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的静心之旅

猪PP/db (昆明) LV.2
2016-05-16 23:46 1235/6
  • 出发时间/2016-04-29

对于一颗疲惫不堪而又焦躁难耐的心来说,似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才是赐予它最好的礼物。早在四月底,五个被各种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的青年学生就开始计划他们的五一出行计划,最终确定了去普者黑。这是一个被贴上了很多标签的旅游景点: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可是最被大家所熟知的标签可能要算是“《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外景拍摄地”。下面我们跟随vivo Xplay5的镜头,来回顾一下这次普者黑的静心之旅。这里要感谢IT168为这次出行提供了如此强大的拍照手机。

赶路

为了避开节假日人流高峰,我们选择在29号出发,由于两位小伙伴上午有场考试,所以我们中午才开始动身,匆匆忙忙吃完午饭后就奔向了地铁站,下了地铁转乘公交来到了东部客运站,哇!!!出行的人还真是不少!!这是笔者人生中第一次乘坐卧铺客车,大约经过了六个小时的长途奔波,22点左右终于抵达丘北县城,此时的我们已是疲惫不堪,幸好我们提前联系了一家在普者黑村的农家乐,此时老板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了,二话不说,直接上车,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就到了老板家别有景致的小院,老板娘还为我们准备了晚饭,太贴心了!吃完饭我们便各自回房休息了。

早起赶日出

第二天5:30,手机闹钟准时响起,之所以起这么早是因为计划是要去看日出的,老板安排了他的侄子带我们上山,这座山也是整个景区看日出的最佳点,可惜天公不作美,云太厚看不到日出,但是从这里俯瞰整个景区的景色也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云层太厚的原因我们并没有在山上逗留太久,带着一丝丝的失望下山了,可山下的景色着实没有让我们失望,此时太阳渐渐出来了,云层也开始散去。

上午行程

欣赏完这些已经是上午八点多了,老板早就把车停在桥头等我们了,接我们回去吃早饭。早餐是云南人最爱的过桥米线,老板娘手艺非常不错,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狼吞虎咽地吃下来一大碗,连照片都忘了拍。。。。
        饭后稍微休息了一会,我们便再次出发,这次是老板亲自开车带着我们玩,应了我们的需要买饮料要求,我们的车停在了一个桥头,发现这里的景色比早上我们看到的更美,透过桥洞,远处的小船与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幅秀美亮丽的山水画。

在桥头小卖部买了点饮料后,我们来到了一片娇艳欲滴的荷塘。

在这里并没有逗留很长时间,下一个地点———玫瑰园,路上碰到的这位少数民族阿姨跟我们打招呼,这里的村民还是很热情的。

上面这就是玫瑰园了,我们的美女小伙伴们见到如此多的玫瑰后开始不淡定了。。。。

离开玫瑰园,我们来到了大草场,这里是当地人放牛放马的地方。

在这片广阔的草场上,我们尽情嬉戏玩耍,多亏了相机的运动模式为我们记录下了精彩的瞬间。

下午行程

此时已经累下来的我们才发现不知不觉已经是中午12点了,而肚子也开始不争气地反抗了起来,于是我们上车回到农家乐,几个人狼吞虎咽地吃完,听老板讲述了一下下午的行程后就回房间休息去了。
       五月初的普者黑到中午已是非常炎热,阳光也变得毒辣起来,所以对于下午的安排我们只想去天鹅湖看下日落,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因为上午玩得太尽兴,很是疲惫,到下午4:30左右老板通知我们可以出发了,由于距离日落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老板开车领着我们去参观了当时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中几位明星的住处。
      首先来到的是一号房,也就是林志颖父子两当时住的地方:

偷偷拍下了老板:

我们的美女模特也不甘示弱(滤镜效果):

接下来参观的是三号房,田亮父女入住这里,下面这位老太太有没有很熟悉的感觉?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去天鹅湖看日落了,天鹅湖是一片湿地公园,面积非常大,而且很空旷,所以说很适合欣赏落日景观。

深夜拍星星

看完日落,回到农家乐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普者黑了,老板娘为我们准备的晚饭也格外丰盛,晚饭后本来是打算出来拍星星月亮的,但是奈何天公不作美,由于天气原因,加上ISO和曝光时间都没有调整好,下面的照片不是很成功,但还是可以看出普者黑的夜晚真的很美丽。

到这里,我们的普者黑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谢IT168试客平台给的这次机会,也非常感谢荷香聚农家乐的胡老板为我们提供的细致入微的地导服务,那晚我们睡着很沉、很香。。。。。。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17 11:00

2016-05-17 11:32

引用 猪PP/db 的图片:

美极

2016-05-17 11:59

2016-05-17 16:1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23 15:50

非常值得一去,如果你是一位摄影爱好者那就更应该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