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和橙子的武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3

说走就走GoGoGo

路线

哈哈哈第一次写游记  以前去了桂林阳朔重庆···但是从来没有想过用游记记录下来,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可惜,所以从这次开始想要记录下来每次旅行的点点滴滴,以后来看也会有满满的温暖的回忆。
本来是打算去凤凰的,但是看到凤凰天气不怎么好再加上坐车的时间太久周末的时间又太少,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那就去武汉吧,打了个电话给好基友橙子,她还说考虑一下,我还在想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会不会还是不能实施呢?心里有一丢丢失落,不过后来还好,一切都还算顺利,没有什么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事情发生~哇咔咔 那就走起

这次的路线就是参考蚂蜂窝上的景点进行规划的
我们星期五下午四点到达那里,找到旅店之后,就开始了旅程  昙华林——户部巷
星期六(5.14)黄鹤楼——楚河汉街——江汉路——光谷广场——古德寺
星期六(5.15)武汉大学

交通

因为我们是从长沙武汉,距离比较近~所以选择了经济实惠的交通——火车。从长沙武汉四个小时,车费是53.5
武汉市的交通也非常便利,公交车很多,票价基本都是两块钱。还可以选择坐轮渡,也很方便,票价也十分便宜。

费用

大学生基本上都是选择穷游,所以我们此次武汉之行也没有花太多钱
旅店:(君怡快捷旅馆)95一晚,旅馆房间虽小,但是还是十分整洁,加上离户部巷,黄鹤楼都比较近,所以还是蛮满意的。
车费:长沙——武昌 53.5元
再加上各种杂七杂八的吃啊玩啊公交啊我是一共用了417.5元   朋友用了441.5元
人均就是400元左右能玩的挺开心了

武汉之行开始啦

本来听说我们坐上了晚点神车中的战斗机,晚十几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有点把我们吓到,但是庆幸的是上车的时候只晚点了二十多分钟,到达武昌的时候比预计时间还早了几分钟

真的好开心,到啦到啦~我们先去找到了之前电话预约的旅馆,把行李放下,准备出发

我们沿着一条小道一直走啊走,走了好久,途径了湖北中医药大学和一个中学,终于看到昙华林的影子了~看上去是个挺文艺的地方,心里窃窃偷喜哈哈

路上买了一个大饼充饥

来来来先来一张自拍

昙华林里面的昙华铃小屋,外面全都被花草围绕,能拥有一件这样的小屋真好是不是也能有陶渊明的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的意境~

墙上有很多这种涂鸦~喜欢这种风格的就拍拍拍吧

昙华林有好多文艺的小店,很有厦门鼓浪屿的风格,很稀饭

崇真堂

手工手链  买了一条 感觉美美哒

小学的时候很喜欢吃的搅搅糖~五块钱一个  感觉甜的牙齿都要掉了

真的是时运不齐命途多舛啊 来到了户部巷  结果户部巷竟然停电!!!!天啦噜~·这运气也是够了

经过昨晚停电的噩耗!我发四 一定要吃到蔡林记的热干面  但是当我真正吃到了  我才发现还是大长沙的米粉好吃,可能口味不一样,我是吃了一次再也不想吃第二次了

来之前看天气说是会下雨,心里还有点紧张,但是到黄鹤楼的时候出大太阳,心情大好,黄鹤楼门票是80元,学生可以半价,但我和朋友并不想爬楼,所以 就在外面逛了逛,来参观的游客很多,进去的很少哈哈哈。有一张黄鹤楼的图片拍糊了,但是感觉糊的还蛮有意境的

世界上最绝望的事莫过于你找一个地方,你非常清楚的知道它就在你的周围,但是你却不找不到它,这就是我们找楚河汉街的悲惨经历,绕啊绕就是找不到,后来干脆找了一面墙开始拍照

终于在好心路人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楚河汉街,这里大多是欧式建筑,以前高中的时候最喜欢的风格,橙子说这里一面墙够我们玩一年哈哈

遗憾的是  天公不作美  大雨说下就下  但幸好我们早有准备带了伞,差不多逛完了汉街,雨越下越大,我们一路跟着百度导航去下一个目的地····

经过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开始在纠结去不去,学生票只要65,也不是很贵,但是后来我们看了看介绍,发现入驻的人物太少了,有些许不值,所以还是没去了

一闪一闪亮晶晶 好像许多小星星的一条道路

一个花店,很有感觉

来到江汉路····天又放晴了,上午走的实在累了  取代没吃了个火锅,价格是挺便宜,但是不太喜欢吃,最重点的是!吃得太急了,嘴唇还被烫出了泡,实在太惨了

在广隆蛋糕店买的榴莲酥,泡芙还有芝士蛋糕,这店长沙南门口也有,个人觉得长沙的卖的更便宜而且更好吃!

之前还一直和朋友说觉得武汉长沙人少好多,每次坐公交车都有位子坐,到了光谷广场,才知道我这句话说得多么错了!!在地铁上就已经体会到人被挤成肉饼的感觉了,街上也是一样,人潮拥挤。光谷广场也多是欧式建筑,可能看这种风格看多了,有点审美疲劳,没有之前看到欧洲建筑的那种兴奋感了

街上卖唱的小哥,唱的真的灰常好听~楼下楼上都有好多人围观

橙子宝宝

转地铁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才来到古德寺,结果被告知古德寺已经关门了,下午五点关门,我们五点十几分到,心里一阵失落感,但是后来又安慰自己古德寺也是欧式建筑,反正都看了很多了就算了····渐渐下起了暴雨,我们不得不淋着暴雨去找车站

从古德寺坐了一趟车后要转另一趟车,但是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到另一个公交车站,问了好多路人都不知道,后来遇到一个叔叔阿姨带着他们的小孩,阿姨非常热情问我们是要去哪里,我们说去户部巷,她说那你们可以坐船啊···我们是一脸懵逼坐船?一直以为坐船是要去很远的地方的阿姨说你们坐船就直接在户部巷下

夜景很美

于是我们就真的去坐船了···整个过程都是属于懵逼的状态、、船票很便宜,只要1.5一张,我们进去等船,等了一段时间,船来了~好多人骑着自行车电动车从船上下来、更懵逼了

终于上到船上去,大家都往二楼跑,我问橙子他们为啥都跑到上面去,橙子说不知道,他们跑那我们也跑吧。好下船的时候也是,看到大家都下了,我们也跟着下,幸好下的确实是户部巷那一站,不然、、就得流落街头了

因为第一天晚上去户部巷停电了,没怎么逛,所以决定第二天晚上再去一次,但是好像户部巷真的和我们有仇,因为!!下超大的暴雨了!我们差点回都回不去,鞋子和裤子都淋湿了吃了个豆皮就回旅店了

第三天。没有好好逛到户部巷真的是不开心,于是我们一大早又去了户部巷,下着小雨··有点冷清

不会告诉你们一个湖南人和一个重庆人在武汉重庆酸辣粉

各种小吃,看着就馋嘴了

炕土豆~很好吃!就是有一丢丢油~

为什么辣么多人在武汉长沙臭豆腐!!宝宝想不通

来一份水果沙拉哈哈哈

菠萝饭

本来想在武汉买一些手信回去送朋友,但是白天摆文艺小摊的商家们都木有来   失落ing

哇咔咔 来到武汉大学  在大门拍几张照先

武大的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

本来想去武大的梅园食堂吃中饭 但是看了那里的菜,实在激不起食欲,而且那里都要刷卡用餐,所以还是放弃了

虽然不是樱花开放的季节,但是武大的校园还是很美的 树木葱葱郁郁 道路整洁干净

橙子说要拍眼镜里的自己

哎哟有脾气了哈哈

武大里面的艺术博物馆

武汉外面的沙县小吃吃了午餐 真的好坑 不忍吐槽···带了一盒周黑鸭···回去的路上又是这样,找车站找了好久,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以为快赶不上车了~幸好还是幸运的!武汉再见

回到我大长沙~有股好大的亲切感

引用 茄子 的图片:

那个德华年糕长的好像北京的路打滚。。。。

2016-05-17 10: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0:35:4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吗嘻嘻*^_^*

2016-05-17 13:04

引用 茄子 发表于 2016-05-17 13:04:06 的回复:

是吗嘻嘻*^_^*

回复茄子:是呀,有机会来吃呀

2016-05-17 14:1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7 14: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4:17:34 的回复:

是呀,有机会来吃呀

回复丸子:好的好的(≧ω≦)

2016-05-17 14:29

引用 qihuizhuo 发表于 2016-05-17 14:26:3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qihuizhuo:谢谢😳

2016-05-17 14:3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3 11:50

引用 rebeccagreat 发表于 2016-05-23 11:5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