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活

X-DLL (墨尔本) LV.5
2016-05-16 22:29 975/3

在澳洲待了将近1年的时间,虽然没去几个地方。不过也一直没系统地写过什么东西。
先说清楚,这不是旅游游记,顶多算得上我去的地方的总汇。
可能东西描述会很乱,有吃的地方,也有玩的地方。应该会不定时更新。如果我有时间的话。

第一个地方打算写Lake Tyrrell
其实是个小盐湖,从墨尔本clayton出发驱车3-4小时到达。最开始是在微博上看到推荐,这地方被称为天空之镜,当然一般盐湖都叫这名儿。是冬天的时候去的,所以天色黑得快,四五点的样子就快天黑。周围都是小土包,倒有点一望无际的意思。记得穿雨靴,这个重要的事情记三遍,当时一行人没带啥,去的时候才知道满是泥泞,买了观光完盐湖准备撤退的人的鞋。
景色是真美,那种美有点类似于,你到那个地方就忍不住呐喊的感觉。
天色全黑的时候回车里然后开往离这里最近的小镇,没什么吃的,七点过的时候整个镇都没几个人,加上晚上特别冷,随便找了家开门的餐厅吃点东西。烤鸡和甜酒不错,围着火炉坐,暖和点了,老板把音乐开到最大声,给几刀就能玩台球。一行人犹豫了片刻,等着深夜再次前往盐湖看星云。12点的时候云层都很厚,但是因为大家都想去,所以还是驱车前往了。
晚上特别冷,我感觉那会儿得有零下好几度。周围一盏路灯都没有,就是无边际的天和地,可能因为冷的原因,那天晚上除了我们车队也没其他车队。觉得全世界就只剩自个儿的感觉,特别爽。凌晨1点左右,云层散去,开始露出漫无边际的星星。那也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这么密密麻麻的星空,有星云,真的,语言描述不出那种美。有些人随地铺张毯子坐着聊天,唱歌,有些人离着三脚架拍星空。然后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呼啸而过的流星一颗接一颗。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是很浪漫的一天。之后也有人守着看到了日出,我没撑住,先一步回小旅馆休息。因为上课的时间的限制,所以只待了两天一夜。
其实有点可惜的是,当时一行浩浩荡荡的人群疯打嬉笑中本该在共同见识过同一片浩瀚星河之后更加亲密无间,反倒最后分道扬镳了。我觉得人就是这样吧,前一秒在大自然的震撼中觉得无比渺小,想要迫不及待地拥抱此刻坐在你身边的所有人,有冲动打电话给最想见的人,也好像参悟到珍惜眼前人的真谛。不过这种没来由的心跳加速和呐喊像青春期涌动地荷尔蒙般地炽烈又敏感的情感,随时随地,随着日复一日的课程和为着鸡毛蒜皮的吵闹中消耗殆尽。不好意思我非主流了,嘻嘻,不过我也说过,这不是旅游游记。
这个地方应该还会再去一次,想夏天去,穿短裤,光脚在水里跑,撑到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7 13:5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3 15:50

有一张YHA卡的话, 很多地方可以打8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