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藏才知道原来天空真的可以这么蓝.........

曦^-^儿 (广州) LV.8
2016-05-16 20:41 696/20
  • 出发时间/2014-10-20

人的一生总要有几次冲动,也总得有那么几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旅行是什么,刚刚好的遇见,与时光握手言和。而奔命般的赶路,不是旅行,是经过而己。
      人生下来,活下去,不仅仅为了获取,与其匆匆赶路,到达终点,用漫长的衰老等着我们,不如从容的经历,看遍万山红过,陪你细水长流更美妙。看世界那么美,我们还有那么多的美好没有看见。。。。。。

我的其他游记。。欢迎支持!
【一个人旅行系列】之大美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九寨沟自由行)
那年我们走过的云南------(下篇)(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那一年的泰国,有他*有她*可惜没有你.......

曲折离奇有趣的第一天

每年都会给自己不少于两次的假期,去看看那些未知的地方,去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气息。于是每当我在微信或QQ上开始无病呻吟的时候,王大妈(当然我们去西藏的时候她还是个纯真的少女,去年成功把自己嫁了出去,今年2月份成功把我变成了干妈)就会跳出来第一时间问我“说吧,又想去哪里浪了”。最开始想去云南的,可是王大妈去过了。最后她提议去巴厘岛,签证来不及,“那西藏”“好”。“身份证号码发过来”。。。。没到半个小时手机短信提示机票出票成功。这时离我假期开始不到10天。
       身边的同事及朋友都劝我不要冲动,西藏可能对很多人来说就还是太遥远。也有已经骑行过去玩了半个月的伙伴安慰我,没事大胆的来。于是我冲到迪卡侬买了些基本的御寒装备,背着朋友赞助的登山包,与王大妈登上了直飞贡嘎的飞机。此时我们只在出发前喝了一瓶红景天,吃了两颗高原安。
广州直飞贡嘎(南航)1200元左右/人
机场直达拉萨市区机场大巴  好像是30元/人记不太清了,大家可以上度娘查一下。
此时我们两个女汉子只背着两个背包,住的地方都没定,其实后来发现一点都不用担心,客栈很好找。

全部家当

机场大巴上认识了邻座的武警哥哥,好心给我们张罗住的地方,等我们安顿好了之后,还开车过来请我们出去吃饭。吃完饭还仔细叮嘱我们,刚来不要剧烈运动,今天早点休息,真的很感动。不过一大早就出发的我们,折腾到晚上也是累了,回到酒店倒头开始睡。晚上7点开始,剧烈的高反如期而至。很多人都不了解高反是什么感受,对我来说那真的是生不如死。头痛欲裂,好像有一把电钻从你的太阳穴钻进去,翻身都呼吸困难,身上开始冒冷汗,可能也跟房间里面的暖气开的太强劲了所致。然后开始不停的呕吐,把晚餐都吐出来之后开始吐黄疸水,王大妈翻身问我几次有没有事,我都忍者说没事。撑到晚上12点,王大妈发现我没有一点好的迹象。还是忍不住打给前台,
”有氧气卖吗”
“没有,刚来都这样,忍一下,你朋友严不严重”
“我也不知道严不严重,7点吐到现在了“
”那还是去医院吧,酒店后面有家医院“。于是果断被王大妈拉倒医院。于是你们看见了下面这张照片。

在吸氧加掉葡萄糖折腾到凌晨2点回到酒店,王大妈说要不你明天买张机票回去算了。我说罪都受了,死我都得在这。哈哈哈,当时我哪里的勇气呢。睡了一晚后,第二天起来,感觉好了很多,于是就出发去仙足岛找客栈去了。我还是一条好汉。。哈哈哈

西藏第二天早上的我。

朋友圈发了找住的消息后,王大妈的表姐就介绍了一家叫”驿路梨花“的客栈。去了之后,一进去看见一个很大的院子,太阳暖暖的照下来,老板娘小猪姐在泡咖啡。我坐在沙发上,闻着咖啡的香味,接过小猪姐递给我的一杯葡萄糖水,阳光洒下来,突然我就觉得就是它了。于是马上决定就住在这里,然后认识了同从广州来的刘哥(也是兵哥哥哦),我上楼休息,刘哥和王大妈回我们之前的酒店退房拿行李,顺便把李同学一起接回来(机场大巴上认识的武汉同学,同被高反折磨在酒店休养)。我们就这样在驿路梨花聚了起来,一直住到离开西藏,都没换过。我和王大妈住的标间120元/晚,刘哥和李同学住的混间通铺25元/晚。这样开始了我们的逗比西藏之旅。

行程

第一天:广州西藏
第二天: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
第三天:大昭寺+八廓街+哲蚌寺
第四天:羊湖
第五天:拉萨市区一游(李同学一直在高反,去完羊湖又严重了)
第六天:布达拉宫
第七天:去看望”存在“哥哥的朋友(一位在纳木错徒步上山不幸被大雪围困最后被政府救援队就出来导致双脚严重冻伤的女汉子)
第八天:西藏广州

一波逗比来袭

最后这几张照片就是真正的证明了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在高原一阵奔腾之后,李同学在床上休养了2天。当然这里面没有我,因为我在拍照啦。。。。

后序

住:第一晚住的兵哥哥推荐的酒店,名字忘记了,280/晚
       后面6晚都住的“驿路梨花”客栈,120元/晚标间,老板狼哥也是个超厉害的户外爱好者,拍照也一级棒,老板娘是漂亮的丹巴姑娘,但也是个女汉子,怀孕还去调滑翔伞,太牛了。

装备

衣服:我是10月份去的,昼夜温差很大,早晚温度是零下,中午太阳很大,穿一件衣服,但早晚要穿羽绒服。打底的衣服一定要带够,特别是女  孩,白天想穿的美美的拍照又不想裹得很严实的话,可以穿加绒的打底裤,外面套长裙。晚上套上裤子就不冷。我自己是带来一件棉衣,一件羽绒服,抓绒的打底衫,贴身毛衣。加绒打底裤,贴身牛仔裤,防水的中筒靴。防水的手套,很厚很厚的袜子。

其他:千万不要带行李箱,真的不方便,很多路都是石子路,拉杆箱真的不好拉,弄不好轮子就废了。我所有的东西都是塞在一个背包里面。
           一定要带防晒+润唇膏+润肤霜! 一定要带防晒+润唇膏+润肤霜! 一定要带防晒+润唇膏+润肤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日照很强烈,空气真的是非常干燥,街上很多人的嘴巴都干得嘴皮都翻起来,看的都替他疼。然后洗脸的时候,干得我把鼻子上的皮擦破 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鼻子都是不通的,早上擤鼻涕都是血丝。总之很干燥!!!润肤霜什么的一定要带最油最润的!我特地到外面卖的百雀羚(铁罐子装)。哈哈哈。

吃:基本是和客栈里的伙伴在外面吃的饭,那边四川人较多,吃的都是川菜,最后一晚客栈老板娘住的一大桌的菜,可惜忘记拍照了。中途李同学的朋友的爸爸请吃的藏餐,真的不错。手机拍的图,大家将就看看哦。

关于我

之前旅游都是跟团,或公司包团出去的,从这一次西藏和我同学两个女汉子出去后,就打开了我个人旅行的大门。我在旅游区上班,假期都和普通人不一样,所以多数都是一个人有时间,从这次西藏后,我开始了我的个人旅行路线,我一个人去了两次云南,一次四川九寨沟,一次广西桂林。每一次对于我来说都是奇妙的经历。未来我还会去往更多地方。。。。。

一个人的云南骑行。。。。。

一个人的九寨沟从早上九点走到下午五点。。奇妙的一天!

让我去了又去的泸沽湖。。。。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17 12:28

2016-05-17 12:58

引用 ㄟ莪〆罘認識ηǐ 发表于 2016-05-17 12:28:02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ㄟ莪〆罘認識ηǐ:虽然高原反应把我折磨的进了医院,但是我还是想再去看看那片土地。

2016-05-17 14:44

2016-05-18 08:52

引用 曦^-^儿 的图片:

很精彩的旅行,我不敢这从跳,到这里时我高反了

2016-05-18 21:13

哈哈哈,我是从这回去倒下的。

2016-05-18 21:14

引用 曦^-^儿 发表于 2016-05-18 21:14:12 的回复:

回复曦^-^儿:高海拔忌讳剧烈运动,很危险!

2016-05-19 11:4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3 01:0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23 15:50

引用 hifengseen 发表于 2016-05-23 01:00:2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hifengseen:挺不错的 地方。西藏人这一生至少的去一次哦。。

2016-05-23 20:01

引用 suyewumei 发表于 2016-05-23 15:50:47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uyewumei:距离的时间比较久了,絮絮叨叨的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感谢你把它看完。。

2016-05-23 20:02

必顶!

2016-05-30 17:16

2016-05-30 17:20

2016-05-30 17:21

2016-05-30 17:23

藏獒不咬的人吗?

2016-06-13 16:55

咬啊。但不会轻易咬人的。而且我不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