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长滩~ 2月19日——25日(详细攻略)

旻旻tia (嘉兴) LV.3
2016-05-16 23:30 1325/5
  • 出发时间/2016-02-20

写在行前

写在行前:
机票:提前了半个月定的,所以根本买不到特价机票,最后在携程上定了机+酒的套餐,航班是宿务的红眼班机,属于包机直飞卡里波,具体价格因为含在套餐里了所以不太清楚,但是基本来回在2000左右(特价机票除外)。长滩岛很少有直飞的航班,基本在马尼拉转机,价格贵而且转机很浪费时间,所以建议托旅行社买包机票,或者至少提前3个月购买特价航班,至于航空公司可以选择菲律宾本土的廉价航空公司,我们当时去坐的是宿务航空,机型A320,飞机很新。
酒店:订酒店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考虑酒店位置和性价比,长滩岛的沙滩就是长长的一条,分为s1、s2、s3,档次依次降低,s1比较多的是五星级酒店和一些容量很小的民宿酒店,s2酒店档次比s1略差,s3的话属于岛上居民的生活区,也有一些酒店。我们的酒店在s2,出门就是白沙滩,但是因为定的时间比较紧张也没有很好地考虑性价比,如果你时间足够想要较高的性价比,建议考虑s1和s2过渡地段的酒店,可以去booking或者其他一些网站研究一下(如果你不差钱那就另当别论哈哈)。还有一种选择就是不在海滩上,但是在岛地势较高地段的酒店,这些相对比较安静,但是第一次去可以体验一下住在海滩上。
玩乐:1、在长滩最棒的就是在海边看看落日玩玩水踩踩沙滩,长滩的白沙滩很有名,沙子都是那种细软细软的白沙,真的很棒。长滩岛白沙滩、puka、还有布拉波海滩,沙子最好的是白沙滩的s1段,另外puka的沙滩贝壳很多,这个是梁静茹结婚的沙滩,景色也很美。
2、水上项目也很棒,一望无际的大海,坐帆船去看日落(落日风帆)、出海跳岛(就是去别的岛玩,中间一般会安排浮潜)、深潜、香蕉船、飞鱼(这个很刺激)、还有降落伞(空中俯瞰),还有陆地游没怎么玩,所以就不多说啦。
3、关于水上项目的预定,可以在某宝上预定,价格比较公道;也可以在当地和沙滩上的小黑预定,可以把要玩的都和他定,统一还价,如果你还价实力还可以的话,或许比淘宝更便宜,但是如果实力一般,建议淘宝。但是能够体验一下那种讨价还价的感觉也还是蛮好的,多问几家,对比还价。
4、岛上的中心地段是dmall,就在s2处,基本吃的和一些店都在这里面。
吃喝:去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推荐的当地餐馆,但是因为个人口味有差别,有一些推荐的店觉得味道也就一般而且因为火了价格就相对很贵,我觉得你可以在大众点评或者蚂蜂窝之类的网站看看,也不用一定要求自己要去吃什么,走走看看吃什么就随缘吧。这里推荐dmall里一家当地人吃的很多的店anisal,相当于快餐的形式,是一个醒目的绿色招牌,在代码量l的小摩天轮附近,价格便宜味道很好,还有一个是smoke,价廉味道不错。
关于网络:到了当地在机场和demall都有globe和smart(相当于我们的移动联通),我们在demall办了上网临时sim卡,一般游客去他们都能理解你要办的服务。价格蛮便宜,全部办好,大概40rmb,网络稳定。
关于购物:demall附近有两个超市budget mart 和craft,多去逛逛买点零食吃吃啊哈哈,要买伴手礼建议去dtalipapa,比沙滩附近的店要便宜,你懂的!
推荐的网站和app
这三个是我觉得用处最大的
岛多多:可以逛逛论坛,可以了解最新的长滩岛天气、海滩等状况
 蚂蜂窝:很多游记写的蛮不错,可以参考制定自己的旅游线路
 奇遇旅行:可以定一些水上项目,里面很多的文章很有参考价值,尤其是去海鲜市场的小tips,适合初了解,不过不太推荐用这个软件在长滩岛付钱,因为当地的网络状况一般,不是很方便。
还有就是大众点评在国外也有用哈哈
摄影:建议在某宝租用一台防水相机(我们租的是gopro)带了微单 iphone6

DAY1

我们是凌晨的飞机(2月19日01:05)从浦东机场飞卡利波,我们大概九点半左右到机场,宿雾航空正好开柜,办理了行李托运。飞机很准时,飞行时间大约4小时,4:55(长滩和中国没有时差)到达机场。机场到长滩岛还要坐1小时15分左右的大巴车,然后坐船到岛上,我们预定的是当地最大的车船联动的接驳机构southwest,出了机场就会看见。到了酒店,一般入住的时间都是下午2点左右,这时候你可以寄存行李开始新的旅行啦。如果觉得飞机行程很累的话,可以从前一天定起,这样可以立刻入住,同时还可以吃一顿早饭,不过我觉得这样比较浪费。不过当你看见一望无际的蓝海白沙的时候,我相信你和我一样,疲倦会立刻消失,立刻投入美景的怀抱。我们一出门,就被传说中的小黑招呼住了,他们手里会有一张小卡片,上面都是各种水上项目,指手画脚让你预订。关于水上项目上面说过啦。在沙滩上走走,吹吹海风,吃了当地的smoke餐厅。在傍晚的时候,开始了我们第一个水上项目,落日风帆。全程湿身,建议泳衣哦。晚上在沙滩上吃了烧烤,看了火把舞。

DAY2

定了跳岛项目,选择了水晶岛(比较人工,不建议去)和魔幻岛(magic island)这个岛主打跳海项目,如果你不怕怕可以去尝试,真的很刺激(虽然不是我跳的,嘻嘻)。在路上安排了一次浮潜,因为不会游泳,感受不太好,全程不敢入水,但是某人玩的很high。不具体描述啦,看图回来的时候船老大在puka海滩放下了我们,这里比s区域的海滩更加安静。晚饭吃了网上很火的海鲜餐厅,味道一般,可能是因为期待太高了。晚上就是在海滩上吃逛吃逛。

DAY3

早上降落伞!!真的很棒,在海上被放风筝的感觉很奇妙,那种不受控制,但是飞远的感觉,空中俯瞰海面。下午被忽悠在s1划了一回船,小黑们协调能力很棒,可以站在小舟上娴熟驾驭,但是某人还不会走就想跑,结果可想而知,最后还是乖乖地跪在小舟上。

DAY4

去了鼎鼎大名的海鲜市场dtalipapa,关于海鲜价格,只要对半以下还,就是没错的。我们买了一只2 斤左右的红色龙虾(大概是澳龙?)、5只超大明虾、一条石斑鱼、一只大螃蟹,大概折合人民币450左右,还是比较划算的。至于加工的饭店,附近很多,相对热门的店价格就要高一些。全部加工下来,大概折合人民币180左右。下午坐了飞鱼(flyfish)这个强烈推荐,如果你想要刺激,有趣程度高于香蕉船(个人觉得)

Day5

飞机是下午的,趁着早上的时间,走去了圣母岩礁,感觉这个附近的海水状况是最好的。晚上8点左右的飞机,大约中午就出发了,还是定的套餐的送机。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7 11:00

2016-05-17 12:55

实在是太美啦

2016-05-17 13:53

谁家的美美这么幸福呀,好羡慕啦。

2016-05-17 13:5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