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万种Italy——叫人怎能不意乱情迷

• 出发时间/2016-01-18

出发前言

如果你要问我两个月前刚去西班牙,怎么那么快时间又踏上了意大利的路途,我自己也觉得很难回答。朋友极力游说?去了一次欧洲仍然意犹未尽?趁热打铁加深对欧洲文化的了解?。。。。。。其实出行哪需要那么多条条框框,感觉对了就出发吧。

意大利以前一定不是我最想去的欧洲国家,因为去的人太多感觉已没新鲜感,而且据说那里的小偷防不胜防,在欧洲也是出名的多。出发前对意国自然也没寄予太大期望,只是想跟随朋友的步伐,前往文艺复兴的起源国感受一下欧洲最传统的文化。可事实当我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短短的几天时间就让我深深的记住了这个多元素的国度,其艺术文化的造诣带给我的更是无限的遐想与赞叹,对于这个让我大饱眼福的国家,我只想说没来过的真的值得一来。

签证注意事项:意大利属于申根国家,需要办理申根签证。准备材料挺多,最主要的是要有稳定的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存款证明(银行流水)、单位在职证明,较为详细的行程安排和酒店明细,如果有房产证、车证等辅助材料也最好附上。
自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申根国家签证办理时,需要进行十指指纹信息录入,按了一次指纹后,如需再次申请申根签证,则无需重复录入指纹,指纹有效期约为5年。因为广西没设有意大利大使馆,所以我们只能请假一天时间至广州签证中心进行指纹录入。

航空依然选择了卡塔尔航空中转,五星航空的餐饮与服务,满意度自然是杠杠的。

飞机上的静夜,在阿黛尔的歌声相伴中,我来到了意大利

夜游米兰,别样风情

因为飞机晚点几个小时,到达米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机场不大,入关手续一下即办完。

刚开始没能赶上白天欣赏米兰大街还有些小小失落,但是当夜幕降临,米兰大街古典建筑在月光的映衬下,之前的失望早已烟消云散。很多人吐槽米兰除了时尚之都头衔意外,城市的玩点并不多,我只想说,这里的每条街道每一座建筑就是一件艺术品,漫步在此足以。

一月的米兰有些寒冷,穿上大衣冷风仍能刺骨,但却难以抵挡我们内心的激动,我们开心走在米兰的时尚大街,古典与时尚的完美融合莫过如此吧。

米兰大教堂,意大利最著名的天主教堂,规模居世界第二。大教堂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的中心。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教堂外部共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在每个塔尖上都有一座神的雕像,加上教堂内部的雕像装饰,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

米兰大教堂广场,是整个米兰的商业购物中心,云集了许多一线品牌商店、豪华餐厅等,漫步在这个世界上最时尚的都市,放佛置身米兰时装周发布会现场。

米兰大教堂外观,哥特式的繁华尽收眼底,每一个雕像都栩栩如生,似乎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向人诉说。

很庆幸晚上还能在教堂未关门前入内参观,教堂内恢宏壮观、庄严大气,我虽不是基督徒,都忍不住驻足静默很久。

教堂内空极高,若是用浪漫悲情来形容巴黎圣母院,那么米兰大教堂就是霸道威严的。

在这撩人的夜晚,走在米兰的街头总能找到令人充满视觉的惊喜,这一切明明离我们很遥远却又很近距离的呈现在我们面前,来得是那么不真实。

在静谧的米兰深夜中,我们的意国之旅正式揭开序幕。

淡季出行五渔村,顺着阳光寻找快乐

五渔村,这个世界闻名的度假胜地,请原谅我出发前对其知之甚少,对其他同行小伙伴而言,这可是此次行程他们最期待的一个地方,提到此处足以让他们兴奋、疯狂。

我们坐着小火车前往渔村,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其中的两个渔村进行游玩。

相信很多人对这个角度呈现的五渔村并不陌生,很多旅行杂志的大片都出自这个角度,应该算是五渔村摄影的最佳角度。

刚开始到达五渔村的时候,天公并不作美,阴天厚厚的云层,看不到阳光。正当同行小伙伴失望的回到餐厅进餐的时候,看到云层渐渐散去,我就静静的站在最佳角度等守候阳光的出现。终于半个小时过去,我看到了蓝天下的五渔村,色彩斑斓的建筑在阳光的映衬下,就像打泼了颜料的调色盘,显得是那么的自然、不造作。正所谓“拨开云雾见天日,守得云开见明月”,大概就是此意吧。

这里的夏天据说如圣托里尼般热闹,海边汇聚众多帅哥美女天体浴。当然冬天淡季过来,面对的情况自然就是店面关门、游客稀少。

为数不多的正在营业的小餐厅,尽管此时的渔村略显冷清,不过这倒也得了份清净,我们走走停停,顺着阳光寻找快乐。

夏天的五渔村一定是热闹非凡、一屋难求,如果喜欢热闹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七八月过来,当然住宿肯定也要提前预定才行。

渔村上很多居民显然都已经外出,据说都是避寒去较为暖和的地方度假了,闲适的生活状态对于欧洲人来说太为重要,工作、生活硬要二选其一,他们很多人会选择后者。

车站等待火车回程,坐在站口静静的欣赏徐徐落下的太阳,这一刻时间仿佛被无限放缓,一切的烦恼也早已被抛开脑后。

异国他乡沿着海边乘坐着小火车,尤其还是在这如此浪漫的国度,真是一番不错的体验,让人永生难忘。

古朴小镇锡耶纳,放佛岁月未曾变迁

提起托斯卡纳,这是让无数人钟情的名字,不计其数的名人来到这片区域游玩、取景,她多次被名导搬上大荧幕,让世界一饱她的美丽真容。锡耶纳就是其中一座有名的小镇,位于南托斯卡纳地区,是一座中世纪城市,1995 年锡耶纳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我们沿着华少的步伐在古朴小镇里自由穿梭,令人惊叹的是,这里的建筑无论内部设施如何翻修完善,外表几百年均未曾改变,叫人不得不惊叹小镇人民对历史的尊重及保护。

锡耶纳大教堂,这是一座规模相当宏大的教堂,如果它建完的话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了,但是很可惜,它建了一小半就终止了。教堂位于古城最高处,表面镶嵌着黑白相间的大理石。教堂正面体现了两个时代的建筑风格:下半部的三个Giovanni Pisano式的大门属于罗马式风格(始建于13世纪末),而上半部是哥特式风格。可惜去的时候没有对外开放,没能进去一览真容。

同行小伙伴晒幸福,完虐一帮单身狗。

很喜欢这个有点文艺的中世纪城镇,走在这里的街道上,让人恍如隔世,完全沉浸在此。如果再来场绵绵细雨那就更棒了,如果有机会再来意大利的话,一定要在这里多停留一两天。

小镇里的道路横纵交错,保存着最原始的味道,走累了可放缓步伐欣赏街头路人的表演,也可驻足感受这布满历史年轮的一砖一瓦所呈现出的韵味。

Venchi冰淇淋,东西做得很精致,味道真的很棒,大冷天的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二话不说直接买了两个球开吃。

田野广场,因其形状类似贝壳,也被称为贝壳广场,是锡耶纳的主要广场,也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广场之一。这里就是锡耶纳城市的中心,环绕广场排列着市政厅、曼吉亚塔楼和各种各样的贵族府邸,也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

太阳出来了,在这宽敞的广场来杯热饮,晒晒太阳看着孩子愉快的玩耍,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每一户人家的装修都有自己的风格,仿佛岁月未曾于此变迁,如果时间充裕真想逐一进去感受一番。

神奇的佛罗伦萨,感受最具底蕴的欧洲文化

佛罗伦萨,世界著名的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老天赋予她的美名实在太多,走在这样一个文化底蕴浓厚的城市,你都不禁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放佛学历由本科立马变成研究生一般。这里有40多个博物馆和美术馆,乌菲齐和皮提美术馆举世闻名,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世界美术最高学府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蜚声世界。各大文化中心,大学,还有艺术、文学、科学研究院与图书馆等都荟萃于此。

著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佛罗伦萨的标志性建筑,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大教堂巍峨的穹顶在翡冷翠低矮的建筑群中可以一目了然,甚至无论你身处在这座城市的哪一个角落,找到它就可以轻易地辨别方向了。

当你走近她,静静地凝视着她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连大艺术家米开朗琪罗都会说:“我可以建造一个比它大的,却永远建造不出比它美的。”眼前这座世界公认的端庄美丽的教堂,就像一位在阳光下翩翩起舞的少女,自然而不失艳丽,纯洁而不减妩媚。

外观以粉红色、绿色和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展现着女性优雅高贵的气质,故也称为“花的圣母寺”。

教堂内部大气庄重,让人肃然起敬,不禁感叹其历史的久远和历尽的沧桑。

抬头所见就是乔尔乔瓦萨里所绘巨幅天顶画《末日审判》,绚丽的穹顶让人忍不住赞叹连连,画中的人物栩栩如生。整个穹顶目测至少几十米高,你很难想象这样精美的顶画是怎样完成。

但丁故居,离大教堂不远处的一座不起眼的小房子,这里因诞生了伟大的文艺复兴的先驱但丁而出名。

这是片块神奇的土地,几百年前,以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为首的艺术领域大师,在这掀开了人类历史发展的新篇章。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及中心地,走在佛罗伦萨这座辨识度极高的城市,艺术造诣的影响未曾减退,面对一件件艺术殿堂巅峰之作,仍叫人不禁心生敬重与赞叹!

领主广场,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广场上有众多雕塑精品,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当然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除此之外,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都是市政广场上值得好好欣赏的雕塑作品。

大卫雕像,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世界名作了。

佛罗伦萨旧宫,建于13世纪。这个古老的宫殿现在作为市政厅仍在使用,宫内拥有一个博物馆和一个500人议事大厅。旧宫博物馆内展示有很多美第奇家族的艺术收藏,500人议事大厅内最令人印象深刻地是瓦萨里创作的描绘柯西莫一世带领地佛罗伦萨军队击败比萨人和锡耶纳人的壁画。

观赏佛罗伦萨市政厅博物馆,恰逢正在开会,我们这类普通旅游者竟然能在现场参观,经济日趋萧条的意国究竟是多需要赚旅游钱?在佛罗伦萨这个欧洲最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如果你有备而来并热爱历史,随便参观一个教堂、博物馆、美术馆,均可以呆上一天时间。有的人会疑惑,欧洲教堂数量众多且大同小异,有啥必要逐一参观?Out!教堂作为权贵势力的象征,代表着最高统治阶级的意志,整个城市的活动开展及建筑选位,均是以教堂为核心进行安排。教堂在欧洲代表着最高建筑水准、最富丽堂皇、花费最多的地方,来到文艺复兴活动地位最重要的意国,教堂定是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

驻足观赏市政厅博物馆里的每一件瑰宝,不禁让人感叹一个家族(美第奇)的富足与强大,同时也感谢他对艺术的执着与热爱,才让我们今天有幸欣赏到欧洲文艺复兴的兴盛与辉煌。

圣十字教堂,很多意大利的名人,如米开朗基罗、伽利略和马基雅维利等都安葬于此。

阳光洒满了整个广场的每一块石板,随意找了个位置静静的坐下,听着钟楼上的钟声响起,广场上的鸽子惊飞了起来,仿佛文艺复兴时各位佛罗伦萨的先贤们都回来了,追随着他们的精神与伟大,我们的心中只有敬佩、膜拜。

水上天堂威尼斯,充满诗意与浪漫的梦幻之地

威尼斯,不用再做过多的介绍,小学课本提及的水上天堂。她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威尼斯因“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

尽管很多网友吐槽威尼斯过于商业化,但是当我们亲临此地才明白一切的评论都是苍白的,这儿有太多的元素让人兴奋、尖叫,美景随手一拍即唾手可得。

水中之城,曾经觉得离我们好遥远的梦幻之地,现在却实实在在呈现于我们的眼前,让人难以置信这一切是真的。

叹息桥,建于1603年,因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的一座巴洛克式风格的石桥,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相传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会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通过小窗看侨外的自由世界,不自主地就会发出叹息之声,电影《情定日落桥》曾在此取景的。

强壮的船夫摇着贡多拉带领我们穿行在威尼斯水道 ,掉头、转弯、停靠,安排我们坐在既舒适又易于平衡的位置,然后得心应手地将小船轻轻驶出码头,在幽长狭窄的水巷中摇曳。作为威尼斯的旅游象征,一提到威尼斯,人们都会想到摇曳的贡多拉。

圣马可大教堂,威尼斯守护神圣马可的安息之处。它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教堂最著名是其黄金装饰的马赛克立面,内部的黄金祭坛和马赛克装饰画也同样著名。在阳光照射下,教堂整个金碧辉煌非常的耀眼,因此又被成为“金色大教堂”。

俯瞰圣马可广场,人渐渐多了起来,因为一年一度的威尼斯狂欢节就在当天开幕。随着夜幕的降临,整个威尼斯还将陆续涌入来自世界各地不计其数的游客,岛上的激情狂欢很快将被点爆。

是不是很熟的场景?没错,杰伦公举就很钟爱此地,《白色毛衣》MV就是在此拍摄。

广场聚集了大群的鸽子,时而簇拥在地上觅食,时而又带着扑扑拉拉的振翅声飞满整个广场的上空。广场上乐队悠扬的乐曲想起,让水城增添了更多的诗意与浪漫。

岛上等待狂欢的人们已经跃跃欲试,邀请他们高歌一小段,很爽快的答应了,当天晚上整个威尼斯是属于他们的。

太阳渐渐落下,夕阳的残辉洒在整座水城上,此时的威尼斯别有一番味道,个人觉得是最美的。

坐着小船,静静的欣赏威尼斯的日落,此情此景宛如一幅画卷,让人眷恋、叫人着迷。

狂欢节的习俗最初起源于那些喜欢隐姓埋名到赌场赌钱的威尼斯贵族。后来演变成为欧洲最具有异国情调,多姿多彩的节日。王公贵族们戴上夸张的面具,穿着华丽的复古装束,聚在河边或者乘船夜游。面具掩盖了大家的真实身份,所以人们可以毫无顾忌,肆意狂欢。诗人拜伦曾经说过:“忘不了威尼斯曾有的风采:欢愉最盛的乐土,人们最畅的酣饮,意大利至尊的化装舞会”。

结束语

旅行不在于游览过多壮美的河山、多宏伟的建筑、多浩瀚的大海。而在于当你行走之后走回原处,阅历的充实让你明白生活具有更多的可能性,让你更热爱并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生活、家人及朋友,更坚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人的一生都在进取、在追求,需要不断的丰富阅历及提高自身修养,而这一切定不是死读书或者闭门宅在家里就可实现,或许这就是行走的意义吧。

时光匆匆,意大利之旅很快就落下帷幕,仅仅几天时间是不足以深入了解意大利的,我还想去罗马看斗兽场、去梵蒂冈看大教堂、去西西里体验那美丽的传说,留些遗憾下回来完成吧。如果你现在问我第一次去欧洲推荐那个国家,我一定会说是意大利,因为这里拥有整个欧洲甚至可以说是世界最宏伟精美的建筑,这里也有丰富多彩的元素(建筑、文化、大海、小镇等)吸引你的到来,这里也是欧洲近代历史的发源地,想要了解欧洲历史我们没有理由不先来这里走走。所以我相信我还会再回来,希望再度回归的时候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更充实的人生,自己能以更宽广的胸怀欣赏这片美丽的土地。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17 15:44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05-17 15:44:08 的回复:

回复ivyanglin:图片差不多了,文字再慢慢添加吧😁

2016-05-19 09:2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