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迪拜足迹

2016-05-16 22:40 1129/10
  • 出发时间/2016-01-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喜欢旅游,过程虽然会很累,但是,我喜欢那种用身体感受,用时间去浸染的感觉,当有一天,我老了,或许会渐渐淡忘,却还能用照片和今天敲打的每一个字符慢慢唤醒尘封的记忆。
当你开始打一份工时,是成人礼的最显著标志。用了两年的时间去积累沉淀,2015年,第一次用自己赚的钱坐着飞机跑去了台湾,傻乎乎地觉得那便是出国了,其实不然,台湾,说的还是中文,用的还是北京时间,历史还是杠杠滴盖着中国的标签。于是,便下定决心,明年一定要真正仪式上的离开祖国母亲的怀抱。
2016年,跨年一过,带着闺蜜坐了9个小时的飞机跑到了地球的另外一个角落——阿联酋
然后已经过了四个月,亢奋过后的细细回味,还是想一个一个字地敲下来,那在我护照上烙下第一个印章的国家。。。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两个成为了好朋友,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故事,我两成为了闺蜜,互相吐槽,互相诉苦,互相鼓励,就这样走过了四年的友情岁月。。。
未来,不知道会怎样,所以我们珍惜当下。。。

这次旅游搭乘的是阿联酋航空超豪华客机直飞迪拜迪拜的飞机很炫酷,连LOGO都是土豪金的颜色,飞机看着像是新的,空姐很美,空少更帅,如果你也有机会乘搭阿联酋的航空,不妨调戏一下。。。
还记得当时的天气真的挺冷,没有专门的登机舱,于是一群飞往阿联酋的游客抖抖瑟瑟地自己走上飞机。或许是钱多,阿联酋的机型在旁边的民航机看来更帅气~没能坐阿联酋最大的波音客机,这点是有些许的遗憾~不过没关系,还会再来的!!!
其实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国航的普机,耳鸣真的让人受不了,上升和下降的时候,会有点颠簸,硬件实在跟不上。这次亲身体验的感觉是,阿联酋的航机飞行稳定性很高,飞行的不适感居然没有了,即使遇到气流层,空姐空少还能行走自如的为乘客服务,相比国航,早就全一窝蜂跑回位置绑好安全带了

从前总是在地面抬头看着星空,和飞机飞过闪得像星星一样的亮光,渴望着那遥不可及的日月星辰~
当飞机起飞后,在半空看着大陆上由一盏盏路灯链接起来的灯环是无数个故事,灯下的人儿有着各自的人生。。。

机舱灯光暗下后,头上亮起了闪闪星光,闪呼闪呼的,很温馨。
也许是带着对一个未知国度将发生怎样故事的慌乱与亢奋,于是,一夜无眠。。。

每次就餐前,空姐空少都会派发菜单,看着很诱惑,但是。。。
生活就是这样,看着很丰满,其实很骨感。。。

坐了几次飞机,然而还是没法接受飞机餐,不算难吃,但是全部东西一次性吃下肚子的感觉,冷的冰的热的,西方人的饮食习惯,东方人的肠胃真的适应不来,很怪异。。。
其实我挺佩服同行的那群老太太,特别的能吃,完全没有一点不适的反应,无论是心态还是身体,比年轻人还年轻。
网上一位老奶奶说过这么一句话,“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搏,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

说一下我对阿联酋飞机的感觉吧,硬件设置比民航好,高空WIFI上网还真的头一回体验,能达到这个水平没有过硬的技术支持还真没法做到。比较新鲜的是还有很多小酒版可以免费拿来喝,白的,红的,烈的都有,我也就偷偷地拿了几瓶回来,送人了。。。不过他的气泡饮料真的挺好喝的。。。泡面也很好吃。。。有机会希望你们也能去体验一下。

经过9个小时的飞机,四个小时的时差,也不过当地时间6点,一夜没睡~
由于迪拜是落地签,所以当初也不过提前了差不多半个月左右才报团,相比台湾的两个月签证等待,无疑相当方便。
不过,迪拜的人出了名的工作效率慢,现在想起来,真的有点像《疯狂动物城》的树懒FLASH,什么事都慢慢来,还好人不多,不然真的得等好久~
说起迪拜人的工作待遇,作为一个来自中国打工阶级的人来说,是绝对的吸引,一天才上5-6个小时,到了炎热的夏季,也就上午上班,下午不上班,当然,这个仅对于阿联酋当地人,外地人的待遇是没法跟本地人相比的。当地人的工作基本底线也比外来人高得多。再者,阿联酋属于非移民国家,所以即使他们再有钱再土豪,成为公主梦,当个小白脸的愿望基本不太可能。迪拜人一出生政府就送一栋楼,每月不工作都有钱收,迪拜的女人结婚,男家就会送一别墅再加一豪车,每天只要好好看家养孩子,其他时间基本上就是在各种商场吃吃喝喝买买买。。。迪拜的男人可以娶三个老婆,不过现在很少会娶那么多啦!因为第一个老婆拥有的,第二个第三个都必须要有,老公买给老婆的东西必须同等价钱一式三份,如果有些微差别待遇,老婆完全可以当做是不公平对待,一举把老公告上法庭。。。
如果你是一个女人,想加入豪门,可以,你必须放弃自己的国籍,嫁给一个迪拜男人,背负七年的无国籍身份,才有机会获得阿联酋国籍,当然,你还得每天提心吊胆会不会被你老公休掉,从此变成一个无国籍人士。。。
如果你是一个男人,想娶迪拜的女人,没门!人家要钱有钱,花都花不完,哪个女的愿意放弃财富放弃国籍去嫁给你呢~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啊!!!所以还是别想了。。。

别人都说阿联酋很有钱,有钱不止从豪车上体验,还有绿化植物,要知道,在中东这种水资源缺乏的地方,要想种活这么多数,是非常耗钱的一件事,而且还种得非常好看。入境大厅里面每几米就一棵椰枣树,啧···差点我就以为自己还在国内呢。。。

行程第一站,来到了阿布扎比的波斯湾。刚好碰上了他们法定假日周五周六,一路上都没什么车,过程也特别顺利。
海湾上零星几个当地家庭来此度假,海风吹起一波一波的海浪,他们在嬉戏,海鸟蹭蹭蹭地在地上留下一串串的脚丫子印,一切是那么的静谧,那么的美好。。。

听说历史上的波斯湾战争就在这打响,
时光是如此的奇妙,几百年前的血雨腥风不过过眼云烟,如今,我站在这里感受不到历史留下的痕迹,阳光耀眼得眼睛都睁不开,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他们不会怀缅过去,只想享受当下的阳光与海风。

迪拜的饮用水都是海水净化而来,所以水很珍贵,导游也就每天给我们一瓶纯净水,然而浪费惯的我们,却拿来洗手,看得导游那个心疼呀~~~

第二站,来到了首都之门,国会大厦,阿达尔总部大楼。。。
这里放置了一些大箱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智能可循环垃圾处理箱,其实,这是当地慈善箱,不是用来捐钱的,是让有钱人把一些闲置的衣物捐出放在这,送给有需要的人。。。原来土豪也不是只会一味的捐钱,还是会送一些衣物的,不过,肤浅的我还是喜欢你拿钱来砸我,呵呵,说笑的。。。

第二站来到了阿拉伯文化之都-沙迦
还是那句话,刚好碰上周五休息日,原本计划参观火车头黄金手工艺品市场,结果,里面空荡荡的都关店了,啥都没看到。。。还说想买金来着,结果人家压根就没开店。。。

之前看过了专门用来收纳衣物的捐物箱后,终于看到一个捐款箱,火车头黄金市场里面有很多这样的阿联酋联合酋长国捐款箱,当时腹黑地想放张1块钱的人民币进去。。。不过机智的我忍住了。。。

第三站来到了沙迦民俗博物馆,继续是一片空荡荡的地儿,人影都每一个,也许是没有熟悉的文字,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陌生迷茫。。。
头顶的太阳,阳光灿烂却又没有炎热的难受,在外还是要戴上墨镜,一月是阿联酋的冬季,20多摄氏度,一件短袖外加一件薄外套,确实是适合旅游的好季节!

第四站-沙迦酋长皇宫酒店
运气不错,在正门看到荷枪实弹的士兵,据说当天有皇室成员来了,可惜没看到本尊,不过估计看到了我也不认识他。。。

酋长皇宫的对面就是速度与激情7的拍摄现场,朱美拉集团旗下的饭店。。。
原来你只能隔着屏幕看到电影制作完成的成品,但当你真的亲身站在这里的时候,那是一种愿望变成现实的过程,一切又看似那么的难以置信。

逛了一个上午,好不容易到了饭点,午餐在阿布扎比的八星级酋长皇宫酒店解决,140美金一人的奢华自助午餐,纯银的餐具,连食物都是撒上金箔,奢华得让平民承受不起。。。

吃饱喝足,趁着还有时间,走到外面看看酋长皇宫酒店的全貌,一路上大理石铺砖,辉煌磅礴,那是要怎样的财势才能筑成呀!

下午继续行程,迪拜的公交车都很长,比国内的公交都长,而且没人坐。。。如果有时间,我倒想体验体验

这里是世界第二大免税殿堂-阿布扎比亚斯岛商场,里面有最著名的法拉利主题乐园,很可惜,只能外观,不够时间进入玩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240km/h的速度是怎样的感觉,估计只能等下次再来体验了。250迪拉姆门票,相当于人民币450,还是挺贵的。。。
原想虽然没能进去,在法拉利商店买点纪念品也好,结果发现里面的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瞬间没了买的欲望,迪拜真是中国的盟友啊,这次的迪拜之旅,中国制造无处不在,估计是迪拜土豪的钱特别容易赚。。。所以我建议如果来迪拜旅游的朋友,看清楚出处才好下手啊,不然买了一个中国制造,那就被人笑话了。。。

一天的行程下来,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试想一下,一夜没睡,再加上四小时的时差,也就是第一天得过28小时,一路走了超多行程,好不容易到了晚上。
第一晚待遇挺好的,住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地标-亚斯岛奢华总督酒店。听说这个酒店有很多创举,一半陆上,一半海上的大胆建筑创意,巨大的巨型钢铁网壳结构大楼,两栋大楼横跨亚斯码头F1赛道之上。
当晚入住的时候,很幸运的看到土豪在赛车,那牛逼轰轰地引擎声让人热血沸腾。
国际F1场地啊,看着都能想象正式比赛时那种呐喊那种激亢,想想都兴奋了半天。

酒店的地毯上一条条夜光的红线向各个通道无限延伸,动感十足,客房很大,整个房间设计呈现流线的各种形态,很精致很舒服,还有阳台可以看到F1赛道,可以想象到了F1赛季,这里住房率肯定爆棚。

第二天早餐用房卡在楼下的酒店餐厅享用,餐厅外面可以看到整个F1赛道,白天看得比晚上更清晰,却没了黑夜的神秘感。

迪拜又一惊人地标建筑-迪拜门。还没完工,如果不说,还真以为是什么烂尾工程。。。真的,这建筑设计,我不太懂。。。

伊朗博物馆,纯手工银包金珠宝地毯,伊朗男人的手工艺技活,据说传男不传女,在关灯后,珠宝还是金光闪闪的,5000一张,应该算是便宜的,不过没买。。。
每一张手工珠宝地毯都有专属的证书,保证货真价实。。。

午餐吃阿拉伯餐,不太能接受阿拉伯他们的米饭,很涩。。。
不过,在中国藏红花是很贵的,在这里,他们居然拿来煮饭。。。真奢侈。。。

来了几天,每天都吃自助餐,吃得都腻歪了。。。
我只想吃点清淡的,例如红萝卜。。。

迪拜博物馆,在这里可以看到阿拉伯的一个从古到今的发展史。。。
据说,这是阿拉伯以前土豪才能住的豪宅。。。不能言传只能意会。。。

阿拉伯人在逝去后,会把人侧卧下葬,侧卧的方向必须是朝圣地。。。夫妻的话会合葬。。。

迪拜必须去的一个地方,世界上最奢华的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进入前必须要把头发包起来,连脖子也不能露出来,入乡随俗,蛮新鲜的。。。

耗费了55亿美元十几年时间建成,主要由大理石和汉白玉砌成,光是那盏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就已经花费80万美元,穹顶和所见之处那金光灿灿的天花就用了40吨黄金,再加上那些窗呀什么的,各类珍贵宝石和那张全世界最大的一体成形的手工波斯毛毯,真是极尽奢华。。。
由于整个室内都铺着那张巨大的手工波斯毛毯,所以进门前是必须要拖鞋的。

老实说,来了迪拜几天了,第一第二天吧,说是公众假日,一般人都不怎么出门。。。
但是第三天了,路上开始堵车,也就看到几部超跑豪车而已。。。说好的满大街都是豪车呢。。。
果然,听别人说,还不如自己去亲身实践。。。

下午开始自由活动时间,去玩了一个迪拜特色休闲项目-沙漠冲沙。75美金,包冲沙,看肚皮舞,杂技,晚餐,阿拉伯手绘汉娜,酒店来回接送,挺划算的。

还没开始冲沙,司机就给每人派了一个呕吐袋。。。
冲沙讲究的是团队合作,喜欢激烈的一般都会排在前头,老人家想体验的一般都会排在最后慢慢开。整个车队形成链条启动,不允许脱离队伍,因为沙丘起伏,隔了个山丘谁也看见不谁,一旦脱离队伍,就容易会出事。

这个是带我们冲沙的司机,人还挺好相处的,就是不太听人劝。。
让他不要开那么快,结果死劲开,甩了半个小时的冲沙,差点就吐出来了。。。
走的时候,还用呕吐袋装了一袋沙子回来留念。。。

免费的手绘汉娜,她只画一点点,但是如果你加20迪拉姆,他会帮你画半只手,很漂亮,画完一个小时后,把泥擦掉,纹身可以维持一个星期左右,很漂亮。

第四天,是整个行程最奢侈的一天,早餐在被誉为世界上唯一的七星级迪拜帆船酒店享用。价值145美元一人的自助早餐,完全就是名牌效应,其实吃的没有想象中的奢华美好。。。

帆船酒店的奢华是闻名中外,果然名不虚传,连电梯门都是金闪闪的亮瞎眼。。。很壮观,很奢靡。。。
很难想象那是得多有钱才能天天在这里吃饭。。。

午餐在著名的亚特兰蒂斯酒店万花筒自助餐厅享用,每人承为110美元。旁边就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耗资15亿美元打造的失落的海底古城。隔着玻璃,海鱼慢吞吞地在那游来游去,用巨资打造的巨作,震撼无比。。。

用餐完毕后,出来的时候看到一部兰博基尼,立马跑过去挡住他的去路先拍照再闪人~还好他没撞过来。。。

2015年,我去了世界第二高建筑,台北101大厦;
2016年,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建筑,迪拜哈利法塔。这个创造了多个世界之最的顶端,以17.5m/s世界最快的电梯登上了124层观光台,俯瞰这个充满奇迹的国度,是怎样的人怎样的思想怎样的行动力,在短短的几十年里,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无人能及的壮举。别人羡慕他们的巨大财势,我却羡慕他们的敢想敢做!

来这里几天,除了富豪地建筑极尽奢华,其实更多的地方还是在建建筑,活生生的烂尾楼建筑即视感,导游说,在这里,全球超过一半的起重机什么都都在这!

晚上在位于迪拜塔内的全球首家阿玛尼酒店就餐,以便享用奢华自助晚餐,以便欣赏世界上最大最高的音乐喷泉,承为每人110美金。这里的出品是这么多奢餐里面最好吃的!不止服装好看,连食物也那么好吃!

之后,来到了迪拜的富人区,这里是欧美人的居住地,进入迪拜游艇区,自费了80美金,搭乘私人豪华游艇出海,在波斯湾漂了两个小时。

在这里可以看到堪称全世界最高最拧巴的卡延扭曲塔。

据说这只游艇是迪拜还是阿布扎比的酋长专用,一般时候都会闲置在这。。。

第五天上午,乘坐世界最先进的无人驾驶轻轨俯瞰整个棕榈岛,沿途还能看到棕榈岛上奢华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全貌。传闻,赵薇、碧咸都在这买了别墅,听导游说也就200万迪拉姆左右,折算人民币400万不到,对土豪来说,真的不贵!!!

随后,乘坐当地传统的水上的士前往世界最大的室外黄金市场及香料市场。
坐这种小船,手机相机必须牢牢抓在手上,要不就放到包包里,这种船没有围栏,估计一个浪就能把人打翻到水上,所以上船前导游都会提醒一定不能在行驶过程中站起来,一不小心掉水里就不好了。。。

没来迪拜前,大家都知道这里有很多黄金,也想过这里的黄金应该比其他地方便宜。。。来之前我还想过买一金条回去保值。。。
结果,来到这里之后,懵逼了。。。
沿路一直问了很多间店铺,没有一个店铺有纯金出售,全部都是售卖18K金。。。
而且一点都不便宜!!!
这里还有钻石项链出售,同样,一点都不便宜,像这样的一条碎钻手链,也要六七千人民币。。。
怎么说呢,其实现场看他们的这些手工艺品,并没有特别的精致,还有一种带有瑕疵的粗糙感,因为是纯手工金饰,所以价格也就没法便宜。。。

因为藏红花从伊朗进口,免税,所以迪拜的藏红花非常便宜,几百到以前就有一盒。在国内用这个价钱一定买不到。。。

迪拜之旅的最后一天,自由活动。
来到了世界第一大免税殿堂DUBAI MALL。里面真的超级大,估计没几天也逛不完,我们从下午一直逛到晚上凌晨12点也才逛了一部分而已。

迪拜的消费很高,我亲身体验了一下,是真的非常高,就这么两口面条,折算人民币40元。。。真的只有两口,完全填不饱肚子。。。

在逛了接近10个小时后,凌晨12点多准备要走的时候,才发现完全出不了门口,一路延伸过去全是等候的士的人。。。
迪拜的商场不像国内,出门后才叫的士,在这里,你想叫车,得乖乖的排队,门外有超级多的的士,所以也不用担心叫不到车。

迪拜的的士起步价是6.5迪拉姆,折算人民币大约12元左右,虽然说他们的石油非常便宜,但是对于国内来说,还是蛮贵的。。

这次迪拜之旅,刚好碰上迪拜购物节,手表打折非常优惠,忍不住下手来了一个。。团购买的话,能拿到市场价的6.8折,这个时候很多代购都会来这买然后转手,非常好赚。

为期六天的阿联酋之旅,贯穿了阿联酋几个酋长国,边走边想,想象着同一片天空,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与态度。
大家总说,如果我老无所依,请把我扔到迪拜捡垃圾。
然而在你不知道的背后,这是一个深究的选择题。。。
你想要长命还是要金钱。。。
他们的一生荣华富贵,但是寿命很短,平均寿命也就五六十岁,所以他们十几岁就结婚了。
炎热的气候导致新陈代谢过快,长期使用过于纯净的过滤水质,超级喜欢吃很甜的食物,尤其是巧克力等种种原因,或许中国的养生行业在这里是一条发展致富之路。
没来之前,我不懂迪拜的女人为什么要带着面纱,当我亲眼看到之后,对于面纱背后那张精致无暇的脸蛋尤为震惊,真的很美,美到令人窒息。
怪不得男人不允许结婚后的女人露出脸部,仅想占为己有。当然,为什么有些女人罩半脸,有些女人罩全脸,这个要看丈夫的家规是否严厉,如果他不想别人窥视他老婆的容颜,那就全罩吧!
别人总说迪拜很有钱,来这里后,他们会告诉你,迪拜算什么,阿布扎比才是土豪中的战斗机,大部分的石油都在阿布扎比,轮财势,迪拜还隔着几条街呢!
看着到处还在动土的迪拜,若干年后,还会创造多少个世界之最,多少人此生无法完成的梦都在这里实现,这里是造梦者的天堂,也是虚荣者的地狱。走马观花,却不枉此行。

听说,如果一个美女站着奢侈品店窗口眼巴巴的看着里面的商品,没准就会有人送,是真的么??哈哈哈

2016-05-17 11: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1:22:55 的回复:

回复丸子:老实说,在商场见到最多的是女人,和带着女人shopping的男人,所以你说有可能么?!哈哈…

2016-05-17 12:38

引用 雯猪仔 发表于 2016-05-17 12:38:26 的回复:

回复雯猪仔:没希望了

2016-05-17 14:1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7 16: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4:17:14 的回复:

没希望了

回复丸子:好好做人,努力赚钱,别想这么多,嘿嘿~

2016-05-17 17:05

引用 y_d_j 发表于 2016-05-17 16:26:1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y_d_j:谢谢赞赏,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文~

2016-05-17 17:0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09:51

引用 tweety_wang 发表于 2016-05-23 09:51:20 的回复:

回复tweety_wang:好好回忆一下,你会发现有些经历是不会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