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七天毕业旅行【良心灭草+种草】

• 出发时间/2016-04-22

准备

准备工作:
签证——当地国旅,600元,一个星期左右出签。
机票——携程,东方航空,往返1989/人。
酒店——前三晚:stay B Hotel首尔明洞店,共1574元,携程华人礼遇,干净、舒适、非常满意
               后三晚:Hotel The-Ore宏大附近,共1476元,携程,略干净、周围环境嘈杂、不满意
行程——主要参考了马蜂窝,之后详述。
其他——转换插头、少许韩币(200-300元rmb)、随身WiFi(携程和机票一起预订,浦东机场取货,9元/天),app(极简汇率、在哪儿)
人均消费1w人民币
人物——我 & momo,一个管账一个找路,完美

Day 1:仁川机场——stay b——明洞——乐天百货

下午15::30分到达仁川机场,机场购买t-money卡(linefriend合作款4000韩币+充值3w韩币),后乘坐直达列车(8000韩币)到达首尔站转乘4号线到达忠武路,6号出口,直走5分钟到达酒店。在候车时,可以在站台领取首尔旅行地图和地铁线路图,非常有用!!靠地铁图走完全程,韩国人都来向我们问路= =
酒店前台check in,服务人员礼貌周到,人很nice。在房间休息片刻,前往明洞解决晚餐。在英语和手语的帮助下,跟前台问了走到明洞主街的小路,10分钟左右路程。
明洞就是一个大型步行街,吃逛吃逛首选。但是,说实话小吃摊并不诱人,吃了一份奶酪年糕,奶味很重,7分。
主餐是詹姆士芝士排骨(两人份芝士排骨+手捏饭团)
芝士排骨比较甜腻,但是芝士诱人,7分。饭团较好吃,8分。

在明洞的各种爱丽小屋、悦诗风吟逛下来,基本没有想要败的东西,因为看起来很三无 = =,一般30000韩币可退税,退税有阶梯制,详情问店员。
乐天明洞店9-10楼是化妆品免税店,基本就是人山人海,疯狂血拼,令人头昏脑涨。银联卡可打折(详情问店员)。另外,很多品牌实体店都有优惠。比如这次遇到雅诗兰黛满3800人民币,打五折,十分划算。ps:乐天晚上8:30关门,注意时间。
回去的路上买了著名的two two炸鸡做宵夜(一只双拼17000韩币),but我是来灭草的,很难吃,4分。

Day 2:明洞——新沙洞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那个一小时的时差,导致第一晚和momo到凌晨5点才睡。so...第二天早上11点才出门,计划行程被毁,就按心情走了行程。
首先在明洞换了钱,汇率176.2。
在换钱所楼下,偶遇了一个还不错的冰激凌,2000/个,巧克力味7分好评

午餐是在全州中央会馆解决的。店在一个奇迹的拐角深处,是momo的人体自带探路雷达帮我们找到了它。大概位置在地铁明洞站6号出口,左转直行至第一个或第二个路口,右转。不要相信我的记忆,最好问路人
店面很小,走进去别有洞天。点了招聘拌饭和大酱汤,口味比较正,但是我有点欣赏不来。6分?

吃完午餐, 就赶去了新沙洞,也是旅行全程的亮点。新沙洞就是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街拍好去处。因为这天的时间比较紧,我们还从后面行程里抽出了时间回来重新走了一遍,就是这么讨人喜欢。
在新沙洞拔草了心仪已久的beanbins、乌云冰激凌和芒果杯。
beanbins:8分好评

乌云冰激凌:棉花糖上撒着跳跳糖,下面是奶油冰激凌,奶味重而不甜腻。上下搅在一起吃。好玩好吃,8分好评

最令人气愤的就是芒果杯。在乌云冰激凌的斜对面。当时去得时候人满为患,而且芒果杯已经没有了 没有了 没有了!!!只好退而求其次地点了草莓杯。等了近一个小时,结果令人沮丧。草莓很酸、搭配的奶油很甜腻,非常不好吃,而且很贵,16000/个。好在长得不错,拍完照,就很累赘。3分差评。

因为要去乐天补货,晚上又回到了明洞。偶遇灿烈

在明洞这个不夜天补完货,就回了酒店。记账算账,找好第二天的地铁路线,睡觉。

Day 3:明逸——Letao——明洞——南山塔

第三天,又起晚了...
10点出门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三角饭团,奶酪陷阱种下的毒饭团是真难开,可以向店员技术求助,味道赞,7分
韩国最好不要吃游食,因为找不到垃圾桶!!!每次见到垃圾桶,都激动得想要合影
乘地铁赶往明逸站,在灿烈妈妈店里解决的午餐。
东西很好吃,妈妈人美气质佳,而且很亲切很友善and情敌真多

告别了popo,顺着地铁,去了蚕室的乐天,本来想去乐天世界的,奈何少女心陨落,随便逛了逛,在免税店买了点东西就走了。
momo心心念念着清潭洞的买手店,所以我们就赶去了清潭打卡。

下午茶选在Letao,超棒!
超大落地窗,晚风徐徐,吹起白纱窗帘,拂过桌上粉白的花。口里芝士蛋糕慢慢融化,醇香浓厚。

为了拔草本粥,我们又回到了明洞。
本粥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食材很棒,清淡爽口。8分好评。

晚餐后,是南山塔的观光之行。南山塔就在明洞附近,走路到半山腰的玻璃塔就可以买票,坐缆车上去。人很多,要排队。
虽然南山塔之行,很无聊。在观光电梯里也很中二,但是名场景嘛,一定要打卡的啦。
南山塔门票可以提前一天(需要邮件确认)在韩游网上购买,比现场便宜。因为我们是临时安插的行程,就在现场买了。

从南山塔下来之后,慢悠悠地走下山,晃回酒店。一天行程结束了,期待明天

Day 4:新沙洞林荫道——宏大

前面有说,我们对林荫道很留恋,所以上午11点多酒店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又回去了新沙洞
中午是在school food解决的,在网上查了评价不错,但是真的出乎意料的不合口味,可能因为太辣,而且果汁很难喝3分差评

之后在林荫道,主要是拍拍拍,在拍拍拍的时候,发现缺个墨镜挡脸,就跑去了GM。新沙洞的GM很大,款式较齐全,可试戴。
另外,这里要强推一家忘记了名字的服饰店(在linefriend和polo之间,门口有海鸥图案),主打牛仔。衣服很棒,性价比较高。最厉害的是六楼的收银处,店员是个大大大帅哥,脸赞身材好气质还很棒。momo离店后,为了再看一眼,居然还想再去买一件衣服...

在新沙,去了linefriend,少女心完全炸裂。在门口和熊大合了影,开始一个人都没有,还有点不好意思。等拍完,在店里一圈逛下来,拍照的地方开始排队了> <

因为要赶去宏大入住另一个酒店。离开新沙洞,我们取了行李,就直奔宏大啦。酒店位置也很奇妙,这里要再次感谢mo的自带雷达探索功能。
这个酒店,比之stay b,真的让人很失望。房间小、设施差、周围嘈杂= =
但是还算有惊喜,之后说。
在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就去了大名鼎鼎的宏大。
其实,宏大就是个巨型后街,每个大学附近都有的那种步行街。不过整个氛围不错,随处可见在街边唱跳的大学生,活力青春,很有感染力。

饥肠辘辘的我们,赶到了HAHA烤肉店。店里生意很好,放着摇滚乐,很动感,但是也真·嘈杂。不过也要论人而言,有人就很喜欢这样热闹的环境。我们点了三份肉,和一份老式便当、一份烤猪肠。烤肉一般好吃,便当饿的时候觉得不错,重点说烤大肠。烤大肠是我本次旅行的驱动力之一,之前看EXO团综被种草,实际吃到后,真较劲十足,可pk橡胶???没有一个嚼的烂,全是吞下去的 momo质疑是因为我们没烤熟。。exo me???

吃饱喝足,我们本来是要找sweetruck,但是在问了路人都没有找到的情况下,就放弃了。加上飘起了小雨,我们就往回赶了。今天就结束啦,明天是要脚力奋战的一天,好好休息吧。

Day 5:光化门——三清——北村——仁寺——广藏——汉江

第五天是行程满满的一天,也是我占领了朋友圈所有好友首页的一天,走了2w多步
早上我们先到了光化门,不过没有进去,在门口拍了照打了卡,用来应付父母。不然他们老是追问你,在韩国到底玩了什么,整天吃吃吃。/无语望青天/
完成任务之后,就顺着光化门,到了三清洞。误打误撞进了一家很好吃的店——noodle box,解决了午餐。如名,店里主打面条,性价比很高。

午餐结束,在三清洞逛了逛。三清洞类似新沙洞,也是充满小资情怀的地方。我们跟着APP,从一个小道,前往了北村韩屋。一路上,风景很好,房屋结构很特别。午后的阳光给一切撒上了一层金灿灿的薄纱,每家每户在花草的映衬下美如画。周围很清静,空气里弥漫着各种花香,陶醉了游客。我们一路走一路拍,顺便和momo幻想老了之后要来这里安度晚年路上还遇到了两个韩国阿姨,她们也是来观光的,和我们热情地打了招呼,很亲切。早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韩屋八景。NO.7和NO.8是景色最好看,最值得拍照的地方。等我们顺着小道走到头,遇到一批即将进入小道的游客,才后知后觉自己就是从7、8景处走来的,顿时庆幸就这么错过了旅行团,不然就不能恣意拍照啦~

偶遇小正太,超可爱

在韩屋的中文志愿者的说明下,我们顺着地图一路走去了仁寺洞。顺便吃到了之前错过的蜂蜜冰激凌。奶油冰激凌上,有一块蜂巢。奶香醇厚,搭配蜂蜜的清甜,9分好评

仁寺洞下一站就是梨花壁画村。地铁到惠化站下,走几分钟就到了。在入口处,有壁画村的地图,最好用手机拍下,这样不会漏掉重要的打卡景点。

从壁画村下来,下一站就是旅程的第二个点亮——广藏市场。在市场里,随便挑一个摊位坐下,伴随着吵吵闹闹的本土生活化气息,让人觉得自在而欢畅,不自觉胃口大开。广藏的摊位很多,大同小异。我们没有在很热门的摊位前排队,而是找了个看上去很面善,只管低头做事,却很礼貌周到的大婶的摊位,点了比较热门的活章鱼、辣鸡爪、炒年糕和紫菜包饭。出于意料的好吃,10分好评~

饱餐一顿后,汉江公园散个小步
公园的草地上,是很多年轻人在野餐,一大群朋友,嬉笑打闹。江边有玩滑板的少年,有沿江散步的情侣。总之,一切都传递出强烈的幸福感~

超累人的行程结束啦,明天去灿烈爸爸店里打卡

Day 6:上水——堂山——明洞

前阵子太后热播,作为两个救援cp粉,我们去了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居酒屋,结果很幻灭。
电视里的居酒屋,有一棵p进去的樱花树,总体看上去温暖浪漫。实际上,是一个和我们擦身而过,我们都没有认出来的小破楼。破旧的就像无人光顾很久了。

上水一块,大多是酒吧,中午饭差点在便利店解决。后来托momo的雷达的福,找到了一家很不错的店。性价比非常高,一顿吃下来才花了9000韩币,而且还吃得很好,付账的时候,我们都略懵逼。服务员妹子是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子,超可爱。

吃完饭,直奔灿烈爸爸的店。但是。。。店没有开门,只好在门口留影一张,就走了。好可惜

因为行程几乎都走完了,和momo商量了一下,决定去明洞拔草半熟芝士。
顺便在超市里,买了久负盛名的黄油薯片还有很棒的布丁
这里帮大家灭草半熟,真的很一般。6分不能再多。

雪冰明洞店,国内也有了,还不错。7分好评。

之前说,住在这个酒店带来的惊喜就是它!!

就在酒店所在的路口,经过的时候看到店里热火朝天,生意兴隆的样子,就决定要来尝试一下了。首先,价格真的不算便宜,和HAHA烤肉店差不多。但是感觉酱料、肉都要比HAHA的好吃。店里的服务员都是很热情很活力的大婶,听说我们两个小姑娘要了一瓶烧酒之后,对着我们唏嘘了一番,超级有意思的人。其次,吃到一半,才发现店里的墙上贴满了明星的签名,问了老板才知道,是到店吃过饭的明星留下的。特地看了一圈没有灿烈,还不死心地跟老板证实了。老板一副很可惜的样子,哈哈。不过很快高兴地指着墙上BB大成的照片,告诉我他来过
这家店,推荐给大家。地铁宏大站1号出口,右转直走,过马路后右转直走1分钟就看到啦~

结尾

至此,旅行就要画下句号了。很满意、很开心。但是说实话,好吃的东西,还是我们大天朝多!
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是很高兴可以和大家分享这次旅行,如果能帮助到大家,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谢谢观看
送上被我们用烂的地图

最后,由在乐天遇到的灿烈结束

2016-05-17 11:31

2016-05-17 11:45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哦

2016-05-17 11:48

哈哈哈哈哈哈哈良心灭草!wuli说好的再和男朋友去的!

2016-05-17 12:26

引用 zhangyujiao7 的图片:

感觉韩国人吃饭都没什么蔬菜

2016-05-17 13:33

引用 Miatraveller 发表于 2016-05-17 13:33:51 的回复:

回复Miatraveller:是呢~

2016-05-17 14:2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1:45:21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17 14:3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17 14:3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7 16:26

引用 tserenkhuu 发表于 2016-05-17 16:26:36 的回复:

回复tserenkhuu:谢谢你~

2016-05-17 19:0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