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里的六天,雨季前的长滩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5-07

准备工作

除了护照等出入境必须品外,个人建议准备一些其他装备及防护,以提升整个旅游的乐趣。
A、由于5月还属于菲律宾的非雨季,所以基本都是艳阳天,紫外线指数极高,防晒霜和太阳镜是两件必备的防晒利器。防晒霜建议SPF 50+或更高,20~30ml的小容量就别考虑了,一个人用两天就没了,有必要全身涂,否则暴晒时间长皮肤很容易受伤)。我们准备了一瓶8盎司(约230ml)的大家伙,到最后临走基本剩下瓶底了。太阳镜需要选择100%防紫外线的。
B、户外装备:沙滩鞋,照相机(Sony QX100,轻便出行),GoPro镜头(岛上用的人很多),户外手表(上天入海皆可以),大疆精灵(看到岛上有人用,另一个角度看全岛,应该别有一番风味)
C、药品:简单的止泻药、消炎药以及健胃药,还是能很好的解决水土不服及不适应当地饮食引起的肠胃不适。如蒙脱石散、氟哌酸、达喜等
D、推荐一个自由行App:长滩岛攻略,在岛上原本想通过Yelp找点特色美食,结果很失望,还是这个App比较靠谱,岛上的特色美食基本都涵盖了。
E、面包、饼干,一是充饥,二是浮潜时作为鱼饵,会引来大量小鱼。
F、准备充足的面额20和50的比索,用作小费,当地人很热情,给小费就是对他们服务的认可,无论多少。

岛上风景

晚点三个多小时(凌晨3:50才起飞)的飞机,总算降落在了马尼拉,看到这么蓝的天,睡意顿无了。

来的这两天正好赶上他们的选举,路标到处是参选者的画像,这个比较有名,因为他是菲律宾的拳王,正巧之前在某个新闻上看到过,面熟,就给拍了一个。

转机去卡提克兰机场(离长滩岛最近的机场),因为机场小,所以基本都是螺旋桨飞机,2个22寸的行李箱,倒腾了几个来回,总算让我拎上去了。

马尼拉湾,大部分还未开发

大大小小的螃蟹船

马雷机场,就一个进出口

长滩岛的最后一公里,远处就是长滩岛,但必须要坐船过去

总算登岸了,接下来是漫长的羊肠小道,赶往酒店。对面就是D*mall的后街,后来才知道。

终于到了酒店,通透的大堂,蔚蓝的大海尽收眼底

酒店外面的沙滩,中午还没退潮

看风景一级棒的地方NAMI,提前两个月也没有房间,只能到这里来吃个饭体验一下了

20块RMB不到的纯芒果汁,就是太甜,貌似是加了糖的。

吃的东西其实一般,主要是视野好,这边只适合慢生活,急不来。点完菜到最后上全,用了近2个多小时。另外总体感觉这里的餐厅服务员脑子不好使,经常忘(点五个上四个,点八个上七个,总有一两个忘了的),后面几天也同样遇到类似的服务员,所以才有了这样的结论,呵呵。

他家的特色,电动马达竹子电梯,一次只能进5个人(含一个服务员),需要提前按电铃,才会有人下来接你。

吃饱了,也开始退潮了,开始欣赏第一天的落日。这天应该是能见度最高的一天,后面几天开始陆续出现了多云。

远眺NAMI的超级海景房和小电梯

这个角度拍出的效果应该很美,落日下的新娘

远处窟窿眼里的还是不是那个新娘?

熊孩子,表示很开心

巧遇国内来的八仙女,做回免费模特吧

真没想到,在这里能看到浩瀚的星空

上面最亮的那颗,通过星空软件看,应该是天狼星

退潮后的圣母礁

很多有特色的饭店或酒吧都有人表演,这是每天看的人最多的“耍火”

第二天,准备第一个水上项目,浮潜和跳岛游(Puka 海滩,其实是长滩岛的最顶端,步行不方便)

Puka Beach,上午去,人少,很安静。在这里看到一对人在玩大疆

退潮没多久,当地人就开始沙雕,为晚上的游客拍照准备。

弄瓶啤酒,坐等落日

D3,一早女儿的作品

属于偷拍,未付小费,呵呵

有特色的一家餐馆,9点30后,厨师拉上美女游客,一起high起来。

熊孩子表示要求另一个角度给她留念

300多米的高空,鸟瞰全岛

岛上娱乐项目

Jony's Beach Resort酒店提供的各项项目价格,基本还算靠谱,参考这个价格,可以跳过中介,和最终的提供者砍价,10%~20% Off还是有可能的。

给我们提供浮潜和跳岛游的两个黑哥

GoPro Hero4的海底世界

香蕉船

日落帆船,要掌握好出海时间,这个季节6:10左右日落,提前10分钟出航就可以了。

摩托艇和飞索(人肉风筝)

岛上编头发、画文身、马杀鸡,是三大特色手艺活儿。

马杀鸡是这里的另一特色,性价比高,400比索(60RMB)全身按摩一小时。只是这次我们选的地点在沙滩的遮阳伞下,沙子混在精油里,另有一番风味。

这是回到马尼拉后玩的射击,岛上貌似也有,但价格偏贵。马尼拉45发手枪才1200比索。图片中的价格是售价。

关于住宿

先看一下岛上的酒店及特色分布。岛分1/2/3号站(Station 1/2/3),最繁华的是2号站,酒吧、餐厅都很多,另外最繁华的D*Mall也在2号站。唯一的不足就是人太多,很吵闹,喜欢安静的我还是选在了一号站附近的酒店(一号站有很多大牌酒店,如香格里拉,NAMI,Boracay west cove )。此次体验了两家酒店,都在一号站,一家Microtel ,一家Jony's Beach,每家各有特色。

Station 1

Station 2

强烈推荐的景点或美食

Microtel门口的沙滩不算好,不太适合下水,所以有自己的独立泳池。

住了两天的Microtel后,我们搬进了Jony's Beach Resort,酒店的住宿和餐厅在主干道的两边,餐厅在海边景色很好,尤其是晚上,二楼的海景只提供给住店客人。

二楼的房间,带独立露台,光线很好

餐厅门口的沙滩上,暴晒自己的硬汉!实在佩服。

由于酒店和餐厅在路两边,且在路的拐角,所以酒店每天都会安排一个保安负责护送游客过马路,临走前特意和帅哥合了影。

最后一晚在马尼拉CBD的酒店式公寓,条件很好,设施很齐全

岛上饮食

NAMI的芒果汁和烤虾挺不错

这家是我们此次唯一来了两次的烧烤店,烤鱼、烤虾、薯条、扬州炒饭(我们都怀疑是请了中国厨师)相当不错。驻唱唱的也很有味道,经常一两首邓丽君的歌。

推荐必来的牛排馆,尝尝澳洲进口牛排

另外一家推荐的烧烤店,奥巴马烧烤,离Jony's很近。它家的烤猪蹄非常棒,而且分量超足。

这家是人气超旺的烧烤(I Love BBQ),没去排队,人实在太多

好多美女在排队哦

我们预定的这家,希腊菜,必须提前预约,否则基本没位置

特色的叫什么芝士忘了,反正上菜前,服务员会突然大吼一声,不注意的容易被吓一跳。

Jony's 的早餐,水铺蛋做的很有特色,不知道怎么弄出来的

上面的蛋清很薄,一碰就破了

去三号站附近的菲律宾当地快餐店,偶遇一家福建人的餐馆

据说麦当劳都干不过他

烤鱼饭

烤鸡腿饭,有点黑暗料理的味道

岛上及周边交通

岛上除了好点的酒店可提供骑车外,自己外出基本都是这种三奔子(坐上5~6个人一点问题没有,^_^)

这是马尼拉的特色交通工具吉普尼,据说是当年运送美国大兵用的。7比索一口价。

海鲜大餐

马尼拉的牛油果,好便宜,个头儿又大

蛋黄果,味道不错,买少了。

喝丢一只鞋,分舵都开到这里来了

马尼拉海鲜市场

石头鱼,很丑,但烧汤味道鲜美

猜不到是什么吧,濑尿虾(皮皮虾),一直足足有半斤多,手腕这么粗,第一次见这么大的。

三文鱼,超便宜,500比索一公斤,Oh my god!

加工费,有最低消费3500,最后一项自动加的,也不和我们主动说明,还好眼尖,多的领了几桶大可乐走了。

这个价的都乐凤梨,真便宜

大概费用花销

机票:人均650*2(浦东往返马尼拉,提前近两个月订票)+3670(马尼拉到卡提克兰机场,长滩最近机场)+1974(卡博利机场到马尼拉,离长滩岛约60公里,坐大巴约1.5~2个小时,沿海弯路),折合RMB人约1000.
住宿:Microtel一晚约4150,Jony's一晚约4430外加10%服务费+12%增值税,折合RMB四晚2730.
餐饮:正餐基本在3000~4000之间(4大一小),4天月20000,折合RMB2860;马尼拉海鲜:单价(公斤)甜虾480比索,三文鱼500比索,面包蟹650比索,生蚝80比索,鲍鱼900比索,石头鱼1100比索,濑尿虾1500比索。

赞赞赞!

2016-05-17 07:51

引用 NJ-YimLin 发表于 2016-05-17 07:51:13 的回复:

回复NJ-YimLin:你的泰国之行呢

2016-05-17 10:06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7 11:47

真美!

2016-05-17 12:16

赞一个,写得真不错,下次可以过来当导游了😁+

2016-05-17 14:5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7 16: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3 12:51

引用 jespoir 发表于 2016-05-23 12:51:44 的回复:

回复jespoir:关注宿务航空,不定期有一元机票,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