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郭亮“绝壁长廊”行(北京出发,600块游郭亮~~)

睡不醒 (眉山) LV.2
2016-05-17 00:03 641/8

第一次写游记,好忐忑。。。。

对于郭亮我是早已向往已久了的,想去看看那个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绝壁长廊,想去看看当年那13个村民用汗水和毅力凿出来的奇迹!

一个人的旅程是自由的,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请完年假,在网上粗略的看了一下攻略,lz就一个人背上背包出发啦~~~

关于行程和花费

4.27晚上  北京--新乡   lz没有考虑高铁,买了晚上10点左右从北京西开,早上6点左右到新兴的火车票,睡一觉就到了~(北京新乡没有卧铺了,买到了郑州,163块~~)

4.28早上  新乡--辉县   从火车站出来就有到辉县的公交车(7块),每十分钟就有一班,如果不是节假日司机会在火车站那一站等很久,lz就遇上了。。。。真的等了好久!!!公交车会直接开到辉县汽车站停车场,下车就可以看见去往郭亮村的汽车售票处(20块),然后就一路颠簸到了万仙山脚下啦!!然后汽车司机帮忙买了团体票(100块,只能乘坐2次景区接驳车,个人全价票是120块,能乘坐3次接驳车,但lz真的觉得2次足够了,一次上山,一次下山,而且lz下山是徒步下来的。。。还只用了一次!!!)

4.28晚上住宿  “崖上人家”~~老板娘人很好,看我像学生而且不是节假日才收了我40块!!成功装嫩~~感动ing

4.28-4.29吃饭  当地没有什么特色小吃,lz就吃了一些家常菜和面食,价格跟北京小餐馆一样,两天大概花了80块

4.29下午做的5点最后一班到辉县的汽车,然后重复一遍来时的路程就happy ending啦~~~

到景区啦~~

这里就是坐接驳车进山的地方啦~~

这是lz下接驳车的地方,绝壁长廊就在眼前了!!

现在除了路面为了通车有铺过水泥的痕迹,其他三面真的可以看出是一锤一凿的凿出来的!!!

到的前一天下过雨,所以天有点阴沉,远处的山拍出来都感觉像是笼罩在雾里一样

这是到了崖上拍的对面的绝壁长廊,也许走在其中的时候感觉不是很深刻,但从对面看过去真的很震撼

悬崖上露只脚~~

当年修路的老村长,已经80多岁了!!肃然起敬~~~

从崖上人家去郭亮村的路上

郭亮村口

大红灯笼高高挂~~~

石头房子,破旧的窗户和贴着鲜红的春联的木门,无一不在说着这里的历史沧桑

别人的模特,哈哈哈

紧锁的大门

发现一条小道

根雕原料

不愧是写生圣地~~

第二天天气超级棒,头天lz就住在崖上人家,所以起床就看见了这样的震撼美景~~~

出发进仙女山

清晨的石桥

水中的倒影

进山啦~~当时早上就lz一个人其实还挺害怕的,哈哈哈

被拉长的影子

这个叫据说瑶池。。。路过。。。

喊泉,lz去的早,没人特别清静,但后来就听到此起彼伏的啊~~~~啊~~~~的喊叫声了

山里~~

lz在山里看山~~~哈哈哈

这个应该就是白龙洞,但越往里走都快没有路了,而且手机也没有信号,lz一个人就不敢往前走了。。。。所以就只能远远的看了一下

大观景台~~避开节假日真的都木有人!!就lz一个人在哪里拍拍拍!!!

下山~~本来打算坐接驳车的,但是游客中心那长长的队伍吓到我了,就走路下山啦~~~而且可以再走一遍绝壁长廊!!!

逗比出没~~~

4.29晚上  新乡北京西的火车~~睡一觉就到京城啦~~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17 11:12

2016-05-17 11:25

引用 睡不醒 的图片:

传说中的挂壁公路,果然奇险绝美

2016-05-17 11:28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05-17 11:12:10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phoenix:文笔不好,见谅见谅,主要是熬夜太难了

2016-05-17 20:52

2016-05-22 21:0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23 16:51

他们打通绝壁,怎么不怕里打通了站在里面石头会掉下来?求解

2016-05-25 14:12

引用 新江之说 发表于 2016-05-25 14:12:09 的回复:

回复新江之说:这个怎么解释呢……我是这么理解的,大概就是他打通的一整条绝壁长廊应该都是一整块石头,所以在凿的时候只要把凿的浮动的石头清理掉,上面就不会掉碎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