大理石装饰,摆放有奥地利9个省会的徽章,以示九省共同参与法律的拟定和起草。现用于举行国民会议。

维也纳的名字始终是和音乐连在一起的。许多音乐大师,如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父子和勃拉姆斯都曾在此度过多年音乐生涯。海顿的《皇帝四重奏》,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田园交响曲》《月光奏鸣曲》《英雄交响曲》,舒伯特的《天鹅之歌》《冬之旅》,约翰·斯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维也纳森林的故事》等著名乐曲均诞生于此。许多公园和广场上矗立着他们的雕像,不少街道、礼堂、会议大厅都以这些音乐家的名字命名。音乐家的故居和墓地常年为人们参观和凭吊。如今,维也纳拥有世界上最豪华的国家歌剧院、闻名遐迩的音乐大厅和第一流水平的交响乐团。

维也纳市政厅坐落在市中心西侧,是一座典型的新哥特式建筑。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显得壮美又层次鲜明。大厅正中的高塔98米,是维也纳的标志建筑。 建筑风格市政厅于1873年竣工,建筑风格为经典的新哥特式风格。从正面看,5座尖塔跃入眼帘,中间的一座直入云霄,两翼的4座则高度不足其半,它的特点是有精致优雅有图形装饰的高耸拱形窗棱和带有曲线的阳台。窗棱上檐之上站立着一个穿戴甲胄,执一支枪矛的三公尺高的市政厅铁人,非常抢眼。此外,这座建筑有七个庭院,每年的夏季音乐会在 庭院中举行。如非必要,建议只参观市政厅外部就可以了,对市政厅内部很感兴趣的话可以在指定时间入内参观。

维也纳许多政府部门办公机构位于市政厅内,平时对外办公。市政厅内部不算是景点,在指定时间可入内参观,市长办公室每季也会举行市民开放日任人参观。如果预约,还可以在市政厅的大堂里举办婚礼。

维也纳的街景,有电车也有马车。

导游带领我们慢慢走向老城区。

维也纳博物馆区占地约6万平方米,是欧洲最大的博物馆区,也是世界十大文化区域之一。博物馆区作为艺术与历史爱好者游览维也纳的必经之地,位于以奥地利著名的广场Maria-Theresien-Platz,两侧是雄伟的皇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和艺术历史博物馆,往西还有建筑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维也纳艺术馆、利奥波德美术馆等。

游客乘坐具有维也纳特色的马车行走在维也纳的内城即老城,老城的中心是维也纳的斯蒂芬大教堂,老城内还有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霍夫堡、皇宫、奥地利最繁华的步行街大街、有名的蛋糕店和旅馆、富丽堂皇的环城大街,还有各式各样的酒馆、爵士酒吧、舞厅和艺术画廊等。维也纳的大部分旅游景点常年开放,比如美泉宫、霍夫堡皇宫、贝尔佛第宫和维也纳博物馆区,游客大多选择夏季来旅游,也有不少游客在每年12月来到维也纳参加圣诞市场。哈布斯堡王朝在维也纳的美泉宫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而市中心的斯蒂芬大教堂是维也纳的标志。

从内城向外城依次展开,分为3层。内城街道狭窄,卵石铺路,纵横交错,两旁多为巴洛克式、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中间层是密集的商业区和住宅区,其间也有教堂、宫殿等建筑。

这是奥古斯都大教堂,繁复华丽的霍夫堡宫殿群中,并不起眼,但奥古斯丁教堂作为皇室教堂,却是见证了众多历史时刻的地点——它是哈布斯堡王朝成员婚丧嫁娶举行仪式之地。茜茜公主大婚的地方,就在这里。

漂亮的购物街,连奥地利的老太太也挺胸叠肚,气宇轩昂地拎着名牌包包。

这是维也纳圣彼得大教堂】,是维也纳最古老的罗马天主教堂之一,整座建筑为经典的巴洛克风格。虽规模不算大,但内部十分华美,值得仔细观摩。我早就知道这座古老的教堂,也有教堂的说明书。

5点钟赶到这里,正好和当地人一起做弥散。大钟铛铛铛一饷,管风琴弹奏音乐,白衣大主教带着大家一起唱颂歌。然后一起【上帝保佑,阿门】。。。。。。一套程序。。。

教堂距离格拉本大街很近,面朝西南,初建与1701年,历时多年直至1733年完工。整个建筑外观富有动感,高耸的圆形拱顶,两侧是夺目的绿顶双塔。看过外观后建议入内参观,内部装修十分华丽考究,可谓金碧辉煌,尤其可以细细欣赏下拱顶的壁画,将华美的巴洛克风凸显无疑。教堂有时还会在此举办音乐会。

绿色的屋顶是这教堂的标志,建筑物已经有几百年历史。内部的装修保持着原有的特色,令人肃然起敬。我在里面呆了半个小时吧。然后在门口拍照留念。

现在是5点钟不到,我是掐着点进去的。里面休息,参观半个小时,5点25分出来。

这是黑死病纪念柱是欧洲最大的巴洛克式黑死病纪念柱,位于格拉本大街的中央。 历史背景黑死病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瘟疫之一,最初于1347年传入西西里群岛,并立刻在欧洲大陆散播开来。得病的患者身上出现了很多黑斑,死亡的过程非常痛苦,并没有任何治愈的可能,这种瘟疫因此而得名“黑死病”。黑死病多次席卷欧洲,1679年的黑死病几乎夺走了维也纳三分之二的人的性命。为了纪念在黑死病中死去的受难者,奥地利皇帝奥波特一世下令建造了这尊黑死病纪念柱。纪念柱上的浮雕和碑文时刻提示着世人:不要忘记上帝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惩罚。

看着这些华丽的建筑,真是令人赞叹不已。

HM,奢侈品商店。

斯蒂芬大教堂是维也纳的地标建筑,和科隆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并称为欧洲三大教堂。如今,大教堂依然静静地矗立在热闹的旧市区中心,如同维也纳的守护者一般,当你来到维也纳市中心,一定会被它的雄伟壮观所吸引。

教堂始建于1147年,最初以罗马教堂之名兴建,14世纪鲁道夫四世又下令进行大规模改建,被二战硝烟焚毁后又几经重建,才形成了现在呈现在世人眼前的哥特式大教堂。历代奥地利皇帝的葬礼就是在这座华丽的教堂内举行。自15世纪晚期开始,斯蒂芬大教堂就是天主教的主教地和奥地利最重要的教堂。

斯蒂芬大教堂由1座主体楼和3座楼塔组成,高耸的锥形尖塔直冲云霄、镶嵌着青黄拼花瓦片的彩色屋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瓦片组成的臂章图案以及代表哈布斯堡王朝的双头鹰十分壮观。教堂内部经过数度改建,各种欧洲建筑艺术在此折中调合、兼收并蓄,阳光透过色彩鲜艳的彩绘玻璃窗照进教堂,形成了梦幻般的光晕。

步入其中,赫然映入眼帘的是宏大的哥特式布道坛,是由安东·皮尔格拉姆设计建造的,在布道坛上方的管风琴支撑台上,还有这位传教者本人手持圆规和尺的雕像。除此之外,教堂内“忧伤的耶稣”(曾被戏称为“牙疼的耶稣”)雕像、以玛利亚加冕为题材,精雕细琢的巴洛克式祭坛等也很值得一看。

斯蒂芬大教堂的地下墓园安放着约2000名黑死病牺牲者的骨骸和七十二个哈布斯堡王朝皇族成员的内脏,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三世、鲁道夫四世的棺木也安置于此,其中腓特烈三世的豪华大石棺是16世纪早期后哥特式雕塑艺术的杰作,重达8吨。进入墓园需另行购买门票,在导游带领下参观。

高达136.4米的南塔是整座教堂外部最高的部分,精美的雕刻让它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哥特尖塔之一,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小斯蒂夫。你可以沿着尖塔内狭窄的345级回旋梯拾级而上,到达72米高的观景平台,一睹维也纳城风光,满城秀色尽收眼底。挺拔向上的哥特式建筑与富丽堂皇的巴洛克式殿堂比肩而立,错落有致。夹杂在古典建筑群中那幢幢新式的高楼,也为这首都市交响曲凭添了几分现代化的气息。

原本预想和南塔配对建造的北塔因当时的财政困难,只修建到了60米的高度,但塔顶修建有大教堂的一大名胜的“普默林”大钟,它是欧洲第三大教堂排钟,利用土耳其军队遗留的青铜大炮所造,重达20吨,之后在二战中被毁,1952年得以重造。目前普默林大钟在重大节日时会敲响,跨年时,“普默林”浑洪的钟声响彻整座城市,向人们传达新年的祝福。参观北塔可以搭乘电梯,近距离欣赏这座饱经沧桑的大钟。

这是这里唯一的免费地下洗手间。

斯蒂芬广场位于维也纳市中心,著名的地标性建筑斯蒂芬大教堂就位于广场上。广场上总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除了可以在广场上饱览宏伟的斯蒂芬大教堂,此外,维也纳两条著名的购物街Kärntner Strass和Graben就位于此,可以尽情享受购物乐趣。

一家4口,其乐融融。小姑娘痒痒了,还挠一挠肚子。小弟弟小眼睛瞪的溜圆。。。。

一眼望去,全是大长腿姑娘。中国小哥一脸的无奈。

这是1945年重新建造的圣布洛迪教堂。规模不大。

教堂的后花园和宣传资料。

重新返回霍夫堡。绿颜色的穹顶在夕阳的照耀下,格外漂亮。

穹顶上的雕像历历在目,真是艺术的殿堂。

霍夫堡宫位于维也纳市中心,这片壮观的建筑群从13世纪开始被哈布斯堡皇室的居住地,著名的弗兰茨·约瑟夫一世和伊丽莎白皇后(茜茜公主)夫妇就曾住于此。18世纪初,哈布斯堡家族移居美泉宫,霍夫堡又有了“冬宫”之称。

霍夫堡宫从13世纪起不断被皇室扩建,直到一战爆发前,这六百多年间,皇宫腹地中的建筑物历经数度增建,形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富丽雄伟的庞大皇宫建筑群,好似一座“城中之城”。霍夫霍夫堡分为旧皇宫、瑞士宫、新皇宫和两座大型花园,有2600多个房间。这个庞大的宫殿群内一共有20多个世界级的收藏馆,堪称欧洲之最,是来维也纳绝不可错过的地方,如果想要把它们尽数看遍,恐怕一周的时间都不够用,如果时间有限,建议游览霍夫堡旧皇宫内的景点,也算不虚此行了。霍夫堡门票内包含的景点集中在旧皇宫内,售票点和入口设在旧皇宫东面的米歇尔门一侧。旧皇宫是霍夫堡中最古老的建筑,哈布斯堡王朝的数位皇帝都将住所设在了旧皇宫的2层,弗兰茨·约瑟夫一世和茜茜公主常用的22间房对公众开放,其中的六间现被用作茜茜公主博物馆展览。进入旧皇宫后,可从右手边的建筑开始你的霍夫堡之旅,整个参观路线是单行道,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这是维也纳的街景。

咖啡1欧元,伏特加2欧元。便宜啊。

没事我到超市看看,婴儿奶粉9---12欧元一罐。

这是我们吃饭的中国餐馆,专门宰中国客人。老板在旁边开了一家假货古玩店,全是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假玛瑙。

中国人专门斩中国人,蜜蜡,琥帕。外国人看不懂中国字。偏偏还有不少人上当受骗。

吃饭的时候看见不远处有2座教堂。饭后过去看了看。

今天的维也纳玩的很痛快。基本上走全了。只有【卡尔大教堂】汽车路过,来不及拍照就过去了。有点小遗憾。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7 20:25

引用 minniecondor 发表于 2016-05-17 20:25:14 的回复:

回复minniecondor:谢谢,谢谢你。万忙当中来看我的游记。谢谢啊。

2016-05-17 21:45

2016-05-17 21:52

2016-05-17 21:53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5-17 21:52:56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谢谢,谢谢你。老朋友的支持我感谢万分。谢谢啦。

2016-05-17 23:12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5-17 21:53:33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这是小金人,是小斯特劳斯的铜像。谢谢,谢谢啊。

2016-05-17 23:14

很有历史气息!

2016-05-17 23:50

2016-05-17 23:51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5-17 23:50:21 的回复:

很有历史气息!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谢谢,这是奥地利的皇宫,霍夫堡。现在是博物馆。谢谢。

2016-05-18 08:07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5-17 23:51:35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谢谢朋友的点评。谢谢啊。

2016-05-18 08:08

赞一个

2016-05-18 14:10

2016-05-18 14:1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8 14:07:36 的回复:

《茜茜公主》俺看过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谢谢老朋友来观看我的游记。非常非常感谢,谢谢。

2016-05-18 14:4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8 14:10:48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这是市政厅,建造得像大教堂一样。谢谢。

2016-05-18 14:4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8 14:10:35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谢谢。维也纳是个文艺重地,很多建筑非常华丽,漂亮。

2016-05-18 14:4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8 14:09:56 的回复:

音乐大师,值得敬仰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是的,这是小斯特劳斯的雕像。谢谢。

2016-05-18 14:4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8 14:08:4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个就是美泉,美泉宫的名字就是从这里开始。

2016-05-18 14:5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8 14:08:2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是的,奥地利的风光,非常美丽。谢谢。

2016-05-18 14:5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8 14:08:07 的回复:

奥地利风情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谢谢啊。

2016-05-18 14:54

跟游音乐之都!

2016-05-18 16:3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18 16:39:4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哈,挺好的。基本上就是那样。一般去玩的,还没有我这么详细。我给后来去的人当了探路者,挺满足的。谢谢,谢谢。

2016-05-18 17:23

2016-05-18 18:00

2016-05-18 18:01

2016-05-18 18:02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8 18:00:13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谢谢大哥。你的鼓励我非常感谢。谢谢啦。

2016-05-18 22:24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8 18:02:41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这是维也纳的国会。门口有很多雕像。谢谢。

2016-05-18 22:26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8 18:01:30 的回复:

回复亚父:坐在公园里面晒太阳,当地人好像非常悠闲。可能不用工作也能生活的很好。

2016-05-18 22:28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8 18:00:36 的回复:

回复亚父:这是在美泉宫里面。由于美泉宫里面不能拍照,所以都在外面拍照。谢谢。

2016-05-18 22:3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10:50

引用 我淡看红颜 发表于 2016-05-23 10:50:52 的回复:

回复我淡看红颜:以后,找到机会再去吧。谢谢观看,谢谢。

2016-05-23 13:37

楼主,圣斯蒂芬大教堂的南楼你爬楼了吗?我是一级一级台阶向上攀登的,累死我了,头转的晕啊,不过到顶层可以俯瞰维也纳,相当惬意。

2016-05-29 18:51

引用 囿中行 发表于 2016-05-29 18:51:34 的回复:

回复囿中行:谢谢,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谢谢啦。没有爬,1是年纪老了,2是跟团旅游没有时间。

2016-05-31 21:16

不错不错,楼主加油哦!!~~~

2017-06-07 22:39

引用 Ben 发表于 2017-06-07 22:39:35 的回复:

回复Ben:谢谢,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谢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