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丨没有骑不过的江湖-昆明·沙朗乡

• 出发时间/2016-05-07

昆明已经有了浓浓的夏日气息,各种大白腿开始横扫大街,
但大威是个正经人,绝对不会看第二眼。
大威每次出现,江湖必有异动。艾玛,这次从一开始就异动了:我把闹钟设成仅工作日,然后就呵呵哒果然起晚了,每次骑车必备的大碗面也没来得及,呼啦啦就杀去集合地点了。

这次去哪里呢?那就是..噔噔噔噔
位于昆明西北部的沙朗白族乡

如果上次摘樱桃50人是“浩浩荡荡”,这次少了点,40人,那就算“浩浩荡”吧,老规矩,1分队集合,到此一游。(下面两张图大家一起来找茬)

1分队集合完毕就朝着2分队方向出发和其余的朋友汇合。清点人数就直接开始爬坡,
哎哟,完全不在状态,没了大碗面的支持,能量槽直接空了一半,我感觉我的速度没变化,
前面的飘哥却越来越远。

爬完一串坡之后开始进入小路了,所谓小路呢,其实就是不宽且路况不是很好的土路+石头路了。一个转弯过后,眼前的景色让大家都不得不停下来,拿出手机,来一曲“咔嚓咔嚓”协奏曲。

这一段路面坡度比较大而且有碎石和土,相当的滑,常人都非常不好控制。
与此同时,大家都担心起一个人来,那就是:无名独臂侠。上-帅-照↓↓↓↓↓↓↓↓↓↓↓

独臂侠
无名,是他在群里的名字,但大家更习惯称呼他为独臂侠。
他,比我们想象的要开朗,坚韧,甚至比常人要顽强太多。
当我问他是否能这样描述他的时候,他说:“随意写,都ok的,把我写出名,更好,哈哈哈。”

上图是我们三个人陪着独臂侠一起推单车下坡。
给我的触动很大,能够互相照顾去完成一段旅程,这正是骑行的一种情怀,
不只有速度与激情,更多是一些感悟。
在这看轮胎品的路面上,总有那么一些会“放气”的轮胎,
这一路上就有好几个队友的轮胎出问题了,这时候给大家介绍
队里的“中国好大哥,骑行好基友”--秃鹫就很必要了。先上----帅----照↓↓↓↓↓↓↓↓↓↓↓

秃鹫
体力值100+,耐力值100+,爱心值10000+的猛将。
没错,这就是我们乐于助人的秃鹫大哥,体力超级棒,但却甘愿每次都收尾,不让一个队员掉队,帮助大家处理各种路上的问题,实在是中国好大哥,骑行好基友的不二之选。秃鹫大哥,你值得拥有。

上图被大家围着的就是秃鹫哥,路边小憩都能被迅速包围,这要开个粉丝见面会怕是不得了。这里给大家说个真实的故事,前两天在东大村有骑友猝死的新闻相信大家都看了,当时我们的秃鹫哥就在现场,二话不说,上前就马上给那位骑友做起心肺按压、掐人中等急救措施,整整半个小时跪在地上,后来120虽然到场,但最终那位骑友还是没能抢救回来,逝者安息。不过秃鹫哥这种不顾一切救人的态度和行动,着实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这里也提醒各位,不管骑行还是跑步,做运动都请量力而行,不要勉强自己的身体。

以上小视频及两张截图来自朋友圈【骑友 小黑】分享。
基本从进入小路开始就是在这样的路面上骑行。

之后进入林道那更是大威自己都捏把汗。在也就一辆自行车宽的林道上骑行,
那真的不是一般的感觉。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随着音响里的歌声响起,我们也到了沙朗乡,
接下来正确的打开方式是:停车--锁车--进屋--坐等吃饭。

40个人4大桌,oh,这阵势,都能吃下一头猪了。

这顿午饭,估计能被列入骑行“腐败”餐了。请看图,这是吃到差不多最后了,因为上菜速度已经跟不上饿的速度,所以还没等上齐拍照,就已经开吃了。好多好多肉:生炸排骨、花椒鸡、猪肚好多好多,反正就是吃的很爽,关键是:人均33元!!!!

此时天空一阵巨响,大圣闪亮登场。老规矩,帅照先来。↓↓↓↓↓↓↓↓↓↓↓

俺老孙来也。
大圣,群里号称不上相却在照片里笑的很灿烂的一个奇人。更奇的是生来就不吃荤腥,
只吃素食,骑的还贼快。悟空,你又卖萌了。
吃饱喝足后,稍作休息,我们又“浩浩荡”出发了。顺着乡间小路,在当地两个娃娃的领导下,
一行人来到了水帘洞抬头一个看这个大桥,狗眼已瞎。↓↓↓↓↓↓↓↓↓↓↓

我擦!路呢?一群人在此懵逼↓↓↓↓↓↓↓↓↓↓↓

突然想起那句装X的话: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地点:水帘洞旁
长度:约200米
坡度:最陡接近60
路况:红土+石头
天气:烈日当头
接下来,请欣赏体力节目表演《Wuli单车骑大威》
表演者:大威的好基友们
预备,唱!
高高的山上有一群基友,

哎呀妈呀,哎呀妈呀,真彪悍,

他们扛着单车上山,

哎呀妈呀怎么那么赞。

妹子单手扛单车↓↓↓↓↓↓↓↓↓↓↓

扛车上山,各显神通。扛完这段坡,能量槽直接见红。很佩服队里的女同志,
除了特别陡的一小段,几乎全程用推、扛、抬等难度系数9.8的动作自行上坡。
而且,大家互相帮助,先到的回头帮助后面的队友,齐心协力,此处有掌声!
(独臂侠也自己扛上去,吊炸天了)

抬完车,太阳越来越毒,把大家都晒焉了,一群人只能默默地低着头爬坡。

在一段下坡解乏之后,就到了陡坡村。没错,就是叫陡--坡--村!因为村子就建在陡坡上,
所以这里就有几个队友选择走大路穿隧道回了,剩下的人呢就陡坡村和陡坡亲密接触去了。

爬坡爬坡还是爬坡,水库大坝走了一遭(各种帅照靓照后续上哟)半路还遇到了拉练的兵哥哥,
全副武装跑步,那位女粉丝,你口水掉出来了。

到了筇竹寺山顶短暂休息后,就进入下坡极速下降模式。此处没照片,因为不敢腾出手来照呀!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虽然汗流浃背但都觉得大爽,还有人强烈要求再走一次,
可见路线规划实在不错。还是老规矩,集体照必须有。

附上部分帅照靓照,请各位童鞋自行认领,没有找到自己照片的童鞋请私信大威(欢迎骚扰,等人勾搭,保证回复,绝不装逼!)

Tips:
1、金星立交桥—龙泉路—八里坡—沙朗(午饭AA)—多条线路返回。回程如 体力不足,可从陡坡村顺大路穿隧道回昆。
2、全程70公里左右,有土+石头路、林道
3、建议车型:山地车。
4、人均消费:33元
5、进入小路之后坡陡路滑,建议各位骑友减速慢行。此线路含有扛车爬坡,体力耗损略大,建议结伴出行,方便相互协助。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7 12:18

引用 sasa_ 发表于 2016-05-17 12:18:07 的回复:

回复sasa_:谢谢,我也就是记录记录,能帮助到大家更好

2016-05-17 12:41

牛啦  你们都是牛人  赞一个

2016-05-20 13:18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5-20 13:18:19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多谢多谢..

2016-05-20 14:0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3 14:51

引用 yaminc 发表于 2016-05-23 14:51:13 的回复:

回复yaminc:互相学习啦,多谢关注

2016-05-23 22:1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sasa_:很高兴能帮助到你

2016-05-23 22:13

看到帖,脚有点痒了。

2016-05-28 21:42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5-28 21:42:54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心动不如行动,走起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