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O广度优先遍历全国(14)香港&迪士尼, 我们未曾谋面却如此熟悉

• 出发时间/2016-05-09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missso,上面定时更新近况,留言还有礼物相送。
MissSo「不肯媚俗」——广度优先遍历全国,其他游记请进主页观看。

前世今生

临近而立之年,四个不靠谱大龄青年深感前途疲倦而迷茫,于是辞职相约,来一场今天不苟且明天就苟且的诗和远方。2016年3月24号,我们开始了全国漫游之旅。它叫[广度优先遍历全国],算是对过去的程序员生涯的一点点怀念。
诚惶诚恐 ,挂着「不肯媚俗 」 的幌子,说说这次旅行的理论计划。

四月对望江南烟雨,追绿西北国。先南北,再东西。 简短截说。
1.延吉开拔。环渤海,京津冀。
2.泛长三角地区。苏杭,湖广,两江。枕上片时春梦中,行尽江南数千里。
3.沿海高速。珠三角。闽粤,深港澳,环海南。南极三亚
4.西南山水,深入少数民族。介里的山路十八弯,介里的水路九连环。
5.世界屋脊。川藏线进藏,青藏线出藏。雪山、青草、喇嘛庙。
6.神秘南疆。穿越死亡之海。西极帕米尔高原。
7.从北疆丝绸之路。西域三十六国的呼唤。
8.草原天路巴彦淖尔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科尔沁呼伦贝尔。套马滴汉子,威武雄壮。
9.大兴安岭,砂石路穿越原始森林。北极漠河。东极抚远
10.大东北,梦回烧烤。
11.中原腹地。古都扎堆。翻越秦岭。抵达成都

美图预告

香港的颜色拍出照片很好看,尤其是红色的的士、巴士。印象里,香港是奢靡繁华、矛盾挣扎,还与浓郁的生活气息混杂在一起的重庆森林。这是我第一次来香港,站在滚动扶梯里,过街天桥上,玻璃大厦旁,到处都能感受到港剧的影子,加上Disneyland的童话剧目,就来了一场视觉和回忆的盛宴。
我们未曾谋面,却如此熟悉。

简介

1. 时间
    2016.05.09 香港;2016.05.11 迪士尼;2016.05.13 深圳

2. 行程花费
     住宿:4人/3晚/1间房 2010RMB。
     吃饭:2200RMB
     交通:860RMB
     门票:1560RMB

详情

(1)关于通关:
      港澳通行证: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分为L签,和G签(28个市可办)。G签可以自行通关,L签需要跟团(就是去导游那拿个填好的单子,自行通关!回程无需再跟团)。持L签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在某宝上拍好(5~30元/人),入关前在大厅直接取单,如果忘拍了,进关前也有好多人会问你需不需要带,稍贵而已。
(2)关于港口
      深圳公路古过关有沙头角,文锦渡,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等。从罗湖过关的人较多,过关就有地铁通往市区。
(3)关于港币:
      港币可以提前去银行兑换,也可以在入关口兑换。出关的地方走几步就有,汇率都不一样,可以找一家汇率合适的店面兑。还可以入关以后找个有银联标志的ATM取钱,华夏银行好像一天有一笔是免收手续费的,可以咨询一下,我的招行卡收千分之五的手续费,最少10元,如果取的多,比店面兑换划算。很多小餐馆只收现金(不收1000元整币),可以在入关以后充值八达通拿零钱。
      香港,刷卡很方便,银联,visa等商场都可以刷,银联刷卡不收手续费,店员在刷卡前通常会告知你刷银联,你也可以提醒他。
(4)关于交通:
      买好八达通卡(某宝,香港7-11都有卖),地铁、公交、屈臣氏、7-11都可以刷,地铁站点和7-11可以充值,最少50港币起充。
      如果一天去的地方较多,可以购买全日通,24小时不限次数,只限于地铁。
      香港地铁和公交都很发达,不过不便宜,人多有时候打车反而更划算,打车22港币起,过隧道或者后备箱装行李都会加收钱。
(5)关于通讯:
      电话卡(某宝,香港7-11都有卖),有很多种,我们买的是29RMB,内涵价值HK$389话费,包含7天香港3G无限流量和话费,话费可以用来打电话也可以用来开通澳门的流量。
(6)关于门票:
      可以提前在网上买迪斯尼门票,实体票直接刷卡就能进去,换证票自行打印以后去窗口兑换门票就可以,比到香港迪士尼购买会便宜些。
      迪士尼1日门票:标准门票(12至64岁)HK$539,小童门票(3至11岁)HK$385,长者门票(65岁或以上)HK$100 。
      迪士尼2日门票:标准门票(12至64岁)HK$739,小童门票(3至11岁)HK$525,长者门票(65岁或以上)HK$170 。
      迪士尼用餐比较贵,不让带食物,有小孩子可以带点零食,每人可以带一瓶水,卫生间门口还有可以饮用的水,可以拿水杯去。用餐可以在某宝上购买门票时一起购买用餐券。
(7)注意事项:
      香港室内和地铁的空调超冷,从闷热的室外到冰冷的室内很容易感冒,记得带件薄外套。
      注意保持文明礼貌和不给别人添麻烦~

香港地铁图

Day1 尖沙咀、太平山、中环、旺角

路线:
      深圳——罗湖口岸——【地铁】深水埗(吃添好运点心)——【地铁】尖沙咀——【打车】太平山(看维多利亚港全景)——【打车】中环(吃九记牛腩)——【步行】兰桂坊——【地铁】旺角(入住帝京酒店)

深水埗

我们没有带很多东西,到了香港直接去深水埗吃饭。

关于港式美食,宋哞哞做了好多攻略,她带队,这几天吃的都很好吃。
第一天中午,添好运点心,据说是米其林一星,叉烧包、肠粉等等都很好吃。好吃当然是需要排队的咯~ 乘坐地铁到深水埗站或太子站,走几百米就到了。推荐叉烧包,4人消费228港币。

尖沙咀

吃过饭坐地铁到尖沙咀(海港城),遇见了富豪雪糕流动车,车很萌,冰激凌奶很足,很好吃,想遇到只能碰运气,1个9港币。

海港城很大,商场分为几个部分,先去拿个地图,不然很容易走冤枉路。

从海港城里面看到风起云涌的维多利亚港。

重庆大厦,王家卫《重庆森林》的灵感来源地。

尖沙嘴地铁站附近还有有名的曲奇饼干店,到香港几乎算是必买的一件手信了,每人限购2份,价格稍微小贵,味道还不错,奶香味很浓(只收现金)。

太平山

逛过尖沙咀,打车来到太平山,看维多利亚港的全景。的士司机会问走哪条隧道,其实时间和路程差别不是很大(过路费一个20,一个70),选择便宜的就可以了。
也可以坐缆车上来,往返票价格会便宜些,我们是怕排队,所以选择了懒人的做法。太平山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和凌霄阁摩天台(高位置俯视维多利亚夜景),某宝上都有套票,有兴趣可以参考下,比当地购买优惠很多。上下山还有公交车可以到达,不过人还是很多。
天水汽很浓,云压在山头和大厦屋顶,亮的一片是海,行驶的大船已经被雾气遮住了。

这样的天气拍摄出的维多利亚港和中环很有戏剧感。

在山上的时候吃了糖潮,点了两份甜点,收了10%服务费和每人12港币的茶水费,算下来跟甜品价格一样了,味道一般,服务一般,不推荐,花费190港币。
这一趟下来没有吃到许留山,很遗憾,看到的亲们有时间可以去尝一尝。

有时间可以在山顶等到晚上灯火通明时看维多利亚港的夜色,又是不一样的滋味。等候期间可以在周围逛一逛,很惬意。凌霄阁观看收费,可以到山顶广场顶楼观看,我们是打的士下山,直接到中环吃晚饭。

中环

中环的九记牛腩,吃饭同桌遇见三个香港姑娘,和我们开心的聊天,还推荐我们吃咖喱味的面,很友好。这家牛腩很入味,好吃,如果喜欢吃牛腩,强烈推荐,价格也很公道,4人消费186港币。

晚饭过后闲逛中环,传说中的兰桂坊竟然是在中环里,有帅哥美女出入,夜也不深,未见到电影里的纸醉金迷和繁华景象,逛过就回了。

本想打车,被连续拒载3次,第一次直接以听不懂国语为由被赶下车,只好悻悻的坐地铁回旺角

旺角

回到旺角入住酒店,酒店五星级,4人间两张1.5米双床房,住的特别舒适,价格也很好670RMB/晚。酒店位置离旺角旺角东地铁站很近,楼上就是商场,对于酒店我们一行人都超级超级超级满意。
香港酒店费用偏高,400RMB以下的酒店基本不会太好,而我们这个价位四人住五星太划算啦。

Day 2 东荟城名店仓(奥特莱斯)

第二天的早餐吃金华冰厅,离酒店步行几百米,依然属于港式早茶。真真真的都好吃。四人消费177港币。

第二天是购物天,我们去了位于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做地铁到东涌站(东荟城名店仓),离迪斯尼很近,就代表它很远,不过地铁人不是很多,来回都有座位,不算累。品牌种类不是很多,不过打折力度非常大。
CK的内衣买2赠1,内裤买2打8折,买4打6折。COACH店内所有物品打6折,限流排队的时候会给一张8折的打折卡,相当于4.2折,比大陆便宜很多,不过款式不是很多,可以逛一逛。阿迪耐克都在一楼,断码的较多,不过相对会更便宜些,需要好好挑选了。
商场没有LV,GUCCI这种牌子,想要购买可以去海港城,标价有可能与国内价格相同或低一点,主要是汇率不一样,可以看做是打了汇率的折扣。

晚上路过油麻地,吃小吃。总共吃了3家,3家离的很近,都需要排队。第一家大切章鱼烧,点的脆皮薯条鸡尾肠,33港币一份,可以点两份酱料,我点了泰式酸辣酱和胡椒酱,好吃。

肥姐小食店,点了两份肥姐推荐套餐,一种串每人限购一份,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不过酱料好吃,喜欢吃芥末的,购买时可以让他加一些。花费86港币。

佳记小食,推荐炸肥肠和鱼蛋。这家还有另外一个特色产品是牛杂,因为我不吃,不知道怎么样,椒盐鱿鱼有点像软炸鱿鱼,还不错。花费68港币。

吃下来就已经吃饱了,坐公交车打道回酒店。

Day3 迪士尼

第三天去迪士尼,当然要吃饱饱了,稻香超级渔港,离酒店1km左右,较有名的港式茶餐厅,一大早满满的都是香港本地人。

点了皮蛋瘦肉粥,5港币一碗,量很足,够2个人食用。这家当然也好吃了,4人消费

迪士尼游园指南

(1)巡演:
      下午3:00;晚上7:30,迪斯尼院内最重要的活动,路线是地图中的红色虚线,提前一点去在沿途找好位置观看。

(2)剧场:
      乐园时间表上会有介绍,会有3个以上不同剧场有节目,我们看了4D的米奇幻想曲和狮子王庆典。

(3)合影:
      地图上会标出迪士尼朋友出现的地点和时间,与他们合影。(我们一个都没有合,队伍实在排的太长了)

(4)注意事项:
     FP卡:每张门票可以领取3次,用于可以快速(不排队)通过的项目。其实里面也只有两个允许快速通过的项目。需要到场地旁的机器刷门票提前领取,并在它规定的时间(约领取后的30min~2h)内进入。

(5)推荐项目:地图(如下)共分为7个大陆。
      明日世界:飞跃太空(网友一致力荐,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整升级T T,可以使用FP卡)
                        巴斯光年星级历险
      幻想世界: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可使用FP卡)
                        小小世界
                        米奇幻想曲(4D观影)
                        米奇金属音乐剧
      反斗奇兵:玩具兵团跳降伞(刺激)
                        冲天遥控车(海盗船,刺激)
      灰熊山谷:灰熊山急速矿车(看上去很好玩,可是我们去的时候恰好坏了。。。又没有玩到TT)
      探险世界:森林河流之旅(人特别多,有讲解,注意排队的讲解语种)
                        狮子王庆典
                        泰山树屋之木筏

(6)推荐顺序:
      十点进到迪士尼。
      1.明日世界:排队【1】飞跃太空,人多可以使用FP卡,然后去【2】巴斯光年星级历险。
      2.幻想世界: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领取FP卡(注意使用时间),去听【3】米奇幻想曲,如果时间正好可以先去探险世界看【4】狮子王庆典(狮子王庆点大厅很大,如果对位置不太高的话,提前十分钟到达就可以,还不需要排队)。看完狮子王,【5】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基本可以进了。
      3.这时候距离巡演还有点时间,可以选择吃饭。我们是选择回到明日世界玩了【6】太空飞碟,因为上午进的人都是从明日世界开始玩的,下午人明显少了很多,没排多久就玩上了。
      4.3点开始【7】巡演,赶紧去占个好位置,3:30巡演结束。
      5.反斗奇兵:排队【8】跳降伞和【9】海盗船。
      6.灰熊山谷:玩个【10】急速矿车。
      7.探险世界:【11】森林河流之旅,分为3个语言,如果英语和国语排队较多,推荐排粤语,其实听不听讲解无差啦。
      8.休息一会,等着看晚上的巡演和烟花表演。如果巡演没有兴趣,可以再去玩几个想玩的,这时候人明显少了很多,抓紧时间哦。
      9.【12】夜巡,【13】烟花表演。

(7)购物:
      美国小镇和每个大陆都有商店,可以在夜巡前购买。也可以白天买好让店里快递到门口寄存处(从填好单子开始计算3小时后,至烟火表演结束后1小时以内领取,寄存处位于出大门闸口后右手边),或者快递到你住的迪斯尼酒店。免费的哟!不用自己拎着逛。

迪士尼10点开园,我们在旺角附近吃过早饭,坐地铁到欣澳(sunny bay),换乘迪士尼专线,开始了梦幻之旅。车内座位软包,米奇的拉手,还有展示的迪士尼好朋友雕塑,非常有爱。
建议早点去,上午人较少,可以减少排队多玩几项。

迪士尼地铁站,中世纪风格,有来到霍格沃茨的感觉。

大朋友,Disneyland 合影。

安检开包检查,入园是不能外带食品的,告示牌上也说不允许带自拍杆,带的人就都收在包里了。

过好安检到了售票处,左右两边都是售票和提票的地方,拿好票入园。

进来之后以第一件事就是去旁边取地图和巡演的宣传单,根据巡演、剧场和自己要必玩的项目规划时间和路线。拿地图很重要,不要忘了。

美国小镇,商品街,可以选择玩完之后回来买东西。

明日世界

飞跃太空山,许多网友力荐,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升级,没玩到。

巴斯光年星级历险

遇见打鼓表演,酷炫,迪斯尼的工作人员都很有激情。

迪斯尼的经典场景,睡公主城堡,所有游行和夜晚的烟花表演都在城堡前面,朝向美国小镇一边。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小朋友喜欢的小飞象,排队的人一直很多。

4D观影,米奇幻想曲,剧场大幕表演,身临其境。

狮子王的庆典,真人演出,重温经典动画狮子王。

小小世界,一首歌由不同国家的童音唱出,同一个世界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融合出的小小世界,精致好看,包罗万象

疯狂转杯,转来转去,我没敢上哈哈。

与迪士尼朋友见面地点之一,排队照相的人太多。

下午3:00,巡演开始了,开演前提前找好位置,才能看得清。

看完巡演饿坏了,来吃顿午餐,套餐一份100多港币。迪士尼的餐厅很多,价位都差不多,套餐卷在某宝都有卖,可以提前购买。

吃完午饭,逛最后三个大陆。第一个反斗骑兵大本营,这里的跳伞和冲天遥控车很刺激。

遇见拍照点。

跳伞,我们玩了这个,失重的一瞬间还是挺刺激的。

第二个大陆迷离庄园,这里没有什么玩的项目,路过看了一下,迷离大宅没有进。

第三个大陆灰熊山谷,有矿车,火山,通缉犯,美国西部特色小镇,好看好玩。本来想玩矿车,恰好遇见技术问题,又没有玩到。

探险世界,泰山树屋,去树屋要排队坐木筏,晚上六点关闭。

探险世界深林河流之旅,有工作人员讲解,粤语、国语、英语,记得选好语种排队,排队的人很多。

玩到这我们都累趴了,在探险世界旁边休息,等待晚上巡演。

夜巡开始了,迷幻灯光,经典的卡通形象,如入梦幻般的世界。

夜巡结束,稍作休息烟火表演开始,从睡公主城堡到大门口站满了等待看烟火表演的人们。

烟火开始,最绚烂的梦。

烟火在最后一秒齐齐怒放,戛然而止。
梦,结束

Day4 出关

第四天在酒店商场的美食城解决了早饭,出关,出关时有免税店,可以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好吃的攻略

港式餐厅类:
       (3)何洪记粥面专家(铜锣湾,机场);推荐肠粉等
       (4)镛记酒家(中环);推荐烧鹅等
       (5)翠华餐厅(尖沙咀,铜锣湾,中环,沙田,旺角,东涌,湾仔,北海九龙城等);推荐猪仔包,鱼蛋米线,冻奶茶等

港式茶餐厅类:
      (1)兰芳园(尖沙咀,中环,上环);推荐丝袜奶茶,西多士等
      (2)金华冰厅(旺角);菠萝油,菠萝包,西多士等

牛腩类:
       (1)九记牛腩(中环/上环);推荐咖喱牛腩伊面等
       (2)群记爽腩店(油麻地);推荐崩沙腩,爽腩,坑腩等

云吞类:
       (1)沾仔记(中环,上环,庙街,奥运,九龙城)

小吃类:
       (1)肥姐小食店(油麻地);推荐生大肠,墨鱼,鱿鱼等
       (2)佳记小食(油麻地);推荐鱼蛋,炸肥肠等
       (3)大切章鱼烧(油麻地);推荐薯条等

甜品类:
       (1)发记甜品(旺角,尖沙咀,铜锣湾,深井)
       (2)澳洲牛奶公司(佐敦)
       (3)许留山(尖沙嘴,铜锣湾,旺角,中环等)

饼干类:
      (1)珍妮曲奇(尖沙嘴,上环)
      (2)奇华饼家(东荟城,旺角九龙城,中环,尖沙嘴,机场等);推荐蔓越莓曲奇等

写在结尾处

香港的四天旅行告一段落,好吃好喝好玩,遇见过友善的港人,也遇见过拒载的司机,还遇见过在地铁上发表排斥大陆人言论的人。不管怎样,此次旅行印证了我对香港气息的理解,很符合,很熟悉,很有收获。

结束语

再次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himissso,定时更新我们的消息,公众号留地址还有礼品相赠,快来调戏我们吧~

2016-05-17 12:3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17 12:34:38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5-17 12:36

同样是阴天
我遇到的却是大雾……能见度也就几十米,在山顶往下看,什么也看不到

2016-05-19 15:5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9 15:52:40 的回复:

同样是阴天

回复浅浅快跑:那你阴的更厉害

2016-05-19 15:57

请问你们住的酒店是叫什么名字?

2016-05-24 14:31

引用 长夜与歌 发表于 2016-05-24 14:31:38 的回复:

回复长夜与歌:帝京酒店

2016-05-24 15:12

引用 俗小姐 的文字:

宋哞哞做了充分的的美食攻略,我们没去全,列在这里,详细地址参考xx点评,大家畅快的去吃吧。 港式餐厅类: (1)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深水埗,中环,北角,将军澳,奥运);推荐叉烧包,虾饺,烧卖皇,肠粉等 (2)稻香超级渔港(尖沙咀,湾仔,旺角,东涌,奥运,佐敦,中环,屯门,九龙湾,坑口等);推荐叉烧包,皮蛋瘦肉粥等 (3)何洪记粥面专家(铜锣湾,机场);推荐肠粉等 (4)镛记酒家(中环);推荐烧鹅等 (5)翠华餐厅(尖沙咀,铜锣湾,中环,沙田,旺角,东涌,湾仔,北海,九龙城等);推荐猪仔包,鱼蛋米线,冻奶茶等 (6)太兴烧味餐厅(铜锣湾,旺角,屯门,中环等);推荐烧鹅,叉烧等 港式茶餐厅类: (1)兰芳园(尖沙咀,中环,上环);推荐丝袜奶茶,西多士等 (2)金华冰厅(旺角);菠萝油,菠萝包,西多士等 牛腩类: (1)九记牛腩(中环/上环);推荐咖喱牛腩伊面等 (2)群记爽腩店(油麻地);推荐崩沙腩,爽腩,坑腩等 云吞类: (1)沾仔记(中环,上环,庙街,奥运,九龙城) (2)池记(尖沙咀,铜锣湾,旺角,中环,九龙湾,海港城,元朗) 小吃类: (1)肥姐小食店(油麻地);推荐生大肠,墨鱼,鱿鱼等 (2)佳记小食(油麻地);推荐鱼蛋,炸肥肠等 (3)大切章鱼烧(油麻地);推荐薯条等 甜品类: (1)发记甜品(旺角,尖沙咀,铜锣湾,深井) (2)澳洲牛奶公司(佐敦) (3)许留山(尖沙嘴,铜锣湾,旺角,中环等) 饼干类: (1)珍妮曲奇(尖沙嘴,上环) (2)奇华饼家(东荟城,旺角,九龙城,中环,尖沙嘴,机场等);推荐蔓越莓曲奇等

这个太赞!收了!

2016-05-31 14:33

顶下

2016-07-01 09:5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01 09:53:0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7-01 10:18

游玩的角度很好,照片拍的很棒。

2016-07-01 11:51

赞赞

2016-07-01 15:08

2016-07-01 18:24

很美,但东方大都会正在没落

2016-07-01 19:0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01 19:04:1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潮起潮落是什么都不为,起起伏伏是正常的

2016-07-06 15:02

谢谢楼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