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旅行笔记——帕囧,也要和小水母一起游泳 (20160401-20160410)——更新中

tt (南宁市) LV.15
2016-05-16 22:57 718/13
  • 出发时间/2016-04-01

tt旅行笔记——帕囧,也要和小水母一起游泳
                                                              (20160402-0410帕劳澳门旅行笔记)

一睹为快

拿到驾照42个月,但才开了6个月的车,竟然就鼓起勇气在国外,开起了野马!!!

我喜欢我的侧脸,我喜欢!!!

孩子跟着爷爷来玩儿,想坐跷跷板,正好,我也想玩儿。。。

终于,这么近这么近这么近的看到了尼莫。。。

帕劳的男人说女人坏话的地方哦

美丽的七色海

金色的小蘑菇。。。

帕劳的海里,看到的都是惊喜。。。

这是一张名片,对吧。。。(图片来自网络)

日落,还是日出???

我喜欢大海,但是我不会游泳。。。

小心的爱这些小蘑菇,不要伤害她们。。。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日-4月10日,
我计划去帕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看上帝的水族箱!

番外篇

进入主题前,一定要说的是:20160402美佳航空澳门帕劳因机翼漏油延误14个小时事件!!!因为延误,航班上265名中国小伙伴受到的损失主要有:损失一晚帕劳住宿,损失一日行程(出海浮潜或深潜或大岛自驾)。写出来看着好像字很少,但是去过的和已经定了行程的朋友们应该会懂,对于行程只有5天4晚或6天5晚并且来回2天是在飞机上度过的人来说,延误了1个白天损失有多大!!!内心有多崩溃!!!但是,我在这里要说的是我们这200多号人有多团结,也算是给以后出行的小伙伴一点点启发吧!!!在得知我们当日不能起飞后,第一时间我们自发建了微信群(好在澳门机场有免费wifi),微信群里大家共享着知道的信息,包括美佳20160324的延误案件及20160326的甩客案件,然后大家分工合作着:英语好有电话卡的通过电话渠道投诉,其他人通过微博微信投诉,留下各种影像证据。行李组30多人负责出关后在行李带负责看管全机人员的行李,谈判组140多人负责在登机口与美佳工作人员及澳门机场地勤谈判,要求:1、起飞具体时间;2、不乘坐问题飞机,要求另一飞机到场;3、赔偿问题。最终,我们得到的答复:1、起飞时间20160403/06:00;2、飞机:20160402/22:00已从马累调机至澳门机场;3、赔偿金额:200美金/人。
一定还要说的是:20160407美佳航空帕劳澳门因大雾备降香港机场,凌晨3点到达,凌晨5点才允许下机,因为降落地点变更,且未解决交通问题,导致大家受到的损失有:澳门至少1晚住宿,损失澳门至少1天的行程,损失澳门飞回家的机票。下机后甩客机场不理,香港机场不允许我们滞留,强烈要求我们出关,因为美佳在香港没有办事处,我们无法维权,只能认栽!!!
中国人民的优良品质:团结、互助、友爱在这件事上有了很好的提现,离开祖国母亲的怀抱,在境外哪怕是香港澳门都会被“歧视”“不平等待遇”,完全没有亲人般的温暖,好心寒!!!

准时登机(仅延误了40分钟),以为我们可以正常起飞的。。。

结果上了飞机,又被告知机件故障,被请下了飞机,下机的时候发现,左翼漏油严重。。。

下机后,领到了餐券,而后还被告知今晚无法起飞,美佳安排了酒店。。。

但是,我们并没有去住酒店,大家团结一致,自动加了微信群,开始了与美佳斗智斗勇的捍卫权益之战!!!大家都是战士,包括了3、4的孩纸们!!!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复活节期间,澳门机场还布置一些小兔子。看到的时候,并不能想象,当天晚上大家会在上面和小兔子抢草地睡觉,因为晚上机场太冷了!!!

睡在上面的战友们,你们可还记得???

大家自觉得分为两组:谈判组和行李组。
谈判组:140多人负责在登机口与美佳工作人员及澳门机场地勤谈判。
行李组:负责在行李带处看管行李。(tt是行李租的队员哦)。

美佳航空驻澳门地勤人员!这位兄弟其实挺惨的,美佳每次在澳门延误,都是他出来道歉及安抚乘客,大家也知道他不容易,也不是他的原因导致延误,但谁让他代表美佳呢,只能抓住他,不能放过!!!大家都是拍照,又是录像的,只是想留下证据,为了维权!!!

谈判组的战友们非常棒,2个小时内,为大家争取到了还算不错的权益:1、起飞时间20160403/06:00;2、飞机:20160402/22:00已从马累调机至澳门机场;3、赔偿金额:200美金/人。澳门航空也允许我们重新办理登机牌,回到登机大厅,当时已经00:55了,孩纸们也都没有睡呢。。。真的很辛苦的!!!

回程的时候,也很悲催的赶上了澳门大雾,结果备降到了香港。。。

美佳被澳门机场赶出去了!!!

旅行开始了

关于目的地

我知道帕劳还是爸爸告诉我的。
那是两年前的某一天,爸爸在看世界地图,突然指着一个地方,问我:
tt,你知道帕劳么?
我沉默了几秒,
爸爸指着太平洋上某一个点,告诉我,
你看,在这儿,一个很小的岛国,但是很美很美。
我默默地记下了这个地方,以及爸爸那放光的眼神。
本来计划15年带爸爸妈妈去的,
但看到大家游记中写着:延误、住宿差、交通不便,balabala。。。
于是我们去了热浪岛http://www.mafengwo.cn/i/3345134.html
然而,帕劳的小水母、大断层、七色海却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
2016年了,和小伙伴计划着今年的旅行,
元旦:香港迪士尼,
清明+三月三(我大南宁专属假期):韩国
五一:长沙重庆或普吉
。。。
机缘巧合,韩国因为年初又有病毒变异的新闻出来,
我和小伙伴最终愉快的选择了——帕劳
蓝后才有这一篇游记出世。。。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啊。。。

关于帕劳
无外乎大家有两种反映,
第一种:哦,好美的小岛!
第二种:哦,哪里啊?
其实,
还有第三种:哦!(之后就默默去百度的孩纸们)

tt真的很想去亲眼看看七色海!!!

关于行程安排

好啦,我们决定了目的地就开始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网上基本都是机+酒的4天5晚或5天6晚的套餐,当然可以想去几天就去几天,单独订机票和酒店,只是价钱可能相当于再去一次的了,对于普通人的我们而言只能随大流了,于是选的就是旅行社了。网上最热门的不外乎小随团慢慢浪,一对非诚勿扰的男女嘉宾婚后开的地接公司,不得不说他家真的很不错(亲眼见过,有朋友报过团体验过的),我们并没有报,原因:1、看了一遍某公司客服的攻略,单纯的完完全全的相信了;2、慢慢浪价格比其他家确实贵几百,但事实证明那几百是值得的!自己balabala一堆,后悔当初的选择也无济于事,大家选择时切记要头脑清晰,切记切记!!!

关于tt的帕囧行程:
4.1:飞(南宁--澳门-澳门航空NX195):上班、机场、威尼斯人  住--澳门金沙城HOLIDAY INN
4.2:飞(澳门--科罗尔-美佳航空LV6156):大三巴、炮台灯塔、航班延误!! 住--澳门国际机场
4.3:飞(澳门--科罗尔-美佳航空LV6156):长滩公园、男人会馆  住-帕劳日晖度假村
4.4:出海:半天海钓、无人岛火锅、硬珊瑚、软珊瑚  住-帕劳日晖度假村
4.5:出海:蓝色珊瑚礁、玫瑰珊瑚断层、水母湖、无名氏深潜体验区  住-帕劳日晖度假村
4.6:出海:日军新水道、牛奶湖、大断层、鲸鱼岛、德军水道  住-帕劳日晖度假村
4.7:自驾:小白宫、
4.8:船(香港--澳门):翠华、中环、港澳码头、威尼斯人  住-康莱德酒店
4.9:澳门游:大三巴+议事厅那片  住-康莱德酒店
4.10:飞(澳门--南宁)  暴雨游龙环葡韵、回酒店烘干、机场

关于费用

关于tt的帕囧行程的花费:
合计(双人):22540元
(汇率:美元6.5、港澳币:0.84)
明细如下:
项目(国内预订) 金额(双人)单位:元
南宁往返澳门机票 3100
澳门往返帕劳机票+酒店 10258.2 19942.2(满2万可9折)
三天出海行程费用 4032
跟拍 5652
澳门假日酒店(1晚) 606.622
澳门金沙城康莱德(3晚) 2100
租匹马(红) 930(马蜂窝已使用500优惠券)
总计 26678.822

保险退款 2000+600+900
合计 +4800

关于行李

tt不是美女,so不化妆,绝不出门!!!

出门在外,钱最可靠!!!

为了。。。臭美,好吧,我承认!!!

浮潜装备,自己带去,主要不是为了卫生,是为了省钱!!!
话说,在帕劳,呼吸管面镜免费,脚蹼6美金/天,防寒服10美金/天,自己买呼吸管面镜脚蹼400块以内,已经跟着我去了巴厘岛甲米热浪岛三亚,实惠卫生,但是太难背了!!!!

一些有用的干货

来点福利,这是在下辛苦搜寻+总结来的哦!感觉有一丢丢用的话,麻烦给个赞呗,谢啦!

帕劳怎么办签证?
2016年10月以前是落地签,免费,离境时收50美刀离境税。
2016年10月以后是落地签,100美刀入境费,离境时收50美刀离境税。
附上一张入境单,来自网络~~~

帕劳从哪飞?

首尔——北方小伙伴的最佳选择。优点:非常准时,飞机舒服,方便机场乐天新罗购物。缺点:机票贵、出境要办韩国签证。
香港——南方童鞋们的首选、北方小伙伴也中意。优点:方便、价格适中、延误少、顺便玩香港(无需办香港签证,护照可直接入境,去回都可以待七天呢)。缺点:除了飞机偶尔会延误,暂时想不到其他缺点。
台北——南方童鞋们又一选择。优点:准时、台北机场购物。缺点:出境要办台湾签证、耗时较多、价格略贵。
澳门——南北伙伴们常选之路。优点:最便宜、时间合适、顺便玩澳门(无需办澳门签证,护照可直接入境,去回都可以待七天呢)。缺点:延误十分严重,从至少3小时到48小时或以上不等、飞机破旧(机舱内用透明胶粘住小桌板,防止掉落)、航空公司不负责任(经常性甩客)。
此外还可以由日本菲律宾转机,因为较麻烦,所以选择人相对较少。
此外的此外,一条新航线,从澳门出发,印尼虎航,因为新,所以不知道优缺点,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关注,ps帕劳地接第一时间反馈:虎航第一班航班延误10个小时。。。

帕劳住哪里?

~ ~以下酒店排名按星级高低,不代表推荐顺序,选择还凭个人喜好~ ~
NO.1 帕劳太平洋度假酒店——唯一有私人海滩的酒店
酒店星级:国际☆☆☆☆☆
【酒店简介】
位于帕劳共和科罗尔拉卡贝山岛西海岸的帕劳太平洋度假酒店,是密克罗尼西亚最高端的热带度假胜地。极尽奢华的度假酒店160间客房,由充满南半球岛国浪漫情调的装饰所点缀,尽显世界一流度假酒店的优雅与温馨。无论对于潜水爱好者而言,还是非潜水爱好者而言,这里都是乐园之岛,那就是帕劳太平洋度假酒店。在这里可以度过其他岛屿体会不到的美好时光。
【客房介绍】
○ 海景房 (OCEAN VIEW ROOM)
有一层和二层,客房可以眺望美丽的太平洋海景以及庭园的两边。此类海景客房中有一张大床,还有一个双人床(分开的两个单人床)。
○ 沿海景观客房 (OCEAN FRONT ROOM)
位于二层的此类客房可以眺望眼前可望及的太平洋海景。此类沿海景观客房中有一张大床,还有一个双人床(分开的两个单人床)。

NO.2老爷大酒店(PALAU ROYAL RESORT)
酒店星级:国际☆☆☆☆☆
【酒店简介】
老爷大酒店位于帕劳科罗州的马拉卡岛东岸,是五星级的国际酒店,由老爷酒店集团开发,并由日航国际酒店集团营运,于2005年6月28日正式对休闲旅客及生态观光客开放。老爷酒店距离帕劳国际机场仅25分钟的路程,而且到科罗市中心也只有几分钟的距离。老爷酒店是帕劳顶级饭店,拥有私人泳池、沙滩以及SPA馆。Waves餐厅、英式酒吧以及沙滩酒吧、池畔吧让你在感受帕劳的美景同时品味到异域佳肴。
【客房介绍】
○ 海景房 (OCEAN VIEW ROOM)
海景房是帕劳老爷大酒店最标准的房型。位于2~4楼,当然所有客房都是附阳台的海景客房。以明亮宽敞的空间和简单时尚的室内装潢为傲。让您享受帕劳的美景和舒爽的风。房间可提供一大床或两中床或三小床。
○ 豪华海景房 (OCEAN VIEW ROOM)
从阳台可直接眺望湛蓝天空与碧绿大海。从浴室也能够欣赏到阳台外的天然美景。而且,两大床的尺寸是海景房的1.2倍。保证提供您有质量的放松时光和舒适的睡眠。房间可提供一大床或两大床或三小床。

NO.3天堂岛度假村俱乐部——离码头距离较近,独栋小木屋,最有特色的
【酒店简介】
Island Paradise Resort Club(IPRC) 位于帛琉国家首都“柯罗州”所属的三个主要岛屿其相连接的正中心点 (Medalaii),其特殊的天然地理环境,结合周边发展成IPRC特有的海滨型休憩中心氛围,距离柯罗市中心观光闹区仅6~7分钟,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公尺,拥有细长的纯白海滩,且广阔的白沙滩海湾被柯罗州三岛及珊瑚礁群严密的保护着,构成帛琉少有的公定开放水上活动海域,是亲子戏水、享受日光浴及各式水上活动之最佳去处。渡假村旁连接着约4,500平方公尺大的游艇码头中心,紧邻着IPRC规划的渔人码头商街,让您在渡假休憩之余,也能品尝到各式精致美食与现捞海产,漫步商街享受大洋洲独有的传统文化洗礼。
○标准客房 (MODERATE ROOM)庭院景观
温馨舒适的精致园景房,雅致的简洁明亮与沉稳的原木色系相互运用, 透过流畅的动线与窗外热带花
园相呼应的空间设计,让您彻底享受自在放松的假期.在独立空中阳台上,你可以恣意的享受庭园风情与美丽星空。
○豪景客房 (DELUXE VIEW ROOM)庭院景观
室内装潢设施与标准客房一致,但距离钻白沙滩较近,楼下便是与大海无边界相连的豪华泳池。 ○ 海滨木屋 (OCEAN VIEW BUNGALOW )环海景观
距离钻白沙滩就只有几步之遥的尊爵海景房,是由IPRC精心打造的全原木建筑.徜徉其间,每间房都拥有专属的私人阳台,贵宾可以自在的享受波光粼粼的金色海面,亦或是满天星斗的夜空. 随着微风轻拂,就让瀰漫在空氣中的負離子,慢慢地恢復身,心,靈的能量。

NO.4帕劳假日酒店
室内装潢明亮宽敞、简单时尚。让您享受帕劳的美丽海景。房间可提供两中床。此房型无大床房。
【酒店简介】
假日酒店位于帛琉KOROR酒店岛海边的国际豪华五星级酒店,五层楼高的现代式建筑,以回归自然、环保、生态休闲为主题。距离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和Surangel购物中心5分钟车程。帕劳国家公园长岛公园就在酒店对面,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假日酒店所有的房间都面海。酒店同时提供各种口味不同的精致菜肴,酒吧更是观赏夕阳余晖的最好去处,伴随着沁凉的冷饮以及美酒,充分体会南岛国家的风情
【客房介绍】
○标准房 (STANDARD ROOM)
房间全部带有阳台,放眼望去尽是美丽的海景,蓝天碧海水天一线,美景无数。
○海景房 (OCEAN VIEW ROOM)
夜晚仰望着星空,闻着淡淡的海水味道,是最大的享受。
○高级海景房 (SUPERIOR OCEAN VIEW ROOM)
PALAU VACATION HOTEL)
酒店星级:当地☆☆☆☆☆

NO.5帛琉大饭店(PALAU PALASIA HOTEL)——帕劳唯一免税店在酒店一楼
P.O. Box 10027, Koror, Republic of Palau 96940 +680 488 8888
【酒店简介】
帛琉大饭店是五星级豪华酒店,位于科罗尔市中心,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帕劳最大的WCTC和Surangel购物中心,离出海码头车程不到10分钟,方便省时。七层楼高的现代化建筑,是帕劳最大和拥有客房最多的饭店。拥有帕劳最大、设备最全的健身房。还拥有唯一的桑拿和蒸汽房设备。拥有多种房型供给客人选择,可看海景、洛克群岛、帕劳市区景色。豪华套房可同时欣赏三种不同景色,尽显帕劳全景。帛琉大饭店是2009年台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来帕劳的指定酒店。中国特色的明厅拥有超宽敞的空间,可同时容纳160人,是理想的聚会、节日庆祝场所。美味餐厅、夕阳酒吧更让游客体验帕劳佳肴。
【客房介绍】
○ 市景房 (TOWN VIEW)
市景房相比其他房間具有同樣的服務,更低的價格。位於二樓至四樓,讓您一睹帛琉柯羅全島風景,同時備有愛心客房和無煙客房。房間設有面向市景陽臺,供您飲茶欣賞美景。
○ 海景房 (ISLAND VIEW)
海景客房是对旅游者最经济划算的选择,拥有舒适的大空间,可从客房中观赏到美丽的洛克群岛和菲律宾海;其中三间爱心客房是为残疾人士特设,配备所应具备的服务和设备。可一张大床或2张单人床。

NO.6帛琉百悦大饭店(SEA PASSION HOTEL)
酒店星级:当地☆☆☆☆☆
P.O. Box 10068, Koror, Republic of Palau 96940 +680 488 0066
【酒店简介】
悦酒店座落于海景与海底生态资源最丰富的科罗州南方,距离机场25分钟,建筑风格为优雅的热带风情,有一座水上咖啡屋、双面环海景宴会厅以及二间可容纳100人的大型会议室。住客可在专属的海上活动中心从事多项水上活动,酒店拥有私人白色沙滩、满富热带鱼与活珊瑚的碧蓝色礁湖,及许多近在咫尺的葱绿小岛。在客房就可以180度的视野欣赏壮阔海景与如同无人岛岸的幽静与纯净之美。百悦宴会餐厅、海上咖啡屋、台港小吃吧、景观游泳池、SPA中心、日式餐厅、海滩B.B.Q.、水上活动中心、LIVE BAND夜总会等设施齐全,店内更有无线网络覆盖,让您享受到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服务。
【客房介绍】
○ 海景房 (OCEAN VIEW)
走到阳台放眼望去就是美丽的海景,蓝天碧海水天一线,美景无数!仰望着星空,闻着淡淡的海水味道,看着美丽的银河,是最大的享受!
○海景套房 (SEA PASSION SUIT)
套房的大落地窗是最佳的观景台,超宽的视野让无限的美景包揽眼底

NO.7月伴湾度假酒店(LANDMARK MARINA)
【酒店简介】
月伴湾是于2007年5月27日正式开幕的全新渡假饭店,位于Koror岛西南方的一个海角,与天堂岛隔马路,从房间可以看到Fish码头,所有房间是开门面海,有着天然地理优势,让您享受着得天独厚的绝佳视野。这里我们建造着一座专属于您的码头,在这海上活动的天堂国度里让您享受着独有的便利。在您探寻蓝色海底世界的奥秘与色彩缤纷的热带鱼群一同恣意悠游后,无需舟车劳顿即可悠闲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月伴湾酒店的风格简约朴实,运用材质间的特色与质感酝酿出轻松又明亮的感受。坐落于半岛出的五星级餐厅,视野可完全达到180度,是视觉盛宴的殿堂。
【客房介绍】
○标准房 (STANDARD ROOM)
在这深色木质与米色系混搭的温暖色调空间里面,以及为您精挑细选的英国SLUMBERLAND顶级名床加上羽绒般柔软的床褥让您在体验精采的海上活动后纾解您一整天的疲累,如家一般的和谐情绪油然而生!(此房型不提供大床)
○双人套房 (DOUBLE ROOM)
运用深色木质与沈稳的紫蓝色系混搭的浪漫色调空间中我们提供您静谧私密又舒适的住宿空间及亲切的客房服务。躺在为您精挑细选的英国SLUMBERLAND kingsize顶级名床加上羽绒般柔软的床褥使您在体验一整天精采的海上活动后,和您的另一半能够彼此相拥,浪漫的进入甜蜜梦乡。

NO.8帛琉爱来度假会馆——唯一有水上乐园的酒店
【酒店简介】
位于大岛,是帕劳岛上离机场最近的饭店,酒店属于欧式庄园概念,坐拥一望无际的热带红树林生态区,环抱多层次的南太平洋澄澈海景。爱来会馆客房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每个房间,都可与自然美景亲密互动。落地窗结合阳台的整体设计,一开窗,就彷佛瞬间进入天然绿林、碧蓝大海、灿烂星空。原木装潢及木造家具更将帛琉原始森林的生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全新高质感打造的丛林景观房、海景房、豪华海景房及蜜月套房,赋予游客崭新舒适的住宿体验。
【客房介绍】
○丛林景观房 (JUNGLE VIEW ROOM)
两大床(Queen),丛林景观房舒适的两大床,加上窗外自然生态奏鸣曲,让人香甜入眠。
○海景房 (OCEAN VIEW ROOM)
一大床(King),海景房视野辽阔,大阳台是观星和下午茶的最佳地点。

NO.9日晖帛琉国际度假村——唯一有红树林的酒店,离市中心远
【酒店简介】
日晖国际渡假村位于帕劳本岛的爱莱州,距离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PAPAGO渡假村由专业建筑团队精心设计,以多功能休闲空间作为规划原则,强调环保优先的设计概念,保留了四周好山好水的大自然风貌,巧妙运用了天然高低起伏如波浪状的地形。三大住房区融合了地中海式建筑纯白色风格,浪漫而优雅,而住房区花草扶梳、绿意盎然更融合南太平洋岛国特有的风情,让人格外的清新、舒畅宛如置身世外桃源。拥有99间多角度景观客房,以及各种便利设施,让游客尽情享受帕劳之旅同时拥有家的舒适与亲切。渡假村还提供高尔夫推杆练习场、射箭场、舒活水疗SPA池、健身房、美式酒吧、情人步道、娱乐室、麻将桌、卡拉OK以及帕劳唯一红树林步道。
【客房介绍】
○标准豪华房 (STANDARD ROOM)
所有客房均有空調系統、衛浴設備、彩色電視、冰箱、吹風機、浴袍、盥洗用品、拖鞋及私人保管箱。
此外还有:尼莫之家、果喜等位于市中心的平价民宿,也受国人大爱!

帕劳玩什么?

水母湖

水母湖——tt的主要目的,和金色water mama一起游泳(拍照注意光线问题)
水母湖是在1982年被发现,1985年正式开放观光,水母湖是帕劳的特殊景观,它拥有全世界罕见的无毒水母,像果冻,所以英文名叫做 Jellyfish,但我喜欢叫她water mama,船长教我的,嘿嘿。水母在接近中午的时候会浮到水面上进行光合作用,只见得水面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闪一闪地泛着金光,耀眼又壮观。当初人们在飞机上看到还以为是一湖的黄金呢。游访水母湖就像是飞往浩瀚宇宙中另一座美丽的星系,成千上万的水母就像是无数颗奇异的星球,会让人产生时光交错的幻觉。湖中还有大群的银面鱼及透明的月亮水母缓慢而优雅的路过。(来自网上)
小伙伴们要好好享受和water mama小蘑菇游泳拍照的乐趣,要好好尊重和珍爱这可爱的小生物,不要伤害她哦!!!请做文明中国好游客!!!

水母湖禁止:
1、 深潜
2、 大力踢水、跳水、打闹
3、 用力揉捏掐水母,将水母拿出水面
4、 超过膝盖的裙子

到达水母湖“码头”,导游会先请大家下船,清洗身上脚上的沙子,然后介绍水母湖注意事项,再爬一个坡,再下一个坡,就到了。注意哦,大家记得穿鞋子,路滑坡陡,注意安全哦!!!

大断层

大断层——可以待上一天的地方(合适拍照)
一处高度落差达数百公尺深的水下断崖,也是唯一一个在帕劳外海环礁边缘的浮潜点,它之所之令人印象深刻,就是因那壮观的地形与丰富的生态所营造的美丽景观,潜水其中仿佛置身海底龙宫一样,完整的珊瑚浅礁区,潜藏着无数种色彩鲜艳的热带鱼,美丽的热带鱼往来穿梭在你的周围。大断层一边是水深仅一两米的珊瑚浅礁,这个区域的珊瑚与鱼类异常丰富;而另一边则是深不见底的海沟,令人莫名恐惧,非常奇特。梦幻的景致与多样化的海底生物,必定让您终身难忘。(来自网络)
这里是我想再来帕劳的原因,如果还有机会时间金钱再来,一定要包一条船,在这里待上一天,细细数数珊瑚到底有几种颜色,鱼儿有几个品种、尼莫有几个兄弟姐妹,看看蓝色小砗磲、然后还要穿上长裙去潜水拍照。。。

硬珊瑚、玫瑰珊瑚断层、蓝色鹿角珊瑚

硬珊瑚区、玫瑰珊瑚断层、蓝色鹿角珊瑚——他们很坚硬,注意安全,否则又出血又难受(合适拍照)
这三个地方不是一次去的,因为他们都是珊瑚中的坚硬担当,所以想放在一起写,而且都好合适拍照,拍出来效果很好,很容易出片,但素但素注意光线问题哦。

鹿角珊瑚有一大片,蓝色鹿角珊瑚在这一大片中,挺明显的蓝色,很漂亮,但因为当天有跟拍,所以精力都放在了拍照,反而没有好好欣赏。。。有些遗憾。。。
tips:游泳的时候,千万注意脚下,特别是不穿蛙鞋的小伙伴们,珊瑚、礁石很多,千万不要刮伤自己,也伤害了珊瑚礁们,如果真的不幸刮到了,记得问导游涂点药膏,不然下水很痛的,tt就因为拍照害得跟拍私导刮伤了,几个大口子呢。。。

船老大的助手贾科,人超级的nice

软珊瑚

软珊瑚区——不要被美丽的外衣迷惑哦(拍照,但是可能拍不清楚)
软珊瑚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地方,洋流经常变换方向并且很急,软珊瑚区内数量很少,但是品相真的很好,很美,有时候差点忘我的去伸手了,那可是剧毒,小伙伴定要管好自己的双手哦!!!
软珊瑚会随着洋流摆动,拍照的时候不容易拍清楚,

图片来自其他小伙伴,自己拍的真的不行,都糊了。。。

软珊瑚区的入口,一个洞口,沿着礁石的一侧游进去,再从另一侧游出来,5分钟就结束了,太快了太快了太快了!!!但是,真的很美,记得认真看!!!

干贝城

干贝城——潜下去默默那些大胖子(录像)
有机会可以去摸摸那些大胖子,自己潜不下去可以拜托导游拉一吧,然后把自己勇敢下潜的过程录下来。不然只是看看的话,还真的没啥意思。

图中帅哥依然是贾科!!!

牛奶湖

牛奶湖——去做个全身spa呗(拍照)
湖底都是火山泥,很是有美容的功效,千万不要嫌丑,尽情的抹他一身白泥吧!!!

鲨鱼城

鲨鱼城——用美食让鲨鱼来上班
导游说鲨鱼每天上班时间都是很准时的,只是全年无休,怪辛苦的,所以大家来都会带点美(sheng)食(cai)犒劳一下他们,但是只能由导游来喂食,游客是不允许的。
PS:如果赶上大姨妈来临的妹纸,不要怕,记得用ob,然后只管下去,有用的,鲨鱼闻不见~~~

导游会用中午的剩饭吸引鱼群过来。。。

看见了么?鲨鱼旁边一直跟着三条鱼,不明白怎么回事。。。然后,百度了一下,答案是这样的:深海里生活着一种神奇的动物,传说中:海洋中有一种鱼能拖住船使它减低速度,甚至停止前进。这种鱼就是鮣鱼。它利用身上的吸盘吸附在鲨鱼、海龟、鲸和其它大型鱼类的身上遨游大海。有时还吸附在远洋轮船的底部,周游世界。人们称它“免费旅行家”。。。

德国水道

德国水道——七色的海(拍照)
这是德军用炸药炸出来的一条行船水道,因为深潜不一,导致水道两周海的蓝色多种多样,心里深深感受到七色的海,美的人心里欣喜不已。

鲸鱼岛、情人桥、白沙滩、日军新水道

鲸鱼岛、情人桥、白沙滩、日军新水道——都是那惊鸿一瞥啊
鲸鱼岛、情人桥、日军新水道都是在船上看到的,最多拍个照就好,至于那些美丽的传说,其实并没有什么神奇的。
传说中的白沙滩呢,我们也只是饭前路过下了个船拍了个照,5分钟就被赶上船,并没有订单上的免费婚纱、水果、一个中午拍照时间。。。碉堡了吧。。。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7 11:42

2016-05-17 13:09

引用 tt 的图片:

2016-05-17 15:25

引用 潘潘的小布丁 发表于 2016-05-17 11:42:1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潘潘的小布丁:慢慢更新,敬请期待

2016-05-17 20:38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5-17 15:25:43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谢谢

2016-05-17 20:38

引用 tt 发表于 2016-05-17 20:38:00 的回复:

慢慢更新,敬请期待

回复tt:新买的银狗

2016-05-18 12:39

楼主是不是还没有写完   好期待啊

2016-05-18 17:22

引用 靓 发表于 2016-05-18 17:22:48 的回复:

楼主是不是还没有写完   好期待啊

回复靓:每天持续更新,不好意思,皂片太多,需要慢慢传

2016-05-18 19:41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5-18 12:39:39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支持

2016-05-18 19:4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16:51

引用 spring 发表于 2016-05-23 16:51:29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spring:嘻嘻嘻,有问题也可以问的哦O(∩_∩)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