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公里自驾三省【陕西、山西、河南】图有点多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物/其它

关于一切琐事

提出出游意愿的是老妈战友申姨,她想去看丹霞地貌。
老妈是很想去,想要我一起。我看过丹霞的照片,于是决定跟着出发。

出行人员:申姨、李叔叔、老妈、我。
李叔叔负责开车是这次的团长;申姨负责路线;
我,负责财务;老妈嘛,呵呵,负责玩。。。

出游行程:
4月17日:陕西榆林靖边
4月18日:统万城、神树涧、神水沟、波浪谷。
4月19日:山西临汾市:尧庙。
4月20日:山西运城永济市:蒲州渡口、鹳雀楼、蒲津渡遗址、普救寺。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地坑村
4月21日:三门峡大坝。河南洛阳市:龙门石窟
4月22日:河南郑州登封市:少林寺河南安阳汤阴县:岳飞庙、殷墟博物馆。
4月23日:羑里城。天津

人均1700元左右。
我用手机拍的比较多,相机偶尔拿出来拍两张。

第一天

早晨5点我们就出发啦!
这一路,从我刚刚看到大片蓝天白云的激动心情,到白云审美疲劳昏昏欲睡状,用时10小时左右。
终于在下午两点五十分全体人员惊醒了,因为车没油了。。。。o(>﹏<)o
连续三个服务区将近200多公里,都没有加油站的情况下,我们用恒定60迈慢慢开到了吕梁临县的一个服务区。
一个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小哥,帮我们到县里打了一桶10L油我们才把心放在肚子里。。。
真刺激。。。。在这大概用了40分钟的时间。
小哥告诉我们后面一直到陕西境才会有加油站,现在山西这趟线的加油站都要等到2016年10月份以后才会有。
好吧。我们反正也快到榆林市了,于是大家决定到市里在加油。

住在明珠大道中段的丽京大酒店,看完房感觉不错,就在去哪网上订下来了,有优惠哟~!
在这边附近有一条街都是吃的,好像是叫长兴路。当地人都去那吃饭。
我们选了一家羊肉汤,看着干净,味道不错,价格也合适。推荐菜:炒羊头,羊肉汤~!
羊肉头上来晚了就忘记拍了,光记着吃了。。。

第二天

我们早些出发,大概2个半小时到达了统万城遗址。
百度地图上的入口是老入口,现在入口迁到另一边了。
2015年这里还可以上城墙上,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都拦上了。
不过这样也好,省的有人喜欢随地留墨宝。

这是蜂友游记里的地图,根据这个地图一路走一路问,才找到的。真是够辛苦的。

这个是统万城大门口的牌子,看到他就看到正门啦~!别走错了哦

更远的地方我们就没有过去了,因为今天有四个景点要走,如果走过去的话大概要2小时左右的来回。

额,其实是我随地捡到的,不知道谁的骨头~~~
应该是牛骨头吧,呵呵,应该。。。是。。。。

神树涧很漂亮~没有景区标示,当你看到好多粗粗的柳树时,就到啦~!
从统万城到这差不多要半小时左右。

别看这棵树介么大,但他真的只有100多岁哦。
神奇不,之前有个小的,结果却300多岁了。。。
真是,吃激素了吗?
下图,让你们感受下,他有多大。。。

在这里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吧,其实还木有完全看完,时间紧迫~~
但我觉得看了很多有特色的树就差不多了~满足~~
出发下一站,神水沟!

在此。不推荐大家去神水沟。
第一、乱收费。
第二、和丹霞地貌有重复风景。
第三、至少浪费你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找景点和上下楼梯的时间。
第四、真的没啥看头。
我们从神水沟上面的庙往下走的,快走到山下的时候有个大爷过来说收费,十元一位。
申姨要门票,结果大爷说,没有门票,你们人少就一共10元吧!
大爷,我不下去了,还不行吗~于是我们又往回爬,全体人员累成狗。。。
对于乱收费现象就要抵制,不能让他得逞~!哼哼
下面图就是神水沟的样子了。。。

下午4点左右我们到了波浪谷,找到景区较近的一家农家院。
稍作休息后,出发景点。
休息就是先吃点拉皮,哈哈。真好吃~~~
老板娘自己做的~

直到日落我们才尽兴而归。老板娘说我们玩了2个小时,对此她表示很神奇!
对了,这经常停水,所以,没水洗澡时常事,能洗脸就不错了~~呵呵。。。

第三天

早上7点吃过饭后,我们出发下一地点。山西临汾市!
下午三点才到达临汾市。
直接开到尧庙~~~

人真少。整个景区就10个人左右~~
看人文景点,请讲解是必要的。

找到我的生日啦~~~大寒!
二十四节气就排列在正门的两侧。

两边排列的是从尧庙地下挖出来的宝贝~~
是古人的生活用品,当然他们是复制品加放大N倍。。。

釜灶。尧时期炊具

玉瑗。尧时期装饰品

龙盘,中国第一龙~

尧字壁,300米长,近千字都是名人啊~~~
选几个我喜欢的名人和好玩的字。

晨钟
我们敲钟来着的。以为是一次一元,结果是一下一元。。。

对联只有一边有,是因为这个对联是尧庙原来的一副。
经历战争和文化大革命,文物多少都有些缺失。
好像这个也是人家捐赠的。正好这里缺对联就放这了。

楼上是参观圣旨的,需要门票。
不是很推荐,但,如果你想照二楼的景,还是可以上来看看的~~

暮鼓
也是一元一下,这次可不玩了。
说这个鼓是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下第一大鼓。
不过就算想敲鼓,也是敲旁边的小鼓。。。

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的王师傅裤带面店吃的饭,太好吃了。
所以必须推荐大家,地址车站东街建设银行斜对面。大众点评下就能找到。
我们吃饭的时候和老板聊天,老板推荐我们去永济市。那里很不错~
我们便更改计划。。。先去永济市再去永乐宫,晚上回运城
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因为后面又变了。。。

第四天

我们早早出发,大概9点半左右到达山西永济市。
本来要先看普救寺的,结果有电瓶游览车,每人30元。
带你走四个景点。分别是黄河渡口、鹳雀楼、蒲津渡遗址、普救寺。
这小电瓶车,嗖嗖的~~~额,我说的是小风嗖嗖的。
小车速度赶上自行车了!!!
我们来的不是季节。
黄河水不多,天边那道细细的银线便是黄河~~

小电瓶龟速送我们到鹳雀楼。挺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两天门票免费~~
天气不是特别好,阴的厉害。

出门就坐上小电瓶车,磨叽到蒲津渡遗址。
听人说没啥意思,于是就派我一人参观,确实门票60元,就看四个大水牛~~哦,还有四个老汉。
这些可都是从地下挖出来的哦~超牛~!
这里就前面有大牛和老汉。下面是个迷你博物馆。
旁边有个亭子,往里走是个延伸的景区,特没劲,一个壁画和迷你版的蒲津渡遗址复原样子。
其他的啥也没有。。。

这里的小电瓶车特别不好等,所以建议以后来的蜂友们让电瓶车等会你,门口拍个照就行了。
我们等了半个小时车才来。还是打电话催了又催的。
最后他们会把游客送到普救寺的上面,山上的入口。
这样大家就可以免去爬山了,下山不是很累。
到普救寺的时候,手机没电了,囧。。。。

中午在停车场边上的饭馆吃了面,超级好吃~

吃饭的时候大家重新商定了下午的景点,地坑村。
饭后稍作休息我们便驱车赶往河南省啦~
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河南三门峡陕县庙上村地坑院。
现在这里正在修景区,老旧的地坑院已经很少有人住了,大部分都搬出来了。
我们到的时候景区还在加班加点的装修。五一才会对外开放。

第五天

早上7点半出发,8点到达三门峡大坝~~我们是第一个到景区的,哈哈。
不过,来的太早,水雾没有散开,拍的照片都是雾。
不过即使是藏在雾里,也能感受到大坝的宏伟~!
好壮观~~!

好深啊,还有嗡嗡的声音和冲上来的气流,超吓人。

中间偏左,靠近对岸的那块石头,看到了没,那就是传说中的中流砥柱石~~~~
不论水多大都不会淹了的中流砥柱石~~~

哈哈,我也留个念,不过人丑,挡脸。。。

水晶宫,我觉得应该叫恐怖地窖。没有灯的水池子,我都不敢过。
好吧,我承认我怕黑。。。。每个池子里都有养鱼。金鱼、鲤鱼啥的。
哦,对了,大家要先下水晶宫,这样出来就不会走回头路了。
因为我们就是走反了~~

老妈和申姨都没有去过河南洛阳,我们决定去龙门石窟看看,顺便看看牡丹,满足老妈的愿望~~
门票120大洋,还有单程10元一人的电瓶车~!!
旺季的时候有夜景,有条件的可以看看,不能白费120大洋啊~~~

上次来没看见噢耶佛祖,这次倒是拍到了·~哈哈

东山石窟,我们去的时候好像就只看了这个洞窟,别的没让过去,路封上了。
哎,合着我来两次都没有看全,真是。。。。

龙门石窟出来就有点晚了,大概4点左右。附近景区就是少林寺最有名。
于是我们赶往下一景点,少林寺
这个时间到少林寺也都关门了,所以我在去哪网上找了少林寺景区里的一个客栈。老板到停车场接我们。
这样转天就可以早早进少林寺啦·~
晚上在少林寺村里看小朋友们扎马步,翻跟斗。一直练到晚上9点钟。
最小3岁半,还在吃手指,家里就送来学武了,哎,好辛苦啊~!

这个是教小朋友翻跟斗,所以有垫子。

第六天

在此推荐如果有蜂友来少林寺住,早晨一定要趁早往山上爬,看达摩洞下来再看塔林
等8点半左右开门了再进少林寺
虽然是第二次来了,但我确实是忘记达摩洞和塔林是在少林寺外面了。
我们傻傻等到开门进去,出来的时候人也多了,而且还特别晒。爬山也不舒服。
所以推荐大家早晚爬山,看塔林
避开旅行团和大太阳。。。。

达摩洞我们没有上去,爬了20分钟就累的不行不行的。。。晒傻了都。
就远远的看了下达摩洞山顶上的白色雕像。
下次再来吧~!
我们赶往下一景点,河南安阳汤阴县。
老妈遍地战友,有一位当地的战友叔叔接我们带我们玩汤阴县和安阳市。
下午2点半左右到达岳飞庙。站在门口的美女是我们这次的讲解·~

听了讲解才知道,岳母刺字是尽忠报国,皇帝赐字精忠报国!!
不过,不管怎样,越了解,就越喜欢这位能文能武的大将了。
战友叔叔还送给我一套岳飞手迹。满江红、还我河山,精忠报国的拓片~太赞了·~~~
下午大概开车一小时左右到达安阳市殷墟博物馆
在这里了解甲骨文的起源。看妇好墓,了解陪葬。

陶㼽,猜猜是干啥用的~~~

贝壳就是钱啊~~~

头骨上面有个尖,那是他不幸被箭射到了脑袋。。。
战争是残忍的。

好萌的壶盖。
说是壶没了。。。就剩下盖子了

发现甲骨文的复制样板

说,这片甲骨文是明星呢,当然这个也是复制品。真品在台湾
这片甲骨文有专属邮票哦·!超级牛

感觉生活在现代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不用当战俘或奴隶,随随便便打杀。
原来地位低的奴隶陪葬都有等级划分。。。。
讲解员说这个是真的陪葬战车,从地下挖出来后,摆在这里的。
而且重点讲了下面这位哥们,他就是等级太低了。
断腿,右手砍掉两个手指,胸骨神马的都被挖掉了,左臂也没了。
而且你们看他面目表情狰狞,说明是活生生的给他砍腿,切腹的。
(#‵′)靠,我当时鸡皮疙瘩起了全身。。。

盖房子,挖地基要杀人。盖好房子,还是要杀人。
下面的就是在殷墟遗址发现的,当然这些都是仿制的,不可能让它风吹日晒。
但,这看着也吓人啊~!
你想想,自己家地基下面埋死人。。。。
还睡得着吗?(我想的有点多了)

妇好墓很幸运没有被盗墓贼盗走任何东西。
因为原来墓上有庙。盗墓贼打盗洞后发现如果再深挖就会把庙挖塌了。
于是就放弃了。考古工作人员发现有盗洞以为被挖过了没有东西了,就重新挖。(考古职业就是合法的盗墓者吧。。。)
结果发现完好无损,不过挖到地下五层楼高的时候,地下水泛滥,也许棺材都泡了,他们就没有再继续了。

坑底再往下就是棺椁了。这边上有两只狗,四个陪葬的宫女和太监。
看完回酒店,好好休息,明天最后一天了~~

第七天

早上我们8点到达羑(you)里城。
其实这里就是中国最早的国家级监狱。
周六日的时候这里的工作人员会穿上古装,在正门表演。

这个叫蓍(shi)草。用来占卜的。不过味道和艾草很像,用手摸摸就能闻到手上的味道。
说是河南就这有这个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古时候姬昌就是用它占卜滴~!

周易里是有很多东西是值得学习的,看完羑里城觉得自己就是个大文盲。
啥也不懂。除了知道封神榜里的一些故事,其他的都稀里糊涂。
听讲解也是听个大概其,过些天忘得就差不离了。哈哈

游览完羑里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下午5点左右到达天津市。

引用 叶子 的图片:

恩恩 深有同感 看着好吓人

2016-05-17 15:1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8 09:25

引用 养蝙蝠的格格 发表于 2016-05-18 09:25:25 的回复:

回复养蝙蝠的格格:可以,欢迎来问,不过我有的地方说的不对,表生气╰_╯!哈哈

2016-05-18 11: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7 15:14:30 的回复:

恩恩 深有同感 看着好吓人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呢。。。

2016-05-18 22:25

2016-05-22 21:04

9顶!

2016-05-22 22:0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23 10:51

引用 kacalins 发表于 2016-05-23 10:51:02 的回复:

回复kacalins:很快!哈哈。我以前也没有想过自驾游!很突然的!

2016-05-24 06:05

好开心哦,想起来上次我们是全家出游,两大一小,去郑州,去了康百万庄园和嵩山等等,并且因为抢了优惠券,一晚上才花不到200块,开心的是那里景色不仅美,当地房东也蛮热情的呀。哈哈,房东老板娘还开车顺我们去了车站!感谢这个美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