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广州、厦门慢游

看过《奇妙的朋友》的人可能都知道长隆野生动物园,抱着对它的向往我们开始了广州之旅

5月5日南方航空沈阳----广州,下了飞机已经晚上11点钟了,发现我的行李箱小黄被搬运大哥摔坏了,没报什么希望去问讯处,结果南航马上赔了一个新的给我。换完箱子我们做机场巴士1号线到火车站民航售票处,广州机场的巴士是一直到最后一班航班落地,我们住的是车站附近的祥泉酒店(因为车站附近服装批发市场比较多所以选择住在这里),酒店在车站附近相比较是不错的,只是临街有点吵。

5月6日早起目标上下九步行街,因为我们去得早大部分小店都没有开门,问了才知道要10点才要开门(广州人民好幸福

上下九步行街里面的一个小胡同,树叶特别茂密,就是总是有车经过,所以没有拍好

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下车D出口出来往前走就是宝华路,宝华面店很出名,先来填饱肚子,鲜虾云吞面确实不错,个人觉得宽的比细的好吃,鱼丸面里面的鱼丸真的很Q

顺记冰室,当地人推荐,芒果球超级好吃,姜撞奶也不错,喝下去有淡淡的姜味

上下九有许多小店,我们吃完也陆陆续续都开门了,好多小玩意都很吸引人,每个人买了几件衣服后,转战汇美,汇美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就在隔壁,卖的都是女装比一般批发市场要高端些,(汇美开门也很晚,去广州旅游真的可以好好睡懒觉)收获大大的外面也下起了大暴雨,只好鸟悄的回酒店

5月7日   长隆野生动物园
早起从火车站坐地铁5号线(7站)到珠江新城站转乘3号线(天河客运站-番禺广场方向)坐7站到汉溪长隆E出口下,出来后过天桥就会看到免费的长隆穿梭巴,他会把你载到动物园南门,我们是提前从途牛上买的门票,因为去的那天是母亲节,女士半价优惠(长隆平时门票250元,节假日280元)自动取票机取完票后,过安检检票就开始我们的长隆之旅。(长隆对带进去食物非常严格,会检查包包(无奈))

花果山表演,蜘蛛猴好可爱,饲养员也好帅的说

侏罗纪森林里面的恐龙,还是比较逼真的,叫声很恐怖

《奇妙的朋友》里面的六毛已经长大啦,这个是十毛,也很萌对不对

白颊长臂猿

好多的大象

《疯狂动物城》里面的明星树懒闪电

小老虎在戏水

和考拉合照,50元每人,自己带相机随便照

唯一一只没有趴着睡觉的考拉

和我同名的大熊猫

午饭我们选择在深受好评的熊猫餐厅,炒饭和咖喱鸡饭都还不错

把我们的路线分享给大家:动物园南门→火烈鸟岛→丛林发现→非洲森林→非洲部落→花果山(花果山的表演一定不要错过各种各样的猴子表演哦)→白虎山(白虎跳水也很好看,好像是半个小时表演一次)→动物幼儿园(看十毛的地方哦)→天鹅湖广场→乘坐小火车游览(温馨提示:乘坐小火车要尽量靠右面坐哦,大多数动物都是在小火车的右手边)→侏罗纪森林(照实有点可怕,太小的小朋友建议不要去啦)→雨林仙踪→金蛇秘境(全都是蛇全场什么也没敢看,有一段路是玻璃的下面全是蛇,吓到腿软还被小朋友嘲笑了一番)→长颈鹿广场→考拉馆→大熊猫中心→大象园→马园→山魈园→南门
以上的路线正好可以把整个动物园走完,还不用走重复的路线,欢迎采纳

从动物园回来的地铁路过广州塔我们便下车打算目睹小蛮腰的风采。地铁广州塔站A口出,因为到的时候天还没黑,就去塔下面的老港记坐坐,芒果冰淇淋推荐

夜色下的小蛮腰,美美哒,(照了所有颜色但这个拼图软件最多只能拼5张

小蛮腰对面便是珠江,因为我们晚上要赶去厦门的火车,所以没有夜游珠江。

5月7日晚  K229 广州厦门
5月8日9:10到达厦门站,打车到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大约20元左右)去鼓浪屿的船票一定要提前从微信上买,因为现在鼓浪屿每天限制上岛人数,检票也是要排好长的队,所以一定要早点不然船上就没座位了。
到达鼓浪屿后我们直奔“船屋”提前从阿里上订的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所以订的是三副舱的家庭房,船屋真的是超级好,位置离三丘田码头很近;一扇紧闭的欧式铁门,干净却布置的有点复杂的庭院是我对船屋的第一印象,里面的阿姨都非常热情,早餐的小菜都很特色,闲下来时”船主“黄老板还会给你讲讲船屋的历史,对他的经营理念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本来打算住一天,但是实在是没有住够,便又住了一晚副船长房,正船和副船都是带阳台的,喜欢坐在阳台上阳光撒到身上的感觉。

船屋门前每天都有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在院子里面走来走去觉得好有优越感

船屋一共有四层,主楼的一楼是客房,其他都是 私用,楼上有一个观景台,顺着盘旋上升的金属旋转楼梯而上便可以看到270°的海上美景。晚上在这里聊聊天、喝喝茶、吹吹海风真的是很惬意。

鼓浪屿上的小吃推荐:林氏鱼丸(鱼丸真的是超级Q,一定要多吃几次,回味无穷)
卢阿嬷烧仙草:太好喝了,没有之一,比市里面的八婆婆烧仙草好喝一万倍
沈家肠粉:排队的真是超级多,不过真的很值得。
台湾猪头三猪肉铺:店家真的是太热情了,进去后让我们随便试吃天气热还倒了冰饮料给我们,每个人都喝了一碗两岸交流汤临走还送了我们每个人一罐饮料,不过他家猪肉脯也是真的好吃,推荐黑胡椒味。
朱老三烧肉粽:第一次吃咸的粽子,味道不错,他家的章很多个都很好看
黄远堂凤梨酥:很有名的一家凤梨酥,他家的广告是“绝不冬瓜”货真价实

鼓浪屿三小只

张三疯奶茶,真的是好有名的一只猫。

苏小糖的蓝莓花草茶我真的是特别喜欢,带了很多回来分给朋友

5月10日从鼓浪屿厦门,下了轮渡就下起了大雨,快的打车到事先订好的厦大海洋之星,就在厦大附近离厦大和曾厝垵都很近。
厦门的雨一会特别大一会停,我们放下行李便顶雨去了厦门大学

不愧是中国最美的大学,建筑和植物都特别有特色

在芙蓉餐厅吃过饭后(每家都是那几样,个人表示不好吃)开始漫步芙蓉隧道,隧道很长,很多涂鸦都是刚画上不久的,还有我最爱的狐尼克和兔朱迪

从厦大出来后雨越下越大我们便回酒店休息,到晚上雨停了出来去中山路觅食,八婆婆烧仙草真的是伤了我的心,虽然比鼓浪屿上的便宜好多,但真的是比鼓浪屿上的要难喝好几倍啊。黄则和花生汤:找了很久好久才找到,果然很好喝。

5月11日早起去了南普陀,南普陀是可以免费上香的哦,去里面逛了一圈买了著名的南普陀素饼(推荐如意饼哦)去厦大白城沙滩坐了一会儿便回酒店收拾行李去机场了.....

匆匆结束了我们的厦门之旅,这座浪漫的小岛,我还会回来的..........

引用 爱吃素的猫- 的图片:

好像一个玩偶

2016-05-17 13:3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7 14:26

2016-05-18 12:47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5-17 14:26:4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vivian:我都写在里面了呀,手写的着实有点乱,哪里不清可以问我哦

2016-05-18 19:30

2016-05-18 22:1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23 11:50

2016-05-23 11:58

引用 bibubibu 发表于 2016-05-23 11:5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