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自由行

第一天

计划拖了很久,一直到天路开始收费才成行,门票50一人 (五月的张家口很冷,尽管天气很好太阳很大,虽然带了毛衣,到桦皮岭的时候被风吹僵了,还是适合冲锋衣)
        第一天:北京出发,经延庆怀来,在怀来董存瑞纪念馆停留了大概20分钟,因为到达的时候正好是中午,都关门了,就在院子里转了一圈。没有购票。

20分钟后返回G6京藏高速向张家口进发,在张家口大境门停留半小时,门票13一张。(门票是登城楼的票,如果不登城楼不上长城不用买票,对于常年在北京老看长城的我们真心后悔买票,“大好河山”在城墙背后)

大境门结束就直接奔崇礼住宿一晚,第二天直奔桦皮岭。原本在铂涛会预定了崇礼的7天,但到店被告知预定的价格无窗,果断换了50米外的汉庭,(因为5月是淡季而且不是周末,景点酒店都超级冷清,旺季节假日去的话需要提前预定)
五月的崇礼街道(有很多冬奥会项目都在这里)

第二天

第二天7点起来已经太阳高照了,但外面依旧很冷,崇礼出来不走高速,直接导航桦皮岭,一路上已经是风景如画了,空气好到爆

很快到达天路桦皮岭出口,我们选择先上桦皮岭,上桦皮岭的路是山路,底盘矮没力的车建议就别去了,上去的时候路很险,我们决定从另外一边下山,结果下到一半遇到种树的老乡说没路要返回,那个陡坡烂路,吓出一身虚汗,差点就把命留那了。
       桦皮岭的风景还是绝佳的(风超大,超冷,穿毛衣不管用,下次去要带冲锋衣或者棉袄)

从桦皮岭下来,直达天路入口,一行三人,门票150块,门票千万不能随便放随便扔,因为一百多公里的天路有很多关卡查票,没有就得补票,土豪随意!(不用担心上厕所,景区有很多公厕,有些路边的村庄也有吃的,不过没有尝试,不知道价格)
  风吹草低现牛羊

五月中旬的天路,还看到没有融化的积雪

五月有点去早了,优点是淡季人特别少,缺点是草还没长出来

天路神器,一路相随

在天路看到扫路神器,一路相随

2016-05-17 10:5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7 11:12

引用 phantompf 发表于 2016-05-17 11:12:06 的回复:

回复phantompf:美景太多,一百多公里全部是美景,在好的文字,都抵不过置身其中

2016-05-17 21:11

2016-05-23 08:5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23 14:51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5-23 08:53:26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谢谢关注

2016-06-16 00:57

引用 好菇凉三花@ 发表于 2016-05-23 14:51:08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好菇凉三花@:谢谢,故事比较惊险,就是去桦皮岭差点出不来,走错路差点被困在山里,自己还摔了一跤,回来很久才好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