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Follow me to HongKong

• 出发时间/2015-12-15

写在前面

首先非常想感谢一下马蜂窝这个平台,不仅有各路旅行牛人们分享的经验,每个地方都有精简的攻略,以五分钟之内了解旅行地的概况,每次我在做旅行攻略的时候马蜂窝都是我最好的资源。

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在一起八个月,其中六个月是分开的,寒假终于等到他来中国找我。
起初要一起去香港的想法,是源于他九月份不经意的一句:
“有没有可能我们12月17号去香港看星球大战首映然后顺便逛一逛香港?”
然后我转念一想,也不是不可能,香港作为我们第一次一起旅行的目的地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他喜欢大城市的繁华,我喜欢探索新事物的乐趣,于是香港旅行的设想便一拍即合。
第二天早上便已经了解了香港地形非常麻利地订了机票和酒店。穷游就是不能马虎。

在去之前家人朋友都告诉我们香港是个购物之都,并不适合我们,可我却有一种预感我们两个都会非常喜欢这个城市。
在看过了各种攻略之后我决定只有一天停留在市区,因为我们此行的目的并非购物,而剩下的两个整天一天去山上,一天去海边。
事实证明我们更加喜欢香港贴近自然的一面,它有城市的繁华,可同时却让你像是置身在一个天然氧吧,城市绿化非常好,我想在那里工作的人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走出写字楼都可以毫无顾忌地深吸一口气,以释放一天的疲倦。(不敢想象帝都的人这样做之后的结果)

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为了以后不忘记当初旅行的乐趣,觉得游记这种事,还是不能懒。

哈哈,我总是爱铺垫太多,言归正传,
故事的主人公:Ning(我),小P(男神,男朋友,兼未婚夫)
我们在去不同地方的时候总是爱拍“Follow me to___”系列的照片,于是这一次的旅行就自然成为了“Follow me to HongKong”。
如果你也想到香港来一次小众之旅,那么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给你们一些灵感。
第一次写游记,边写边摸索如何把窝窝的功能发挥出来,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剧透

海港城节日气氛浓郁的橱窗

标准的"Follow me to"姿势

典型香港的感觉,棕榈树,双层巴士,高楼林立

Tada~~男主人公,他叫Preston,我男朋友,男神兼未婚夫。他看我的时候眼睛总是水水的,让我不禁融化在他眼底的无限温柔里。这张里他在吃gelato,可我觉他看着比任何冰激凌都更美味。

这就是我啦,事实证明有一个会照相的男友是多么重要。

赤柱市集的下沉广场,阳光透过树叶投下斑斑驳驳的影子,时间,阳光,微风,一切都刚刚好。

赤柱这个地方真是太美了,可惜出发晚只停留了四个小时,走之前心里暗暗决定下次再来一定要住一晚再走。和爱的人一起在海边看日落和日出,这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行前准备

香港地方不大研究研究地图,看两三篇游记就都知道好吃的好玩儿的去哪儿找了。
其实大家根据旅行的目的不同吧,我们俩的重心不是购物,于是就写下了几个地方比如维多利亚港,香港动植物公园,太平山赤柱,大屿山,哦,怎么忘了迪士尼乐园,因为我们俩没有把迪士尼乐园提上日程,一是因为我去过加州的,二是因为我可能只能在有了孩子以后才能逼小P先生陪我去一趟,所以这一次我们在四天之内就把这些地方随心情安排了一下,尤其是真正开始了之后会发现你的心和脚会把你带往各个地方。

关于住宿:其实住宿的地理位置还是比较重要的,第一次去比较推荐大家住在油尖旺地区(旺角,油麻地,尖沙咀),这一片交通非常便利,差不多算是去往各个岛的一个枢纽。
我们这次在Airbnb上找到了一家住宿在尖沙咀的美丽都大厦里,来了才知道香港真是寸土寸金,居住空间简直小到不能再小,但是价格摆在那里,what do we ask more? 大家根据自己的预算也可以选择酒店。虽然美丽都大厦已经有些旧了,但地理位置真的赞,五分钟步行到维多利亚港。
一下车我激动地发现重庆大厦(看过重庆森林后的夙愿)就在旁边,但一群印度人同时上来跟你搭讪也有点吓人(不是种族歧视,我是真的害怕),然后又发现名声在外的小熊珍妮饼干就在我们住的楼下,每天上午我们都要绕过排的一圈一圈队的人群出去,美食的力量不可小觑。

由于有点害怕,我只能远远的拍一张。
旺角,油麻地和尖沙咀之间距离不远,而且非常直观的就在一条街上,我和小P第一天晚上就用脚把它们走下来了。
一路上卓悦,莎莎,万宁鳞次栉比,店员都会说普通话,爱购物的姑娘们这里是你们的福地。

继续上面的话题,机票:我是在我男朋友冷不丁的说了一句:“我们能不能去香港看星球大战7首映”之后就麻利的开始查机票和住宿,完全把港澳通行证这回事抛在了脑后。其实还没办下港澳通行证或是签注的时候也是可以订机票的,用护照就可以,然后我看到有网友说等港澳通行证下来之后再给航空公司打电话改就好了,但我出发的时候就把护照和港澳通行证一并带上了,人家没有问我要护照直接用港澳通行证就换出了登机牌,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我们的行程是2015年12月15日从北京直飞香港,12月19日返回北京,15号下午四点多到,十九号下午两点多回,所以说是5天四晚但其实是两个半天加三整天。
我们选择的是国航的CA109回程是CA112,往返一人全部都下来1221,其实已经快到旺季了,但票价还是挺便宜的。其他很热门的飞香港的还有港龙和国泰等航空公司,大家也都可以比较一下。

最后一个港澳通行证,那个小本本的有效期是5年,签注是1年或三个月,个人旅行的话在香港不超过7天,现在很多地方再办都换成卡了,很炫酷。Sadly,让我觉得最讽刺的是,小P先生拿着他的护照可以逗留30天,一下到明年3月...

香港几日的电话卡我们提前已经在某宝上买好了,25元可以7天无限流量还有180分钟电话,信号还可以,哈哈这里分享一个小插曲,下了飞机我们俩在巴士上就开始换卡,小P同学首先拿出他的自动铅笔,那个尖的长度刚好放进手机装卡的孔但是捅不出来,他试图按出一截铅但碎在里面拿不出来,第一天晚上我俩都毫无头绪。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这时候需要网来导航了,我灵感突袭取下了小耳上的耳钉,然后...为什么早没想到。
还有坐车地铁和船都能用的八通卡也在某宝上买好了,里面有50港币押金加100港币的面值,不够的话之后在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充,很方便~第二天要去大屿山的缆车票也提前买好了,省去了很多排队的功夫。

还有一点想说的是五月的香港看天气是16度到20度左右,其实还是微凉的,穿一个薄毛衣或是风衣的厚度比较合适,我和小P在只有几度的北京看到这种温度兴奋地往箱子里装夏天的衣服,结果白天还好,早晚或是上山就被冻傻了,所以大家还是带好外套哈~

12月15日 目的地香港,出发!

装深沉也难掩你心中的兴奋~

为了拍这张也是费了大功夫,这个就在进海关之前的口,我们等了半天才等到没旅客的几秒钟

我们的灰机~

传说中的八达通卡,octopus card,翻译的挺有意思

在去市区的路上,车程大概一小时,我们在双层巴士的第一排哈哈,视野开阔,每一站都有报站,还有个小按钮告诉司机你要下车,这样就不会错过了~

游客自拍照,say cheese~

到了住处我们放下东西稍作休息就出门了,这个不是我们住的酒店,是维港对面的半岛酒店,圣诞的气氛已经渐渐浓起来了,对面中环的大楼更漂亮

对面华灯彻夜不眠

来之前在游记里面就看到这个富豪雪糕车,说是要靠运气才能碰到,我们的运气真好,第一晚在天星小轮码头这边就碰到了~要了香草味的蛋卷冰激淋,没记错的话好像是9港币,味道非常浓郁~

我们俩总是喜欢到处走走逛逛,哪里想拐就拐,心理有个大方向就好了,走着走着就路过一家苹果专卖店

香港给我的印象很好,在路上走着走着就能走到公园里,比如这个就是九龙公园,接下来的一天还无意中走进了香港公园,一个诡异的天使雕塑,夜间怎么对焦都有点虚,原谅我的渣照相技术吧

然后我们就散步回酒店啦,好好休息明天一起用双脚去探索~

12月16日 暴走香港

今天的行程都纯靠走,不吃好早餐怎么行,在香港的第一顿饭就交给翠华了,其实虽然翠华名声在外但没有感觉很惊艳,尤其是服务员大婶们都凶凶的,我都不敢跟她们说话。

喜欢他们的杯子,感觉香港就是一个特别中西结合的地方,早餐吃米粉配咖啡,这两天下来让我爱上了这里的丝袜奶茶,浓郁且有点咸咸的味道,让我喜欢到半夜领着我男朋友走街串巷找奶茶,可奇怪的是竟没有一家奶茶店

吃过饭想去香港艺术馆和太空博物馆逛一逛,但不巧的是他们都闭门装修,要到明年才开放,好忧伤

眺望维港对面的中环,有一个票圈的朋友竟然能猜出我大概是几点在哪拍的这张照片也是厉害,此时就觉得手上缺点什么

坐天星小轮到对面去,票价如果我没记错之要2.5港币每人还可以刷八达通卡,比地铁便宜好多,还可以看海景,一举好几得

从天星小轮上下来路过了紫金广场和会展中心,很多旅行团汇集在紫金广场,我们俩趋而避之,看到这些五颜六色的吊车让我觉得特别符合香港给我的感觉,飞速发展,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在发生

不知名的热带漂亮花朵

在follow our heart 地逛了一阵之后,不知不觉就走进了香港公园,中环这边办公大厦林立,但是上班族们出门拿着便当盒就能在绿色氧吧里吃午餐,也是很惬意~

你拍景,我拍你

水帘洞

Follow me to来个正脸,但我感觉还是背影好看

出了香港公园就看到通向太平山顶的缆车前排一条街的队,于是我们俩毅然决然决定爬上去,还有另一个原因是上山的路上可以路过香港动植物园,小P不知道从哪看到,一直想去

干个杯补充一下体力,维他是香港的牌子,遍地都是,这个柠檬茶我超爱,还会陆续出镜

再来一个,让大家看看山路有多陡

路上经过香港动植物园,小猫头鹰长椅好萌

金刚鹦鹉

上山的一路经过一些居民区,大楼高耸入云,香港寸土寸金,只能往上拔了

又经过了半个小时长途跋涉,有一段男神男朋友不得不推着我上山,担当能看到的风景越来越多,直到这些景色完全露出来的时候,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到凌霄阁的那一刻,内心是颤抖的

来一张全景,很炫酷~

只顾爬山的我俩也没吃午饭,到了山顶先补充下体力,冰激淋鸡蛋仔,小P先生还点了一杯鸳鸯奶茶,一半奶茶一半咖啡,喜欢这家店的名字~

山顶实在太冷,我们俩灵机一动进佐丹奴(一个在大陆早已没落的牌子)一人买了件毛衣

由于小P先生的好奇心比较大,我们又继续向上爬探索一下,这时已经夕阳西下了,山顶还有一个Victoria peak garden,欧式风格,有新婚夫妇在照婚纱照,由于实在太冷,我说服他下山了,下去的时候我们坐大巴下去的,山路不好走,香港的大巴司机功底扎实,坐在左边正好下山的时候看夜景,一切都刚刚好

晚上坐着天星小轮回来以后我们打算再出去溜达溜达,去给小P找个凹造型的aviator 墨镜,于是我也搞了一个“Prada”哈哈,夜市摊位的老伯人很nice,会说普通话英语也很好,我于是也没有狠心砍价

这一天的溜达结果

12月17日 大屿山野餐

下面要特别向大家推荐第三天的早餐,当当当挡~兰芳园,比翠华好太多,所以引得我们后面一天的早午餐也在那儿解决了。好像不是连锁,在尖沙嘴一个购物中心的地下一层,10点才开门,我们俩九点就出门了在周围转了半天,去7-11买好了下午野餐的食物,然后成了兰芳园这一天的第一批顾客。餐厅环境很怀旧,里面贴满了谭咏麟等80年代歌星的海报

丝袜奶茶不要停~这个番茄汤加通心粉感觉很神奇,但是很好吃~一杯咖啡或奶茶,一个冰火菠萝油,加一个主食是50港币的样子

光看菜单上的名字真的不知道要点的是什么,这个叫喇沙猪肋骨米线,小P点了心多多捞丁,其实是一个干拌方便面感觉的东西,但味道还不错啦~

菠萝油包或是厚多士

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坐地铁先到地铁东涌站,然后走着就到昂坪360缆车站了,事先在网上买好票节省了很多排队时间,我实在是恐高症患者于是我们就没有买水晶车厢的票

风景超好,速度也很平稳,但是每次车厢升高或者下降的时候我总会问我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QAQ

你就是这么看你未婚妻的吗喂~

昂坪市集这个时候是Hello Kitty主题,在纪念品商店里看到这些小模型真实萌化了

还有富豪雪糕车呢

亮个相先: #Too cool for school

这个指示牌挺有意思,从这个角度还可以看到大佛

用鱼眼镜头拍的,仅供娱乐~

在大佛像的台阶下看到了这只正在忘情地晒着太阳的狗,它一副旁若无人的享受表情让我停下来拍了半天

天坛大佛和宝莲寺不大很快就游览完了,我们便开始了野餐,吃的喝的零食水果都有了,小风一吹,简直不能再惬意

今日第二大惊喜之-野餐的不速之客~哈哈,有朋友在票圈留言说小P同学其实心里很慌但在女票面前还要强装镇定,太萌了

回来的路上路过东荟城outlet就进去逛了逛,没有收获什么,圣诞气氛倒是很浓

终于到了小P同学圆梦的时刻,这次旅行的本意就是冲着星球大战7的首映来的,来之前两个礼拜就定好票了,结果天意弄人,放映时间写的是12月17日12:01am,也就是说16号晚上去,等到零点过一分,我们俩17号晚上兴致勃勃地去了,人家说没有12:01这一场,结果一查信用卡信息,我们俩错过了昨天的首映,oh well,再买两张票吧...
小P先生说此张照片很好的描述了我们的relationship,
-Let's take a selfie!
-Okay, whatever(冷漠脸)

12月18日 Fancy date

昨天晚上电影结束回到住处都快三点了,晚上这些大厦都是有保安人员站岗的,要登记才能进入,电梯上楼的时候还遇到一点小插曲,上到一定楼层之后停住不动了,也不开门,没有任何反应,还好最后有惊无险,它回到一层我们又坐了另一个电梯才回到房间,于是我们决定明天睡到自然醒。
果然自然醒就没点儿了,睁开眼已经是中午了,在兰芳园解决了第一顿饭我们出发去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赤柱

我们先坐地铁到对面中环,又坐了巴士到达赤柱市集,有很多巴士都到,大家只要Google map一下就好,我可能是因为香港左右行车和我们不一样,我发现Google map和高德地图在这儿都不太好用,看了半天搞不清公车应该在马路哪边坐。还有个小贴士就是坐山路巴士的时候大家一定注意自己的脖子,香港巴士司机技术高超疯狂无比,我总是庆幸没闪了脖子。盘山路能看到海,心情:晴。

下了车就是赤柱市集,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小店,比如这两张与“心”有关词的明信片,果断买下来送给学中文的小P同学。

这个小零钱袋也有故事,正当我们被这些用废弃编织袋做成的零钱袋吸引的时候,店员女士走近我们递给了我照片中的这个,说:" You should have a look at this miss, I hope he understands." 让我们当场捧腹大笑,这样聪明的店员让人怎么能不买她的东西。我也给将来要养家糊口的小P先生买了一个印有“I bring home bacon”字样的零钱袋。

赤柱市集的下沉广场

面朝大海,下句是什么来着?清风徐来

一家gelato店进入我们的视线,对于嗜冰激我淋的我们俩,必然不能错过

干净的街道,很多外国面孔的孩子下学来到这里,耳边不时飘过法语,感觉很奇妙

分享一只Yummy boy~你看起来好像很美味

街上有几间酒吧,坐在外面,吹吹海风,来一杯啤酒,人生有多少能如此享受的时刻

我拍风景,你拍我

赤柱又一个小集市,卖一些纪念品,包,衣服,画,我们还在这儿为小P先生找到了一个他喜欢的钱包,做工不错,手感也好,我发挥了一下我的砍价本领,100港币拿下~

这时候太阳也慢慢下山了

Follow me to Stanley

上面提到的juice box会在后面陆续出镜,这不就来了~

我为维他柠檬茶代言

le coucher du soleil
让我想起我最喜欢的电影三步曲之一:Before sunset, 爱在日落黄昏前

哎,人家还没准备好呢没侧脸的人好可怜

Photo credit: Preston

出门的时候小P先生就跟我神秘兮兮地说我们今天只能在赤柱待几个小时,因为他在一个Fancy french restaurant预定了位置,太阳渐渐下山,我们也要离开,我们约好下次再来赤柱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一起看日落,一起看日出

因为我是学法语的,小P先生总想带我去能用得上法语的地方,这家法餐厅的名字叫BIBO,大家可以上他们的网站www.bibo.hk去预定位置,它坐落在好莱坞大道上,灯光很暗,门是嵌在里面的,像是要说“芝麻开门”才会打开,要是稍不注意可能就会走过

原谅我放了两张网站上的图片,室内灯光太暗,完全照不出设计感

这家餐厅在创造初始为了更好融入周围的环境,给自己创造了一段历史叫做Compagne française de tramway(法国电车公司)让人感觉身处其中,连接过去和未来

晚上不想要吃太多,于是我们点了三道菜的menu

仔细研读菜单,餐具也非常有设计感

这是他们的新品,送给我们免费品尝,第一次吃这种一道一道吃的菜,米其林风格的餐厅特点就是,量小,盘子大,但入口口感细腻,并写层次感很强,就像香水有前调中调尾调,海苔的味道,上层泡沫在口中破开,鱼容的的细腻,一个接一个刺激味觉

我们两个要了一样的前菜,好像是鳕鱼土豆泥,别小看旁边转世的小点点,都味道鲜明

主菜我要了煎三文鱼配南瓜茸,小P先生还点了和每道菜都配的酒,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帮你配好了,每一道菜吃完,他么都会把所有餐具撤走,不同的肉或是不同质地的食物都会配不同的餐具,两个字:讲究

最后甜品环节,小P先生在选他的奶酪,它可以选择5种,并且根据不同种类的奶酪还会搭配不同的东西,比如半个无花果,杏子酱,这样能更好地激发出奶酪的味道,虽然有一些闻起来臭臭的,但入口好很多

Sophisticated

相比之下我的甜品就柔和多了,泡芙配栗子味奶油,旁边有plum sorbet, 能尝到冰颗粒口感的冰淇淋,配上盘子像艺术品一样,舍不得吃

最后小P先生点了一杯消食的咖啡,配了这些小点心,这里的酥胸还挺好吃的

这顿饭我们从7:30吃到快11点,回去的路上我们还聊了好多好多,很多人说两个人旅行会暴露出很多问题,可是我们两个却异常和谐,各施所长,旅行中的配合让我们更加默契,现在就已经在心里默默地计划下一次旅行了

写在最后

最后一天我们早上在莎莎买了点东西然后就坐巴士往机场走了,到了机场觅食,登机,回家,家里有妈妈做了热乎乎的饭菜等着我们。
三天半的行程我附上113张照片,7682字,我把我们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几乎都事无巨细地从回忆里找了出来。因为拍的时候有的是用手机,有的用相机,有的用VSCO所以在电脑里的顺序还是挺乱的,写出这篇游记帮我这个强迫症患者梳理了顺序,而我,又在脑海中温习了一遍我们的旅行,我惊喜的发现我竟然连每一个细节都记得。
旅行之于我,我说不好它为什么重要,说不好它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也许是我喜欢每天目不暇接看到新鲜事物并对它们快速做出反应的过程,也许是我享受看到不同的风景,吃到不一样的美食,在生活的蛛丝马迹中感受不同,也许还有很多也许。
我们拍的照片,虽然设备不专业,虽然不会用PS,但重要的是,照片里面是我们啊,你说对吗?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香港之行五个月以后距我与小P先生的下一次旅行一个月前,拖延症真要命。
我们来做填空题,那么,下一站,follow me to________。
2016.5.17

2016-05-17 12:34

引用 Celine想去旅行 的图片:

你男友这么帅!

2016-05-17 13:08

看完好励志,我也要努力去找个帅哥男友!外国的

2016-05-17 13:3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7 14:26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17 13:38:29 的回复:

看完好励志,我也要努力去找个帅哥男友!外国的

回复从容:哈哈,加油~

2016-05-17 16:31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05-17 14:26:5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teresa:嗯嗯,我每次提笔之前也懒得不行,但就是想日后留个回忆~

2016-05-17 16:32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3:08:23 的回复:

你男友这么帅!

回复沐溪:

2016-05-17 16:3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17 12:34:53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前辈~

2016-05-17 16:3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3 10:51

引用 asycjp 发表于 2016-05-23 10:5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