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第三季之 仨妈仨娃 南京踏青游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带小孩

广告时间:
一段旅行回来越来越依恋写游记了,想把一路的所见所闻都记录下来。等孩子长大了回忆儿时与父母的点点滴滴,等我们老的哪也去不了的时候回忆曾经的美好年华。

带着孩子看世界 2015首尔+釜山全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341411.html
#消夏计划#妈妈去哪儿之仨妈仨娃青岛海滩游http://www.mafengwo.cn/i/3437377.html
台湾 净化心灵之旅---顺时针环岛亲子游2014年7月13-25日http://www.mafengwo.cn/i/3148167.html
2012.9.17-21和5岁儿子一起梦幻迪士尼-------一家三口亲子游 http://www.mafengwo.cn/i/1003645.html

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

妈妈去哪儿第三季

不知不觉中妈妈带娃出去耍已经成了习惯。好吧!那就趁着孩子还小愿意跟着妈,妈还年轻有体力的份上,咱们争取多找机会出去看看。
快到清明假期的时候,妈妈们又都按奈不住了。去哪儿走走吧,这么好的季节!
好几个心仪的目的地车票都已经买不到了。翻着地图斟酌来斟酌去,南京吧!大家都没去过、适合踏青游、4小时高铁车程在承受范围内、有票(这是关键)。拍板,就南京了。从正式提出计划到成功买到票,只用了4个多小时。咱,就是个雷厉风行的人

“雷厉风行”这码子事只是阶段性存在的。关于住宿问题上就开始范拖延症,直接后果就是市区内离景点近的,还要符合我们要求的房子都订不到了
按照我们的习惯,民宿当然是我们的首选。清明假期的缘故,房主们不愁租啊。两室的房子听说我们是三个孩子,直接遭到嫌弃。那好吧仨妈仨娃需要三室才能够扑腾,但三室很稀少的,再加上预订时间有些晚了,在小猪短租上翻着南京地图一圈圈的向外围扩散,每家都回复我们没有房子了,定出去了
什么叫“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当我们为定不到民宿而又不想住酒店发愁的时候,收到了房东姐姐的回复。真是太棒了,房子虽然比较偏一些,但只要有地铁这都不叫事儿。
一切具备 Let's go

儿子交给我的任务,要带寿司便当和小伙伴在火车上吃

有新的小伙伴加入,每次和我们一起出行的浩浩小朋友因为有家庭出游计划,这次没有跟我们一起来。希望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孩子们还是长大懂事了,一路都很安静,不再像去年去青岛的路上,当时真怕让同行的旅客给轰下车

4月1日18点半,我们到达南京南站

地铁上,孩子们都很兴奋。对于每次的出行他们都是那么的期待,随着出行次数的增加孩子们越来越从容。不再会因为地铁上没有座位而撒娇、赶路耽误了吃饭时间而抱怨
他们能更从容的接受新鲜事物、从容的对待突发状况、从容的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感谢孩子们让妈妈的生活变得这样多姿多彩。

直接地铁4站地到达民宿附近,房东姐姐到地铁站来接我们

隆重介绍一下我们在南京的这个家,真的超级棒。(原谅我忘记横着拍照了,下次一定改

一进家门孩子们就疯了,太喜欢这个房子了,韩式装修风格,因为男主人是韩国人。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是那么的干净整洁。客厅地板是加热地板,孩子们可趴在地上尽情玩耍。

三室两厅两卫格局非常宽敞舒适。房间干净整洁,真的是一尘不染啊!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一直钟情于民宿而不愿意住酒店的原因了。
在这里我们是一家人,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玩耍

这么漂亮的厨房餐厅,不在这里做几顿饭那就可惜了

三间卧室都是地垫式的床,床垫都有加热功能,晚上睡觉很舒服的。
谁睡哪间屋这个问题纠结了半天,最后讨论的结果是三间都睡过来,每天换一个地方,真能折腾啊

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了,热情的房东姐姐特意为我们做的晚餐,真是太感谢了

偷偷拍下房东姐姐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盘腿坐在暖暖的地垫上享用着美味的晚餐,满满的幸福

原计划擅长厨艺的男主人要请我们吃正宗的韩国烤肉的,很遗憾我们来的当天有事回韩国了,但姐姐的手艺也杠杠的

吃完饭闲着无聊,看到房东的韩文书。自认为能看懂几个韩文单词,于是翻开一本看看吧!OMG满幅的韩文字瞬间让我头疼的不得了,赶紧合上书,乖乖地放回来吧

时间不早了,还是洗洗睡吧,明天正式开启我们的南京踏青游

那什么!我今儿睡哪屋儿?
我睡的是客厅沙发,太舒服了,还有暖暖的地垫。
再次推荐给大家,如果是家庭出游、朋友结伴出游这个房子太适合不过了,客厅也可以睡的,保守的说住个7、8口人没问题

4月2日   南京   大雨

预报的阴雨天如期而至。下雨天给出行带来了各种麻烦,但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好心情。
虽然是阴雨天,但一早起来看到的室内外环境太宜人了。坐在地上,喝喝茶聊聊天,开启美好新篇章

孩子们起床的功夫,我负责下楼勘察一下地形、了解一下温度,现在还是蒙蒙细雨中。在小区慢跑一圈感受一下南京清晨的气息。

时不时的范个二,在小区兜了一圈后,找不到楼栋了。昨天晚上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早晨自己出门也没留意。好在还有点辨识能力,就当多跑两圈了

收拾停当准备出门的时候小雨转大雨了。大家踌躇片刻后举着伞迈着坚定的步伐超地铁站走去
还是很狼狈的,好在钻到地铁里就摆脱雨淋的痛苦了。
下雨,临时改变计划。博物馆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即使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孩子们都没有一句的抱怨。让孩子们适应各种环境,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在风雨中依然面带微笑的前行,这些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

下了地铁跟着人潮走就可以了,是不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大家都集中来博物馆了

我们来的时间还是比较早的,已经是第4008位参观者了。排队进门就等了很长时间,后面再来的参观者排队时间更长。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免费参观,凭身份证可自助取票,记得周一下午闭馆哦。

民国馆很有意思,到里面有种穿越的感觉

装模做样摆个pose,还是很有赶脚的嘛!

孩子们用他们那好奇的小眼神探索着这个神秘的世界

好奇的孩子看到有用自助讲解器的,当妈的就二话不说排队去给孩子租。
看他们那认真的样子,我就不抱怨在这节假日爆棚的情况下怎么辛苦排队租来的机器了
自助讲解器是免费租借的,需要押身份证。

不知不觉都下午4点了,南博太有吸引力,我们连午饭都忘记吃
外面小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大众点评搜了一下,附近就有一家南京大排档,就这里吧,我们吃饭七

对于吃货出行,研究目的地的美食项目其实是必修课的,南京大排档当属首位。下午4点多到这里还需要等位,看来都是吃货同僚啊!

排到座位,手机点菜下单,出门装备不齐全都快吃不上饭了。
这张照片虽然拍糊了,但是很写实啊!中午在南博只吃了些零食,孩子们都饿了刚一上菜就迫不及待的吃起来。看看他们一个个那满足的小神情,其实吃的是臭豆腐

这次利用清明假期出游,时间比较短,只能游玩两个整天。南京这么多有名的小吃担心吃不过来,所以更要来南京大排档了,在这里可以把南京小吃一网打尽

图片上的这几道只是我们点的冰山一角

是太激动了吗?每张照片都拍的这么糊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其实时间还早的很呢,但上学的娃没办法啊,要回去写写作业的。
到家派一个妈妈留守看孩子,我和另一位妈妈一起到小区附近的苏果超市采购一番。主要是这两天的早餐和水果零食啥的,一不留神就买多了我俩扛着两大袋子东西淋着毛毛雨往回走也是醉了

4月3日  南京   阴

一早就在煮玉米的香气中醒来,厨房里已经有姐姐忙碌的身影,这种感觉真好啊!

至少不下雨了已经很满足的说。今天的目标是钟山风景区。
据说钟山风景区这里不方便用餐,游玩一天的话最好自己带一些干粮,昨天超市购物也是为了今天出行准备的(我就不告诉你一大早准备的东西有一半忘记带出门了因为人多嘛大家都想的比较周到,也因为人多嘛都以为别人带着了,结果。。。

终于不下雨了,大家一路玩玩闹闹蹦蹦跳跳的往地铁站走,沿路捉捉小虫摘摘小花

稀里糊涂买的这种套票,100元四个景点,140CM以下的孩子免费还真不错,三个孩子基本都在140CM边缘了
只去了明孝陵和美龄宫,也算没赔本了

美龄宫
真的是藏在大山中的一颗明珠

美龄宫主体建筑是一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顶覆绿色琉璃瓦。整座建筑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奢侈豪华。四周林木藏盛,终年百花飘香。

在美龄宫门口的地上儿子捡到一张还没到乘坐日期的火车票。也就是说哪个糊涂虫弄丢了过几天回家的车票孩子认真的把这张车票交给了美龄宫的工作人员拜托他们帮忙广播一下

楼底层为接待室、秘书办公室等,二楼西边是会客室、起居室,东边是蒋介石宋美龄夫妇卧室。现室内陈设均按原样布置。

超美的画风

三个小馋猫也想体验一下在美龄宫餐厅用餐的赶脚,无奈地小人多,当妈的再神通广大也抢不上座位了。好吧!我来给你们做人肉餐桌,你们开心就好!

从美龄宫出来,大家顺着山路往明孝陵行进,话说路途也不近的啊!不过天气凉爽环境宜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

走着走着还玩玩萝卜蹲啥的

今天真的太冷了,低估了南京雨后山上的气温,冻得我直沿着神道在跑步
实在太冷了,找了个摊位要了三碗方便面,孩子吃面妈妈喝汤,终于恢复点能量值

太冷了,人又多照片拍的不多,据说秋天景色更美,绿色、黄色、红色。。。

到了中山陵就不会抱怨明孝陵人多了,真的是人挤人。

天下为公

这个角度的照片之前看到很多,但当自己真正站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还是被震撼了!
跟儿子气喘吁吁的一路小跑地爬上来,儿子不经意的一回头,大喊“妈妈快看”。是的,我知道孩子为什么这么震惊。
不失时机地还要教育孩子一番“不爬上来怎么能看到这样的风景,不爬上来怎么能感受这种气势”!
对于走了一天路没喊一声累、面对这么高的台阶犹豫几秒后跟妈妈冲上来的孩子,妈妈给你点赞

从博爱坊到祭堂总共有392级石阶,象征着当时全中国的3亿9千200万人;从碑亭到祭堂又分为8段,前面5段平缓,象征五权宪法,后面三段比较陡,象征孙先生的三民主义。

我拍照的角度不正,实在是因为人太多了,沿着阶梯边缘站满了人,这个位置还是强挤进来的,连拍了N张后终于有一张上面没有人头的了,还要伸手拉着孩子别走散了,别掉下去。有超人认定证书吗?给我发一张!!!

还真是从下面往上看是满满的台阶,从上面往下看(这个角度)都是平缓的平台!

南京先锋书店】被南京市民评为十二张文化名片之一,被美国CNN赞为“中国最美的书店”,荣获"中国2009年度最美的书店奖",附近南京大学的学生亲切地称她为“南大第二图书馆”。南京先锋书店总店在五台山古南都饭店正对面,分店设在龙江店在草场门大街99号。2014年,英国BBC评出全球十大最美书店,南京先锋书店名列其中。

因为这段评论执意要来看看。

天都快黑了,一天没正经吃个饭,还是一路打听着要来看个究竟。看看这个用地下车库改建的书店到底啥样,也顺便带孩子熏陶一下文化气息。
可供儿童挑选的书籍太少了,不过瘾。

先锋书店出来路口看到金陵人家(江南美食)就这家吧,饿的手都抖了,照片拍成这样

用餐环境很棒哦,服务也超好

孩子们都饿坏了,光主食就添加了两回。饭菜味道都很棒,关键还不贵,推荐哦!

吃美了呦!
大家满血复活,虽然快9点了,对于南京的最后一晚真的不能就这么早早的回去睡觉,大家打起精神我们夫子庙逛逛?

到了夫子庙连地铁站都这么有特色了

本来想集体凹个造型的,总有那不听从指挥的人合不上拍

这么长的大糖葫芦,孩子们就是为了买来过瘾的,到处都是诱惑哪里有心情吃啊,最后都扔给了我,我还要像大师兄一样帮他们扛着

时间很晚了,孩子们也都累了。正好夫子庙这里有这种观光黄包车,妈妈和孩子可以坐一辆车,拉着我们围着这里跑一圈。拉车的师傅还会像导游一样为我们讲解第一次坐这种人力车,大家都很兴奋,穿梭在复古的街道又一次感觉在穿越

秦淮河,计划是要坐船游秦淮河的,因为这几天的天气原因打乱了节奏。只能遗憾放弃给下次南京行找借口吧。

地铁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今天太嗨了,赶紧洗洗睡吧。

4月4日  多云转晴

今天就要回家了,好舍不得。时间太仓促加上阴雨天气,玩儿的不是很尽兴。
但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出行大家同吃同玩同睡这就足够了,放假我们再约起来。

中午房东姐姐直接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南京南站,太感谢了,发现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那么的幸运。

金陵辟邪
房东姐姐告诉我们这是南京的神兽似狮而带翅膀。它能驱走邪秽、袯除不祥。

时间还早,再来一顿回味鸭血粉丝汤吧 人生最美是回味

火车来了,要回家了。
一段旅行的结束意味着下一次旅行的开始,孩子们念叨着寒假的时间去的北京,现在我们来的南京,下次去哪个“京”?要不我们就去东京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8 12:25

引用 tb水漾温柔 发表于 2016-05-18 12:25:56 的回复:

回复tb水漾温柔:希望能带给您好梦

2016-05-18 12:4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3 11:50

引用 mixiang 发表于 2016-05-23 11:50:56 的回复:

回复mixiang:是啊,亲,因为天气原因拍的很少,再加上第三天出门带充电宝忘记带线了,造成手机电不够用的,很遗憾啊,晚上回家发现充电线在被窝里

2016-05-23 13:13

楼主是从哪里出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