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ON MEERU ISLAND

2016-05-16 22:10 103/0
  • 出发时间/2016-05-08

出行时间:5月8日-5月12日
旅行费用:¥23400(两人来回机票+酒店+三餐)
携带现金:$900
其他费用:¥472(两人来回上海动车保险及打的住宿餐饮)
浮潜装备:¥475.8(潜水镜呼吸管潜水袜脚蹼防水袋)
携带药品:双黄连素(止泻)、泰诺、防水创口贴

♫♬♫♬♫♫♬♫♬♪♪♫♬♩♬♫♪♫♬♬♫♪♫♫♪♫♪♫♬♬♫♬♫♫♬♫♬♪♪♫♬♩♬♫♪♫♬♬♫♪♫♫♪♫♪♫♬♬♫
由于领证的比较早,所以有15天婚假,5月2日办了酒。就是去度蜜月了。

对于去哪里度蜜月,之前也纠结了很久,MR.A的意思是就去海岛类的,哪里随我定,我就想在帕劳巴厘岛和马代里选。之后看了一些蚂蜂窝上的游记,决定还是去马代。通过蚂蜂窝商城定了一个六天四晚包来回机票和酒店及三餐的套餐,蓝途旅游网的,里面住宿是两晚沙屋两晚水屋,三餐是指定餐厅的自助餐。

由于我们的是直飞航班,所以要从浦东机场出发往返。

6号晚上定了上海锦江之星镇南川店的一个房间,问好会有送到机场的接送服务,最早是4点的。
7号下午杭州东出发的动车去上海虹桥,然后换地铁2号线到广兰路下车,对面换乘到浦东机场的2号线延伸段到凌空路下车,打的到旅馆约15元。
旅社给的要求是提前3小时到机场,旅馆有接送车,因为4点出发,所以3点半就起床了。一辆小面包车送我们去机场,车上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对小情侣和一家子。

车上略微聊了聊天,原来都是去马代的,大家都是同一班飞机。路程很快,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了浦东机场。但是!这才是煎熬的开始。到机场时间大约4点半不到,机场安检时间要从5点半才开始,开始还一直在休息区晃悠,吃早饭,打瞌睡,没想到后来来了几批旅游团的,直接在窗口排队了。这才过去。但是已经排在很末尾了,当时心里急的,生怕时间不够赶不上飞机。而且!眼瞅着有6个窗口对吧?可是实际上的窗口只有3个开着,就是只有3个人在当班,有一个商务舱专用的,另外两个就是普通的了、排队排了差不多50分钟才轮到,这时候已经没多少人了。拿好登机牌,火急火燎的再从一头走到另一头,总算还是赶得上,当时大约6点15分。

不得不说,8小时的飞行时间是我第一次经历的长途飞行,还是很无聊的。o(╯□╰)o 睡了一觉又一觉,手机上的游戏也玩的没劲,下载的电视剧也不想看,后来看看外面的云彩,也看的眼睛累(主要是阳关刺眼,虽然好看,但是看久了会晕),但是当飞到大海上方的时候,那种感觉就不一样了,似乎壮阔的天地就在自己身下,大海的辽阔也是切身感受到了。马代的位置正好在大海上,临近马代,飞机大约离海面比较近的飞了将近10分钟,只觉得眼前只看见大海,其他什么都没有,偶尔有的船只,小的可怜。“汪洋”和“一叶扁舟”就是对比强烈。

临近马代,飞机上还发了冰激凌吃,说是缓解下当地的暑热。(*^__^*) 嘻嘻……不过当时我怕吃坏肚子,没有吃,还给空姐了。

下了飞机,坐上接驳车到机场,很小的一个机场,等拿完行李,往左手边再向后走,就是出口,当时国内换的都是整钱,这里换了100美金的散钱。虽然也是感觉很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但是因为有很多人排队换钱,所以还好找的。机场内的窗口没有对外开放,要出了安检口才能换。

(下图红色灯箱就是换钱的地方)

旁边有一家便利店,因为怕蚊虫之类,买了一瓶驱蚊水,15美金。一瓶水,5美金。因为是海岛,所以淡水都很贵。

行程里的设定是我们坐快艇去岛上,所以就要先找到导游。刚出机场,就有小黑会举牌子或者直接问去哪里,我们说去MEERU,他们就告诉了我们一个数字。在出口附近,有很多小展位一样的地方,每个上面都有数字,应该是去的不同的岛,不同的接洽员。我们的好像是36号,找过去的时候没人,等了一会儿,那人回来了,一个小个子的男人,查看了我们的预订单,然后给了每个包裹一个号码牌,让我们去边上先等一会。看上面的登记信息,还有些人没来。

大约等了半小时,那人终于来叫我们了。走到外面,一片大太阳啊~~当时的杭州阴雨连绵好久了,看见久违的阳关还是蛮欢喜的。跟着他穿过马路,来到码头。停着很多艘快艇,而且海水很蓝很蓝,清澈见底,还能看见小鱼。

快艇上去后,每个人先发了一小瓶淡水。除了我和MR.A,其他还有一对情侣,另外的就是当地人了。船上有3个小黑,他们把快艇周围的透明塑料布都一一固定好,开始不明其意,开起来之后就知道了,那些浪花特别大,都会溅上来,有些浪大的地方,还感觉船都要飞起来了。(⊙o⊙)…

快艇开了差不多半小时不到,25分钟左右吧,到了MEERU岛,下了艇,就有工作人员来接待我们了。是个华人女孩,晒得有点黝黑的皮肤,打着赤脚,她把我们引导到接待处,一间巨大的拱顶房子里,屋顶铺的是棕榈叶。奉上两杯薄荷饮料,一边给我们讲解住宿、吃饭、娱乐等事项。说完后,给我们了地图。我们就去住宿的地方了。前两晚是水屋,小黑已经帮忙把行李运过去了。

看看水屋是很美,但是那条走道上可晒了。下午一点多的太阳直晒下来,真是恨不得马上跳水里去。但是水屋下的水真是清澈见底,还能看见一些大大小小的鱼儿游来游去,躲在木桩下吃木头上的微生物。

岛的最南面和最北面是不建议去游的,因为那边的浪很大,后来的几天,绕着岛走过几遍就理解了,那两头的风特别大,浪也很急。真的不适合下去。沙滩上走走还是可以的。因为到的当天本身是含一顿午饭的,但是我们住宿包含的餐厅已经关门了,所以给了两张餐券,可以去另一个餐厅吃固定的午饭。热意餐厅,旁边就有一个游泳池。可以一边游泳一边点饮料喝,哈哈,好惬意!

给到我们的是两个套餐里任选,基本就是2选1啦。所以我们就每种里各选一个,就等于都吃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