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阳忙里偷闲的日子

写在前面

在这里记录在贵阳执行项目期间  忙里偷闲的日子
自2016年2月1日因工作到达贵阳,在贵阳度过了2016年的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
工作嘛有时就是很无奈身不由己的出差,但出差的日子仍旧要High起来!

2013年黔东南行游记,给大家参考:http://www.mafengwo.cn/i/1310091.html
出行建议:贵阳的快车很多也很方便,我在本地基本不打出租,都叫快车。原因嘛,出租靠谱的不多,自然快车更有市场。
5月份的贵阳阴雨天较多,温度相对较低,即便是6、7月份也不会太热,“爽爽的贵阳”就是这得名的。不过,还有后半句是“堵车的天堂”……个人感觉贵阳北京还拥堵,而且是不分早晚高峰的,早晚高峰只会加一个更字,周末再加一个更字,so,如果计划周末来贵阳玩,一定要早起早行动呀,切记切记~~~

第一站:青岩古镇(20160410)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贵州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镇内有近代史上震惊中外的青岩教案遗址、赵状元府第、平刚先生故居、红军长征作战指挥部等历史文物。周恩来的父亲、邓颖超的母亲、李克农等革命前辈及其家属均在青岩秘密居住过。青岩古镇还是抗战期间浙江大学的西迁办学点之一。

早上9点出发,多云的天气出去逛逛很爽。驱车21公里到达青岩古镇。古镇不大,半天逛足矣。
小伙伴们奔着古镇的猪蹄来的,哇哈哈~

无辣不欢的贵阳,哈哈,贵阳的辣椒很香。跟我之前待过的重庆比,各有各的风味,都很不错。

当地特色之一,好多北方的小伙伴都接受不了它的味道,折耳根!

贵州的银器也很有名

当地特色文化,傩 nuo 四声,我们很兴奋的聚在前面,但,看了一会儿看不懂。回来请教度娘:傩文化是一种远古的原始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远古先民在征服自然中获得生息,繁衍后代,生存的欲望需要宗教(自然宗教)观念的帮助来超越自我,龙的传人以伟大的浪漫主义心性创造了灿烂的巫傩文化。“傩”乃人避其难之谓,意为“惊驱疫厉之鬼”。巫傩活动在生命意识上满足了广大信仰者的心理要求,长期以来,巫傩之风的传承与流布融入习俗之中,即使在现代,仍以传统文化的形态存留于民间。

找个地方吃起来~~~~~~~~~~~~~~

吃完继续遛古镇的另一边,爬到城墙上逛起来~~

怎么样,还

我的队友们闪亮登场啦~~~ 都是一群来自不同公司,但能玩儿到一块去的人,感谢大家的陪伴哟~~~

20160525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

我们参展啦!!!

2016年5月25日,国家级大数据博览会,李克强总理都来了!!可惜我资格不够,没有亲眼见到总理的真身,放张现场照片吧。

作为IT人,头一次参加展会,那还是相当兴奋滴,就是站下来一天腰很酸爽……

第二站:花溪湿地公园(20160713)

花溪湿地公园,又称十里河滩。我们就住在附近,无奈工作原因下班时间太晚,一直都没机会好好逛一下。
抽个周末早下班的时间,赶紧回到住处放下东西,逛公园去!
租辆自行车走起~~

公园绵延十几公里,适合慢慢走慢慢逛,景色极佳。
孔学堂在湿地公园里,是贵阳的一个国学教育基地。

第一次到孔学堂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人家不让进了。于是,又过了一个周末,我们又来啦!
同样租自行车,很方便,也不贵,一天25元,继续go!

看看这几个字认得嘛

揭晓答案:礼为用,合为贵

第三站:黔灵山公园 + 贵大(20160806)

又是一个周末,决定去黔灵山看猴子,嘿嘿。
我住在花溪大道中曹司,从这里出发坐248直接就能到,很方便。今天又是阴天,老天助我,哈哈~~~

快看快看,黔灵山散养的猕猴!

瞬间感觉回到了北海、景山,有木有,北京的朋友!

这个是麒麟洞,里面是钟乳石,进去好凉爽

在麒麟洞这儿,曾经关押过张学良

又一只哦~~它们整体比较友善,有些游客故意逗他们被抓了,全是自找。不要离得太近就好,它们会抢吃的

我见过的,最搞的天鹅湖……

景色不错,空气极佳,雨中漫步,甚是惬意!

公园比较小,走了两个小时就结束了,时间还早,琢磨一下再去哪呢? 贵大!
还是248直接坐到。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7 16:26

引用 9小荷9 发表于 2016-05-17 16:26:07 的回复:

回复9小荷9:喜欢就好,我会抽空继续更新滴~~~

2016-05-18 11:0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23 11:50

引用 touya 发表于 2016-05-23 11:50:38 的回复:

回复touya:贵阳市里看点不多,周边的波密、荔波、毕节景色都不错、如果想去黄果树要安排两天,如果想看原生态,推荐黔东南。游记参考:http://www.mafengwo.cn/i/1310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