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安达卢西亚(二)内尔哈(弗里希利亚纳)

irisyuki LV.4
2016-05-16 20:00 620/21

格拉纳达到内尔哈坐的是ALSA的汽车,票是提前在官网(https://www.alsa.es/)上买的,大概一个小时五十分钟的车程。沿途都是山路,蜿蜒起伏的,有晕车倾向的可能要提前做好心理和身理准备,除去中途停车绕村外,基本上汽车都是在沿海山路上行驶,座山靠海,沿途景致还是不错的。

到达内尔哈站后(严格来说只是一个站点,因为并没有一个像样的车站广场,只有一个售票亭和几条候车石凳),正好有去往弗里希利亚纳(Frigiliana)的公交车在停候,赶上了发车前的最后一秒,非常幸运,因为下一班车可能要一个到一个半小时之后了,要注意的是,周日是没有公交车通行的。(关于内尔哈的交通信息可以在这里找到:http://www.nerja.es/turismo/index.php?apdo=bus)
从内尔哈车站到弗里希利亚纳事实上只是一个上山的过程,车行约十五分钟,很快就抵达了,非常小一片白色小镇,她真正的魅力,我想是在小巷穿梭发现细节的过程中让人领会的。

弗里希利亚纳

白色小楼夹隙间石子铺成的路上被涂上了各种青色图案,并不刻意追求统一的美,在一片白的统治下让脚底生花,这些基于花草形貌绘描的装饰图形几乎每一个都不太一样,却非常和谐美丽得在游客的脚下绽放,使得行人的心情也更多了份浪漫感受。

这扇蓝色小小门和蜥蜴门扣都非常有趣,据说蜥蜴是幸福的象征?

弗里希利亚纳的井盖设计是从车站仰望这个小镇的全貌,很有特色,也很美丽。

从北部的小巷穿梭上行,两面一路有很多商家,皮具店,旅游纪念品点,服装店,瓷器店等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用心的摆饰陈设都让路过的游人不禁想要进去逛一圈,像是探宝一样怕漏过了自己的心头好。

沿路逛到顶端,高耸的小镇教堂就屹立在那里,静静等待虔诚者前去拜访。

就连教堂的木门和屏风上都点缀着花形树木,一股小清新风。

教堂旁正好遇上煤气公司的公用车在工作,这是煤气罐公司在收换煤气罐,橙红色煤气罐也是西班牙的一大特色,甚至在西语色彩命名里还有专门的所谓“煤气罐色”,说的就是这样一种橙。

教堂过后往下走两步有几家酒吧,其中一家名为El Boquedillo, 有一个大大的阳台,在此可以看到小镇和远山的景致,如果走到这里正好饿了,可以稍作休息补点能量,顺带欣赏风景。毕竟美食与美景正是旅游的最大乐趣啊,两者能同时得以兼得,何乐而不为呢。

点了一杯清淡一些的啤酒加汽水(Clara)和一份Migas(6欧),Migas据说有很多种做法,但大致就是干面包加面粉炒至而成,还分咸口和甜口的,他们家做的口味很适合我,里面的面包屑非常细碎柔软,口感上吃不出来是面包,反而有点点像淡淡的炒饭,盐分不多,加上西班牙腊肠、血肠和溏心煎蛋,煎蛋而美味,温柔地味道瞬间缓解旅途的乏累。

暖了胃决定下山再逛一逛小店买点纪念品啥的,然后遇上了这家皮具店,说是来自Ubrique的老店,店主是位大叔,非常热情和热衷宣传。刚踏进店门没一分钟,店主便拉着要给看他们家先祖的大合照,讲他们家的故事、品牌和设计风格,还特地拿出一个女士背包解释它的设计原理,美观轻便还防盗,皮质确实非常柔软,可是价格也很漂亮,我忙说买不起就想仓皇而逃,大叔笑呵呵地说没有关系,提供一点信息,一点信息哈哈哈,这样尽心做宣传的西班牙人还是第一次见,是的啊,这样东西才能卖得出去嘛!

下了坡也就回到了镇中心车站了,之前走的是车站北边的路,事实上车站靠南也有一面坡路,因为时间原因没能上去走一走,但看上去稍微冷清一些,想必面积不大,路程较短,拍了几张照也算是留念了。

在这里前后大约逛了两个半小时,便乘了公车回到了内尔哈市中心。

内尔哈

阳光海岸欧洲阳台,小小的内尔哈享有这样的美誉顾名思义,它临海望南沐日光,来自北欧的游客终年络绎不绝,不知道有多少北欧人来了这里就不愿再回阴冷的北方了,西班牙是阳光的天堂啊!

从内尔哈车站到海岸还有一些距离,十五来分钟的脚程大概是有的,接近旅游区有很多店铺,其中零星有几家小众手工艺品店,可惜去的时候时间不巧,正好逢上午休(一般两点到六点),只能在橱窗外垂涎。

蓝天碧海总是让人心旷神怡的。

铁炮非常老旧,充满了历史沉重感,居然还有姑娘爬上去拍照,我想说,抱歉,姑娘,你也是脑子锈掉了伐?

哦,愚昧的人群,让你们看看我的真身,我是勇士,我是首领,我是救世主!

什么是西班牙西班牙就是弗朗明哥和牛仔帽!

阿勒,怎么写着写着突然画风跑偏了呢……貌似不好收回去了,那就最后来张小清新图假装补救一下吧。

内尔哈两小时游到此结束,时间非常紧凑,好在内尔哈一直天气不错,并没有如天气预报的那样有雨,但是下一站就没那么幸运了……继续奔波,前往马拉加,出发!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6 21:22

引用 fayer 发表于 2016-05-16 21:22:05 的回复:

回复fayer:个人觉得西班牙自由行要注意的很重要的两点就是交通和景点商店营业时间,不管是去哪里,首先肯定要找到交通路线的官方信息和自己感兴趣的店面、旅游景点的官网,大致是每周日不营业(除了大型商场外),平时每天下午两点到六点有午休,但是每个店有自己的营业时间点,交通路线也常常因为地方节日或政策随时变化,找到最新的确切消息很重要。
其他的如景点、特产等网上都有大致推荐,可以依个人喜好和时间灵活调整。因为地方不大,所以到了一个城市大概转一下就能知道基本格局,作为一个旅游大国,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衔接也很方便,还是很便捷舒适,适合自由行的。
如果有什么具体问题我能解答的,可以问我哦。

2016-05-17 00:12

2016-05-17 10:02

2016-05-17 10:28

2016-05-17 10:30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5-17 08:19:54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咖啡!

2016-05-18 05:2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17 08:24:17 的回复:

2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感谢点赞!!!

2016-05-18 05:28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7 08:41:58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点赞

2016-05-18 05:29

谢谢蜂友点赞!!!

2016-05-18 05:31

2016-05-18 21:4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23 15:50

引用 deathlesscat 发表于 2016-05-23 15:50:44 的回复:

回复deathlesscat:交通方面:1.因为是山城,车走的大致都是山路,有害怕晕车的最好准备晕车药之类的。
                    2.交通路线和时间一定要出行前几天在当地官网上查明,以防临时有变。(这在西班牙很频繁)

天气方面:1.50+防晒
                    2. 墨镜
                        西班牙阳光非常猛烈,50倍以上的防晒霜必不可少,墨镜也非常有必要(强光下眼睛很容易疲累,裸晒可能半小时就能灼红脱皮)。当然了,如果冬天去还是冷的。

安全方面:钱包贴身带,包包背前面。
                    其实整体来说还是很安全,但不能避免有小偷小摸的专门针对游客的惯犯。能避免的话,尽量出门的时候少带东西,放有贵重物品的包一定要随时背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