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五月的阳光小岛

云溪竹静 (杭州) LV.4
2016-05-16 20:54 851/8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其它

生活有点没劲,工作、吃饭无限地循环,总想找个理由出逃,经过火车站的时候总想如果能随意踏上一个列车随便去到某个未曾到过的城市。然而,也就是想想啦

我是不是小窝里面比较low的,这一次冲绳之行完全不是计划中,4月份的时候吾家的那一位公司组织活动去旅游,有两个选项:冲绳和长滩,因为时间的关系我选择了冲绳,那时候我还对冲绳基本一无所知。。。其后匆匆忙忙去办签证,日本的签证对存款和公司在职证明有要求,属于办签证里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情,不过还好都顺利解决了。于是5月7号,顺利出发,然后抵达,很快就喜欢上这个小岛。

行程

5.7 杭州-冲绳那霸机场
5.8 万座毛-部濑名海中公园-海洋博公园
5.9 琉球村-嘉首纳美军基地-首里城-DFS
5.10 波之上海滩-国际通
5.11泊渔港-奥特莱斯-那霸机场-杭州

我是跟团游,貌似在交通上完全没有发言权啊,掩面。。。
7号晚上入住了恩纳村的美雪海滩酒店,酒店是日式榻榻米房间,很有感觉,个人很喜欢。而且拉开落地窗帘,一窗山海全在眼前,感觉丝毫不比其他景区的海差。不过日本的酒店普遍比较小,和国内的没法比。
9号考虑行程,我们换到了那霸市区的nest hotel,这个酒店就相对比较大众一般了,不过服务很到位,早餐还不错。

吃在冲绳

在来日本之前,还是充满幻想的,觉得应该比泡菜国的料理高出几个档次吧。嗯,实地体验了几餐之后,确实是比辣白菜方便面之类的好多了,不过还是我大中华料理最好吃

第一天吃的小火锅,完全是清水煮,而且蘸料只有醋,还是让重口味的楼主有点不能接受,不过喜欢原滋原味的小伙伴应该会喜欢。还以就是这些东西都是定量给的,就这么多,山东大汉我想是吃不饱的,/(ㄒoㄒ)/~~
图中小碗里面像海带一样的东西也很有名,比较常见,酒店的早餐都有。原谅楼主,我真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冲绳拉面,猪排的味道略甜,份量很足,据说这个猪的品种比较特别,还是挺喜欢的,大概800日元,换算成人民币50元。嗯,还是略贵

充满各种蔬菜的早餐,据说日本小学生推荐每天至少摄入38种食物,所以现在日本人的平均身高相较以前提高十几厘米呢。里面黄色的豆子就是有名的纳豆,味道嘛,好像没有什么味道 编辑

来到日本居酒屋怎么能不去呢,我们在国际通附近寻觅了很久最终找到一家在小街道里面的小店,感觉很棒。店里的氛围像极了在深夜食堂里的感觉,人们喝喝小酒,聊聊天,很热闹。
日本人据说都很喜欢和冰水,所以去吃饭,参观提供的基本都是加冰块儿的水,图中玻璃杯中就是冰水。
来到居酒屋,酒不可少,冲绳的泡剩格外有名,我们也好奇心倍加,点了一小瓶。对于不喝酒的我来说和普通的白酒没有任何区别,尝了一口再也不想和第二口了,尴尬

绿色一串串的就是海葡萄,还有寿司啦

出现率极高的猪排,很香,不错

沙拉

冲绳豆腐,有点像我们的老豆腐,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

偷怕了一张肚子饮酒吃饭的白发老爷子,略显孤独

海鲜市场现场买的烤大虾,半个100RMB,还是挺好吃的,不过真的有点贵

附赠海鲜市场摊位小景;海鲜市场里面出售各色的日本人常吃的海鲜产品,尤其是三文鱼之类的,特别多,品种很全

冲绳很有名的一个东西就是海盐,还有海盐冰淇淋也是必尝美食,女孩子的最爱。冰淇淋中有一些含海盐的饼干沫,吃起来不会腻,味道很好,推荐。
Blue seal是冲绳一家连锁的冰淇淋店,还卖奶茶等。

当当当,本次旅行个人觉得最好吃的东西出现了,猜猜它是啥~~~~~
哈哈,就是这家店,一个小哥自己看守,店内面积应该不超过4平米,但是布置的很有条理。

揭晓答案,它的名字就是——担担面!没错,就是四川担担面。白色块状物是笋,上面的是葱,味道和中国的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但是很好吃,小哥手艺不错。
这次吃面还印证了日本人的守规矩,点了四碗面,他一碗一碗地认真做,足足等了30min,不知道该夸还是什么了

有菜单为证,这个担担面比我大中华担担面还是贵了不少的,一碗60RMB

御果子御殿出售很多糕点等小食品,比较有名

超市照片,纯属体现下物价,日本的水果都是按个卖的,所以标价都是一个的价格。比较便宜的香蕉是几根绑在一起定价的

其他推荐:
生鱼片、黑糖、樱花肉、苦瓜

酒店一景

特别喜欢这个酒店,站在窗前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色。吃早餐的时候,靠海的一面墙全都是玻璃,坐在餐厅里感觉可以坐一天。

万座毛

传说琉球国王到此地时,觉得此地非常宽阔,能够坐得下一万个人,因此命名为万座毛。海水非常蓝,而且清澈见底。

部濑名海中公园

海水依旧是蓝到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真想变成一条鱼

公园中可以坐玻璃底的船出海,海水清澈见底,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海底生物。用100日元买一包鱼食,投入海中,立即就可以在水面很多小鱼。

海洋博公园

各种海洋生物,很神奇,小孩子应该很喜欢。

很震撼的大鲸鲨

下午2点半钟有一场海豚表演,小海豚很可爱。个人觉得和国内表演差不多,可能阵势还不如青岛的海底世界,不过如果在海洋博,还是值得一看的。

琉球村

现在的冲绳属于日本管辖范围,但在古代是独立的“琉球国”,琉球村就是表现古代琉球文化的一个主题公园。园中有保留原味的建筑,还展现了陶艺等手工工艺,另外还有传统的民俗表演。冲绳传统乐器和中国的三弦很像,边弹奏边唱,男表演者的歌声很悠长特别。

首里城

首里城是古代琉球王的居所,但在近代战争中美军所毁,现在看到的城是重建的。
下图是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守礼门。

城墙等的主体结构是由石头筑造的,据说古代的日本纳税是用石头,有点神奇。

由欢会门进去的楼梯两侧立了几块石碑,都是由清朝皇帝题字的

由首里城俯瞰城市

其其他他

波之上小海滩,就是城市边上的一个免费海滩,但是有救生员在看守,水依然很清澈,人很少,游游泳挺好的

福州园,福州冲绳是友好城市,因此建设了这么一个中国风的园林。想着我们从江浙过来,哪里需要看这园林,就在门口瞟了一眼。

随处可见,镇守宅院的小狮子,一公一母。

国际通,那霸很繁华的街道,大家想要逛的药妆店、纪念品店、料理店都有,很热闹,想要血拼的话,这里值得一逛

冲绳最大的商场RYUBO,据说相当于东京的银座,没事逛逛商场也是可以的。

TIPS

1.冲绳紫外线真的非常强,蓝天白云醉人,但防晒非常必要。墨镜、帽子、防晒霜能用的一定要用。同行的没有擦防晒在海里游了会儿泳,第二天就晒伤了,很疼
2、小店刷卡没有那么方便,日元很必要;有很多店可以刷卡,但是只支持信用卡
3、那霸市区很小,随便走走就能到很多地方,例如商场、药妆店、居酒屋等等,没事可以多走走
4、DFS卖护肤品比较多,奥特莱斯卖的衣服鞋子很多,价格很便宜,喜欢购物的一定要去
5、有些导游专门带过去购物的小店价格相对其实较贵,没事自己逛逛能发现更便宜的店
6、日本人没有砍价的习惯哦
7、出租车起步价大概20多元人民币
8、垃圾桶真的非常少,大家要自带塑料袋,可以回酒店扔垃圾
9、冲绳人民爱喝冰水,去店里吃饭基本没有热水

小感

虽然只在这个小岛匆匆待了几天,但已经喜欢上了这里。只要晴天,天空就是湛蓝的,白云像触手可及。海水晶莹剔透,沙子柔软细滑。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文明礼貌还有对自然环境的珍爱,车让人非常自然,没有垃圾桶依然做到街道干干净净。每一个小店、便利店的服务员都是微笑对人。何时我大中华能够天蓝水清空气优就更完美了。

2016-05-17 12:57

引用 云溪竹静 的图片:

好清晰,用的什么相机

2016-05-17 13:1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7 16:26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3:14:46 的回复:

好清晰,用的什么相机

回复沐溪:楼主穷人,用的狗头套机,佳能700D,除了相机就是用ip6拍的了

2016-05-17 19:51

引用 namonsk 发表于 2016-05-17 16:26:1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namonsk:谢谢回复,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我也是懒人

2016-05-17 19:5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11:50

引用 宋波快乐乒乓 发表于 2016-05-23 11:50:40 的回复:

回复宋波快乐乒乓:阔以,不过是旅行社安排的,不知道价值大不大,怎么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