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暹罗之恋,除了现在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Vanessa.Van.Wu LV.2
2016-05-17 00:24 493/3

本人喜欢独自的旅行,不喜欢结伴的迁就,泰国是我出境游的第一站,在我的旅行生涯中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事件。原计划是定在清迈的天灯节,然而却因为信息错误,在节日之前来到了清迈,加之工作后的假期基本上不能自主。对于清迈的向往源自于邓丽君的小城故事,果断舍弃曼谷,都市都是一个样子。
给各位一些tips:
1.在国内提前买好happy电话卡,比清迈当地便宜,清迈一般在便利店如7-11可以购买,但是未避免坐车满街找,提前购买会减少不必要的费用。
2.有条件的话,尽量学会骑电瓶车或者摩托车,泰国的城市比较小,景点也相距比较近,因为泰国的夜生活比较丰富,不自觉就会到很晚,提醒一个人旅行的朋友们,最好不要太晚回去,因为一个人一般他们的嘟嘟车都是拒载的,除非你愿意一个人付几个人的钱,清迈几乎没有公交车,至少我没有碰到过。本人因为不会骑电动车和摩托车,然后又喜欢逛夜市,所以大部分经费都花在了车费上。
3.不用担心英语,因为随处可见的中国人以及华侨,清迈几乎是个全民都会说英语的地方,虽然泰式英语实在是有点难听懂,但是至少还可以body language。
4.安全问题不用担心,大部分都是良民,如果是要去酒吧的话,还是结伴同行,因为异国他乡,鱼龙混杂,酒吧门口还是有很多衣着暴露浓妆艳抹的女郎在搭讪老外,而老外也会喜欢搭讪路人,记住如果你不好那口,还是不要去招惹他们。
5.推荐几样泰国必买的几样,非广告,你们可以选择性接受,天然乳胶枕头可以买回来送给长辈,防螨防过敏,由于是欧莱雅的产地,所以价格会比国内便宜,但因为我不用这个品牌,所以就没有去购买,推荐泰国一个本土的品牌,因为同事要我帮她代购,所以才知道,自己也顺道买了,用过之后还不错,herb basics,主营精油,洗护,香皂等,清迈机场也有专卖店。
6.酒店尽量提前预定,因为有可能遇上高峰期客满,你都不知道住哪里,而且有时候下飞机一般都是直接去酒店,而且酒店分布区域还不一样,出租车收费也不一样。还有一点,没有预定酒店,有可能不能入境,出入境登记卡需要填写酒店信息。
7.作为一个挑食girl,对Thai food实在是爱不起来,我喜欢吃辣,泰国菜是酸辣或甜辣,反正就是各种大杂烩,总是能让你辣得不爽,酸跟甜盖住了辣味。如果可能,备点干粮吧,不至于绝食。

好啦!接下来就开始记流水账了!
Day1  上海-清迈
清迈机场比较小,所以入境安检都比较好找,跟随人流就可以轻松过关,坐出租车直达酒店,然后休息一晚,第二天开始满血复活

Day2   清迈当地晃悠,尽量推荐几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其他的就直接略过了。塔佩门-契迪龙寺-女子监狱massage-周六夜市
清迈的寺庙很多,我选择了契迪龙寺,个人比较喜欢复古一点的建筑,离寺庙不远有个女子监狱按摩,需要提前预定,因为排队的非常多,建议去不远处的Lila,区别在于女子监狱是还未刑满释放的女犯,而Lila是已经刑满释放的女犯,按摩手法都是一样的,价格公道,我当时也是忐忑的进去体验,但是手法不错,只是技师都没有笑容,偶尔对客户微笑表示礼貌。可能是我知道她们的身份,所以还是不免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她们的手都很有力道,非常舒服,满足了我猎奇的心理。周六夜市卖出的是一些当地的手工制品,可以买一些送给亲友。逛完夜市路过一家鱼疗馆,累了一天去泡了个脚,让小鱼尽情的吃我的死脚皮。那个痒啊,就是那么酸爽。

Day2  丛林飞跃以及骑大象
这项活动需要一整天,一般酒店会有一日游活动,价格还算公道,省去了你去外面找的麻烦,而且价格差别也不大。没见过大象,对于大象还是抱有幻想的,见了真实的大象,我发现我是典型的叶公好龙,那庞然大物,跟我这小身板对比一下,靠近它还是非常害怕的。丛林飞跃没有同伴,所以没有拍照,这一天的行程很累,所以前一天要休息好。

Day3 清迈清莱
清迈清莱需要三个小时的车程,酒店预订的车,他会帮你拼车,大概同行五六人。去清莱往返需要,而且没有直达Pai县的车,需要返回清迈再去Pai,清莱我就是冲着白庙去的,说不上值不值得,反正我对于这种建筑抵制不了。

Day4 清迈-Pai县
清迈去Pai县需要三个小时的车程,可以去汽车站坐长途汽车,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正好预定的客栈就在夜市,Pai县的客栈都非常有特色。我入住的客栈是店长是马来西亚华裔,非常nice的人,鉴于他半中国的血统,给予我超低折扣,当然本人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型,不是说本人倾国倾城,不美腻是一定的,只能说性格比较好吧,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偶尔自恋一下也是不错的。当晚就逛了一下夜市,吃了点东西。Pai县的景点都在一条线路上,骑电动车跟摩托车是最便捷经济的方式,各种小清新景点。因为本人不会骑电动车跟摩托车,店长委托店内的小妹一路载我并且为我拍照,这服务是杠杠的,风景真心美腻啊,自己欣赏图片。

Day5 Pai县-清迈
早上五点钟起床,赶在日出之前到云来峰看日出,当天还是蒙蒙亮的时候,你可以看到风云变化,然后太阳一点一点的出来,染红了天际,周遭的景象轮廓渐渐清晰,那种感觉非常美妙。日出过后吃了个早餐,然后就开始回到了清迈

Day6 清迈
宁曼路还是要去的,美食购物都集中在那里,去泰国一定要体验一下芒果饭,刚开始我是排斥,但是入口后,那个味道会很怀念的,推荐一家店,Mango Tango,号称泰国版许留山。然后去了附近的千人火锅,份量大的可以尽情的去吃,味道还不错,吃的是那个气氛,还有人在驻唱。

Day7 清迈-上海
休息一上午,然后飞回上海,满满的不舍啊!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7 11:42

2016-05-17 12:3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