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重庆——说走就走的吃货之旅

2016-05-16 23:44 1495/9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决定要来

3月初的某天,突然觉得清明应该去个什么地方,于是,我立即上蚂蜂窝,考虑到某人不能请假,只能搜搜3天能去哪.....成都重庆长白山黄山张家界广州都想了一遍,最终定下了重庆,火锅已经馋上心头了......
      接着,就是机票,还好某人在某航工作,免费定了2张返航机票,但是去就发愁了,想前一天下班就go,结果时间和价格都不匹配,只能4.2上午的航班。定完之后,就是酒店了,我是觉得机票已经花了不少钱了,酒店就经济实惠型的那种家庭式酒店公寓就ok了,但是某人说,既然出来了,机票钱也花了,酒店就不能太次,于是ok,携程上立马定了扬子岛酒店,坐标解放碑商圈,376/晚。

出发

4.2一早北京首都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到达重庆已是中午,于是很方便坐地铁直接到解放碑,办理好入住之后,大众点评了下周围吃的,强烈推荐盛天毛血旺,味道正宗,第一顿就有了无限的满足感,这就是我来要吃的!!!现在想想还流口水以图为证!

顺便来点路上地铁拍到的图片,觉得这座城市真的很美!

酒足饭饱,旅程正式开始,第一站——三峡博物馆:
说起这个,这是今天第一次被高德坑了,看着距离不远,想着坐公交吧,结果,查到一趟公交,可是沿着路线怎么也找不到公交站牌,于是只能遇到公交站牌随便找了一辆车近的就上了,上车才意识到,原来刚才是传说中的洪崖洞,让人分不清在第几层的洪崖洞!!于是果断舍弃高德,改用百度!话不多说,三峡博物馆见下图,个人感觉还不错~

逛完这里,已经5点左右,南山一棵树和长江索道是我今晚的行程,怕清明节人太多,于是想早点去南山占个好位置这样可以早点坐索道返程,于是坐地铁到上新街,然后打车去南山一棵树,很方便,我到那天还很亮,不过已经不少人在那等着了,于是我们俩找了个地方坐着等天黑,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天色渐渐变暗,人也越来越多,不过雾都的雾真的不是盖的,没有单反,只能用手机尽力拍摄,话不多说,还是看图吧!

事实证明我的决策是正确的,等我们从一棵树出来的时候,很多人打车到这导致堵车,于是我们很顺利的打到了车到长江索道乘车点,7点多左右,队伍排了一小部分,但是速度不算慢,所以这段路程很愉快!

下车点走到解放碑不远,我们的计划是晚上吃一顿正宗的火锅,于是大约9点左右来到了网上著名的佩姐老火锅,结果大大出乎我的预期,被告知大概凌晨2点左右才能吃上,果断放弃,又走到了离它不远的邓记莽子,不出意外,人依然很多,带着失望的心情,继续寻觅,却让我找到齐齐鳝鱼火锅,这家网评也很高的店面,最重要的是居然不排队!欣喜~可惜没有鸭血了,不过这都无所谓,只要能吃上已经满足了我的味觉!要的是微辣的,真的没那么辣,好吃!

大半夜看到这个图也是极其罪恶的一件事!!!火锅吃到一半,居然听见了雷鸣声,是的,下雷雨了!而且还很大,带着侥幸的心理,觉得吃完就 能停,结果不然,于是临时在店门口买了个雨伞。。。。。。

DAY 2

第二天早晨,吃了大家推荐的花市豌杂面,一点都不辣,好吃,但是我觉得并没有达到排那么多人的境界,如图:

吃完10点多,特别幸运,正好遇到了昨晚没吃到的佩姐老火锅开门,于是弱弱的上前问可以拿号吗,被告知过号都不用重排,简直堪称完美!开心的拿到号牌,看!

计划是,今天玩完之后晚上再去吃火锅!于是坐地铁前往磁器口,人特别的多,我们还进的不是正门,一个小巷子进去,人山人海,大家都是慢慢的向前挪动,真是让人心情不好,不过也没办法,谁让这是重庆必玩的景点呢,既来之则安之,看吧,就是这样!

来这我买了两张带有重庆标志风景的明信片,回家收藏!下一站——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严重堵车,想打车去,根本不可能,因为出租车根本过不来!只能走到后面,有公交专线直接去渣滓洞,白公馆,还比较方便。这地方是政治气息比较浓郁,不过对我来说欣赏风景是不错的!

回到磁器口坐地铁,人很多,果然节假日不是出行的好时候啊!坐地铁到小什字,准备前往朝天门广场,不过那边施工,绕道行走,走了不少路,看看风景吧!

从朝天门到洪崖洞不远,不过这路程走的有点惊心动魄,因为又从上层走到下层了!

我们就是沿着这样的路走到了洪崖洞!

这车停的太有技术水平了!

很快就走到了洪崖洞,天色尚早,等的是夜景,于是进洪崖洞了转了一圈,实在没啥,就是走到上面楼层看了看风景;

回到一层,天色慢慢黑了下来,景色也越来越美丽,这就是我看了好多遍的照片!

美丽!漂亮!我太词穷了!
行了,逛完之后,正题,吃火锅!!!!佩姐,我来啦!!!!去那还等了大约1个小时,才吃到,不过这时间根本不算什么,在我们吃的途中,有几个女生,第二天早上的火车,为了吃上这顿火锅,也是拼了,因为听说排队要等到凌晨2-3点,于是纠结了许多,决定第二天早上5点来吃火锅,吃完直接坐车返程,简直太帅了!不过当我美滋滋的吃着火锅的时候,那种感觉真是太美好了!哈哈!

不要说我口味重,真真是很多年没吃过猪脑了,上一次吃可能还是十几年前在老家了吧,太想念了!

这是我12点吃完,门口排队的人,大家都是蛮拼的!

看着辣,但其实真的没有那么辣,完全能接受!

鸭血真真是好吃到爆,吃完果断又要了一盘,满足满足满足!!!

最后一天

计划的景点都去了,最后一天就是打算在解放碑附近转转,吃吃小吃,如图!

最后一天把解放碑的商场都转遍了,买了点衣服,顺便买了特产,火锅底料!!!
BTW,要离开了,喜欢这里,不知道为何,有缘再见!

第一次写,原谅我的拖延症到现在,请大家多加谅解,期待我的下一篇游记!

引用 谢北比爱甜筒 的图片:

真的是辣椒里找肉啊 胃不好的我去了得多准备点药

2016-05-17 15:2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7 16: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7 15:29:48 的回复:

真的是辣椒里找肉啊 胃不好的我去了得多准备点药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肉还是挺多的 不过胃不好的确实还是准备药比较安全!

2016-05-17 20:15

引用 woyao 发表于 2016-05-17 16:26:27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woyao:我觉得已经不少啦

2016-05-17 20:15

好漂亮好漂亮,火锅看起来也好好吃,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么细心的游记?

2016-05-17 21:03

引用 espresso 发表于 2016-05-17 21:03:37 的回复:

回复espresso:

2016-05-17 21:05

2016-05-19 12:1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23 09:51

引用 麦兜傻嘟嘟 发表于 2016-05-23 09:51:27 的回复:

回复麦兜傻嘟嘟:能用得上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