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芭提雅→曼谷→PAI镇→清迈→澳门

2016-05-17 00:11 791/5
  • 出发时间/2016-03-29

旅行是一种病。
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迈出了第一步,脚步就再也停不下来。随后的两年时间,依靠着自己工作攒的一些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让自己人生的阅历更丰富一些,我不想遗憾,我想趁自己年轻去看看没看过的世界 “travelling well is an important part of living well”大概的意思就是写意的旅途是品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计划了那么久的旅行  终于能出发了   第一次写游记 计划2016年3月29到4月8 一共11天的旅程 飞机票是在亚航购买哦 可以微信关注公众号《亚洲航空》 微信购票很方便 而且能关注前后20天的票价起伏 因为航空公司的票价总是起伏 所以机票要提前买好 买机票输入护照号 名字 不要输错了哦  购买成功后会发到你邮箱 然后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飞机票:澳门→芭瑅雅 ¥356     曼谷清迈  ¥220    清迈澳门  ¥456+行李卷135(20公斤)
我当时是三月头购买的机票  因为澳门飞比较便宜哦 29好下午15点25分飞 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哦 我当时是提前一天到了珠海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过了澳门 过澳门后可以乘坐免费大巴到威尼斯 (没有直达机场的免费大巴)  然后时间充足 然后在威尼斯转了一圈  再从威尼斯乘坐免费大巴到机场  不知道在哪里乘坐可以问工作人员

要特别注意的是!!亚洲航空只有7公斤的免费手提带上飞机的行李重量 而且只限21寸的行李箱 超过21寸的必须购买行李卷办理托运哦 在购买机票的时候如需要购买行李卷记得同时购买 这样会更实惠一点 记得哦 不要到机场购买 超级贵 土豪随意  PS (如果是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得 可以一起分担行李卷噢)  哦 还有 超过100ML液体的也必须办理托运 超100ML的不能带上飞机 还有一点就是 只认瓶子不认液体 意思就是 如果的瓶子是120ML 但是你已经用掉了一半 这样也不行 就是认瓶子的 所以记得瓶子上面不能超100ML 充电宝电池之类的不能办理托运 必须带上飞机

上飞机要关掉手机哦 开飞行模式也不行 这个是我飞机没起飞的时候偷偷拍的 对了 澳门飞芭瑅雅飞到当地是17点左右 就是飞行两个小时左右 如果没吃东西 建议购买飞机餐 飞机餐也是和机票一起购买更合算 我从清迈飞回来就是饿到晕 所以有需要的记得购买飞机餐 比在飞机上购买便宜多了 而且飞机上人民币兑换率太低了 而且拿人民币买东西会换回泰铢给你 如果身上没哟泰铢的小伙伴超级不划算 所以 还是建议购买飞机餐

我当时是在芭瑅雅的乌塔堡国际机场降落 是一个很小的机场 而且离市区有点远哦 足足坐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中心 出到来会有那种7人面包车 250泰铢一个人 可以送到你去你要住的酒店 哦 对了 酒店可以上Booking ,Agoda预定  booking 有些需要提供信用卡来预定 而且必须交现金 就是泰铢 Agoda更方便一点 可以支付宝支付 在这里顺便说一句 建议最好办理一张可以跨国的信用卡 visa卡 会方便很多 因为好多地方不接受银联卡的 身上带太多现金也不安全 而且不用完 泰铢再兑换回人民币不合算 可以去到再拿钱也没关系 我当时在国内人民币换泰铢的汇率是5.24  去到那里兑换是5.36 汇率每天都不一样的 而且那里到处都有换钱的地方 之前看攻略说紫色机兑换率高 其实不是的 我当时在紫色机换4.9 在青色换5.36 自己看汇率 哪个颜色的兑换机高就去哪里换 那里取钱肯定要收手续费哦 至于多少我忘记了 最好带够去 忘了说大家最关心的签证了 落地签比较麻烦 我们当时去就是有两个朋友办落地签 我们过关了她们还没办好 所以不是逼不得已还是办好签证再去 而且落地签只有15天限期 意思就是你不能在泰国待到超过15天 落地签1000B 我们是在淘宝办理好的签证 就是你办好护照寄过去办理 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办好了 250RMB一个人 有效期90天 在当地旅游团办理要400RMB 土豪随意 (推荐淘宝搜:百程旅行)

关于电话卡 各位记得在淘宝买好 我当时买的是HAPPY卡 大概36元一张 里面有一个星期的无限流量和100B的电话费 我当时是待了11天 只买了一张卡 因为电话费没用过 所以就用那100B来开通日的无限流量了 有两种 一种就是图片上的 拨打*104*29*9 就能开通49B一天的无限流量 应该网速是3G的 还有一种就是拨打 *101*1*9#   15B一天 无限流量(现在您可以享受不间断的互联网在384 Kbps的最高速度为400 MB,然后在64 Kbps,15泰铢/ 24小时) 如果只是上下微信之类的建议后者 因为后者更便宜 根据你待多少天定吧 没什么差异

哦 对了 还有关于身上带多少现金的问题 抽查的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检查 我之前去的时候排我前面的没有一个抽查现金 我当时身上一分钱都没带 全给我朋友了 因为她是办落地签的 落地签抽查几率比较高 哈哈 我当时还很紧张 也有可能是小机场的原因 不过个人建议 如果要要携带现金 就是每个人要带20000泰铢同等价值的纸币  建议 纯属个人建议 就是换2000~3000人民币的泰铢 然后携带1000RMB 这样你要是用完泰铢了可以用人民币去兑换泰铢 不用手续费 如果从卡里取钱就要手续费 这个根据个人消费来定义 反正不要换太多泰铢 因为要是没用完 最后回国用泰铢换回人民币就很不划算了哦  我当时是换了8000泰铢和带了 1500人民币

忘记说了 我们从芭瑅雅是坐大巴去的曼谷 108B 两个小时的车程  可以坐突突车去车站 告诉司机是去曼谷司机就知道的了  一般不建议打的  因为打的好坑  有一次我朋友打的去大皇宫 明明开车前已经说好价格了 开一半司机却说要走告诉 要加多50B  活生生的例子 所以不建议大家打的 突突车好安全的 而且也能讲价 而且也便宜

这个是车票 附图 还有提醒一点大家 你去曼谷哪里要清楚告诉售票员哦 好像能去两个地方 一个是去考山路 一个是去中心 我是后者

3.29~31
芭瑅雅消费:机场到住宿车费250B         住宿:两晚 1200B(两个人一间房,一人一半,600B/人)  去曼谷车票:108B  船票:60B (来回)
                      吃喝:1000B

在芭瑅雅待了两天 没什么好玩的 除了人妖还是人妖 芭瑅雅最出名就是人妖秀 不过们都没什么兴趣 所以没去 如果你们去芭瑅雅建议去看看哦 门票大概是180RMB 可以上TB或者旅行软件买票 我们当时没去看人妖秀就去了海边 不建议去芭瑅雅海滩 因为太多人去 所以海水已经不蓝了 我们当时其他地方没打算去海边 所以芭瑅雅我们就去了格兰岛 其实芭瑅雅消费好高 我们当初用最多钱在芭瑅雅和曼谷  如果对人妖没兴趣的不建议来芭瑅雅  因为芭瑅雅都是旅游团带团来这 去到哪里都能见到旅游团

格兰岛是不是很漂亮 其实在泰国 有很多超级漂亮的岛屿 如果去芭瑅雅就顺便去 如果行程里已经有去岛屿就不建议专门去格兰岛了  那时候我们亲戚都来 所以都没有下水 其实这次的旅行很多遗憾 不过没关系 旅行就是这样 可能并不能如你当初想的那么美好 但是也要放好心态 好好享受 既来之则安之 反正 下次我还会来泰国  还是那句 旅行会有很多意外 有开心有不开心的 我们要坦然面对一切 记得 心态一定放好哦 言归正题 去格兰岛必须要坐船去 去码头坐船  码头上会有很多快艇 好像150B一个人 个人不建议坐快艇 我们要坐那种好像公交船那种大船 30B一个人  20分钟左右能到格兰岛 上船前记得留意一下最后一班船的时间哦

曼谷 3.31~4.2
消费: 住宿两晚  ¥2400B (一人一半,1200B/人)   杂:1500B(包括吃喝车费)

曼谷泰国的首都 所以消费高是肯定的  我们当时去曼谷就是想去买东西 却没买到什么东西 这里要提别提醒大家 如果不是在曼谷飞回国的 是不能在免税店买东西的 我们当时是清迈飞国内的 所以不能在曼谷的KING POWN 买东西 气死我了 曼谷的免税店有很多东西买的 有4层 什么的都有买 也有好多专柜  如果想在曼谷买东西的 建议把曼谷放最后一站哦 我们当时没买东东西 就瞎逛逛了 去了四面佛 四面佛在中心的 听说很灵哦 所以很多人来了都不敢许愿 因为许愿实现了是要来还愿的   我当时去拜了四面佛看到都是泰国人在朝拜 建议在路口(楼梯口)那里买一些祭奠的祭品 套餐的 有花蜡烛香之类的  50B 也可以不买 但是我觉得这些钱省不了哦

清迈: 4.2~4.3
住宿:两晚 ¥900B (450B/人)  租车:¥200(100B/人)

曼谷清迈只待了一天 因为第二天就去PAi了 就住了一晚 晚上随便瞎逛了 吃了小吃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就搭车去Pai了  延续。。。。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5-17 11:00

快更新呀

2016-05-17 11:27

引用 ruine 发表于 2016-05-17 11:00:10 的回复: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回复ruine:还没写完哦,好乱呀,先写一半

2016-05-17 23: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7 11:27:09 的回复:

快更新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给点时间懒癌的我。

2016-05-17 23:5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