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泰!很高兴遇见你(记录我们从泰北到泰南的九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01

说好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说好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对于在职的人来说,只能对着日历利用假期来策划旅游。本来打算去岛国看樱花,结果由于各种原因,我跟W先森说,还是选择一个免签国家吧,毕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心里还是突突的不太放心。W先森是一个很懒的人从我做这个决定开始一直到出发,他只负责给我金钱,什么行程机票啥的一律包给我办了。我们此次一共去了9天,去的地方分别是清迈清莱,沙美和曼谷。个人最爱的还是清迈,舒适又惬意,沙美是慵懒休闲的,而曼谷,我除了爱上那家酒店外,其他就是感觉人山人海的焦躁感。当然最后一天由于我个人遇到了点小意外,异国他乡经历了一场寻医就诊的经历,但是泰国人民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还是让我很是感动,而且不留遗憾。
我和W先森很是懒散,不喜欢走马观花,一路都是慢慢悠悠,静静品味过来。而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当然比不上蜂窝上的达人们,只是将这份记忆保存下来,有空的时候可以细细品味。因为有9天旅程,我又不想错过任何细节,所以篇幅很长,蜂蜂们需要耐心。

准备---一切都靠我的烂笔头

旅行的准备之机票,因为订机票提前三个多月,我选择了大众一点的航空--亚航。机票当然是午夜飞凌晨回,托运买了25kg的,中间有一次曼谷清迈,便宜到吓人,人均250元一张机票,为了节约交通费,清迈曼谷我们选择了大巴,人均100RMB的样子,总体机票2人在4500RMB左右,然后2个人的行李装在一个行李箱,随身携带一个背包和一个挎包,就这么简单。
2.酒店  提前一个月在各大网站上看酒店,个人喜欢浪漫,又喜欢干净,最重要的还不能贵!于是处女座的纠结症折磨的我做梦都在斟酌哪家好。最终我直接选网友中评价最高的,挑性价还可以的酒店。事实证明,真的是舒服的不要不要的。不仅仅在于服务,更在于环境浪漫到仿佛又一次蜜月旅一样。
3.签证是提前半个月交驴妈妈办的,只要邮寄过去一周就搞定了,很方便。然后就是上某宝买happy卡,我们两人用一张,老公开热点,我共享,由于泰国我订的酒店都有WiFi提供,因此我们一张happy卡足足用了9天,简直是奇迹。很多需要上网查的路线什么的我都在出发前记录在本子上,几乎都用不到网络。不认识就问路人,一般普通的英语他们都理解,很方便。本子记录了各个地方的小吃,行程,怎么走,去哪里玩大概消费 ,事实证明,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简直是太有用了!
3.行李 参考下面这张图,可以说很足够了。

特意提到的是那条毛毯,简直是神器,你们会发现在平均38度高温的地方居然用到了毛毯?!!!

4.语言 我和老公的英语说实话都不咋地,我学日语的,开口就会不自觉地发音到日本人语言去了,闹了一些笑话。好在学语言的人脸皮很厚,不懂多问几遍呗!
5.小费 虽然说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我也是看情况给的。并不是强行都要付钱。我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既没有讹诈你也没有欺骗你,一般都是20泰铢。

第一站 清迈和清莱(爱你那悠闲又惬意的时光)

3月31日到4月1日 出发!!!前往清迈

整整一天,托亚航的福,我们都在路上。3月31日我们晚上坐高铁从嘉兴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候机。本来很是兴奋的心在听到亚航晚点3H后拔凉拔凉的。于是,我们在机场度过了一晚难忘的夜。第一站我的姐姐和姐夫一起,四个人就像四只老鼠,不停地吃零食来消磨时间 。

W先生说空姐长的不错,我就偷偷拍了几张照片,可惜不敢拍正面照。由于我们很巧不巧地做在应急门那里,空姐就很耐心地提醒我们不要乱开窗。当然,我只听懂了简单的几个单词,不过微笑可以解决一切。

由于我们是从曼谷的廊曼机场转机去清迈,我特意留了4H用来转机。本以为时间充裕,没想到亚航的晚点,我们还要办理托运,到廊曼机场的时候,离下一班飞机起飞只剩1H不到。于是,我们分头行动,由男人拿行李,我事先问好值机的地点。庆幸,廊曼机场很小,比浦东机场小多了,我们飞奔至2楼值机,亚航空姐很负责任地帮我们打电话给飞机,万幸地让我们办理了托运顺利地上机。这个时候已经离起飞不到半小时。我们惊出了一身冷汗,这次转机也让我深深觉得以后不要为了省钱转机了,有直达的就选直达吧,因为谁能料到飞机会晚点几个小时呢?!

这个就是鸟航,感觉很小。

我们住的第一家酒店是位于清迈小资区的宁曼路上的平那科酒店。简直是我见过的服务最周到的酒店。自带花园,小清新混合泰式风格,房间宽敞干净而且设施齐全。早餐很符合中国人口味我们到达清迈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因为我们事先联系了酒店来接机,于是不费力气地到达酒店。酒店服务员十分热情地给我们办理了check in,又是帮忙拿行李又是帮忙泡冷饮,我们十分感谢。当然,这种场合要给小费以示感谢和友好。可不巧的是我们四人只有大钞,没有零钱,于是厚着脸皮,打算先去觅食回来再补。放下背包,飞奔去宁曼路找吃的,要知道,我们饿了一天啊,万恶的亚航晚点,我们简直和饿狼一样,不顾形象。

傍晚的宁曼路灯火通明,十分热闹。各种小店让我们目不暇接。这是我们第一顿晚饭,人均100B左右,大约20RMB一人。由于W先生吃不了辣,他就学会了no spicy,一路点餐就是no spicy。笑死我了。

这就是双条车,马路上到处都是。司机都很热情,我们在马路上自言自语张望怎么去7-11的时候,一个陌生的司机直接对我们喊this way!当然,免费的。特别要指出的是,这条马路晚上熙熙攘攘,我们四个人都不敢过马路。因为找不到红绿灯,我们只好犹豫地跨出了第一脚。这个时候,所有的汽车你能感觉到他们放缓了速度,特别是最靠近我们的车直接停下,示意我们过马路。这是我在泰国清迈遇到的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之后的几天,只要过马路,泰国人民都是主动停车,让我们先走。这种大批量车让人的现象我很少遇见。而我仅仅在清迈遇到了。

因为4日晚上要做大巴去曼谷,我们让酒店前台帮忙预定NCA的大巴。由于我姐姐杠杠的英语,我们很顺利地预定了4张first class的bus。在此给我姐姐点赞一百个。当然,我们没有忘记之前没给的小费。我说it's tips!仅仅40B,然而这个小伙子却羞涩又很开心地一再地感谢。真是朴实。W先生很开心酒店自带冰箱,偷偷买了一包冰块和一桶可乐,自己自斟自饮,好不快乐。好吧,男人们的乐趣~~我居然在泰国搜到了湖南芒果台,嘿嘿!

4月2日 清迈游古城和各大寺庙

4月份的清迈真心热啊,但却阻挡不了我们那一股热情!早上,吃过早饭,我们就坐着双条车去了素贴山看双龙寺。那盘山公路和司机飙车的速度,活活地把我和W先生转晕车了。司机马上给我们敷了青草膏,让我们休息。双龙寺其实不大,就是要爬山,然后金灿灿地仿佛一下子投入了金色的海洋晃着你的眼睛。见图吧,不说了!

素贴山下来我们去了帕辛寺。之后,我们就慢慢在古城里面逛了起来。古城里面的寺庙一个接着一个,后来都审美疲劳了,直接就挑了几个去看了看。我不得不感慨寺庙的厕所干净到自家卫生间都不如,进去需要脱鞋换鞋,而且没有任何泥垢。

特意留文字要说明的是这个绿茶,就是W先生一天吃上3,4杯都念念不忘的green tea。25B一杯,在曼谷就要100B或者50B起价了,好吃到停不下来。

午饭,芒果糯米和冬阴功汤,糯米饭糯糯甜甜好吃的不得了,而冬阴功就是怪怪的辣酸口味。一看蛋炒饭就是W先生点的,炒面甜甜的口味也是怪怪的,4个人差不多200B,划算吧!

契迪龙寺~

传说中的塔佩门,就是一段城墙。略微失望,但是喂鸽子却乐趣多多。20B一大袋,卖饲料的大叔还会招呼你去洗手,给你餐巾纸擦手,体贴到不得了。

请忽略我的大饼脸。

顺带又去喝了一杯咖啡,3点钟热的让人喘不过气。途径麦当劳叔叔,双手合十的麦当劳当然不放过拍一张。

这个时候我姐姐他们去夜间动物园了,而我们对动物不太感兴趣跑去了松德寺,话不多说,上图,美到不像话。

4月3日 难忘大象互动与宁曼路的小资

我提前在某宝订了美莎大象营半日游,一直很担心被某宝忽悠的我们早早就候在酒店大厅。没想到,导游十分准时而且是专车接送。省了麻烦。导游太满意了,一路上不但记住了我们的脸还在游客花冤枉钱的时候,善意地提醒。和大象的互动(亲吻,洗澡)很尽兴。特别是最后看大象踢球表演和绘画表演,简直佩服得不行。因为恐高,我们都没有玩丛林飞跃。于是我们去了蝴蝶和兰花园,这个园很坑爹,几乎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兰花憔悴,蝴蝶也不多。之后来到水果市场,我们又high了,大概到中午送回酒店。我们草草吃了顿午饭,回家睡午觉去了~~

午觉好舒服,傍晚又出来嘚瑟拉!!宁曼路各种风格漂亮的店,各种凹造型,各种臭美和自拍~~成全了我没有去成拜县但也可以小清新一把的愿望。

清迈夜市,人山人海~~~十万个人山人海足以表达我对此的惊叹。同时,好长好长的夜市,我走了整整3个小时,最后简直累哭了。

10B一根的冰棍~好吃又便宜。

即便夜市人山人海,店铺上百上千,小吃贯穿街头街尾,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一点儿垃圾都没有。刚开始我们看不到垃圾桶又不敢乱扔,后来没办法把纸盒还给了店铺商家,才发现他们会回收,所有的垃圾桶都藏在店铺摊位的后面。

4月4日长途跋涉只为了见你~白庙

白庙在清莱,与清迈有3个多小时车程。我和W先生都属于晕车体质,一上车就睡觉,一下车就活蹦乱跳。没想到白庙和黑庙之间也隔了半个多小时,回程更是有4H小时的感觉。天昏地暗的睡觉,感觉这一路就是在车上度过了,幸好白庙的美让我觉得不虚此行,而黑庙的气氛也让我倍感值得。而我姐姐对庙宇不太感兴趣,于是他们小两口就租了一辆摩托车,开遍了清迈,好不惬意。这也是我最羡慕的地方,因为我没有时间去体验了~~

姐姐他们的甜蜜一天~~

晚上我们坐NCA大巴去往曼谷。但周到的服务让我们觉得像是乡下进城一样大开眼界。车上不仅配备厕所,空调,自动按摩椅,而且有电子触摸屏让你选择听音乐还是玩游戏,分发毯子也够用(我自带了一条毯子),还有晚饭和妥妥的一堆零食~~重点是人均100人民币的票价不仅让我省了飞机票钱还有住宿费,同时一点都没有感到疲劳。我们美美地睡了一觉,21点的bus到达曼谷6点,简直太棒了。

第二站 沙美(就这样静静看着大海,陪你一起慢慢变老)

坐BTS到Ekkamai站一路走5分钟到达汽车东站,然后买去banpei码头的来回汽车票。姐姐他们最后一天,直接去了saim商圈,我们和他们分手,几天下来,开始要单独行动的我有点恋恋不舍了。来张合影!!

还好攻略做的好,到哪儿都不怕。直接坐车去banpei,车程又是三个小时。W先生都快熬不住了,终于抵达banpei的一瞬间,咸湿咸湿的海风迎面扑来。我按攻略提到特征找到了旺德安酒店的接待处,静等班船来接我们上岛。此时,看到的大海,已经足够让我们雀跃了。(一路遇到2个大妈,每个大妈都很热情,一看到你张望都会主动问你找什么地方,然后听懂的话就给你指路,我们就是这么人品爆发)

我们住的是独栋,担心蛇虫蚂蚁的我选择这种结构是妥妥的安心。总体很舒服。有来回码头接送的船,也不用担心怎么上岛,为我省了很多麻烦。

4月5日~6日 就这么静静地看日出日落,时光静好

我们又美美地睡了一个午觉洗了个澡,然后开始到处探索酒店附近的未知地带。沙滩步行不到5分钟,无边泳池随便畅游。几乎没有中国人,大多数是欧美人携家带口趟在沙滩上休息,或游泳或畅谈。晚上的时候,酒店附近都是烛光或者夜灯,就在沙滩上看着潮起潮落的海,吃着美食,那种感觉浪漫到不得了。重点还是菜价很便宜。虽然比清迈要贵许多,但是如此的岛屿如果在三亚,同样服务一顿至少要500人民币,可是这里100就搞定了。越是接近晚上,越是热闹。人多出了很多不说,有篝火表演,音乐表演。还有新鲜的海鲜可以尝尝,饱饱口腹之欲。

早上5点不到就爬起来看日出~~没想到沙美的早上如此恬静祥和。有父母带孩子捉蟹的,也有一大早晒日光浴的。

在沙美,静静地看日出日落,听着潮起潮落的海声,感觉是偷得浮生半日闲,W先生直接就趟在沙滩椅上睡着了。如此蓝色的天空和海洋一定要留下来,就算是相片也好。
下午,吃过午饭的我们就坐着班船回到码头,然后又是一路狂睡到达了曼谷

4月6日~8日 曼谷(如此火热的城市我们不懂你的美)

这次,我选择的酒店是4星级的estin酒店。酒店三楼直接连接BTS,交通便利。前台的英语不仅发音正确,重点是我都听懂了!我是冲着他们家的无边泳池提前了很久才预定到的。晚上我迫不及待地换了泳装去体验了一把。躺在泳池里面看曼谷夜景的感觉,真的很舒服。

我们不是度蜜月,可是酒店看到我们是小夫妻就给我们配备了,真是贴心。好吧,第二次蜜月行哈哈哈~~

4月7日 大皇宫和ASIATIQUE SKY(热的窒息)

整整一个上午都泡在泳池里面。实在太惬意了。W先生懒地不想出去逛达。所以说,曼谷给我最美好的印象就是这家酒店了,下次如果有机会只订这一家。

做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下来就是码头。有会中文的服务员问你去哪里,然后为了赶时间我们选择了蓝色旗帜的船,是最快的,小站不停,只停靠大站。曼谷的母亲河湄南河并没有想象中的漂亮。船上会有个类似导游的人给你解说河两岸的景点和特色。他讲的很卖力,可惜姐姐的英语听力真心不敢恭维,只听懂了他喊“大皇宫”,我才兴冲冲地下船。一到岸上,立马傻眼。不知道为什么人山人海,到处是火辣辣的热和火急火燎的人,还有就是撑着伞的游客。你想安安静静地欣赏几乎不可能。无论是走廊上,地上,还是角落里,只要是阴凉的地方,都是人。这也是我失去了对大皇宫的热情的最主要因素。

大皇宫门票死鬼,一个人500B,清迈的寺庙几乎都是免费,我实在是提不起兴趣挤人潮,但是看着那么贵的份上我硬是全程走了一遍。到处能听到中国团和导游的解说,我们随便跟了个导游听了点解说,否则,你还真不懂这些建筑的意义。

我又热又挤的难受,于是我们来到了卧佛寺。相对而言,人少了很多。我也可以放下脚步慢慢欣赏,同时,门票可以免费领取一瓶水,感觉比贵了好几倍的大皇宫来说,值多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都不打的,曼谷堵的恐怖。我们要么选择做BTS,要么选择乘船,至少快呀。而且票价都很便宜。我们来到了著名的ASIATIQUE SKY夜市。和清迈的周日夜市不同,这里的任何东西普遍比清迈贵100~200B的样子。特别是小资一点的店铺,贵了更离谱。这个时候,我和W先生都后悔为什么不在清迈多买点手信纪念品之类的,现在一对比,明显的肉疼啊。但是夜市还是吃到了很赞的猪蹄和炒鸡饭,真是不错滴!

请忽略我的肚子

7点看了caiypso秀,场面很是火爆。虽然说比不上芭提雅的人妖秀,但也很是香艳。末尾有和人妖的合影。

4月8日 难忘的异国寻医就医之路

最后一天,舒舒服服睡到了10点整理行李出发去saim商圈。路途上,擦了某化妆品,突然脸红肿起来。这个时候,W先生太紧张,让我冰敷了很久。结果两只眼睛开始充血,到最后一张脸又红又肿而且眼睛也是血淋淋的。恐怖的要命。本来以为是小事,这下子我们都慌了神。在商场找了某药店医生,擦药也没有好转,于是我们决定去医院。结果连续叫了3辆车他们都听不懂hospital这个单词(简直要疯了)最后,我想到手机下载了旅行翻译官,找到了那句“请问最近的医院在哪里”的泰文,有个司机大喊I know。然后给我们火速送到了某家医院,并且告诉我们急诊在那里。结果又是乌龙,这家医院的外科医生说外出就诊了,让我们去另外一家好的医院。好吧~~~姐姐突然无语了。
等我到达这家圣雷思医院的时候,彻底放心了,全程有专门护士和向导一路指引你看完医生。并且陪同你配药,付钱。我们算是经历了一场异地寻医啊。非常要感慨的是,这家医院的护士,医生的英语啊,简直流利到令人咂舌的地步。而且很会安慰你。最后听到他说not serious的时候我们都淡定了。整整浪费了我们一个下午的时间啊。这个就医过程真是艰辛,看来,以后出国还是要小心意外的发生啊!

心酸啊~~

乘着天没黑,我们匆匆看了四面佛。听说那天中午李湘和王岳伦夫妇也在四面佛,而我因为在找医院而错失见明星的机会。晚上,就是狂high地购物,真心便宜的就是曼谷本土的包包和欧莱雅。达到一定价钱就可以退税,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超级好吃的香蕉饼和绿茶,好吃到停不下来。至今想想还能流口水。

4月9日 曼谷回上海~~再见!泰国~

万恶的亚航又晚点了,所以我的宝贝毛毯又派上了用场。直接睡在机场,到凌晨5点,飞上海。虽然说最后很曲折,可是整体却是很完美的。两个人一路过来,攻略中提到的美食几乎尝了一遍,而住宿也是很舒服。

期待下次我们再见,泰

第一次写游记,比较凌乱,期望不要拍砖。嘿嘿~照片都是W先生胡乱拍的,不是专业,所以各位蜂蜂不要吐槽哦~~~

没有去乍度乍周末市场吗?

2016-05-17 10: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0:44:1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有呢!去了清迈的周末夜市就没有去乍度乍周末市场

2016-05-17 17:45

引用 乘晓起凤 发表于 2016-05-17 17:45:56 的回复:

没有呢!去了清迈的周末夜市就没有去乍度乍周末市场

回复乘晓起凤:清迈那个夜市也不错

2016-05-17 17:5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7 20: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