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云南之行~~

WJ (深圳) LV.4
2016-05-16 20:29 152/6
  • 出发时间/2016-05-01

前言:
第一次在蜂窝写游记, 希望可以和喜欢旅行的你们一起分享我的云南  小旅~~(捂脸!) 其实也是怕走了一趟,回来久了,也就忘了。 趁着这个悠闲的下午,好好整理 还未淡去的记忆~
这次旅行,一共七天,两个地方,一个人(前三天是两个人)。我就按照时间顺序来说吧(哈哈)ps:刚刚想用新模板来写,结果弄了半天的封面还是很丑,果断放弃了(哭笑脸。。)——————————————————(我是游记开始分界线)

5月1号出发的,本次旅行是穷游~ 那为什么坐飞机呢?因为从深圳出发到昆明,坐飞机528,2小时;坐火车395,32个小时;我们算算时间,还是飞机比较划算,毕竟才多一百多块钱,可是节约了很多时间。

飞机的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到了昆明,坐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哈哈),坐了4个小时火车,便到了第一站:大理!!这里要插播一段坎坷经历,因为从昆明大理的火车票我们没有提前订好,想说应该很多趟吧,结果上午的只有一趟,所以在当我们去到昆明火车站时,离那一趟火车开车只有10分钟不到,我们要买票(排老长的队了)、过安检、找登车口、进最后一节火车厢,在十分钟之内,我们居然做到了!!!那画面真的是满场飞奔着、凌乱着,分分钟变成女汉子!所以呢,以后旅行至少要提前一天把票订好哟~(不过,现在回想起来,挺有趣的)

飞奔了辣么久,所以到了大理,放下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吃!老板热情的给我们推荐烤鱼和烤鸡爪,两个不吃辣的妹纸,虽然辣的狂喝水,但还是很过瘾~ 尤其是烤鸡爪。
哎~暴露的吃货的本质...说完了吃,来说说住的地方吧~ 我们住在大理古城里面的一个青年旅社,叫风的颜色。是在网上看到的,真的挺不错的,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干净,热情,气氛好,是最大的感受。特别说一下气氛,布置得很文艺,还可以免费用电脑,偶尔还有很多外国帅哥在你旁边(奸笑脸

虽然有点小,但是古色古香,房间在二楼,和我们同一间的两个小伙伴都是自己出来玩的,已经来几天了,热情的跟我们介绍了哪里好玩、好吃什么的~ 陌生的熟悉人...

晚上,洗完澡。我们去逛了大理古城~ 嗯...跟其他古城很像,都是一条街,长长的,两边是各种各样的店。不过,大理古城比桂林的西街更素雅,比丽江古城更安静。值得一说的是,以前我都不知道云南怎么这么多卖酸奶的,不是晨光的酸牛奶,而是浓稠的,还有各种味道,反正我是超级超级爱的~ 太喜欢酸奶了,可惜和我同去的小伙伴不喜欢,所以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喝一整杯(对了,介绍一下,小伙伴是我的宿友,我俩隔壁床,被我碎碎念过来云南的,哈哈哈哈哈)
还有,古城里有很多酒吧街,酒吧的歌很好听,酒吧的酒有些贵。我们找到一个唱得不错的,坐下来点了两杯鸡尾酒。第一次到酒吧,听着音乐,喝着小酒的感觉还是不错的。穿着长裙,也不讲话,就是静静的听着吉他声和沙哑的歌声,有那么一瞬间好像与世隔绝。我看见旁边有个女的,点了一大瓶红酒,一个玻璃高脚杯,一口一小杯,眼里还泛着泪光,好像电视剧里面的情节对了,古城里面有很多很多卖裙子的,那种质量是棉麻的长裙,特别好看。忍不住也买了一件。
大理的白天和晚上的温差挺大的,晚上只穿了单衣,所以没逛多久就走了,反正没走到头,也不知道头离我们走的地方有多远~

第二天早上起床,懒得去别的地方吃早餐,就在青旅里吃了。青旅的老板在楼也开了一家类似于饭馆一样的地方,点了东西之后才知道真的很好吃,而且不算贵~我点了一个蛋卷和一些水果,还有一杯橙汁!虽然橙汁就是果粒橙,但是水果都是很新鲜的的,刚切的感觉,还有蛋卷也是现做的,很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就 跟着青旅的人拼车去了双廊,就是洱海那里~

拼车25一个人,到双廊大概一个半小时吧,和我们一起拼车的是两个湖南女生,说了一路的湖南话,以前只在常常看快乐大本营,听里面的人讲湖南话,莫名觉得很好笑,今天听了一路的湖南话,瞬间回到那些时光,还蛮感概的~

到了双廊,就中午了,又饿了~ ~ 在路上找了个小摊位吃了碗云南米线,还有粑粑(吃太快,忘记拍照了,哈哈)摆摊的是一个穿着白族服饰的大妈,没有很热情,但是做的米线很好吃,超级好吃~

据说,骑电瓶车环洱海游是最舒服的,所以我们就花了35元(压身份证)租了一辆很好看的小电瓶,这个时候我就庆幸自己会骑车啦,不然怎么享受这大好风景呢!(而且我的小不会骑车,哈哈哈,被吐槽了一路

天气不错,但白天真的挺晒的,我们都穿了长袖,然并卵,回来还是黑了一圈(一定要记得防晒啊)!我载着小伙伴,在洱海边慢慢的移动,风吹过来,伴着淡淡的香味,真的好舒服~旁边就是洱海(当然,洱海并不是海),景色超级赞!看到好看的地方我们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顺便拍拍美照,哈哈哈哈~

各种,拍拍拍的~ 装的正经可还行 哈哈!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尤其是那种山路的分差口~ 照片在小伙伴的手机上,忘记拿过来了。就像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好像是心花路放?里面的景一样,有山,有水,一部小电动穿梭着,游客不是很多,完全没有拥挤感。总之,在这方面完全赞,所以选择人少的的时候去,如果你讨厌拥挤的话~
据说环洱海游的终点是到一个叫什么“小普陀”的小小岛上面,我们商量了一下,没兴趣,所以到这个伸入洱海里面的长长的小道这里,停留了一下,就准备回去了~ 这个水草图,小伙伴拍的(我就说,拍照功力见长啊~哈哈)

对~你没有看错,又是吃!!饵块是那边挺有名的东西,跟我们吃的夹肉的烙饼也差不多,也是外面那个饼是米浆做的,然后是烤的,可能是我们加的甜酱的原因吧,反正非常难吃,还有就是土豆的更重做法,我们吃的是炸土豆块,加孜然粉,超好吃~
额~木瓜水也是很有名的,但是太甜了,喜欢甜的可以试试~(真的好甜)

从洱海回来,就是一路狂开小电瓶~ 有点速度还是挺爽的!要特别特别说一下云南的天空,真的好蓝、好美!!那种淡蓝,淡蓝的,反正看到整个人都变好了~然后就是逛了双廊的各种小店,只是不买。 哈哈哈~

然后就是去了,双廊的南诏风情岛!恩,有点像鼓浪屿,但是比鼓浪屿有特色~ 门票学生证半价(所以,有学生证的赶紧出去走走吧!)包括来回的船票~ 岛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第一次听南诏好像是在仙剑奇侠传里面,反正就是觉得特别腻害神马的。虽然南诏风情岛也没有很风情,但是还是值得一去的~

从岛上出来大概下午5点半了,我们就又拼车回青旅了~
晚上在青旅的小饭馆吃的,可赞了~

两个人,130多~ 来了两天第一次吃 熟了的米饭,感觉那边的米饭比较夹生,可能是海拔的原因吧~ 虽然没有什么云南特色,但是管他呢,好吃就行了~(实力吃货)

现在想想,旅行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只有照片~路上的一切一切,都值得我们细细回念~  很喜欢旅行,喜欢攒钱出去走走,这个世界的距离绝不只有从家到学校~

恩。。第二天一早就要去丽江了,在丽江,我们去了玉龙雪山丽江古城、束河古镇还有拉市海~
感觉你们也看累了,我也写累了(我以为一个下午可以写完,原来不行),现在准备出去跑个步,好久没有运动了。。周五再写吧~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6 21:06

引用 yangsulingtaobao 发表于 2016-05-16 21:06:05 的回复:

回复yangsulingtaobao:第一次写游记,很开心你能看到!我也想发...然而行程并没有跟着行程表走,哈哈~ 本来打算去香格里拉的,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所以行程都打乱了! 大概就是一共七天前三天在大理(住在大理古城,玩了古城、洱海、南诏风情岛)后四天在丽江(住在束河古镇,玩了玉龙雪山、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拉市海) 来回是订了特价飞机,从大理到丽江是火车。玩的地方“古城”大概半天就行,玉龙雪山和拉市海是跟团走的(客栈可以订)其他玩的都是自由行~ 花费除了两回交通费,大概2000块钱吧!

2016-05-16 23:30

2016-05-17 16:4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3 15:50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5-17 16:47:57 的回复:

回复DC-MD:棒棒哒~

2016-05-23 18:48

引用 duangao 发表于 2016-05-23 15:50:4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uangao:恩恩,我也觉得~  看看和我们生活的地方完全不同的景和人,很舒服得感受呢~ 希望自己以后工作了还能保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