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一路惊喜不断 我们在西北撒点野

sherleen小琳 LV.14
2016-05-16 22:48 2109/12
  • 出发时间/2016-04-24

广州——西宁——青海湖——张掖——敦煌——西安——广州

两个女生勇敢踏出脚步闯荡大西北,7天横跨3个省4个市,经历春夏秋冬,一路向西,圆满的完成了我们向往已久的西北之行。现在回想起来感觉更像一场遥远的梦,原本只是书本上的风景,可确真实的发生在我们眼前,触手可及!梦回西北,感恩一路有你的照顾和陪伴,陪我看过那么多的风景,带给我莫大的安全感。

游玩路线

东莞——广州——西宁——青海湖——张掖——敦煌——西安——广州——东莞
Day1:东莞滴滴顺风车去广州 人均41
Day2:广州西宁
Day3,4:青海两日游(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黑马河-漠河盐场-环湖西路-鸟岛-西宁
Day5:西宁张掖西
Day6:张掖敦煌
Day6,7:敦煌两日游
Day8,9:敦煌西安
Day10:西安广州

关于花费

机票:提前一个月在阿里买好,广州西宁¥650    西安广州¥440             共¥1090
————-----------------------------------------------------------------------------------------------------------------------
火车动车:  西宁动车去张掖西(2h)¥92      张掖火车去敦煌硬座(7h半)¥84
                      敦煌火车去西安(24h)¥365       共¥541
住宿:广州¥45/人(广州明悦酒店新白云机场店)    西宁两天¥78/人(7天酒店西宁大什字店)
           黑马河¥50/人(师傅安排的,忘记什么名字了)  张掖¥37/人(张掖青驿青年旅社)
           敦煌两日¥113/人(敦煌兴鑫宾馆)   西安¥30/人 ()钟点房       共¥353
包车:两天青海   ¥300/人    张掖 ¥75/人
门票(学生证):塔尔寺¥40   青海湖¥10包车汤姆带的小道价   漠河盐场¥27
                               鸟岛门票¥60观光车¥25  冰沟丹霞¥20观光车¥20  七彩丹霞¥20观光车¥20
                                莫高窟¥50   鸣沙山¥62骆驼¥100    敦煌影视城¥20租借衣服¥40
                               西安古城墙¥27                        共¥541
-------------------------------------------------------------------------------------------------------------------------------------
其他:¥700(吃,打车,手信,零碎)

Day1广州- 西宁(东关大清真寺)

带上想看的书,带上想牵手去旅行的人出发,一切都显得很完美。

东关清真大寺,位于青海西宁市东关大街,是一座融塔、墙、殿为一体的伊斯兰建筑,正中的礼拜大殿为全寺最大的建筑物。整个建筑式样别致,结构分明,每逢礼拜、三大宗教节日,数以万计的穆斯林汇集在此举行隆重的聚礼活动。西宁市区不大,打的过去也很方便

阳光正好,来自拍一张

青春最好的年华莫过于你拍我,我拍你,用镜头为彼此留下最美的笑容

我们是先去吃土火锅都是肉肉肉,4个人的量,两个女生实在太猛了哈哈,美团青海土火锅(国际村店)¥78,吃饱慢悠悠走走停下来感受这个城市的节奏,逛完东关大清真寺,步行过去莫家街准备寻觅吃的,大概1.5公里左右

超级无敌好吃的德禄酸奶,很纯正,不会太酸,极力推荐!团购两碗仅售9.8

Day2 环青海湖游开始

我们预定了包车,300两天/人,谢谢莫哥这两天的照顾,我们也玩得很尽兴,大家有机会也可以找他带,人真的很nice,戳戳戳吧——汤姆:15297129112

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世界第一大佛是释迦牟尼,这两位都是有真人的)。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看到很多虔诚的藏民在这里朝拜,信仰的力量真强大。

然后就出发去垃圾山,竟然下起了雪!南方的孩子难以抑制住第一次看雪的心情,直接来了个与雪地亲密接触哈哈哈,弥补了我想要完成的小心愿完全失控的我们,在雪地里还打起了雪战,犹如小孩般无顾虑放肆的大笑。放下手机、杂念与烦恼,与大自然亲密的接触,找到最初那颗简单而美好的自己,那种旅游的状态时最舒服的。

我要吃掉这个大雪球,好好次哈哈哈

犹如韩剧般雪地里的浪漫,mark住这一刻

灰蒙蒙的青海湖

Day3青海湖- 黑马河-漠河盐场-环湖西路-鸟岛

第三天,五点多起床为了看黑马河的日出,可惜云层太厚,我们与日出无缘,然后开始环青海湖游,终于等到放晴的青海湖,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包车就是有个好处,想在哪里停就在哪里停,看到水天一色的青海湖,真的是美到哭!!蓝天白云连绵不断的雪山,随手拍的美景都是时尚大片,道路两旁 都是白茫茫的,小伙伴说好像是通往天堂的道路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茶卡盐场正在休整期,六月份才开放我们两一开始最想去的地方就这样错过了,后来师傅带我们去了漠河盐场,不太推荐来这里,因为这个算是天然的盐场,茶卡是人工造的盐场,我们租了雨鞋,还是寸步难行,人太容易陷进去泥淖里了,加上那天风刮得很大,我整个人都快要吹得昏厥过去了,西北的风真的很猛!不过真的很震撼,原来我们日常吃的盐是这样产出来的,堆积成山的盐,还是第一次见呢。

鸟岛,真的是观青海湖全景的最佳地方,成群结队的海鸥,生态环境保护得那么好,难怪小鸟都喜欢到这里来栖息。

Day4 张掖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

原计划在张掖待两天的,后来行程突然改变,一天冲忙的游玩了两个景点。我们是包车去的,费用150/车。真的不得不佩服大自然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完全和地理教科书上得一模一样呈现在我眼前,实在太震撼了,大自然之美!

冰沟丹霞以形状为主,七彩丹霞以颜色而著称,两种不同的风格,有不一样的风味。

张掖美食,尝了舌尖上推荐的孙记炒

对于来自广东的我们干吃这盘鸡,有点咸 没有米饭配

Day5丝绸之路上的敦煌

丝绸之路上的敦煌,现代与古代相融合,博大精深的石窟壁画文化,是中国最大的古典艺术宝库,也是佛教艺术中心,令人不禁爱上这座特色之城。

第一天 莫高窟+鸣沙山

从市区打的到数字中心大约10几块,数字展示中心通过两部时长各20分钟的主题电影、球幕电影,提前了解莫高窟的背景知识,身临其境地观看洞窟建筑、彩塑和壁画,领略莫高窟博大精深的佛教艺术;然后乘坐摆渡车从数字展示中心抵达莫高窟。

第一次来沙漠的我,终于体会到那句诗句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边疆沙漠,浩瀚无边。

沙漠似海,骆驼似舟 As the desert like a  sea,so is the camel like ship.第一次尝试骑骆驼,骆驼听着铃铛声一步一个脚印送我们上去。

偶遇几次的广东亲友团,真的时太有缘分,后来还叫我们上他们的包车送我们回市区,真的是太感谢啦,旅行总会出其不意带给你很多惊喜。

Day6穿越回唐代,敦煌古城

第一次穿古装,朋友们说很有侠女的味道哈哈 租古装进行装扮¥40一套,包含衣服发饰什么的,可以随意走动,没有时间限制。穿上古装在里面玩才有味道。敦煌古城是一个很逼真的影视城,很再现了唐宋时期敦煌的辉煌和雄姿,于此先后拍摄了《封神演义》、《新龙门客栈》等极具西北风格的影片。

滴滴打车去敦煌影视城,距离市区有16km,打车花了¥25,淡季一定想好怎么回市区,因为那里比较偏僻,一般都是包车过去玩的,很难打车,我们很好运,遇到百年一遇的公车,10块钱回到市区风情街

本宫玩得有点累哈哈哈

超级无敌推荐,很好吃!顺张黄面馆,五代相传的店,我们点了低消三两的驴肉,还有一碗黄面,一共才¥39

回来闲逛风情街,建议日落的时候过来拍倒影会更美,在这里漫步感受当地人民的休闲生活,溜溜狗,跳跳广场舞,慢下来体会着这个城市。

Day7 敦煌-西安 24h火车

带一本想看的书,原来发现24小时也是可以很快过去的,我们一走听说敦煌就开始刮起扬沙了,可见我们真的是好运相伴,太lucky了

Day8闲逛西安

下了火车,定了个钟点房洗澡,寄存行李就出发逛逛古城楼和回民街,因为西安是一个中转站,要赶晚上的飞机,也没有停留很久,我们到的那天是五一,人山人海,又很难打车,天气又很热回民街,指的是北院门、化觉巷、西羊市、大皮院等四条街道

还是很推荐回民街西羊市里面的小吃,特别是贾三灌汤包,推荐指数5颗星!

广东口味的我吃不太习惯胡辣汤

我们在回民街搭小三轮车过去古城墙,砍价5元  古城墙里面很大,可以租自行车,那天天气太热,我们还是选择步行闲逛下古城墙。屹立在市区的一座古城墙,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逛完古城墙,门口就有车回到回民街,¥5/人,回民街买手信还是很抵的,回酒店拿行李,去西稍门的空港商务酒店坐机场大巴,¥25/人,不塞车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

安全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拿完行李已经1点多了,我这装扮睡机场可以上头条了哈哈哈,第二天五点多滴滴顺风车回学校。

下了飞机后都累垮了,还在机场自嗨的两个人哈哈哈

当你准备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部分已经完成了。如果心在远方,只有勇敢迈出脚步,梦想并不奢侈。谢谢我的最佳旅伴,记账小能手哈哈,陪我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那里有我们特有的记忆,那里有我们走过的脚印。真的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和惊喜了,保持一份平和,带上好心情去拥抱大自然,享受每一刻,欣赏沿途的好风景,拥抱这个美好的世界。期待下一站

2016-05-17 12:1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7 16: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7 12:14:4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亲的支持哈哈

2016-05-17 23:21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亲眼看到更加震撼!

2016-05-17 23:22

亲,你好~想请教你一个问题,背景音乐是什么啦~还有看到你们的衣服戴的蛮多的,那行李超重了没有啊  ~ 人均花费多少啊 因为我们6月份也去青海

2016-05-18 16:12

引用 不卑不亢 发表于 2016-05-18 16:12:00 的回复:

回复不卑不亢:之前那首是better in time--leona lewis我们真的带了好多衣服去,幸好行李没有超重,回来差点就超重了,人均花费不加手信3540左右,青海湖那边早晚特别冷要带够厚衣服,注意防晒,祝你们6月份也玩得开心哈

2016-05-18 16:25

好的,谢谢亲~冲锋衣够了不~

2016-05-18 16:41

引用 不卑不亢 发表于 2016-05-18 16:41:04 的回复:

回复不卑不亢:应该够,最好还是建议带件棉衣或者轻薄的羽绒保暖哦

2016-05-18 17:1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10:51

引用 lslonglong 发表于 2016-05-23 10:51:09 的回复:

回复lslonglong:谢谢支持😌😌心动不如行动,只要有勇气,一切都可以实现哦

2016-05-23 14:03

你好啊,我也是东莞的,请问你们的机票怎么会这么便宜,我看到的广州-西宁都要2000块钱

2016-07-11 15:38

引用 湘.- 发表于 2016-07-11 15:38:04 的回复:

回复湘.-:可能暑假高峰期,机票很贵吧。要多留意机票的走向,做早班机和晚班机才那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