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处女座的远行——文青是神马?不过是虚伪的文字编制成的梦

桜ららら (成都) LV.2
2016-05-16 23:13 867/3
  • 出发时间/2016-05-05

大家好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作为一个处女座的小处男 已经23年没谈过恋爱了 今年23岁 呃·····是这样的   辞职回家 就为一次孤独的旅行 为了找寻自己的文青梦而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厦门の旅   号称成都小鲁迅  下文可能有些许批判的文字 请大家理解 因为我是个处女座 唔哈哈哈!(Ps.无奈)

为了这次旅行 我准备了很多 比如写了一半旅游计划和路线【太麻烦 写了一半决定一切随缘 不是因为我懒】... 看天气预报说厦门在未来5天里都有雨 我心想完蛋啦 GG.....哎呀 管他的 反正带了雨伞 走吧【可是我在厦门呆了5天 一滴雨都没看见 天气预报太坑青铜选手】  这是出发前 成都

早上7:30出发 到达厦门刚好10点左右.按照计划我出机场乘坐空港快线【这个车直达厦门厦鼓码头也就是他们说的东渡码头 10块钱 出机场就能看见】因为我怕当时买不到船票 我就提前5天 微信买的下午1:20的船票【微信加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嗨呀 到达了码头  看看时间还早 怎么飞机这么准点呢 好烦 退票又麻烦 等吧 顺便吃个饭 !顺便吃个饭!!!我就哭了 码头上面的餐厅点了一碗沙茶面 一份海蛎煎 要了我54块钱 一瓶脉动5块钱  呃   好TM贵啊 在心里狠狠的骂了他们一句‘XXXXX  啊 心里好多了

终于到时间啦  上船  经过20分钟的等待 到达鼓浪屿 三丘田码头 我背着背包 只看见好多好多的人 空气又闷又热 按照提前订好的旅店给的图纸 找到了旅馆   沿途很多卖高价水果 高价食物 在鼓浪屿呆了2天反正就是3个字 贵 贵 贵!因为我在成都上飞机那天晚上太兴奋没有睡觉 所以我今天太累了 独自在鼓浪屿随心所欲的逛了一小圈 到龙头路吃了一碗操米粉【15块少的可怜】就回到旅馆睡觉 嗨呀 就是这么任性

来到鼓浪屿的第二天 6点起床7点出发 第一站日光岩 啊 把我美爆了  因为很早 我买票是半价30块 嘻嘻嘻 人也少 美美美

依依不舍 下了日光岩 准备徒步环岛 因为时间还早 游客很少 所以我有幸记录下这一刻 安静的鼓浪屿【PS:海水实在太不敢恭维了 哎一个字 脏的要死】

我想努力的剥开喧闹 燥热和世俗 悄悄的静静的 然后却发现·忧郁的你 平静且凄凉 ........是啊 你不需要凶猛的波涛 不需要精雕玉琢的城堡 但你依然用那-些许凄美的色调和宁静的小道 简简单单的 而不是苟且的————活着

就这样 漫不经心的走着逛着  晚上 独坐在旅店的秋千上 享受着海风 聆听着鸟鸣 真的好享受  【呃 鼓浪屿也有很多很有风格的建筑 但基本改造成酒店 想去看天主教堂 到了过后看见改成了个养老院 哎 失望 所以建筑我不想拍照】【还有吃的东西很贵 我建议大家能不吃就不吃 物价高的离谱 当你去到厦门本岛 看见了比鼓浪屿便宜还好吃的东西包括水果  你就会心里暗骂鼓浪屿岛上的全是奸商,鼓浪屿上的东西 中山路和其他地方都有 千万别再鼓浪屿上过多消费】

第三天 一大早起来 登上了去厦门本岛的船【方便 网上订了往返船票 到码头刷身份证直接上船】 使用高德地图【PS:高德导航是我爸爸】坐车来到了厦门大学 天气好很多游客 进门排队刷身份证就可以了没什么需要注意的 轻轻松松  因为我在途中订了晚上的旅店 所以在厦门大学没待多久【在去那个芙蓉隧道的门口 有一家超市 里面有水果卖 超级好吃 超级便宜 而且任意选择 选好称重 我那个才十多块钱】

从芙蓉隧道出来 来到了好像是曾厝西路 一路向海边走的过程中我吃到了 我人生中最好吃的一碗沙茶面 海鲜味的20块钱 【是不是很便宜】店名字忘了 好像叫什么旺叔什么什么啊 反正好吃到爆 ..吃完在继续前进  看见了我的梦想 阳光沙滩大海【对于一个四面全是山 长大的人来说大海真的是辽阔美丽】PS:我其实看过海 几年前去过台湾 但不幸的是遇见了台风

乘坐着公交车【厦门公交车空调车也1块钱 便宜的要死】来到民宿 也就是塔头路那边离环岛路和曾厝垵【zeng cuo an】也近 关键是便宜,放下行李 洗个澡【厦门很湿热天天出几斤的汗水】出来坐公交车原本想去白城沙滩 可是坐了两站 就看见大海 我实在忍不住想拥抱他 我就下车 独自沿着海岸线向前走 一路上全是沙滩 我脱了鞋 好爽啊 导致那一天我一共走了25公里 突破记录

我一路走一路玩 海边 有很多拍婚纱照的男女 看着他们幸福的微笑 我也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过年分手~ 呃...沿着环岛路走 有人说该租一辆自行车 我觉得这样就不能再沙滩上行走了 而且我一个人车子掉了怎么办!这一天我爱上了突然徒步旅行  好安逸呀 这边的沙滩一片挨着一片 大多数海滩有点脏 有几片脏的..... 还有几片海滩上面好多小海螺 和小贝类的骨骸 很多 踩上去脚难受的要死 就跟在它们坟头上蹦迪一样 没办法只有忍着 默默祈祷下一片海滩会好一些 就这样 我徒步走到了白城沙滩

就这样 太阳快要落山了 嗨呀 时间过得好快啊 我突然想起了这还有个景点 但是忘记了叫什么了 我无语了 怎么办》?百度搜索——厦门炮塔。呃;::原来是胡里山炮台 、但是在哪呢 我就坐下来研究 值不值得去 看了很多图片 总结了 里面不就是一堆大炮吗 还要收门票 我也有门大炮耶 没什么好看的 不去了,结果正准备去曾厝垵,向右走了4步 就仅仅走了4步看见了这个

呃  又沿着环岛路徒步来到了曾厝垵 嗨呀 这应该是吃货的天堂 很多小吃 那个炸的鱿鱼真的 很难吃 又吃了一份海鲜炒饭也难吃 还有一个鱿鱼闷豆腐这个不错就是太油了 反正又贵又难吃 呃.... 对 就是这样的,然后坐在曾厝垵的石凳上 吹了一下海风 听说这里晚上还有小酒吧什么的 但对于我这种人来说就那样吧 我本来就不喜欢去酒吧那种地方 也没毕要逼着自己去那种地方.....

前面这张照片 外面有很多人一直站在那围观  我也去瞅了一眼 【原来是里面一群外国人在开party】 ,哎呦 同胞们 你们没见过吗 有必要一直站在那里盯着里面看吗?心里一阵鄙视........【对不起 我只是心里这么想的】....

然后 回到塔头 一条小巷里有好多家大排档 MD我来沿海城市不吃海鲜怎么行 但是我在曾厝垵都吃饱了啊!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 呵呵 我来到厕所 把我吃的东西都吐了【哈哈哈 真的 不准笑】然后来到老板面前对她说 我只带了100块钱你看着办吧 然后我美美的吃了一顿 孤独玩命の美食家

第4天啦 早上乘坐着公交车准备去南普陀寺 啦啦啦 在厦门大学旁边 所以决定在去一趟厦门大学 顺便取点现金我可是成都银行金卡用户 关键是 一直思念着厦门大学超市的水果 哇哈哈哈 好吃啊

来到南普陀寺 香火鼎盛 人很多 前面拜佛 买了一盒素饼听说很有名 确实好吃【没必要买很多带回去,其实可以回家上天猫一盒还便宜几毛关键是天猫还包邮 呵呵呵】听说素斋也不错 但是我一个人里面全是大桌子 我一个人吃那样感觉太羞耻了吧 哈哈后面是一座山 我登上去了 而且背着行李 哈哈 景色呢 哎就那样吧 天天看着那两栋楼都审美疲劳了

下了山 是下午1点左右 定的旅馆是在中山路 我看看高德地图也就是我爸爸 决定徒步前行 沿途景色也还不错 我一个人真的没有感觉到一丝孤单 这一刻心中无比的畅快 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好爽 每天都为了一个目标不断的前行 很充实 很愉悦

路上有很多公园 额.....一直走到中山路步行街 这里的建筑好像【疯狂的赛车】里面的建筑 来到酒店 放下行李 日常洗个澡 休息一下 开始准备夜逛中山路步行街 这里有点像成都的春熙路 是一片商圈 厦门最繁华的地段 恩 这里蛮好的 东西也不离谱 吃了好多好多东西 该吃的都在这吃了 而且味道也不错 中山路周边也去逛逛

上面几张图片是大同路 恩 中山路要繁华很多就没拍照【以免人家会鄙视我 我也不是第一次进城】.....
下面一张是我买的 那个什么奶茶不错 就是太贵20 鸭子带回去吃了也还不错 哎就是那个佟小曼手工茶饼 嗨呀太坑了 我当时走着走着 看见这家店 心想:嗨呀 哥也来玩一次小资吧 恩就这样进去了 几个促销员看见我进来 马上推荐我试吃他们的招牌松塔 额~味道也就那样吧 此时热情的促销员推荐我买6盒 嗨呀也不贵一共150,我此时菊花一紧 大脑疯狂的计算着性价比 面对着眼神炽热的促销员我说了一句我只要一盒,我们疯狂的BB了几句 她终于妥协了 我看她那眼神好像在说【 一盒就一盒吧 总比一盒都不买好】我此时用眼神告诉她【我要知道你们这么热情 我肯定不进来】......我这种性格真的好吗?....

第5天 最后一天啦 要不是我买的是往返机票 真想多呆一天 想去看看福建那个土楼 以前在CCTV上看过 哎不该在鼓浪屿待2天的 感觉1天就够了。不说了 今天去最后一站厦门园林植物园,9点起床 出发吃了一碗有名的莆田那什么面啊 那地方有名 但面也...难吃..第一次被高德地图导航坑的 把我带到植物园后门 嗨呀热死我拉 口干舌燥 路上超市也少 买了一瓶水 但千万不要去景区买 矿泉水都是5块起价 又走 累啊累啊 后门...终于进去了 也没想象那么大 可能时间不多吧 草草看了就走了 不过里面植物很多 我不停的深呼吸 哇 空气简直是五星级的

时间差不多了吧 因为下午7点的飞机 大概5点就要到高崎机场 我研究了一下路线 决定去曾厝垵去搭机场大巴【15块】 恩 决定了下山 不知道怎么走 管他的 先到海边在说 又是一顿疯狂的走 路过昨天看见的铁路公园 就进去看看 黑还别说 真的挺美 适合年轻情侣在这拍照 呃...也适合我这样的单身汪汪汪.此时我的荨麻疹越来越严重了 哎呀痒死了

然后又一直走 路过一家店 吃了一碗沙茶面【呃....就想我去台湾基本上只吃卤肉饭一样】味道不错15块 然后走到民族路 永生难忘我买到了我来厦门最便宜的一瓶矿泉水 1块钱 崩泪

额 就在这里 乘坐公交车 去曾厝垵 到了过后 才3点左右 我决定就在这里 静静的望着大海 4点半在出发去机场 饭就在曾厝垵吃点 ~请允许我最后的放肆的拥抱你吧

再见了 厦门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会让我永生难忘的 我真是长大了 呃....再见

引用 桜ららら 的图片:

2016-05-17 10:4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