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日,邂逅金环小镇

肖倩 (上海) LV.4
2016-05-16 21:09 1415/14
  • 出发时间/2016-05-07

我和郭先森2016.05.06正式踏上了我们的蜜月之旅,战斗民族俄罗斯。之所以选择俄罗斯,是对这个雄踞中国北部的熊族充满了好奇吗?或许是小时候就听过很多关于战斗民族的故事,或许是对普京管理的这个国家的好奇,亦或是看了JASON《xfun吃货俱乐部》的介绍(JASON是一个叫刘雨鑫的白胖吃货,可自行百度)。
先上一张我和郭先森的结婚照
【花费】两人合计花费2w人民币左右
【天气】很多人会问冷不冷,大概10几度到20几度的温度吧,早上起来还是有点冷的。
【语言】买东西的时候还是遇到很多不会讲英语的,手舞足蹈的比划也不行,遗憾没有提前下载一个俄语的翻译软件。
【购物】No1 伏特加酒。值得推荐的伏特加酒肯定买不管好不好喝,其实我也尝不出好坏。No 2巧克力。俄罗斯套娃的巧克力,不到10块一个还挺好吃,JASON推荐的亲朋好友必带产品,但是不要告诉别人价格。No 3 套娃。说实话我们都没有买,发现便宜的30的也有可是做工很粗,凡是看上的都要500人民币以上亲自手绘的木有办法。No4 民族风情的各种小东西,我竟然花了450人民币买了一个做工精致的蛋型首饰盒。 No5 化妆品。大牌全部比国内专柜价便宜一半有木有,不得不心动哇。 不推荐的有 蜜蜡~~~反正这种东西水很深,不知道深浅的不要买。

谢尔盖耶夫小镇

【地理】谢尔盖耶夫小镇位于莫斯科东71公里处。
【建筑】在网络上看了这个洋葱头的照片,觉得特别美腻,决定一定要亲自去看看。这里有各式各样庄严的建筑,蓝色的白色居多。有教堂里虔诚祈祷的东正教徒,虔诚得我都不敢大声讲话。
【美食】还有很多便宜的糕点和饮料卖(卢布大跌,换算人民币2-3块可以买到很好吃的小蛋糕有木有),不过由于不认识俄语,本来准备买小酒喝结果买成了浓缩果汁
【TIPS】谢尔盖耶夫小镇门口的纪念品商店真的超级便宜,因为之后都没有遇到更便宜的,可惜只在那里买了冰箱贴

【照片们】
【千万不要错过的洋葱头】【小镇内部小女纸拼命凹造型】【景区外的纪念品商店】

莫斯科

【建筑】莫斯科,听起来也算是一个大城市,可是从莫斯科郊外一路开到市区。感觉和我大北京有着相似之处,都是方方正正的建筑,很多房子上都插着俄罗斯国旗,然而整体上看起来很像上世纪90年代北京的陈旧感。有一处颇让战斗民族自豪的建筑群,看起来也像山寨了陆家嘴。不过真正的走到了莫斯科的绝对市区位置,还是被其华丽的巴洛克建筑风格所拜服,好吧,莫斯科并没有比大北京落后20多年。
【美食】JASON推荐的俄罗斯馅饼一定是要拼死尝尝的,还有俄罗斯的果酱真的很好吃,覆盆子果酱蘸面包棒棒哒
【逛街】阿尔巴特大街,古老的街道上有一些街头艺人的表演,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小情小调哇,当然还有各色稀奇的纪念品卖,这条街就是纪念品街,而且全是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照片们】
【一个一直想拍个牵手照却怎么也不成功的女纸】【克里姆林宫巡逻的卫兵】【一个蹦跶很欢快的男纸】【克里姆林宫的正图】【红色说不上名字的建筑】【气派得不要不要得外交部大楼】【必须尝一尝的俄罗斯馅饼】【深入50m地下的地铁,某男纸困了
红场,可能是大家特别熟悉的一个场其实真的很小很小的一个场。
【红场近照】【俄罗斯小娃们】【红场附近的商场】

圣彼得堡

【地理】圣彼得堡处于北纬59°~60° 、东经29°~30°之间,位于芬兰湾口岸。
【天气】5月份遇到了难得的极昼天,夜晚10点天还是半黑,凌晨3点醒看见天就是亮的。日照极强烈,要做好防晒。圣彼得堡据说一年只有88天天晴,我们在的几天就刚好都是晴天,多么幸运
【交通】我们从莫斯科卧铺搭夜火车赶到圣彼得堡,大概8个小时。
【人文】圣彼得堡是一个一下火车就感觉到哇哇哇太美的城市。一路上听了很多俄罗斯的历史,对于彼得大帝,对于叶卡捷琳娜充满了好奇,回程后决定好好补补历史知识。
【逛街】涅瓦街,哇咔咔这条街就是什么都有,有纪念品,有衣服鞋子,有护肤品,有好多好吃的小店子。

【照片们】
圣彼得堡列宁格勒洛克式圆穹顶地铁站沉淀着历史的沧桑】【淡蓝死墙面和白色的圆柱的尼古拉教堂】【彼得大帝骑马的青铜像]【可能只有亲眼见才能感受到雄伟的依萨基耶夫大教堂】【滴血教堂】【拍不出好的照片拍了参观宣传册的喀山教堂】
哇咔咔,接下来是要着重介绍的东宫,恕我没有拍出冬宫的华丽丽感觉,因为参观的人到处都是。他是和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卢浮宫,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并称世界四大博物馆。为什么有这么高地位呢。
【战斗民族的将军像】【排队才拍到的达芬奇真迹】【拉斐尔画组成的走廊】【米开朗琪罗的思想者】
又要为夏宫花园画出华丽丽分割线,彼得大帝的夏宫位于芬兰湾的森林中,以前在网络上看见过很美丽的照片,可惜自己来的时节可能不对没有遇到最美夏宫。
【远眺芬兰湾】【俄罗斯双胞胎小娃】【芬兰湾】【芬兰湾森林】【某男纸在夏宫门口又跳了起来】

见闻

【走出国门的奇瑞】【莫斯科地铁】【做得特别美腻的小糕点】【随处可见的建筑上华丽丽的拼画】

我想,我会想念芬兰湾的圣彼得堡的。
郭先森结婚的时候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鲜衣怒马少年时,携你看遍长安花”。
希望,未来能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了解不同的文化。一路以来的见闻,对这个国家历史人文的了解没有一一记录在这篇游记中,却深深镌刻在我们的心中。

鲜花怒马少年时,协你看遍长安花😍😍😍好美呀

2016-05-17 12:48

引用 肖倩 的图片:

高鼻子大兵好帅哟

2016-05-17 13:24

引用 Miatraveller 发表于 2016-05-17 13:24:17 的回复:

回复Miatraveller:俄罗斯妹妹更美呢

2016-05-17 13:46

引用 claire1023 发表于 2016-05-17 12:48:05 的回复:

鲜花怒马少年时,协你看遍长安花😍😍😍好美呀

回复claire1023:假文艺

2016-05-17 13:4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7 20:25

引用 水杯lfj 发表于 2016-05-17 20:25:19 的回复:

回复水杯lfj:以后应该把说明弄到照片下面

2016-05-17 20:4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3 10:51

请问俄罗斯大环境安全吗?我们计划10月自由行去,想了解下地铁这些安全吗?谢谢!

2016-05-24 22:32

引用 小小小水氹 发表于 2016-05-23 10:51:00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小小小水氹:生活一点不潇洒,工作好累的。

2016-05-25 17:31

引用 bb 发表于 2016-05-24 22:32:47 的回复:

回复bb:我们就没有坐地铁,只是进去看了看就出来了。其实是很安全的,俄罗斯人很有礼貌。

2016-05-25 17:32

为什么我的那篇只有八十多阅读量。另外我看过一本书叫做《地铁2046》就是以莫斯科地铁为背景的科幻小说。我的阅读量少是因为没有发自拍照么。。

2016-06-08 16:03

引用 文刀 发表于 2016-06-08 16:03:32 的回复:

回复文刀:你如果把你的游记分享到朋友圈阅读量就上去了。我感觉如果想要阅读量大主要还是需要高质量的照片。而且内容要很丰富。

2016-06-09 13:53

我是冲着金环小镇进来的!

2016-06-27 14:30

引用 w先森 发表于 2016-06-27 14:30: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