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中幽趣许谁邻——北瓯游记(二)

阿花酱 (杭州) LV.7
2016-05-16 20:40 530/5
  • 出发时间/2016-07-25

上一篇:《此中幽趣许谁邻——北瓯游记(一)》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80090.html

后两天的行程是温州永嘉县的楠溪江景区。我和S君在楠溪江的中下游游玩,参观了岩头古村和芙蓉古村这两个村落,X君和F君则从上游开始,先到石桅岩,再到龙湾潭。下午我们四人一起在岩头镇附近乘坐竹筏漂流至狮子岩。个人认为,石桅岩和龙湾潭更值得一看,也就是说,自然风光要更胜于人文景观。这次因为时间有限没能去到上游,真是个遗憾呐。

DAY 2 永嘉县城

晚上8:05高铁停靠永嘉站,我和S在网上预订了一个距火车站大概五百米的小宾馆,宾馆楼下有夜市,吃喝不愁。(但是这儿卖的温州瘦肉丸竟然难吃到哭)。我们沿着夜市散步,发现这儿竟然开了家一鸣,于是赶紧进去买了牛奶和吐司面包作为明天的干粮。

DAY 3 岩头镇

上午我们先步行到黄田大道上的一个公交车站等候去岩头镇的城乡公交。不过从没拦过大巴车的我们,一开始竟然眼睁睁地看着两班车从我们面前呼啸而过。岩头镇是终点站,从永嘉市区到镇上的票价是12元,车程约50分钟左右,如果是从瓯北码头附近出发则要更久。沿途没有报站,售票员的普通话也很坑爹。如果您不打算在终点站下车,还是沿路用手机定下位比较好。

上午我们打算步行游玩岩头古村和芙蓉古村。岩头镇汽车站里岩头古村约500米左右的距离,步行可到。村口有个售票点,但只要从售票处左侧的一条小路进去走到底,再右拐就能成功进村了。

一进到村里,首先看到的就是丽水街。丽水街是沿河用卵石铺成的一条长廊,全长300多米,沿街均为商铺。岩头古村内部有塔湖庙、文峰塔和水亭祠等建筑。塔湖庙顾名思义,就是塔和湖边上的庙,正门口对着一座戏台。文峰塔位于村内的一座小山丘上,上山后可俯瞰整个岩头镇。山后是南宋抗元江陵陈虞之之墓。水亭祠是楠溪江流域最大的一座书院,正堂前有益水池,池中央立有一座凉亭,故名水亭祠。

岩头古村距芙蓉古村大概800米左右的路程,同样是步行可至。门票售价为20元,但村口附近同样有小路可以直接进入。

这两个古村的建筑本身并不是特别出奇,和一般的古村落像差无多,相比之下,金华兰溪诸葛八卦村要独特许多。但是,这湛蓝的天空却是难得一见的。在蓝天的衬托下,任何植物和建筑都显得格外美丽。

中午我们坐蹦蹦车到楠溪江二桥下的漂流码头。此处只有竹筏漂流,终点是下游的狮子岩。全程4公里,耗时30分钟左右。楠溪江旅游的重点绝对是玩水,建议带一双洞洞鞋过来,想要游泳的就请自备泳衣,不过要注意防晒哦。(这本可以观赏到许多戴着“脸基尼”,穿着防晒服和长裤直接下水的大妈们:D

漂流到狮子岩码头后,我们的行程便基本结束了。X君和F君晚上要赶回苍南,所以就先走一步了,我和S君在狮子岩的江边找了一块阴凉的地方,把双腿浸在水里,一直坐到下午四时许才回去,坐的还是城乡公交。

我们决定直接坐到瓯北码头,然后步行至附近的一家名为“去茶去”的餐厅吃饭。这家店做的是江浙菜,价位和杭州的外婆家差不多,味道还不错。推荐石锅海鲜泡饭和鱼虾跳。

餐后我们步行到瓯北码头的公交车站,搭乘203路公交车到千石站,到一鸣买了酸奶和面包和矿泉水,然后回宾馆休息了。

DAY 4 回程

早上7:00退房出门,宾馆楼下有卖豆浆、小笼包和粥。我们拦了一辆蹦蹦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火车站。我坐G7576次到宁波站下,S君坐同一列车,到杭州东站下,然后去萧山机场赶飞往天津的飞机。由于我们在不同的车厢,所以在检票口的时候就挥手告别了。

真心期待再次同游。

谢谢各位的阅读!

注:头图来源于网络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17 15:44

引用 sammizxn 发表于 2016-05-17 15:44:05 的回复:

回复sammizxn:已经更新完啦,在温州就只玩了四天~

2016-05-18 22:33

👍

2016-05-23 00:4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