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沙巴的碧海蓝天~

Veronica (南京) LV.2
2016-05-16 21:32 974/3
  • 出发时间/2016-05-02

毕业旅行选择去了沙巴,原本是想去仙本那,临时因为行程变动没有去成,改去环滩岛了,不得不说,这是最不后悔的选择。
先说说出发前:
护照签证什么不用说,推荐个私人旅行定制吧:Ivy,WeChat:385602168。我们从机票到酒店都是她帮我们订的,行程也是她帮忙安排好的,妹子超级耐心,让我们的行程省心好多!
其他就是防晒啦,防晒衣防晒霜晒后修护。。。药品的话,我觉得拉肚子的药还有中暑药什么的,因为饮食有差异,我后面几天因为太热几乎没吃下什么~~~~(>_<)~~~~
对了,还有记得带转换插头,沙巴那里是英式的插头!防水袋什么真是可有可无,因为几乎不会带手机下水什么的,随身的包包只要防水就好了。

出发啦:
我们是第一天凌晨到了亚比,安排了下午出发的红树林行程。上午在加雅街附近逛逛,觉得很舒服,周围什么店铺都有,买东西很方便,我们住的加亚中心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商城,有很多国内没有的牌子~~不过那天特别惨,下午开始下暴雨/(ㄒoㄒ)/~~内心几乎万马奔腾。。。。不过到达红树林之后竟然还是看见了小猴子,还看到一群小猴子在河里游泳!特别可爱!晚上雨停了,出发去看萤火虫,原本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因为下雨的缘故,萤火虫尤其多!在树上一闪一闪的向圣诞树!船员们会用一种灯吸引萤火虫飞到船舱来,那种感觉特别梦幻。可惜普通单反并不能拍下来,只能把这种场景记在心里。
第二天去了神山,说是沙巴最凉快的地方。嗯植物园觉得一般啦,毕竟我不认识很多植物。。。但周围景色很美!奶牛场没话说!冰激凌好吃~不多说,看图就知道啦~

第一天下雨在水上清真寺没有玩儿好,第二天导游特地带我们在水上清真寺停留了一下,果然很漂亮~穿上当地的服饰很有感觉~

第三天和第四天我们去了环滩岛,一大早坐游艇出发,开始很兴奋,碧海蓝天超级美,不过后来就有点困了。。。上岛收拾一下就去浮潜了,上午有两个潜点。第一次下海超级紧张,但是船员很多,我们的导游不仅负责拍照,还负责带着我们,所以还是很安心哒。掌握要领之后我一个人玩儿的超级开心,海水很干净很干净,就是有点咸。。。可以看到很多鱼和珊瑚,据说运气好可以看到海龟,可是我们没看到啦~自己玩儿的时候是不是会有船员或者教练过来比手势确认我是不是还好,让人很放心。第一个潜点上岸之后出发去第二个潜点的时候,船上有个小哥跟我开玩笑倒了我一身冰水,我立马尖叫起来,好尴尬。。。然后又是这个小哥在船头自己泼水秀肌肉,跟三三看得口水当场流下来。。。。。。对了,小哥们还会下潜给我们捞海星珊瑚什么的拍照留念,不过最后还是放回去啦,要保护生态啦!不过碰到活的海星还是很高兴!
这里要说一下,女生浮潜几乎可以放弃化妆了,画眉毛什么的一定要用眉毛雨衣。记得第一天下水之前三三和我还说:“眉毛是我最后的尊严。”下水之后就没有尊严了╮(╯▽╰)╭
下午去海钓,可能因为当天只有我们留在岛上,所以整艘船只有我们三个人,超级开心,船员们也很热心帮我们。无奈三个女生在海上漂了2个多小时,只有一条鱼傻乎乎的上钩,然而船员们一条接着一条,好羡慕!感觉船员们真的很重视生态,钓着小鱼都会放回大海呢。回去在海上看到了很美的日落,第二天我们又早起看了日出,真是此生无憾,太美了。
不得不说,环滩岛让人心旷神怡,真的能够忘记所有的烦恼,白沙滩和碧蓝的海水是最好的搭配!夜里一定要留宿在岛上,可以看到清晰的北斗星,还有许多许多星星,那个景象我今生难忘啊!还碰到了一颗很大的流星!
第二天依旧是上午浮潜下午海钓,很开心的是,在上午会度假村吃饭的船上,船员们邀请我们去船头甲板了~~一开始导游小华是不让我们去的,扛不住三个女生眼巴巴地看着就妥协了\(^o^)/~站在前进的游艇船头看着碧蓝的大海,真的是太难忘太难忘了!可惜因为出海所以没有带手机什么的拍照。中途还有船员过来逗我们说:u jump,I jump.小景机智的回答:U jump,I push~\(≧▽≦)/~临走的时候在海滩遇到昨天秀肌肉的小哥,经过一晚的花痴之后,觉得人家长得不错,果断求合影。但是四个人合影的时候我表情有点奇怪,之后又单独找小哥合影(。・∀・)ノ゙结果那个时候小哥穿上了上衣,所以在环滩岛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和半裸上身的小哥单独合影╮(╯▽╰)╭(请不要耍流氓好嘛!)
回到亚庇的时候还挺早的,我们晚上又自己逛了逛,早点休息准备第二天去沙比岛啦~

第一天钓鱼回来看到的日落~一个字:美~

第二天五点半起来看日出!只能说太值得!

沙比岛有很多游乐项目,我们选择了深潜和滑翔伞,每个项目都有专人负责拍照什么的,所以完全不用带相机什么的。深潜的时候我和三三潜了5米,要不是耳朵疼可能还能更深吧。深潜跟浮潜完全不同,可以近距离接触海底生物的感觉好棒。只是我们下潜的时候总有一条鱼啄我,撵也撵不走,好吧,你不走我走╭(╯^╰)╮教练还给我们找了海葵和小丑鱼,还让我们自己摸摸~开心!!
那天的导游嘉怡是女生,所以我们就跟她八卦起来,问问船员小哥们的情况什么的,意外的得到了那天秀肌肉的小哥微信!吼吼吼~~~约约约,晚上一起出来看电影(等不及回国看美队三了!电影有中文字幕~)
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安排行程,下午四点的飞机,上午就约了船员小哥三个人出来玩儿,除了我很花痴的肌肉小哥,还有带小景浮潜的小哥和那天帮我们钓鱼的小哥。正好那天周日,一行六个人去逛了周日集市(不是很好玩,吃的不错~)上午就是一路逛吃逛吃(。・∀・)ノ゙意外收到肌肉小哥的花⁄(⁄ ⁄•⁄ω⁄•⁄ ⁄)⁄
六天五晚的沙巴之旅真的很难忘,这是我们的毕业旅行,也是我们单独出国的旅行,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见识了许多奇妙的事物,没有遗憾啦!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7 11:12

引用 niko豬 发表于 2016-05-17 11:12:07 的回复:

回复niko豬:哈哈说走就走吧~感觉旅行就是要随性~

2016-05-17 11:1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