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九寨沟+若尔盖大草原

Pxuanxuan (海口) LV.12
2016-05-16 21:59 2987/14

记忆回到一年前

现在是2016年4月22日,我们学校又开始了五一小长假。今年的五一我打算去大帝都,但我现在要写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哪?”

总行程

【1】4月26日9:00-16:00绵阳——九寨沟      车费:¥98/人                  (392)
【2】4月27日7:30-16:00 九寨沟                  门票:¥200/人                (800)
【3】4月28日7:00-10:00 若尔盖                  车费:¥83/人                  (332)
【4】4月29日若尔盖——成都——绵阳        车费:¥162+60/人           (888)
【5】住宿:安多小院   + 若尔盖的宾馆        房费:¥58/间、¥60/间   (332)
【6】期间打车费用:九寨沟车站到安多小院3次(一共¥55)、若尔盖宾馆到郎木寺(一共¥240)
【7】餐费:我只记得我们每顿吃了什么价钱记不太清楚了。
                  第一顿:跷脚牛肉+皮蛋                        第四顿:串串火锅
                  第二顿:番茄鸡蛋面                             第五顿+第六顿:清真寺餐馆
                  第三顿:自助餐                                    第六顿:乡村基
【8】人物:老文辉、David、福胜、我
WeChat: P-xuanxuan

4月26日 绵阳——九寨沟沟口——安多小院

绵阳出发到九寨沟成都出发到九寨沟要近一些,绵阳出发包括路上司机会停下来吃饭的时间到九寨沟需要7个小时。当时我是在大巴网上订的票98元/人,但还要收3块钱保险费,不需要保险费的朋友可以直接去汽车站买票。9:00出发15:00多这样到的,要看当天去的车多不多,路上会不会堵车。网上买票的时候系统会弹出两个选项【九寨沟】、【九寨沟沟口】。我当时也是上网查了一下这两个有什么区别,我建议大家买到【九寨沟沟口】的,因为下车的地方就可以看见入九寨沟的大门了。而【九寨沟】这个站离景区好像有4公里的路程。在去的路上会经过一段【山路十八弯】的地方,以我的理解就是需要翻过一座山之后才会到达九寨沟,山路非常的不好走,大家都知道山路就是S型的,需要拐来拐去,我坐在窗边每当车拐弯的时候我总觉得车随时都会掉下悬崖的样子,不说假的当时我都开始晕车,所以我就一直闭着眼睛不去看路,才没吐出来的。如果有晕车的朋友可以提前准备一些酸的辣的,当我特别想吐的时候我就超想吃辣,所以当时我们准备了一包辣条。当时山上竟然还有雪积在地上,不是很多都是一小团一小团的。(说到这里九寨沟昼夜温差还是非常大的,别看快五月份了,大家可以准备一条厚点的外套。)回到刚才雪的话题,车上有一个男的看到有雪后,竟然很大声的叫了出来“快看,有雪!"本来我都快吐了,闭着眼睛睡觉直接被他吓到了,车上这么安静,你叫这么大声做什么,无语了。翻过了那座山就差不多到了。下了车我们就先去把4月28号早上7:00去若尔盖的车票给买了。然后就开始寻找我们的酒店【安多小院】

【牦牛酸奶】¥10/杯。这是我第一次喝牦牛酸奶,我觉得没有多大的差别。这样包装的应该不是正宗的,这里的正宗不表示它是假的,只是表示加工过的就会失去本来的味道,后来我们在若尔盖买了一大桶纯的,有很大的味道和比较油(我当时吃的感觉),老文辉看到有卖正宗的牦牛酸奶时眼睛都亮了,所以我们就决定买来试试,主要是我和福胜同学这辈子如果不来这些地方应该都不会吃到了吧。

安多小院】不算是酒店吧,只能说是青旅。好在我的朋友提前在携程网上预定了藏包一样的标间58元/间。不是床位房,而是标间,是不是很便宜,当然厕所是公用的,但房间我觉得很有感觉,床上还有电热毯(我真的是到四川上学后才开始用电热毯,冬天的时候我觉得好舒服)。柜台的姐姐才刚毕业大不了我们几岁,所以还挺聊的来,青旅还有免费的明信片可以拿,但我还是花钱买了些特别点的,都不贵10-15一套。

青旅的话自然是公用卫浴,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多少旅客,基本不会跟别人共用

这只狗长得肉嘟嘟的本以为很可爱,事实是真的超级傲娇,无论怎么叫它永远不看镜头,我当时还跟我们班一男生说这只狗很像他都是蠢萌蠢萌的,他都快要气死了。

我们到九寨沟的时候都已经16:00点了,找到小院放完行李又在附近逛了逛就开始准备吃饭,就在青旅外面的小饭馆解决了,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吃到【乐山跷脚牛肉】但是是在九寨沟。我们店的小份的分量都非常足,浓浓的汤牛肉蘸着辣椒粉我觉得好吃上天,毕业后离开四川应该也会很想念。别看是四月底了,九寨沟的昼夜温差特别的大,哪怕是白天出着大太阳都要穿个外套才行,好冷的,晚上更是要穿多多的,没事在房间里呆着吧。

4月27日 九寨沟

我们早上7点:00就醒了,7:00半出发在路口的一家店吃了碗面。我个人觉得番茄蛋面(15/份)还挺不错的就是价钱稍微贵了点,又不是在景区。由于安多小院离九寨沟还是有段距离的需要打个野滴15块,当然我们刚来的那天司机骗我们20块。去之前班里有同学跟我们说可以住在九寨沟景区里,有两条路线我们一天玩不玩,可是住在九寨沟景区里面都是当地居民自己家的房子稍微装修一下,一个床位120这样,还有可能不是24小时热水供应。我一听就决定不住在景区里了,我真的是一天不洗澡就会死的人。住在里面方便的就是那些一天玩不玩的人第二天可以省门票再接着玩,但是当时我们两条路线都去到了的,而且16:00就出来了。门票220/人,有学生证半价110。

下面这个Boy就是我口中的老文辉,他不是年龄老而是心理年龄比我成熟所以我喜欢这样叫他,我大学里最相信的男生了。他超级小的98年生的比我还小三岁跟我大学同班,开学第一天知道这个消息我也醉了。

因为有两条路线,我们是这样的:
沟口乘观光巴士 —— 原始森林 —— 草海 —— 天鹅海 —— 箭竹海 —— 熊猫海、熊猫海瀑布 —— 五花海 —— 珍珠滩、珍珠滩瀑布 —— 镜海 —— 诺日朗中心站
下午
长海 ——五彩池 —— 诺日朗瀑布 —— 犀牛海 ——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磨房、树正群海、树正民俗文化村 ——卧龙海、火花海 —— 盆景滩 —— 出沟
由于已经过去了一年我已经不太记得分别是哪些海了只能传些图片供大家参考,中午的时候我们四个人还去吃了顿最便宜的自助餐65/人,好像是D套餐来着,因为我们进沟之前并没有准备些吃的只好在沟里用餐,当然里面也有20元一份的快餐,其实我个人觉得在里面吃也挺好的,不用拿在身上省的重,价钱也贵不到哪里去,水和饮料都是5元,卫生纸也就1元一包,来九寨沟也花不了多少钱,所以大家可以轻装上阵。来九寨沟还是要准备一件厚一点的外套或者是薄款的羽绒服,出发前小伙伴告诉我说要穿羽绒服,女生都爱美穿羽绒服多肿啊,所以里面穿的漂亮些,外面在套个外套,拍照的时候把衣服脱掉就好了,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中午出了很大的太阳会热。

九寨沟应该要七八九月份的时候去,到时候会开许多花,会有许多变黄的树叶,风景更加美好。我们去的时候水量还不够充足,看着五彩池都还能看见周围的石头。

这张照片是一对爷爷奶奶帮我们拍的,一路上爷爷拿着自拍杆和奶奶玩自拍,我们四个年轻人竟然没有人有自拍杆,真是out!!!!

一路上玩得太嗨,老文辉闹肚子了,看着他那表情就觉得好笑。

我一直觉得David很有开书店或者是文艺青旅店的气质,内心是个有文艺气息的男生,看着这张照片都觉得他是这家店的老板。这里还要给大家讲一个趣事,当时我问他安多小院的拼音怎么写,他竟然跟我说【an DO】。欺负我没学过拼音吗,明明是【an DUO】。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吃完饭回到安多小院,我又开始写我的明信片,这次买了很多漂亮的明信片,给我的家人和闺蜜都写了一份。旁边那被酥油茶是一位来自大连的男生请我们喝的,他一个人来旅游,出去吃了晚饭还买了一桶酥油茶回来。第一次喝酥油茶怎么说呢味道又是游又是奶的,热热的喝这个味道说不出来,不算好喝却也能接受。那天晚上我住了一下楼上的8人间,里面有着一位来自山西学医大四的学姐,她也是放假一个人出来旅游,然后我晚上就跟她聊聊天,那天晚上睡觉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被子上不停闪着火花带着静电,翻身的时候就会听见啪啪啪的响声。

4月28日 九寨沟——若尔盖——郎木寺

看着这条路是不是觉得超级有感,每当有汽油车经过的时候我就喜欢把自己想象成速度与激情里的场景觉得超级带感,在车上的时候David问我使这里的天蓝还是海南的天蓝,我说肯定是这里的蓝,还有种伸手就能摸到天的感觉,一望无际的天边说的就是这样子吧。第一次到【海拔3000m】的地方,好高。我们这次本来还要去花湖的,可是询问了一下草还没长起来,花肯定也没开啦,我在网上查的时候说可以在大草原上住帐篷,在打个麻将什么的,美好的想法一瞬间破灭了。最适宜去【花湖】的季节是每年的5~7月份,阳光充足,水色纯美,湖畔开满了鲜花,如入仙境。

郎木寺】具体是一个地域名称,它包括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郎木寺镇和四川若尔盖县红星乡下辖的郎木寺村。在郎木寺沟里有两个隔河相望的寺庙:一座是四川的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另一座是甘肃的赛赤寺。如果不是David说要来也许我不会知道若尔盖大草原,不知道有郎木寺这个地方,我个人是觉得对喇嘛没有多大兴趣,还好去的时候穿过了四川的边境,收到了一条来自【甘肃欢迎您】的信息,觉得自己突然又身处在另一个省的感觉很棒,这趟出游的小意外和惊喜然我感到很兴奋。
【温馨提示】天气明显冷,山上风特大,夏天去的话要带一件外套,早晚很凉;冬天去的话要做好保暖措施,帽子、手套必不可少。

对于郎木寺我的看法是,除了我我怎么就没有看见女人,说真的当时我觉得蛮恐慌的,难道这里禁止女人出入?可是没有女人哪里来那么多的小喇嘛

清晨7点的松藩县,虽然有冷冷的风可是还是很美丽。我们开始返回学校了,坐了11个小时的车回到成都,一路上我都觉得没想到有一天会觉得坐着都累,也是经过这一次我觉得自己再也不想去需要坐汽车超过3个小时路程的地方旅游了,屁股好累好累。这里顺便再提一下我有多佩服David和福胜他们两个去年国庆的时候又坐汽车去了亚丁稻城,吓死宝宝了。这次旅行还是开心的,能跟大学里的朋友去旅游这才是大学生活吧,尽管是三个男生,可是都不是男朋友。真想谈恋爱!!!跟男生出门玩有很多好处,吃东西都会很快的决定,因为它们直接走进去就好,如果是女生一定会纠结来纠结去的,价钱也要看来看去,最后就不吃了。这就是女人。

真美!

2016-05-17 12:18

2016-05-17 16:24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5-17 16:24:33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5-17 19:3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7 12:18:0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17 19:3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7 20:25

我也是每次旅游回来就抓紧写,不然就会偷懒

2016-05-17 20:54

川西确实是个好地方,太美了!就爱九寨沟黄龙若尔盖 这样的自然景色,去了一次还想去第二次,之前去的时候是淡季,九寨沟的机票、酒店都非常的便宜,性价比超高。不过景色没有打折喔,是刚入春的九寨沟,打算秋天再去。去九寨沟旅游认识一位特别好的包车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非常好的小伙子,也是携程上的九寨沟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给我留下非常好的深刻印象,人很实诚,话不多,但说的每句话都有用。九寨沟山路险峻,天气变化之快,机场到黄龙,黄龙到九寨沟,九寨沟到若尔盖,景点与景点之间路途远,班车次数少,选择包车是明智的的,省事省时。李师傅做得很好,山路上开得平稳,遇到极端恶劣天气也不会乱了阵脚,给我提供了非常有用的帮助。最重要的两点,车技好,人品好,所以极力推荐,期待秋天再去时九寨沟给我不一样的惊喜。秋天看楼主看到的景色!绝对震撼。

2016-05-18 18:01

亲,九寨沟的门票怎么110呢?

2016-05-21 22:48

引用 一个简单的路人。 发表于 2016-05-21 22:48:51 的回复:

亲,九寨沟的门票怎么110呢?

回复一个简单的路人。:学生票

2016-05-22 12:2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10:51

请问你们从九寨沟是怎么去诺尔盖的呢?网上找不到直接去的巴士

2016-06-23 00:35

引用 6542 发表于 2016-06-23 00:35:56 的回复:

请问你们从九寨沟是怎么去诺尔盖的呢?网上找不到直接去的巴士

回复6542:在九寨沟沟口的旁边有汽车站,如果你是坐汽车去九寨沟的,你在九寨沟下车的车站就有票卖。不需要在网上订

2016-07-09 14:23

那太棒啦~

2016-07-14 14:03

最美九寨水,秋天的九寨更是画中画,美得不真实,此次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真的非常好,驾驶经验特别丰富,开车平稳仔细,人实诚好说话,电话微信13990445541  QQ:1134533030良心推荐,有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先放心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