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美西游——我们一起看世界 第二季

2016-05-16 20:49 1573/9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带小孩

每次旅行之后的游记,不是负担也不是炫耀,而是对时间的记录,记录下最美好的亲子时光,记录下旅行中最美丽的遇见……还有就是我的回忆!尽管这只是一篇流水帐~~~~~~~~~~~~~~~~··

人越长越大,走过的路越来越多,就越来越觉得对我来说,人生的意义和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旅行。”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只要在家里待太久时间,整个人就浑身不对劲,开始迫不及待的规划下一次旅行。每次在路上遇到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体会每一块土地的特殊和奇妙,那种感觉相较于电影和书里的世界,又是不同的味道。一直觉得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同样重要,也希望自己能一直有机会在路上,带着孩子和LG,用我们自己的眼睛去看看、去感受这美丽世界的每一寸在地,每一道风景。

前序

继去年的新加坡之行后,今年迎来了我们一家4口的美西之行;经过了大半年的筹划和等待,今天终于开始了;我心里充满了期待和紧张~~~~对一个新的、陌生的国度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签证篇

【流程】
根据美国大使馆的通知,中信银行各领区网点收取的代传递申请材料将邮寄至美国广州领馆审批,代传递申请人在线填写DS-160表格,签证申请地应选择广州

※1→在美国国务院网站https://ceac.state.gov/genniv在线填写并提交DS-160表格,获得DS-160确认条形码(DS-160 Confirmation Number)。

※2→到网站www.ustraveldocs.com进行签证申请,获得12位或14位的CGI 参考号。注册后会生成8位的UID号码,相当于客户档案编号。

※3→凭借CGI 参考号到中信银行缴纳签证费。【注:若客户在我行柜台缴纳签证费,需携带持有效期内的护照原件(因公、因私护照均可,不限国籍)及CGI网站打印的美国签证费付款单到我行网点办理缴纳签证费业务,具体缴费方法请参看《美国非移民签证费》缴费方法】

※4→缴费后我行将生成16位的签证费缴费收据号码并展示给客户,同时将该收据号码发送至美国使馆指定网站。

※5→客户使用收据号码登陆网站www.ustraveldocs.com进行验证,进行下一步申请。

※6→选择“预约面谈”,在接下来的流程中,您会遇到相关免面谈的6个问题,回答此类问题后,系统会自动认知您是否符合免面谈要求。
★ 符合免面谈,进入代传递流程→选择签证类型→填写个人信息→填写文件接收地点(获签后护照领取地点,即中信银行网点)→确认签证费缴纳状态(如果已经付费,输入签证费收据号码)→进入免面谈预约→生成条形码→打印代传递确认信)
★ 不符合免面谈,选择面谈领馆→选择签证类型→填写个人信息→填写文件接收地点(获签后护照领取地点,即中信银行网点)→确认签证费缴纳状态(如果已经付费,输入签证费收据号码)→预约面谈时间
    2015年春节带着孩子们一起新加坡之旅后,过了不久LG又问我,2016年我们又去那里?
然后,和二闺蜜一起来了一次4月的韩国之行后,促使了我在2016年想来一次美国之旅,我们三个约好了下一次见面的地方要在美国。结束了韩国之行后,心里一直想去办美国签证 ,在没得到LG的同意下,我已经悄悄的进行了~~~~
    说到这一次签证,一开始真的十分的担心。因为我和LG是中国护照,两孩子是香港护照,一开始害怕不能同时在广州签,咨询过旅行社,说可以在广州一起签,他们已在帮别人办过了。因此就下定决心,一家4口一起在广州签,而且是自己办签证,不委托旅行社,完全自己一个人搞定。
填表+交钱+预约(然后准备了一堆资料)+面谈
我准备的资料有:1.房产证 2.车辆登记证 3.银行流水 4.孩子的出生证 5.结婚证 6.之前旅行的相片,当然最重要的还有护照和预约的表格+相片
    2015年6月11日,和LG两人开车来到广州美国领事馆,经过事馆门口时已经见到一大堆人在排队。找了附近一个停车场,把车停好,包包和手机都放在车上,因为这些东西都不能带进领事馆,领事馆内也没有存包的地方。我们只带上一个文件袋,来到排队的地方,比我们预约的时间来早了30分钟,但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我预约的时间是11:15分。
    经过一系列的安检,留指纹,终于到面试的时刻了!我来到了一个黑人VO的窗口,前面一个正在面试的帅哥正在和黑人VO用英语在交谈,我一听,心里就害怕了,回头问工作人员,我不懂英语怎么办?那工作人员说没事,你直接说中文就好了!前面的师哥通过了!终于到我了!
 我:你好!(先下手为强,主动用国语打招呼)
VO:你好!(国语说的比我还要好)
VO:为什么去美国
我:旅游和购物
VO:那个是谁?(指着LG)
我:我老公
VO:问了一些孩子的问题
我:回答
VO:哦!你的生日快到了(笑着说)
我:对呀,那是不是该送我生日礼物
VO:我的生日和你的一样
一切就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VO对着电脑一会,然后给了我一张黄色有纸条,说:恭喜你,过了~~~~全程不到3分钟,我准备的资料一样都没看👀。
一切紧张的心情都没有了,我听到后都笑的合不拢嘴了,连声说:谢谢!
终于经过了漫长的15天的等待(听说那个时候整个大使馆的系统都有点问题,所以特别慢,正常情况下一周就能收到签证了),我们全家都拿到了10年的签证。一下子觉得10年的签证1008元,真的很值!!!

机票篇

拿到签证后,每天都在关注机票,对比过不同网站机票的出发地点、出发时间等价格,最后选择了大韩航空从香港出发,理由是省钱。
香港到洛杉机,韩国转机,选择了中转时间最长的一种,在韩国停留一天,次日再转机飞抵洛杉机,回程时在韩国等4小时转机。
票价:香港往返洛杉机,韩国中转4814元RMB/人。

通讯篇

此次美国行,我们选择在万能的TB上购买美国WIFI,369RMB 15天,5G流量。一般我都是用来导航,睇下微信,夫妻两个人,基本够用,晚上回到民宿有网络就关机,到回国时还没用完。在市区网络很好,但在国家公园和一号公路都没有网络。

酒店以及花费篇

1、2月3日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 485RMB/晚    预订方式:阿里旅行
2、2月4日 韩国汗蒸馆 40RMB/人    预订方式:韩国旅游网
3、2月5日 Ceder Lodge 优圣美地国家公园 ¥655元/晚(含税)   预订方式:BOOKING
4、2月6日 2月7日 民宿 Cozy Weekend  旧金山 ¥3928元/两晚,含税  。网站:https://zh.airbnb.com/
5、2月8日 洛杉机 朋友家
6、2月9日 至2月12日 宿拉斯维加斯朋友家
7、2月13日 洛杉机 朋友家
8、2月14日 洛杉机 旅馆 朋友付款
9、2月15日至2月16日 名宿 Big Hollywood 洛杉机,¥2568元/两晚,含税(和同伴两家承担费用) 网站:https://zh.airbnb.com/
10、2月17日至2月18日 名宿Hip Bohemian Bungalow 洛杉机,¥1748元/两晚,含税  。网站:https://zh.airbnb.com/

美国交规篇

详细交通规则百度文库里面有美国驾驶手册(中文版)说说去美国最不适应的几个交规及驾驶方式!
1. 美国交通灯在美国,交通灯切换是没有闪烁提醒及倒计时提醒的。绿灯切换为黄灯的时候是没有闪烁的,黄灯切红灯也没有闪烁,更没有倒计时器!这个是让我最不适应的,因为当你通过路口的时候,你不知道绿灯会在什么时候切换成黄灯,因此过路口都要降速且小心翼翼,生怕闯红灯。
回国后细细想来,这个设计完全是出于安全的考虑,驾驶员不知绿灯何时切换红灯,所以驶过路口的时候都降速且格外小心。中国设置绿灯闪烁或者安装倒计时器,极大程度的纵容了驾驶员加速冲过路口,时间越紧迫,加速越快!
2. STOP标识看到STOP标识必须在停止线前停车等候,所谓停车,是真的把车停住2至3秒钟,前后左右观察后前行。绝对不可以缓慢行驶过去。
STOP标识分为4-WAYSTOP和 2-WAY STOP以及单独STOP标识三种形式。
其中4-WAY STOP,代表四个路口拥有相同的路权,采用先到先停,先停先走的原则,也就是说四个方向的驾驶员谁先达到且停在停止线,谁就可以先行。这时就需要驾驶员集中精力,不要抢行。其实就是基本的礼让,如果一旦你没有遵守次序行驶,美国人会立刻对你表示出他们的反感。所以,过4-WAY STOP一定要注意各方向来车,遵守规则。
然后就是2-WAY STOP,当你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代表你所处道路的路权小于与你垂直方向道路的路权,你优先要让行你左右方向的来车。
如果只有一个STOP表示,代表你的路权最低,你需要让行左右前三方向的来车。
3. 超速和警察抓超速
首先要提及的一点就是,在美国高速上,大多数人都在“合理”超速,很少有人严格按照限速标识行驶。之前看帖子有人说,所谓的合理超速就是在限速的基础上加速10%,也就是限速60miles开66以下,限速80miles开88以下,我在实际行驶中的个人理解,限速+5最为稳妥和安全。东部地区对超速管理比较严,西部差一点。
给大家提供最最稳妥的一种超速方式,那就是当个跟屁虫,就是跟在一个速度较快的车后面行驶,当他的跟屁虫。有种说法是,如果一排车同时超速,一般交警都会抓住头车,因为是头车在率先扰乱秩序。
然后说说抓超速,美国高速公路上没有固定的测速摄像头,实际的抓超速都是警察当场抓现行。有的时候警车是躲在角落里,有的时候警车就在高速上跑着,看到超速车辆马上红蓝灯一闪,让你靠边停车。高速上的警车你很难从外观上辨认出来。
如果你真的不巧被抓超速,一定缓慢停靠路边,打开车窗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等待警察前来问话,如果非常明确自己超速,一定主动承认错误。如果不太确认被拦下是因为超速,也不要主动承认。总之,看实际情况回答警察提问。
4. 绿灯左转不要抢行
在国内,绿灯左转抢行是个很普遍的现象,绿灯亮起,左转车辆比直行车辆冲的还快,但是在美国这是个很惹人厌的习惯。绿灯左转必须等待对面直行车辆全部通过才可以。绝对不能抢行,因为你即便抢行过去,你仍然需要等待此时绿灯通过的行人,你一旦抢行左转,又刚好遇到绿灯通过的行人,那就很容易堵塞交通。不让直行车辆也就算了,如果不让行人,那就是很严重的违章行为。所以一般在繁忙的路口,左转车辆在绿灯+黄灯的情况下基本只能通过两三台车。
5. 系紧安全带
虽然全程并未有过交警查验是否寄安全带,但我们一直保证全程系好安全带,在高速上后排座也仍然系紧安全带,出门旅行安全第一!这是条生命线,也望大家谨记!
6. 穿行于市内的高速在很多大型城市,都有高速或快速路穿行于市内的情况,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都有,我们在旧金山提车后直接上的高速,旧金山的市内快速路上,车辆超级多,速度都在60miles左右,刚开始上路的时候特别不适应。从来没见过如此密集行驶且速度很快的阵仗。这个尤其要提醒各位做好心理准备,如果开车手生的人建议不要上超车道,在行车道上正常平稳行驶。车轮上的国家真不是浪得虚名的。
7. 红灯右转在很多地方是支持红灯右转的,但是右转车辆的路权是最低的,要让行行驶车辆,更要让行通过绿灯的行人!如果前方有明确标识NO TURN ON RED,则明确禁止红灯右转,驾驶时要细心留意。
8. 黄实线与黄虚线在美国西部的支线公路上很多都是双向单车道的,地面上会出现双黄实线或单黄实线+单黄虚线的路段。与国内的交规相似,双黄实线代表双向行驶都不允许超车。在这种情况下是极其挑战国内驾驶人耐心的。经常会出现对向行驶的道路上一辆车没有,而你的行驶方向却被前方一辆行驶缓慢的货车或房车压住速度,如果此时道路又刚好是双黄线,你只能耐心等待。我在美国行驶的18天里,从来没见到过一次双黄线超车的驾驶人,而且大部分慢车在意识到自身速度影响到其他人的时候,都会主动停在临时路肩上让行后方的车辆,这个驾驶习惯是非常让我敬佩的。

租车篇

可以参考租租车网  http://zuche.mafengwo.cn/?from=jump
或携程网也可以

美国之行正式开始

【 时 间 】2016年2月3日-2月21日,19天18晚
【 人 物 】(70末夫妇+两00后孩子)亲子自助
【 相 机 】 全程iPhone 6sP
【 导 航 】 全程谷歌地图

2月3日,增城新塘到香港

依旧选择从香港飞,为了不太赶时间也为了带Sam去做一次眼科检查,所以提前了一天来到了香港,在香港住了一晚。

2月4日,SAM眼科检查+机场+飞韩国

偷拍了一张Sam在做检查时的相片,医生很专业。检查时就像在玩游戏一样,不继地在与孩子互动

上午做完检查后在酒店楼下坐巴士到机场,20港币/人,花费大约1个小时。
到达机场,把行李托运。准备下午飞韩国

香港-韩国   航班:大韩航空KE614,香港15:25,首尔19:55
韩国-洛杉机   航班:大韩航空KE017,首尔15:00,洛杉机9:00

一家4口带了两个28寸箱子还有一个20寸,装了满满的衣服,结果是有一箱衣服是原封不动带回来,后悔呀!

准备登机,出发去韩国,带上我的大小情人~~~~~~

大韩航空的飞机餐

↓↓↓这个拌饭我觉得挺好吃的

经过3个半小时,我们抵达了首尔机场。提前在韩游网预订了一个韩国WIFI,机场还取,5元/天 (冬季折扣),3天起订。所以我花了15元预订了一个,只用了一天就还回。超级划算好用,现在出门在外,尤其国外,网络是必配品,没有网络就没有安全感。
依旧用华夏银行卡取了8万韩元(柜员机取款,有中文服务,不用害怕语言不通)用作在韩国一天的消费,最主要是用于交通卡充值。

↓↓↓在地铁上

经过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首尔市区,气温很低,零下9度,我们的手和脸都是冰冰的。

本想吃烤肉的,但我们来到太晚了,有些店都已经关门,所以只能随便找些东西吃了。

来到了首尔梨泰院 LAND汗蒸幕

《秘密花园》、《检察官公主》等多部电视剧拍摄地
        梨泰院LAND汗蒸幕内部装修豪华,宽敞的空间、舒心的服务是首尔不可多得的大型汗蒸幕之一,这也是众多剧组选择在此拍摄的原因!其中《秘密花园》、《检察官公主》在中国也有非常高的人气!通过韩剧了解韩国汗蒸文化,是游客来韩国旅行不可错过的体验项目,快跟随电视剧的男女主人公来体验梨泰院LAND汗蒸幕吧!

选择这一家汗蒸幕是因为这些电影,但去过之后发现,还比不上龙山汗蒸幕。

经过一天的汽车,飞机,地铁,孩子们也很累了!
我们没住酒店,就在这梨泰院LAND汗蒸幕睡了一晚,睡得不好。

2月5日,首尔-洛杉机

在汗蒸馆睡醒(其实睡的不好)
早上起来,准备出去找好吃的,外面气温还是很低,地上有些水都结冰了。准备坐地铁到乐天免税店SHOPPING。最后什么都没买到,坐地铁回机场,准备飞美国

吃到了我想念的鸡汤,但感觉却变了,还是觉得回忆中的味道是最好的

下图是去年和两闺蜜一起去过的店,今年来见到比去年扩大了,增加了三楼。

下午的2点回到机场,准备登机 ,这一次要飞11个小时,第一次坐长途飞机,心里还是怕怕的。这11个小时,我要如何打发呢?

DAY 1 在美国的第一天

2月5日,终于抵达
到达美国的第一天,经过香港+首尔+洛杉机三个城市,2月5日上午9点,我们终于抵达LA国际机场。
经过漫长的11个小时,来到美国还是2月5日的早上9点。感觉赚了点时间。因为美国中国有时差16个小时。我们的美西之行正式开始,对于未来这15天,我们会遇到什么呢??
大大的美国国旗在欢迎我们来到美国

美国的第一餐,吃汉堡
好友楠来机场接了我们后,就直接开车出发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沿路的风光美美的~~~~~~~~~~空气很好

在路上停车休息,看到路两边一大片的植物,种的都是整整齐齐。

下图是LG很喜欢的相片之一

沿路我们经过一大片草原,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

按照导航准确无误的找到我们在Boobing上订的酒店 【Cedar Lodge】
费用:RMB655/晚
GPS:37.660144,-119.852289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旁边

美国的第二顿饭,在酒店旁边的饭店解决,这里除了汉堡就是热狗,所以我们还是在吃这一个,这个时候已经有点想念广州的美食了。LEO除了薯条,其他都不爱吃

时差问题,深夜4点,我们全家人都醒了,肚子饿的把昨晚晚餐打包回来的都吃完。

这里的气温很底,早上起床发现车子的玻璃上都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DAY 2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一日游+下午驾车到旧金山Airbnb

2月6日, 在美国醒来的第一个早上。
今天主要是参观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这公园很大,也许夏天来会好玩些;现在是冬天,地上有积雪,对于生活在南方的我们第一次看到满地积雪,还是特别的兴奋。
门票$25/车(7天有效期,可多次进出,只要到了门口出示门票就可以了)

离开了国家公园,在路上想找一个店来吃饭,想着已经吃了一天的汉堡,中午不如吃个牛排吧。结果还是只能吃汉堡,原因是中午不会开炉做牛排,只有晚上才会开炉,好吧!那我们也只能吃了汉堡顶一下肚子,LEO不喜欢汉堡,只能光吃薯条。

这家的汉堡比前两次吃的要好吃些

离开了国家公园,在路上吃了一顿汉堡,我们继续赶路往旧金山出发,LG在饭店门口看到一帮外国的老爷爷自己驾着摩托车去玩。个个都很威风。

个个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家了,不得不由心里佩服。与自己在国内见到的老人相比,原来有如此大的区别;在国内的老人通常都是在带孙子,或是一身病痛天天往医院跑,根本很少会出远门或是去旅游。真是很不一样的人生。

纪念一下,LG第一次在国外开车,我想他应该有点小紧张吧!毕竟他对交通规则不熟。

旧金山路上的风景

中途休息,来到老美的超市,但没什么时间逛

按照导航准确无误的找到我们在Air bnb上订的民宿    Cozy Weekend  旧金山 ¥3928元/两晚,含税  。网站:https://zh.airbnb.com/

主人不在家,把锁匙放在楼下 ,让我们自己开门进去。住了两晚都没见过房东。离开的时候也是把锁匙放到信箱里,自己就离开了。
旧金山,停车费很贵,所以在选择民宿的时候 ,一定要看清楚有没有免费停车,我们两家人4大3小,选择住民宿比住酒店舒服。一共有两间房三张床,楠一家三口一间,我和LG一间,SAM和LEO睡客厅的床。

把行李放下,出去外面找吃的,中餐,味道不错,但价格偏贵。里面的都是华人,说的都是中文,点餐一点问题都没有。
连续吃了几顿的汉堡,这一次吃回一顿中餐,觉得味道好极了。光吃白米饭都觉得幸福,更何况我们还吃了龙虾

DAY 3 ,金门大桥+渔人码头+艺术宫

2月7日,早上起来,在房东家里找到了大米,煮了白粥给孩子做早餐,在家不做饭的我,到了国外,反而自己当起厨娘尽管味道一般。

金门大桥,来旧金山必到景点之一,要蓝天的衬托下,一座红色的大桥显的特别的漂亮,颜色特别的精神。

蓝蓝的天空,看着心情都特别好,想起来美国前家里天天都是雨天,回南天。心情真的是特别爽。

很喜欢儿子这一张相片

恶魔岛,以前是一座监狱。现在已经开放给游客参观了。电影[石破天惊]就是在这里拍的.

这只鸟一点都不怕人,定定在站在那里。

渔人码头是旧金山东北面拐角处一大片海边的区域,由几十个码头组成,东面的1号码头往北数是单数,往南是双数,其中最有名的是39号码头,也就是Pier 39,因为这个码头几乎已经成为吃喝玩乐聚集地了。而渔人码头的标志,那个大螃蟹的牌子,就立在最大的45号码头那里。这一带交通很便利,吃住玩儿的东西都很多。
午餐时候,我们来到了渔人码头,海鲜、生蚝都很新鲜,但有点小贵。

看LG的样子,他最爱海鲜了,看似不多,但吃起来很饱。而且味道真的很鲜,我最喜欢生蚝和那个贝壳类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真的很回味,回想起来也会吞口水。
但在美国每一次吃饭都要另外支付小费,一般都是支付帐单的10%-20%。

在乐队在街头唱歌,表演

LEO在追着鸽子在玩,玩到不想走

根据导航,我们来到了九曲花街,花还没开。朋友说要挑战一下这一条路,所以我们从上往下开,弯弯曲曲,小心点开,也没什么问题,其实路还是挺宽的。

开车经过唐人街,感觉就好像20年前的广州那样

艺术宫

这一拍照POSS,LG也是拼了

三个小朋友都玩的很开心

他说要送朵花给妈妈。

DAY 4 ,一号公路+洛杉机

2月8日,大年初一,结束了旧金山的旅程,我们往一号公路出发;想在晚上能回到LA,接我们的另一好友小,一起在国外过一个中国年。

车子驶出旧金山,不一会儿就继续行驶在一号公路上了,公路右侧的海渐渐浮现出来,并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湛蓝湛蓝的海水不停地向我们的方向拍打,像是在和我们打招呼一般,一片片沙滩也很美,审美疲劳到不知道该在何处停留。因为一直在犹豫哪儿停,也就错过了不少漂亮的沙滩停靠点。

我们还穿着一身的衣服,但外国的小孩已经穿上泳衣,尽情在海边玩水了

1号公路,世界上十大最美公路之一,其实应该用2-3天的时间来慢慢走,慢慢享受一下这1号公路的风光才对的,但这一天我们尽在赶路中。从早上11点一直开到晚上9点才到洛杉机,一个字“累”
好不容易来到其中一个休息站,这里的油费超费。3-5美金/加仑。在这里休息吃过热狗后,我们继续往LA出发,这一天都是在车上渡过的。

晚上来到LA朋友的家,孩子们坐了一天的车,好像也不知道累,一见到玩具,什么精神都来了。

今晚是中国的大年初一,我们一起吃烧烤庆祝过年。

这一天都是地赶路中渡过,大家都很累,吃完烧烤我都就回到朋友家里休息,明天去发LV。

DAY 5 ,OUTLET+拉斯维加斯

2月9日,我们向拉斯维加斯出发,在去LV的途中,顺路去了一趟LA最大的OUTLET。看到一个招商银行的广告牌,觉得特别的牛

在OUTLET里,大多数都是中国人的面孔,而且好多衣服,码数都不齐。我们带着孩子再加上朋友昨晚刚到,又出现了时差,大家都没心思SHOPPING。
离开OUTLET,向LV出发,一路上就觉得越来越荒芜,绿色的植物越来越少,都是石头山,没有植物的。

DAY6,拉斯维加斯行街+自助餐

2月10日,来到LV,我们住在朋友的家,没住酒店。其实LV的酒店周一到周四都不贵,只是周未就会贵点。

三个傻帽(小+楠+我)
其实真的好开心,上学时一起玩一起闹。然后大家分开,各自工作生活,然后结婚生子;十多年过去了,今年我们一起带着老公和孩子在美国相聚。从原来的三个人变成了现在一团人。

赌场,比较冷清。我们没赌钱,只是经过

身后面这里晚上会表演音乐喷泉,但很遗憾,我们没看到,打算留到下次来再看。本来三个女人说好一起看猛男秀的,也没看成。带着孩子我们怎么去看呀!!!下次,如果下次再来,我们一定会去看的。

看到很多游记,都说来这里吃自助餐,我们也来了,但感觉一般般。

吃完自助餐,大家都有点累了,回家休息,准备晚上去坐摩天轮

一个在玩狗,一个在玩台球。

晚上,去了坐摩天轮,听说目前是世界最高的摩天轮了。
在摩天轮上面,看着晚上的拉斯维加斯,比白天更有魅力,一个纸醉金迷的城市。座摩天轮我们没有花钱,朋友运用了他的关系让我们免费乘坐了一次。

回到家,洗完后,三个还是拿着手机,各自在玩

DAY 7,大峡谷

2月11日,今天的行程是大峡谷,朋友去之前就对我们说过,大峡谷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
早上在家,大家吃过早餐后,准备出发。

去大峡谷的路上

美国的很多路,都是直直的一条,不像国内,一条路九曲十三弯。

大峡谷
美国西南部的国家公园,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西北角。
整个国家公园总面积为1,217,403亩,是全美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之一。
大峡谷国家公园分南北两部分,南缘一年四季开放,有许多游客服务;北缘海拔比南缘稍为高一点儿,冬天下雪较厚,因此只有夏天开放,自然环境也保持得比较原始,没有任何公共交通可抵达。大部分人参观大峡谷都只去了它的南缘。
大峡谷南缘距离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车程约5小时。
大峡谷南缘还有火车站和小型飞机场,可以乘观光火车(大峡谷铁路)或驾驶私人小飞机抵达。无论那一种交通工具都只能带你到大峡谷的边缘,只有步行小径才可以通往峡谷底下。由于峡谷非常深,站在峡谷边缘只有少数几处地方能窥见峡谷底的科罗拉多河。要是从一缘走下峡谷,再从另一缘走上来,至少需要一星期时间,把食物、水、帐篷、睡袋等都背下去,沿途在野地露营。由于上来时比下去时要辛苦多了,因此若1/3的水喝完了,或1/3的食物吃完了,或1/3的体力用完了,就该往回走了。峡谷底有许多瀑布、激流、沙滩、小型峡谷等,非有充沛体力走下去无法享受。
即使你没有体力或时间走下峡谷底,也可以沿着峡谷边缘走一小段的远足径。大峡谷南缘有穿梭巴士,夏天旺季时最靠里的一段路会被划分出来只允许穿梭巴士行走。这条线上最后一站的景点跟先前的都不一样,它让你毫无阻碍地俯视科罗拉多河澎湃汹涌的景象。大峡谷南缘还有数个游客中心和小型博物馆,介绍大峡谷的地质、地貌、生态、化石、人文历史等,很值得参观。

我们也是去了大峡谷的南缘
真的是到此一游,需要购买门票和车票,如果想走一下玻璃桥,还要别外付费。我们走了一趟玻璃桥,不能自己带相机,玻璃桥上有专人帮你拍照,当然这个是要收费的。只是在上面转了一圈就好像要40多美元一个人,真的很不值得;就如朋友所说,去了更后悔,真不如去座直升飞机。

这里都没有围栏,所以站在这里都要很小心,尤其是带着孩子的。靠前一点拍照,心里也是怕怕的,脚都有一点软。

DAY 8 SHOPPING

2月12日,今天楠带我们去吃汉堡,她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很出名的汉堡店,就在她工作的赌场里面,而且是她吃过最好吃的汉堡了。的确如楠所说的一样,汉堡很美味,连里面的牛肉也会问你要几成熟,但价格也很贵,这算是我吃过最贵的汉堡了,差不多100人民币一个。

下图那个“色狼”见到美女都要去看看

到了最后才知道,这原来就是我们唯一一张大合照了,而且还拍的不好

下图的是芝士薯条,味道很好

“登~~~~登~~~~登”这就是今天的主角——汉堡

吃完汉堡后,我们就去了OUTLET,做代购去了。
半天的逛街真的不够时间,很多品牌都在做特价,折扣也很大,但我们都要拖着孩子逛街,就真的很累。后来回到国内才发现,帮别人买的比自己买的还要多。

这个小屁孩,不喜欢汉堡,所以到了OUTLET的熊猫餐厅,点了个炒饭给他吃,自己一个人差不多吃完,看来他真的饿了

DAY 9 洛杉机

2月13日,今天没什么行程,因为今天要去洛杉机。
上午,他们要出去租了一台车,因为我们的行李多,再加上有9个人,之前那台车坐不下,然后我们就在美国演了一段“美版春运“

还没离开前,三个孩子还在帮楠妈妈洗车,玩的很是开心

看到吗?这就是所谓我说的”美版春运“了 ,行李放前面,人坐后面

终于我们离开了拉斯维加斯,往洛杉机出发,LG说要拍照留念,要记录下我们的”美版春运“

经过差不多5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洛杉机,还是那一个字”累“
一到达,我们马上找吃的。来到一家中餐馆,好好吃上一顿。然后就在朋友家里休息了一晚。

DAY 10 圣莫尼卡海滩+星光大道

2月14日,今天是情人节,我们来到了海难玩,人很多,还有马拉松比赛。

今年三个我们一起过年,一起过情人节,还相约好以后要一起“浪”,今年是我们见面最多的一年。

离开了圣莫尼卡海滩,我们来到了星光大道

中国戏剧院

DAY 11 洛杉机

2月15日,今天任何行程也没有,因为发生了一点意外,幸好没事。所以今天我们都是在等候中渡过,所以提醒大家,如果自驾游,一定要买全保、一定要买全保、一定要买全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今晚我们没住朋友家,AIRBNB上订了房,小一家三口+我一家4口一起住,有停车,环境不错。

房东还为我们准备了欢迎卡和红酒

附近没什么好吃的,只能吃方便面了。

DAY 12 好莱坞环球影城

2月16日,今天出发环球影城。去年去新加坡我们已经去过了一次环球影城,觉得很值得一玩。提前叫楠帮我们预订了门票,好像是95美金,年票一张,就是说这一年我们都能去。所以这次在美国我们去了两次好莱坞环球影城,全部都玩过,完全值回票价。

火鸡腿,比我的手还要大

离开环球影城,楠带我们去了韩国城,吃韩国

吃完了晚饭,我们一行人回到HOUSE,因为明天小一家提前回国了,我们要抓紧最好一起相处的时间,好好聚聚,好好聊聊。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太快,来到美国,前几天都在调时差,等到调好时差,又要准备回国了。
三个都不舍得,所以今晚我们一起喝着红酒,好好享受着属于我们的时间。因为回国后,我们又要分开三个地方,过着微信的日子了。

再一次为我们的友谊干杯,明天一大早,小一家三口就先行回国,我还要多留三天才走,见到她提前离开,害我也想跟着她一起走了,因为我也想家了。

他们4个也玩得很开心,也玩到不想走

DAY 13 OUTLET半日游

2月17日,早上起来,House里只剩下我们一家4口,小在凌晨就出发去了机场。
开着在我们租来的新车(这车子拿到手时才开了4英里,完全是一台新车),开启今天的行程。从到美国的第一天起,一直都是楠在照顾着我们,去那里都是她在带着,吃什么都是她帮我们在安排。但今天,就只有我们一家4口,自己在路上。说真的,心里其实也是怕怕的,车子开在洛杉机的道路上,美国的司机车速都很快,我们也不能慢,所以带着一颗紧张的心,手机开启谷歌地图,向着目的地出发。

准备离开~~~~~~

第一次来到老美的洗衣房,不会用这些机器。所以只能向工作人员请教,用着我那快忘得差不多的英文。在这里,洗衣机的干衣机是分开的,一边全是洗衣机,另一边会是干衣机,衣服洗干净后,拿出来到另一边干衣机把衣服烘干,洗衣、干衣、还有洗衣粉都必须投币,具体多少钱,忘记了

只爱吃杯面,不爱吃汉堡的LEO

洗完衣服,LG开着车,向着OUTLET出发

累了,他们都睡的好香~~~~

离开了OUTLET
根据导航,找到了我们接下来那两晚要住的房子,房子有点复古的感觉。
住了两晚,都没见到过房东,他也是把锁匙放在门口的密码箱里,让我们自己去取。但来的时候下着雨,搞得我们有点狼狈。利用Airbnb这一个平台租房子。我觉得比住酒店舒服,就像家一样,自己还能做一下早餐或晚饭。

晚上下雨,我和LG两个人开着车以为去外面买此吃的带回来,在外面绕了快一个小时,也找不到超市,所以只能放弃。回到HOUSE,只能用昨天剩下的材料做了一顿饭。但很开心的事,我们在HOUSE还找到一个乐声电饭煲。所以今晚我就做了一个白米饭、青菜汤、牛油炒炸菜。虽然只能吃到这些,但我觉得满满的幸福感,因为SAM和LEO还有LG都很比面子,全都吃光光了;尽管我做的不好吃。

DAY 14 再游好莱坞环球影城

2月18日,我们再游环球影城,要把我们前天没玩,没看的都要玩一遍看一遍。
这一次来到,我们就直奔下园区,去看变型金刚。其实变型在新加坡时也看过两遍了,但这一次在美国我也看了两遍。

在等待时,见到了“梦露”~~~~拍照~~~~

曾经拍过各种电影的汽车

一个拍洪水的场境

地铁站地震的场境

空难的场境

离开了环球影城后
赶上日落前可以去格里菲斯天文台俯瞰整个洛杉矶城,那里同时也是观看Hollywood几个大字的第一观景点,变形金刚第一部也有在那里取景

远看好莱坞标志山的标志

DAY 15 盖蒂中心

2月19日
美国的最后一个早上,我煎了牛排给孩子做早餐。卖相一般,但味道还行,但就是有点太熟了,LEO说咬不动。

吃完早餐后,收拾好我们的行李,放锁匙放在密码箱子里,给房东发了条信息后,我们就离开了。
今天要去盖蒂艺术中心逛逛,想来感觉一下这里的艺术气氛,但都看不懂。
盖蒂艺术中心坐落于布伦特伍德,是洛杉矶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之一,也称得上是世界最为富有的艺术机构之一。盖蒂艺术中心以其建筑和花园设计为游客所熟知,它也是俯瞰洛杉矶全景的绝佳地点之一。游客可乘坐免费的缆索铁路从山脚的停车场到达山顶的盖蒂艺术中心。
盖蒂艺术中心,不收门票,停车费收15美金一次。停好车后,要乘坐小火车到山上。

在入口处,用护照登记领了讲解器,但如果有时间慢慢看,其实这个地方是值得一去的,但SAM和LEO觉得很无聊。

离开了盖蒂艺术中心,根据导航,我们来到了IN.N.OUT吃汉堡(地址:7009 W Sunset Blvd, Los Angeles, CA,)这里真是便宜到没朋友。薯条非常推荐超好吃,他家的薯条是用新鲜土豆做的,每一根都香香脆脆。比M记好吃很多。

吃完汉堡后,去朋友家,接上他们一起去了机场,终于我们也踏上回家的路程了,一车子的行李塞的满满的。

临走前与车子拍照留念,第一次国外自驾游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寄语:
19天的旅程来到这里就结束了,对于我来说是不可多得的经验和回忆。与LG、SAM、LEO一起走在旅程的风景道路上,每一次出去我们都学到不少,见到很多不同的风景,这些回忆都会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里,充实我们的人生。
在此特别谢谢楠,这十几天有她的照顾,让我省了好多心思。因为有你们,我觉得很快乐!谢谢我两位好闺蜜!!!
明年~~~~~我们将会去那一个地方呢?我已经在期待着了~~~~~~
(以上是我回忆的帐本)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7 16:26

可以

2016-05-17 21:2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3 10:50

引用 jiajiajia 发表于 2016-05-23 10:50:57 的回复:

回复jiajiajia:谢谢,我只会做流水帐

2016-05-23 13:33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6-14 10:46:59 的回复: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 ~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回复小二*-:你想了解些什么??

2016-06-16 10:44

你好!请问一月底到二月初,当地的气温是多少?从你们的服饰上看,在深圳最冷的时候也就穿这样多。

2016-09-06 13:43

引用 忙里偷闲 发表于 2016-09-06 13:43:16 的回复:

回复忙里偷闲:我们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带了,在优圣美地过的是冬天,在LV时过的是夏天,在旧金山和洛杉矶过的是秋天。但衣服真的不用带太多,去到买,我也后悔带多了。

2016-09-08 20:16

环球影城怎么你们孩子都穿羽绒服?妈妈只穿卫衣,气温怎样

2016-10-03 23:59

引用 薄荷蓝 发表于 2016-10-03 23:59:42 的回复:

回复薄荷蓝:那天下雨所以有点冷,妈妈也有羽绒服,只是脱下放书包了。太阳一出玩一会就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