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槟城的愉快时光

提到大马,能想到什么呢,双子塔、作为世界航道的马六甲
曾经对大马了解的很少,也从未把大马作为理想旅游的目的地。有一天在朋友圈看到一小伙伴在兰卡威自驾,在退潮的海滩看到把天空渲染成粉红的日落,那时开始我已心动不已。在国外能够环岛自驾,蜿蜒的沿海公路~是多么美妙的体验。于是乎召集小伙伴们共同计划,让我们放肆地奔向这个美丽的小岛吧!

惯例,TIPS:

1.兰卡威巨热,巨晒!3月底去就晒得不要不要的,并且很像成都的闷热,要有心理准备
2.在兰卡威自驾中国驾照就可以,不用翻译不用公证
3.在兰卡威机场出来就就有一排租车的,一定要砍价。我们租3天一共150马币。
4.中文在兰卡威基本无用。好在国人少清净
5.推荐住在珍南海滩,真心方便。
6.吉隆坡机场很大,国内线转国际线要走超久。如果要转机,一定注意安排好时间。
7.我们买的7天包流量的SIM卡,好像是2.5G,只要不看视频,不一直传原图照片,是完全足够了。40马币
8.大马很多穆斯林,如果看到包头黑纱的女子,请不要对她拍照,不礼貌。
9.大马行车是靠左的!!跟我们相反
突然想不起有什么好提醒的,那就接着记下去了~~

坐了红眼班机,困爆!下了飞机看到这个指示牌,迅速唤醒热情小小激动起来!大马,我们来啦~~!啦啦啦~~

不知名材质做成的全球地图,我们像乡下人进城,看到什么都觉得稀奇~~!

吉隆坡机场各种颜色区分不同区域,大爱这片类似tiffany蓝的~~~~~厕所,

经过清晨的转机,终于到了兰卡威。下了飞机忙着取行李、租车、换SIM卡。(我们四只英语都超烂,其中一只还号称报了美联英语培训班,本来是想把沟通的重任交给她,结果,当看到她在机场跟地勤沟通找不到出口这件事,我们瞬间觉得我们都太傻太天真,看来只能携手共进退了!)我们再一次相信,肢体动作是人类沟通的通用语言,哈哈,蹩脚地沟通半天,汗都急出来了,终于顺利地租上了车,谢天谢地。然而还没有结束,还要加油!租车大哥给我们比划了几次加油站的路线,我们异口同声地说OK,OK,OK~~~沟通地非常顺畅。然后一出机场路问:“租车师傅说在哪里加油来着。”“好像是前面吧。”哦多克,我们居然没人弄懂到底在哪里加油,刚刚还答应得OKOK滴!我的个亲娘!而且才上路,靠左行,又不熟悉,梁师傅简直是危险驾车,吓死宝宝们了~!我只祈祷能安全回家,然后一不小心停在路口,还被当地人骂。真是捉急。还好最后有警察在前面带路,带到了下面的加油站!我只想说,找你不容易啊~~英文真的太重要了

加油超便宜!加了40马币跑了3天,几乎是要环两次岛了,岛民真幸福。把GOOGLE地图导航打开,经过20几分钟的长途奔波,到了我们的酒店,阿瑟尼亚度假酒店!

这样看过去,酒店泳池很棒,很像一幅画的说。

check in的时候,一个可爱的小盆友

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就朝着今天的目的地,天空之桥出发啦~~

海边的灯塔。对海岸的灯塔没有抵抗力

港口停了很多帆船、快艇还有游艇。

大海边就是需要有这种鲜艳颜色的小屋才完整

来了这边拍了很多街道与建筑。旅行的意义之一在于去往不同的国家、区域,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与人生。

相对于高楼大厦,会更喜欢这些低矮的平房。更接地气,更有生活的气息。

来到了东方村,这里是通往天空之桥的起点

买了票后,需要坐在索道上天空之桥,这段索道需要10几分钟才能上到顶。随着高度升高,兰卡威露出了它原本美丽的样子。

索道会到达一个观光台。视野开阔,心情大好。照片差评!

与美丽的海景顿足留恋!属于我们四只的旅行~!

梁师傅,海天一线作为你背景,漂亮~

站得越高,就离天空越近~!

爱情锁~!愿这些怀抱爱的伴侣们都真的像爱情锁一样连在一起,不会分开~

嘿,你好。天空之桥~终于见到你了

加油,爬坡上坎,还有130米!

在靠近天空之桥的地方,回头看到这样的兰卡威

刚踏上天空之桥,迎面吹来咸湿的海风,吹散了些炎热。出发前兰卡威最期待的地方,真正站在这里的时候,还是会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曾经那么远,现在那么近。

镂空的玻璃,来张纪念

面对这样的风景,又开始情绪涌动,陷入沉思~~

前面是山,山的那边是海~~

回程的索道上,妹儿,我把你拍得多好看~~!

坐在下山的索道上,放了首歌《Wonderful U》-AGA,跟着轻松的旋律哼着,望着窗外蔚蓝的大海,很感动。把这个画面记在脑海里。现在回来后,每当听到这首歌,还是能想到当时的美景与心境。~所以音乐也是有魔性的,带有记忆的功能,在某个特定场景下,某种音乐往往会让我们回忆当下的感受。

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画面往往最温暖

回到酒店后,朝着珍南海滩走去,路过咖啡店

海滩沙质细软,人不多,在海滩就是要放慢脚步,放空心情,发呆

超乖的,外国小盆友,超像洋娃娃,要被萌化了~~

小叶子说:要是每天都能来海边走走,什么烦恼都会消失不见。
大海就是有种魔力,会让人胸怀变得宽广,释放负面的情绪,豁达,平静。

来到海岛,肯定得吃海鲜。今天去网络推荐口碑很好的真浪海鲜餐厅。点了两只虎虾、鱿鱼圈等等,总共也才200多马币。价格公道,味道棒~超满足~

漫步回酒店。夜晚的酒店看起真不错。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夜晚泳池没人,坐在泳池边的躺椅,喝起当地的啤酒,吹着微风,周围草丛蟋蟀的欢快叫声。躺下再也不想起来,真TM想大喊一句:这才是生活啊!!!

一早起来,来到酒店泳池边的餐厅吃自助早餐。种类多,味道还不错。尽情享受着难得的悠闲时光~~

提前一日订了芭雅岛一日游,结果因为英语不通,对方把集合时间说错了,本来8点集合,对方告诉我们9点集合。导致我们去前台等接送车时,别人告诉我们车都走了。我们瞬间石化,语言不溜,期待中的跳岛游莫非还未开始就已结束?正待我们焦头烂额时,前台人员马上给我们叫了台计程车火速赶往瓜镇港口!幸运地我们总算是赶上了开往芭雅岛的渡轮!

船上迷迷糊糊睡了1小时,被别人叫醒,终于到了。其实整个兰卡威的海水都不是最好的,只是芭雅岛相对于本岛还是好了很多,还是能称得上水清沙幼~~!

海岸的四只小精灵【哈哈,恶心爆了】

妖怪!你往哪里走!

按好定时拍摄,塔塔塔地飞快跑到组织里面摆好POSE。

给郡主洗尘

从海岛回来,飞驰在无人的大道上。兰卡威真心适合自驾,人少, 车少,常常开着开着会以为开进了好莱坞的电影里,爽翻!

喜欢这样的彩色的小屋

来到兰卡威,很期待能看到一场令人心醉的日落。昨天在珍南海滩没有看到壮丽绚烂的晚霞,我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今天。环绕了半个岛,专门驱车来到丹绒鲁海滩。偌大的海滩,只有零星的游客,有包场之势。但是,很失望,还是因为云层太厚,天空不够通透,没有看到期待中的日落,有点小失望~对于日出日落,就着无法割舍的情怀。

之前看别人攻略时有关注到,在丹绒鲁海滩退潮的时候,会神奇地出现一条通往对面小岛的道路。抱着这份期待而来,结果神马都没有!

从海滩小失望而归,必须要找点美食犒劳自己。在XX点评找到这家口碑极好的海鲜店,有人说做出的龙虾有香港的五星酒店大厨的水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准备大吃一顿。本来想点4只虎虾,100克18马币,挺便宜,后来看到冻龙虾也差不多的价格,100克19马币,准备点菜时换了个点菜员,点了两个虎虾两个龙虾,点完后,点菜员火速离开,咦~~怎么一直没有让我们去称重量,莫非事有蹊跷,算了,不管了,100克19马币,再贵也贵不到哪里,准备开吃!啦啦啦~~

等菜的空档,已经饿得两眼放空!

已忘记名字,我只记得好好吃啊

必须要好好说下这道菜,从我们吃第一口开始,就赞不绝口~~!!好吃到爆!食材新鲜,口味浓郁,加了很多芝士,每一次咀嚼都是味蕾的极大享受,我起码说了20几个超好吃!!简直是激动得不行~~然后我们四只都非常满意,一直都说要在XX点评上,给个超级大五星好评。吃完准备付账,我心满意足地接过菜单一看,虎躯一震,【内心戏】神马!!!!!1200多马币!再怎么算不也可能这么多啊,小伙伴把菜单接过去都惊讶到了,老板过来解释因为我们点的是活龙虾所以是这个价100克,40马币,【内心戏】尼玛,我们什么时候点的活龙虾,明明说的是冻的,冻的,怎么会死的变活的,有特异功能还是怎么的,而且还不让我们称重,选了两只超大的。瞬间觉得坑翻了,麻蛋!刚刚培养起的好感度直线降为0。老板一直解释,因为换了个人,他不知道我们点的是冻的,一直在道歉。算了,不想说了。付完钱走人!在回去的路上,我们一路都在谈论这件事,真是觉得又气又好笑,笑我们吃的时候的反应一直说好吃好吃,超值什么的,然后接过菜单的表情瞬间石化,哈哈哈,笑疯了,虽然被坑了,但是作为我们的谈资,开心了一晚上,还是很划得来啦~~~

第三天,来到兰卡威怎么会不来地标性的雕塑——老鹰像。这是在瓜镇的港口

终于见到你了,正待飞翔的雄鹰~!

虽然太阳光强到眼睛都睁不开,但还是想要跟你亲密和个影~~!

有个地方,也是来兰卡威不得不来的,就是由马来西亚第四任首相开的面包甜点店——the loaf。

旁边是一个帆船俱乐部,亦是一个港口。喜欢这个地方,安静而美丽。

摆放面包的货架

草莓燕麦酸奶,还不错

面包口感还行。但并没有很惊人。估计名人效应太大,期待过高。

适合发呆

离开了兰卡威,前往槟城
亚航的这个LINE涂装的飞机太萌了~~!!

萌翻了~

槟城是带有小清新味道与南洋风情的怀旧城市。推荐住在乔治市,这边是槟城保存着文化最完整的老城区。。

早期福建人南下,大多在槟城定居,所以市井充满了浓浓的南洋风情,这里的街道就像早期我们看到香港电影一样,晃一眼觉得是在香港。因为华人众多,所以大部分情况下,可以说中文简单交流。

酒店看出去,干净的街道。

酒店的内部。对了,给大家推荐这个酒店——亚美尼安街文物酒店,性价比很高。交通极其方便,离各大景区都还比较近。
说好的小吃街在酒店附近,晚上居然没找到,找到几个小店吃最出名的炒粿粉,其实就是炒河粉,对于爱吃这种食物的我来说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早早起来,我们准备去好好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啦~!
清晨,街道拐角的小店都没开门

怎么看,都有种年代戏的赶脚!

一直听说槟城海南鸡饭很正宗,寻寻觅觅都没开门,反而在一家西式餐厅吃了早餐~!好丰盛啊~

朝着爱情巷粗发!一路的旧建筑,特别爱这种怀旧的建筑

爱情巷随意散落的铁线漫画或壁画为这条巷增添了许多的趣味。周边都是些小旅馆、小咖啡厅。

走进爱情巷一家寻常的商店,保留了完好的南洋风情的家居格调,仿佛回到了曾经邓丽君的那个时代。商品大都是一些手工艺品,精致而美观。店主很热情地给我们讲解哪里比较好玩,哪里值得去,路线怎么规划。挺谢谢她们~!

街角的壁画

偶遇一座清真寺

小清新的街头,很适合拍照

通往姓周桥途中的壁画,其实在槟城有很多特色的壁画散落在各个街道中

做手工纸飞机的老爷爷

闻所未闻的刀疗!好想试试的,现在想起来没有尝试一番,有点小遗憾!

街头艺术的音乐很有FEEL

槟城人气最高的壁画!骑自行车的孩纸。旁边这对情侣,男的很活泼,一直在做各种表情动作,女的一直娇羞地打她,两个甜蜜腻歪得不得了。旁边的人人都忍不住笑起来,很幸福的一对。

貌似是一家很出名的蛋挞店

平安、幸福、快乐。

姓周桥,亦是早期电影《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

走走拍拍

后来回来才知道原来这是圣乔治教堂,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教堂所在地。又是小小遗憾没有进去。

这张感觉挺好

好有爱的一张照片,小盆友超可爱~~

鸡蛋花正好盛开~

晚饭后,沿着酒店这条小巷散步居然巧合地遇见心心念念已久的夜市,真是生活处处是惊喜。太阳准备下山,街道的墙壁还残留斑驳的余晖,有人开始把自己的精心手工做好的商品或者是艺术品与游客分享售卖,会用几句蹩脚的中文在亲切地跟顾客说明自己的得意之作,在异国他乡,居然有机会看到敲锣打鼓舞狮表演。有趣的壁画面前,精力充沛的年轻人比划着各种姿势,对镜头搞怪。街边的小店,放着好听的音乐。每个人脚步缓慢,脸上带着一种叫知足跟幸福的微笑。这种感觉真好,让人忘记烦恼,心情像小时候吃了棒棒糖一样甜,一样满足。我想这才是生活的本来的样子。
天色渐晚,月亮挂在黑夜那头,在回酒店的路上,第二天就要离开,还是有点舍不得。舍不得离开这种恬淡的生活吧!

搭上最早的班机回程。靠在窗边睡觉,突然被人群的激动声吵醒。把机窗隔板打开,惊呆了!从来没有看到如此壮丽的日出,从上至下从深空灰渐变至果冻蓝,太阳仿佛是从天的另一边穿越重重云层把第一束光芒毫无保留地在天际绽放开来(眼睛看到的比图片上震撼100倍)。要不是刚好天空晴朗,要不是刚好班机在这个时间点飞行,要不是刚好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我差点就错过这辈子看过最美的日出。生活真是一场捉摸不透的旅行,在兰卡威两次错过绚烂的日落,却一不小心在回程中撞见更加壮观的日出,你永远猜不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永远无法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去旅行、生活。大概未知才是生活最期待的部分吧。把这份美好的景象收藏在心中,怀抱感恩之心去生活。

好想一起去看世界啊😭😭😭

2016-05-17 11:01

2016-05-17 12:30

引用 守木Vint 的图片:

好可爱的洋娃娃

2016-05-17 12:5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7 14:27

胖乖乖/好羡慕你去过那么多地方,我也想去,以后你就是旅游向导了😄

2016-05-17 20: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