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疯狂泰好玩~4个初次见面的小伙伴暴走在曼谷、清迈、pai、清莱的炎炎夏日里(更新中)

马尔泰 若曦 LV.3
2016-05-16 23:48 786/6
  • 出发时间/2016-04-23

序言

之前也算去过不少的地方瞎逛吧,每次都想着写篇游记,纪念一下我努力收索攻略、海量淘游记中的好吃、好喝、好玩,还有自己的每一次在路上;可是自助游真不是件安逸的事情,说实话都很累,所以旅途中我基本都没时间、没精力去写游记了,等到旅行结束,回到正常又忙碌的工作中,又变得懒惰,更不愿意去动手,这次是在我朋友的促动下,觉得该是时候给自己留个纪念了。
    原谅我废话有点多,先来一张泰美丽的图片抗压。

行前准备

第一次出国门,再加上又是自助游,多少还是有点紧张和担心的,经历这一路的各种囧和欢乐,个人觉得其实只要做好行前准备和拥有一颗勇敢前行的心,一切都不是问题。哈哈~
    先来说说,行前的准备,让你走遍天下都不怕,哈哈。
    偶觉得吧,出门必备三个软件即可,1、翻译   2、导航   3、旅游攻略
    1、 翻译APP我推荐有道翻译官,很快,而且有中文、泰文、英文,还有其他神马文,最重要的是有泰文,因为其实有的出租车司机和小商贩其英文水平比你好不到哪里去,你要是说英语,他不是很懂,我们在pai县的时候,吃的一家地道餐馆,老板和服务员都完全不会英文,都只能用泰文翻译交流,不过有的时候它也会表现得很神奇,翻译出来的东西,当地人表示看不懂,我也不知道是我的词语组成有问题还是神马情况,还有拍照翻译,在家里用的时候都好好的,去到那里也是识别不了,不知道是人家的英文水平太高,拍照翻译不了还是怎样,也是醉了,不过大部分情况还是不错的。   其实我还下载马蜂窝翻译官,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它抛弃了我,去到那里慢的要命,根本翻译不了~如果英语不好,建议可以多下载几个翻译软件,以备不时之需,有时这个不行另一个总是可以的吧。
    2、 导航的话Google Maps真心不错,在国内用不了,出国很好用,but我们又一次遭遇了神叨叨的事件,后面会说到,还有就是它的导航目的地到达左右是反的,之前没搞明白,我老是觉得怎么右边在左边,结果后面发现它指示的左右是反的,同样以备不时之需,建议下载多一个导航,据我们导错地址的旅店老板说百度地图不错,我有下载,但是没有用到,所以不知道怎样。
    3、 攻略游记参考当然还是最爱马蜂窝啦,我也有下载十六番,但以前没怎么用过,不是很熟悉,我以前出去玩,都是马蜂窝和百度旅游上面搜索当地攻略,看看别人的游记,有好的就下载和摘抄下来。
    关于汇率    说完我觉得必备的APP,之前看到有人介绍可以下载一个货币兑换的软件,还以为可以直接在APP在换钱,想想都觉得好神奇,结果果然是我想太多,其实就是货币汇率计算器,比较快捷,个人感觉然并卵,因为去到那里,用ATM机取钱,算了一下汇率,貌似也不是那上面的汇率。对了,这里要说一下,ATM机取钱(泰铢),手续费现在是每笔100株了,涨价了~我的数学很差,也不知道到底是去到再取换算,还是在国内换划算。亲们可以看看汇率自己对比,我们去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泰国当地,汇率普遍都是5.3左右(兑换和ATM机取款),我们在清迈的时候刷了三家店,汇率大概5.4左右,但是有一家要收3% 手续费,其他都不用,所以亲们要先问好是否要收手续费,这个我会在后面再说一下。在这里先说说我在国内兑换的货币吧,我是在工行换的,需要预约,(有的工行比较小没有兑换泰铢,需要先咨询一下),周三预约,周五兑换,1万泰铢用了1850rmb,当时问柜员说5.8的汇率,还想着好划算,结果又悲剧了,不会算数的孩子表示压力好大,不明白汇率
    通讯的话,推荐用当地的happy卡,可以在某宝上买,也可以去到泰国再买,偶就是在某宝买的,33.8rmb,还送一张地图,虽然感觉作用不大,但是有一张地图,总感觉安心一点,有好过没有吧,哈哈。值得提醒的是,在国内买happy卡,不能在国内装入手机试用,不然就废了,我的小伙伴之一就干了这样的事,结果去到泰国我们的都可以用,他的就不行了,只能在机场重新买了一张happy卡,299泰铢,跟我们在某宝上买的一样的。(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留言告诉你是哪一家)4G网速很快,没有卡顿,我们拍了好多照片,每天在群里上传,7天1G都没用完,就算用完4G网络2G也可以用的。
    签证,偶也是在某宝上办的,偶的户籍地和工作地不在同一个区域,只能选择跨区域办理,说实话把护照快递过去还有点不放心,特地叫了顺丰还保了价,结果顺丰很给力,偶也就放心了,呵呵。办证的费用228,包邮(寄回的快递,顺丰包邮,寄过去需要自己出邮费,这是我找到的最便宜的一家)顺便说说落地签,我们没有办落地签,不是特别清楚,因为我们坐的夜班机,到曼谷已经是凌晨2点了(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一个钟),有很多旅行社办落地签,窗口超级多人,速度快不快就不知道了,后面还听到有人说之前他办落地签的价格是20美金(呵呵,小伙伴们自己算)。
    出门在外,还是买分保险比较安心,宝宝又在某宝上买了短期8天安联保险,22rmb。
    行李我准备了一个18寸的旅行箱,一个小背包。还有一个迷你小挎包,因为偶担任了小伙伴的管家一职,需要方便管理好财务。之前看有蜂蜂说泰国提倡环保,住的地方都不提供拖鞋和洗漱用品,所以曦曦吧所有能带的都带上了,去到机场磅秤的时候就悲剧了,亚航免费行李重量是7KG,我的才出发就已经7.6KG了,回来估计会爆掉~还好我们买了一个25KG的回程行李托运,可以四个人一起用。这里说一下,航空公司的规定,携带的液体单瓶不大于100ml,总量不大于1000ml,否则就会被安检没收,或者也可以选择托运,(特殊说明100ml是指装液体的容器也不能大于100ml,比如说200ml的瓶子里装100ml的乳液,也不可以,我终于明白若干年前我的乳液是怎么被没收的了。

行程安排(机票)

我们一行4人4月23号晚23点55分,广州出发,亚航直飞曼谷,(亚航属于比较低价的航空公司,有很多的促销,上半年预定下半年的航班,下半年预定第二年上半年的航班会非常划算,我就是预定了促销的航班,提前1个多月,广州曼谷588rmb,我们有一个小伙伴提前一个礼拜预定错过了促销,要1200多,已经快赶上我整个行程的飞机票价了)行程3个钟左右,曼谷停留一天,25号中午曼谷清迈,还是亚航,163.54rmb,行程2个钟左右(不太记得清了),30号清迈澳门(亚航没有清迈直飞广州,只能选择去澳门转站),660mb。三飞加起来不到1500,比飞回我家还便宜,哈哈,觉得炒鸡划算,(本来要是提前两天我们还可以定到清迈澳门457.55rmb,可惜由于工作原因错过了)。

曼谷,我们来了!!

2016-05-17 11: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17 16: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23 09:51

引用 domotopu 发表于 2016-05-23 09:51:28 的回复:

回复domotopu:会的,还在慢慢码字中

2016-05-26 00:17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6-05-17 16:26:2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flora_y_wang:还在慢慢更新中,呵呵

2016-05-26 00:18

为什么是初次见面的小伙伴就一起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