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被延长的夏天(内含OW考证/泰国料理学习/丛林飞跃)

开琦candy (上海) LV.3
2016-05-16 23:28 1138/11
  • 出发时间/2016-04-28

旅行时间:2016.4.28-2016.5.8
旅行地点:普吉岛,皇帝岛,清迈

旅行回来一周,总是寻思着想把这次太美丽太精彩的旅程记录下来。这并不一定是一篇实用的游记但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你可以透过这一点苍白的文字来感受这次美好的旅行,而如果你即将出发,那真是太好了,因为泰国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打包行李,出发吧!

写在游记前:
对于我来说,一段丰富而有收获的旅行并不只是去到那个地方举起相机摆几个pose而已,我希望能在这段旅途中有所学习有所体会,而这些也许并不能上传朋友圈分享但是对于我的整个人生旅途却意义非凡,因为我对于这个城市这个地方的记忆和感情是有厚度有温度的,我可以翻找出属于这个城市专属的某个技能或是某个独特的体验来告诉自己,我是真的来过,我是真的用心感受过了。
以上,简而言之,我认为自己是个学习体验型选手。鞠躬!

=========================================================================================
旅行时间:2016.4.28-2016.5.8 (共10天)
旅行地点:普吉岛,皇帝岛,清迈
旅行花费:1w/人 (不要说贵了好嘛!这可以包含ow学习考证费的好嘛)
具体安排:4.28     23:00春秋航空 上海-普吉 (次日3:10达到普吉国际机场)
                  4.29     卡塔海滩
                  4.30     OW泳池训练
                  5.1       OW开放水域2潜
                  5.2       OW开放水域2潜
                  5.3       皇帝岛
                  5.4       芭东。人妖秀
                  5.5      亚航 10:35 普吉-清迈 (12:00左右到清迈
                  5.6      泰国料理学习
                  5.7      丛林飞跃
                  5.8     周日夜市   春秋航空 22:10 清迈-上海(次日凌晨3点左右达到普吉国际机场)

初识普吉:海关大叔和卡塔海滩

下了班,立马飞奔回家,拿上行李,向着泰国出发!

是的!这里我必须要说一下这恼人的海关大叔!
刚下飞机已是当地凌晨3点多(对了,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一小时),我非常机智的没有预定酒店和接机,本想着体验一下机场过夜也是极好的,万万没想到,海关大叔并没有给我这个机会。我和G硬生生的排队等了快3个小时,没有错!当我走出机场的时候正好可以吃早饭了
于是我又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去吃汉堡王。我一路喊着饿死了,并且鼓吹身边的G说很便宜的,快给我买吧!于是花了690B吃了顿高热量的早饭(合算RMB要一百多)太贵了好嘛!两个汉堡啊!一定是我排队给排傻了

这里给大家一个tip:普吉机场,普通排队的旁边有几个通道是可以给小费快速通过的,大概给200B的小费吧(怪我知道的太晚,排都排上了就不交这冤枉钱了,所以不预定酒店接机有多明智,内心OS反正我不急,于是我还善良的让了几个着急的大妈先过海关)

我选择了坐minibus去卡塔,因为我没有订接机嘛,何况只有两个人,随性点
不知道是国人都喜欢订接送机还是我错过了国人的大部队,反正我坐上的minibus除了我们没有国人
minibus价格: 去芭东          150B/人
                                 去卡伦卡塔   200B/人

推荐位于卡塔海滩的这家酒店:拜D精品酒店 (AGODA预定的时候评分高达9.2分)
入住了一晚感觉的确不错,值得推荐!
离卡塔海滩很近步行10分钟以内(完全可以海滩海滩玩好回房间冲澡,在海滩旁的冲脚冲澡都要收费,大概是20B)
老板热情,还有免费的点心早餐吃,安静,离周边的餐馆也不远。而且不贵,特实惠!

防晒衣太重要了!防晒衣太重要了!防晒衣太重要了!(重要的事说三遍)
对于大多数姑娘来说,如何经受住毒辣的太阳不晒黑是个大课题。我觉得我实践的还不错(防晒建议我会写在最后)

卡塔海滩,不大,不过水很漂亮。这里相比芭东要安静很多,所以也并什么夜生活的感觉(当然我们不是夜生活动物,到点就要睡觉所以了解并不全面啊)
但是感受海滩和阳光,已经很足够了!

正午的太阳有多热,看看G先生满头大汗你就知道!

通往卡塔海滩的路,一路走到底就是了
你会看到很多大白腿啦,大胸肌啦,噢还有大肚腩

手里抱着的竹席可以铺在沙滩上,再撑个遮阳伞,这样就装备齐了!
(入住的卡塔拜D酒店里就有竹席和遮阳伞,相当方便)

感觉卡塔还是以欧美人居多,大家不管身材都穿着比基尼游泳啦晒太阳啦,我还看到了裸泳
所以姑娘们,不要害羞,比基尼穿起来!这才是海岛style阿
有一家三口在追浪,感叹还是你们会玩啊!

路上就我穿的最多,戴个帽子都看不到脸(就不给你们看,给个傲娇脸

能拥抱大海阳光的日子太美好了!
人生第一次穿比基尼,纪念一下

晚餐在离酒店不远的一家叫Chai Thai Food 吃的。味道不错,推荐烤鱼!两个人4个菜1个椰子,共800B
点餐的小胖子太可爱了,结账时候G先生用泰语说了谢谢,小胖子害羞的笑了(谢谢这句泰语非常有用,一天要说好多回,建议学习一下)

我和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我和G先生都是有着探索和冒险精神的人(别忘了我可是学习型选手)
来普吉的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想考OW证
半年前我就开始酝酿并持续不断的向G先生安利
鉴于我俩对大海深沉的爱,我们义无反顾的投身了潜水大军
事后想来,真是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

简单介绍一下OW(全称:开放水域潜水员)
课程一般分为3天:1天平静水域练习(主要包括各种技巧动作比如呼吸管的呼唤,面镜排水,借备用气源等)
                              2天开放水域练习(一般来说4潜,前3潜主要是技巧的考核和中性浮力的把握,最后1潜为fun dive)
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张,所以课本上的基础知识都是在出发前完成的(出发前一晚看书做题到半夜,请问有人是这样准备旅行的吗
所以一到潜店做了些复习就把笔试题做掉了,顺利通过!(具体情况每家潜店都不一样吧)

两人学费为:6500RMB/2人(包含3天潜店的别墅住宿)
别墅离码头很近,所以出海很方便,出门就有乐购非常方便。在这先不打广告了,如果有需要推荐的可以问我

开始平静水域练习。不说了,都是泪,第一天的练习感觉累爆了
要学会自己装BCD,还有各种技巧,对于水性不好我俩来说其实有些难度
好在坚持下来了!

第一天的平静水域训练结束之后,正好碰上周六夜市,约着小伙伴和教练一起逛夜市
有小伙伴自告奋勇做了顿大餐给我们吃,于是教练豪迈的买下了鹦鹉鱼给我们开开眼尝尝鲜(这鱼牙齿特锋利)

发现泰国的蔬菜很有意思!
有各种mini版的蔬菜,如图的mini茄子,mini苦瓜,mini萝卜
还有,榴莲!榴莲!榴莲!
一整个榴莲250B(合RMB50元),非常好吃!
不过后来发现好多酒店都明文禁止吃榴莲,所以感觉好庆幸,不是住在酒店不然可吃不了这好吃的榴莲了

吃完饭,逛了下门口的乐购。
顺便store check 一下自家品牌的产品,在哪都能看家自家产品感觉棒棒哒(感觉暴露自己了

乐购门前吃冰淇淋。满满的都是夏天的味道
普吉的夜晚并不是很热,起码是能接受的热,不过身边的G先生还是一身汗

开放水域潜水
第一次船潜,感觉很新鲜
第一次跳入海中,激动又紧张,小心脏跳的可厉害了
1潜的时候,太紧张,上升的时候一路喝着海水上来,到了水面我忍不住打了个饱嗝,我居然喝海水喝饱了
别我海水什么味,就是把几天的盐都吃了的感觉

我的专属粉色BCD
一套装备穿好,真心重,怎么也得三之一我的重量。我的小身躯背着气瓶都得潜伴扶着走,尤其是出水以后上船,我硬生生给跪着上来,幸好船上的小黑们都善良给我提着气瓶。所以伙伴十分重要,潜水是个team work

据G先生说,最后一潜的时候由于吃太多在水下打饱嗝,所以建议大家吃的差不多就好了,不要学G先生(因为他还要吃我吃不掉的东西,难为他了)

潜船的一层大部分都放着气瓶,二层是休息区。(船上是不能穿鞋的噢)
一天一般2潜3潜,这次我们1潜和2潜时间相隔很近,所以2潜完就已经快下午2点了,马上吃点午饭,太消耗体力了,这时候才有时间拍拍照
总的来说,船潜的一天非常紧凑,时间过的很快

潜水一天,手皱皮成这样
习惯就好
纪念一下,这是大海留给我的记号

等着回航的时候,免不了在甲板拍几张出海图
但其实甲板上拍照还是慌慌的,总怕相机掉海里

此次潜水,比较有意思的是看到了鱿鱼,海鳗,海蛇(由于我事前不知道海蛇的毒性所以我一点不怕,不知者无畏阿)

4月的时候,教练在皮皮岛附近的海域遇见了鲸鲨!
实在太幸运了!我们看了视频,好震撼
来张图,给大家欣赏一下

3天的ow学习,顺利毕业拿证!
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拉威吃海鲜庆祝,一边买海鲜去对面的餐厅加工,人最多的那家最好吃!(全加一起人均100多RMB)
我们吃着海鲜,聊聊潜水趣事,夏天不就该如此吗?

如果你爱着大海,请不要犹豫,潜水去!

ps:据潜伴反映,长时间在海水中会让染过的头发变色,主要是变淡。有一小伙伴,绿色的头发潜了几天以后变成奶奶灰了 准备去浮潜的小伙伴们也要当心点噢(话说活了二十几年头发依然保持不染不烫的我,是不是很奇葩?请回答我!)

遇见皇帝岛的宁静闲暇

选择皇帝岛,一是因为离普吉近一些(酒店快艇30分钟)二是因为人少一些(岛上主要就3家酒店)
我入住了RACHA的瑞阿布瑞,觉得性价比还可以
如果你喜欢热闹,那这里可能不太适合你
由于当天太热,于是我们任性的吹吹空调,游游泳,到日落才出来走走

这貌似是孔雀,野生的?

椰树,海风,必须来个大头照
脸大,硬伤,只能用手遮

日落余晖,海风轻拂
一切刚刚好

日落后的海风晚餐
味道一般过得去,但是环境很好,远远的还能看见普吉的灯火

清迈!泰料学习和丛林飞跃

到达清迈的时候,真是被热浪掀翻!
以为普吉够热了,不料清迈分分钟把我烤成人干!
然而我依然顽强的全副装备,长袖长裤帽子一丝不苟。而我身边的G先生已然放弃挣扎,背心短裤拖鞋,完全融入了泰国小黑的行列,于是G先生光荣的晒出了人肉背心,这下他就破罐子破摔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有黑女人只有不耐热的懒女人

为啥要学泰国料理呢?
因为我和G先生对美食有着深深的爱啊!
我俩的爱好之一就是捯饬吃的,偶尔还弄个创意菜什么的
于是顺理成章的报了个学习班的一天课程
其实体验之后觉得这料理学习真是老少皆宜,泰料并不难而且老师都有一步步教,不用担心学不会。老师的英语非常好,不用担心有口音听不懂

推荐我们的泰料学习班:Zabb E Lee (tripadvior 上排名第三)  http://www.zabbeleecooking.com/
具体信息可以看网页

我们选择了上午班:9am-2pm
一共学了4个菜1个咖喱一个芒果糯米饭(每个人都可以选自己喜欢的菜学习,每个人是不一样的)
正式做菜前会先带着去菜市场逛采购食材(脑子一热扎了个双丸子头,感觉自己萌萌哒)

每个人都有灶台,所以都要你亲手做噢
我和G先生都是有基础的人(认真脸)所以做起来并不觉得难
但是如果你没基础也别怕,学的也是家常料理,想想回家还能露一手,感觉不错吧?

这是我们班同学,一对澳大利亚夫妻,2个英国妹子,一对香港cp
看到那位大胡子大叔了吧?对的,就是澳大利亚那对夫妻,他们在环球旅游已经8个月了,祝福他们

手里捧着的是泰式炒粉
必须自夸,餐厅水平!非常好吃!

正在装饰的是青木瓜色拉

青木瓜色拉成品图

冬阴功汤+泰式炒粉

出自G先生手的咖喱面
必须夸!好吃!很好吃!非常好吃!

丛林飞跃!
推荐!
我们选择了飞跃天际(skyline)有一条900米的滑索,很过瘾
丛林飞跃的地点在山上,这上山的路颠的我脸都绿了,请做好心理准备
教练会给每个人挑选和穿上合适的装备,经过简单的讲解之后,准备飞跃吧!
(我们的教练说可以带手机,于是G先生把手机挂在脖子上这样不容易掉)

在飞来飞去之间还会穿插几个吊桥要走,总之不要害怕,妹子你的大胆往前走

G先生与教练们的合影,毫无违和感!已经晒的和泰国人民一样的G先生表示丛林飞跃很好玩

清迈只有短短三天,很多景点都没来得及
幸好住在古城,去哪都算方便
五星推荐清迈住宿:清迈99画廊酒店(99 the gallery hotel)

酒店干净,位置好,服务好,早餐也不错。总之是此行住的最满意的酒店了

由于我们时间紧张所以好多经典都是走马观花
不过我对景点并没有执念,所以到此一游就行了(好随性的感觉)
以下的照片没有主题,就是到此一游(就是这么直接

塔佩门前跳一跳
塔佩门前人不多,也算是标准性建筑,从这里可以进入古城

和麦叔叔一起萨瓦迪卡

曼宁路
去之前抱着很大的希望,去了之后感觉也就这样(可能当天太热,导致我没兴致)

由于白天太热,选择了晚上逛寺庙
契迪龙寺大概要晚上9:30才关门,所以大可吃完晚饭散步去寺庙
而且晚上人少,不用担心人流挤进你的照片里

这个角度脸特别大呢,so sad,求安慰

古城的周日夜市
规模非常大!很正规!
清迈时间允许必须来感受一下

碎碎念

【防晒】
作为一枚奋战在化妆品行业的研发狗,以下是我的建议(真诚脸)
题外话:非常欢迎妹子们和我探讨化妆品,有什么你觉得好用的产品请一定推荐给我,毕竟你们就是我的目标人群
1.防晒衣帽必备
4.服用葡萄籽(白天服用),维生素C(夜晚服用)
5.回国后每天喝蜂蜜柠檬水
(欧美人爱晒原因之一是他们随着年纪增加会长斑所以要靠晒均匀肤色,但是我们亚洲人貌似没这需要吧,而且紫外线不仅会让你晒黑,光老化也是非常可怕的噢,皮肤是自己的,要好好待它

【小费】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刚到时候搞不清给小费的合理标准,没少问度娘
1.不可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2.每天在房间床头放20B的打扫费,要是小黑给你提行李到门口也是给20B(所以最低标准是20B吧,多给看你自己)
3.餐厅吃饭,结账时候会有一个钱夹,小费可以夹在里面给,若是找零不要便可当作小费放在钱夹里。有些餐厅会直接在你的账单上自动加上服务费那么你可以选择不给小费(你要是愿意也可以给)

【伴手礼】
我和G先生是带了好多吃的,尤其以香料和泡面居多(我们为了了解哪个泡面好吃,特地买了不同品牌的冬阴功泡面回酒店自己吃了以后测评,俩工科娃的钻研精神体现出来了!)
一般来说,大致如下
1.化妆品护肤品:推荐买泰国产的,比如青草膏、 herb  basic (不过个人觉得太香了,我涂了蜂蜜味的护手霜,结果一路被蜜蜂追)
2.香料:比如冬阴功汤料包
3.首饰:清迈有好几家,比较有特色(G先生给我买条水晶手链,相当貌美,1500B)
4.零食:糖果,泡面,水果干

【行李】
春秋航空!春秋航空!春秋航空!
请大家注意!春秋航空从清迈飞回国内的航班限重15kg是托运行李+随身行李一起15kg!并且随身行李要和托运行李一起称重!!
我们俩原本盘算好了,两个大箱子托运掉应该不到30kg,结果柜台上大姐来了句身上的包都放上去!我们俩完全懵逼了!幸好机智的我把随身行李箱藏在柜台下没有被发现所以并没有上秤,最后惊险的30.5kg把我们放走,殊不知还有一个小箱子被我们逃掉了。后来听到好多人都被罚款了,超重1kg罚款445B
所以!非常有必要提醒大家~
看好行李限重!!!

泰国,泰美丽
经过这一路的旅途,从普吉到清迈,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泰国人民非常爱笑并且那种笑是发自内心的善意的笑,走上路上收到这样的微笑我都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十天的旅程只是让我尝到一点点泰国的味道,我想,我愿意再来看看你,泰国

最后
感谢每一位读我游记的蜂蜂
如果你喜欢
请给我一个鼓励的赞
噢对了,顺便再帮我顶顶呗

引用 开琦candy 的文字:

1.防晒衣帽必备 2.防晒霜spf50+,记得多次反复多次涂抹(我一般会涂3次,这次用的是ALLIE非常好用没有晒黑,老板研发的必须赞!防水的防晒霜记得要用卸妆乳卸除噢) 3.回酒店休息的时候反复涂抹芦荟胶,晚上敷补水面膜(尤其潜水之后补水面膜很必要) 4.服用葡萄籽(白天服用),维生素C(夜晚服用) 总结一下:物理防晒遮阳,化学防晒涂抹,美白药物辅佐。防晒就是要内外一起来

马住 以后一定有用 不过楼主防晒衣是在哪里买的 总觉得一般的都不好用

2016-05-17 15:2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7 16:26

泰国这样玩已经蛮不错了!!不过还有很多地方没玩到,借鉴借鉴!!

2016-05-17 18: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7 15:28:2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的防晒衣是在迪卡侬买的。记得挑选的时候要看清楚有没有SPF值噢,我的这件防晒衣是SPF40+的,手感差不多的外套其实还有防风防雨服所以没有效果的可能是买错了吧。虽然会有些麻烦但是效果真的不错噢,我双手就晒黑了,但是身上一点没黑

2016-05-17 18:46

引用 美眉我我我 发表于 2016-05-17 16:26:26 的回复:

回复美眉我我我:可以先计划呐,我就特别喜欢计划旅行的感觉,这样感觉工作生活就有了动力,美好的旅行在召唤我呢 祝你好梦噢

2016-05-17 18:49

引用 开琦candy 的图片:

2016-05-17 21:15

4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5-17 21:15:50 的回复:

4顶

回复雪域:谢谢蜂蜂!你是西宁的吗?前年我从西宁去青海湖,特别美!

2016-05-17 21:21

你好。游记很棒,想问问玩丛林飞跃的时候如果有钱包什么的背囊或小行李放哪里呀?有寄存的地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