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带娃 驾房车 深度游 贾斯珀、班芙、幽鹤国家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物/带小孩
提议

欢迎收看由桔皮游记冠名播出的《爸爸去哪儿》,《爸爸去哪儿》也得到了开心尼迪,开心食品,开心王子和加开心的大力支持。今天爸爸和孩子们来到了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班芙、贾斯珀、幽鹤三大国家公园,即将开始了一段新的路程,究竟会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呢?桔皮带你一探究竟。

人员:爸爸们和孩子们
时间:5月18日~25日
地点:加拿大 阿尔伯塔 落基山一带
交通+住宿+餐饮:房车
预计里程:1000km
活动预算:1600加币

小提示

更多游记参考信息欢迎大家与桔皮微信互动:811526755
6、7、8月是加拿大西部的旅游黄金时节,如果大家来玩时有何问题也可以和我联系,希望我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准备一:租房车

房车租赁市场季节性非常强,淡季与旺季(6月-8月)的价格相差可达到3-4倍甚至更大,而且旺季往往一车难求。这正是我们选择在五月租车出游原因之一;另一原因是,5月底开始气候已基本进入初夏,可以进行室外活动。

关于租车渠道:不论境内、境外的游客几本都是通过网上搜索房车基本信息,理解大致情况,并直接预订。因为我们预定的时间较晚,有接近假期等旺季,所以没有直接在网上下订(租赁网站上也是这样建议),而是打算电话预订,这时候发现有些代理租赁网站的电话打不通了,一个大的租赁公司fraserway几经周折,最后从多伦多总部了解到前后4周的房车一全部租完了。目前加拿大租车公司基本都是美国连锁、或者全加连锁,这样的公司是值得信懒的,他们一般可以保证你的用车时间、型号等准确。我们最后租到的车就是一家美国连锁的租赁公司,我们了解到他们有车源后随即直接到他们公司去详谈,去了以后不但看了我们想要车型,还看了他们其他尺寸的车型,他们可以说得上又全又多,看来他们也为旺季做足准备了。租赁公司按我们的需求算除了价格,这价格也和他们网报的吻合,于是我们交了订金等着交车(公司规定交车前七天可无条件退订)。
     我们了解到的这边租车公司有:
     rv-rentals.com
     fraserway.com
     cruisecanada.com
     fourseasonsrvrentals.ca
     envirocampers.com
     canadream.com
     wcmcampers.com
     其他网上的许多公司都是代理的公司,他们也得先了解大公司车源才能确定能否成交。

关于租车价格:A房车租金*天数;B 房车公里数套餐;C 保险/天;D 使用准备费(固定);E自选项目。
                             租车费用A+B+C+D(+E)
                             每个公司政策不尽相同,需详细了解,才不易产生误会。
                            如不购买一种保险类的套餐,租赁公司将需冻结你信用卡7500加币的额度。

关于租车手续:境内、境外人员需要驾照、信用卡、提供驾驶人年龄、乘车人数及年龄。需提示的是:租车时提供的信息真实性直接影响理赔时的结果。

关于房车尺寸:租车公司都有具体的规定多大的车可容纳几个人。一般的,17Ft的房车容纳2个成人+1个儿童,19Ft的房车容纳2个成人+2个儿童,25Ft的房车容纳4个成人+2个儿童,31Ft的房车容纳6个成人+2个儿童。可安装儿童座椅的位置一般有两个,是三点式固定的方式,很安全。

17Ft的房车容纳2个成人+1个儿童,优点:人都坐在驾驶室、便宜、使用方便、好开、省油。缺点:行李箱很小、水箱、排污箱等都小所以补给和排放也会需很勤。住宿空间非常小,适合天热期间可以在车外长时间呆着。

19Ft的房车容纳2个成人+2个儿童。比较适合一家三口的住宿。优点:想对便宜点、使用方便、好开、省油。住宿空间基本够用,车内外休息可随意切换。缺点:行李箱小、水箱、排污箱等不太大,基本的使用2天就得补给排放。

25Ft的房车容纳4个成人+2个儿童。比较适合两家六口人或有一家人加老人孩子的住宿。优点:住宿空间充裕、住宿比较舒服、行李箱比较大、补给、排放不用太担心,车内外休息可随意切换。缺点:费用高一点、油耗高一些、车比较大开起来需要更多地适应、需要更大尺寸的营地、停车倒车比较麻烦。

31Ft的房车容纳6个成人+2个儿童。比较适合两、三家六口人或有两家人加老人孩子的住宿。优点:住宿空间及设施较“奢侈”、人不多的话住宿很舒服、行李箱巨大、补给、排放不再太担心,车内功能更多更舒服,车内外休息可随意切换。缺点:费用昂贵、油耗高、车比较大开起来需要更多地适应、需要更大尺寸的营地、停车倒车比较麻烦。

准备二:规划大致行程

第一天直奔Jasper国家公园方向,到行程最远段BC省的Robson省公园并在此逗留一日便开始往回边走边游玩。在Jasper国家公园中部游玩至22日折返到Lake Luise再转到BC的YOHO国家公园,24日回到班芙附近休整,25日回卡城还车回家。

准备三:订营地

营地要在所属的不同公园、不同省的不同网站上注册、查看、下订。
              订营地的问题:
              第一,我们正好碰到这边长周末,营地集中使用,要知道北美盛行住帐篷、住房车,加上我们需要用有水有电的SITE,结果20~23日的Site全部订完了。这给我们的行程增加了几分难度,我们需要在房车没有水电不及就用原车原有的水电储备量和营地公共用水用电的情况下度过5天。
             第二,由于路基山一带气候的原因,每年进入5、6月份以后温度才普遍升高。因此,这个季节还有一些营地并没有开始使用,你也无法预订,比如说我们这次想重点游玩的Jasper中部一大片地带,据说都有不少亮点。所以目前我们只找到一些私人或干脆没有管理的也营地来驻扎,这也算是我们此行的一个挑战了!

准备四:准备装车物品

露营的睡袋是比较实用的,不要Mummy Sleeping Bag。床单和枕头用常规的就行。

第一天 提车 装车 奔营地

我们将要使用的房车。

19FT和25Ft的对比。

租车公司的车源。

看看后备的车源上来看,17Ft和25Ft的车源是最多的。

办手续、提车

一高兴手抖了,全虚了。

5月18日下午1点半取到车,预计3点装完车出发,这样晚上9点左右能到今晚的营地robson meadows campground。到了准备在Hitch上装挂自行车的架子时发现Hitch居然锁了,打电话问租车公司居然说钥匙要我们要求才给我们,现在还在租车公司。为保证原计划的活动,所有立马去取,最悲催的是拿来钥匙后发现居然还打不开,郁闷!时间已经到了四点多,我们只能放弃携带自行车了(后来更遗憾)马上出发。不然9点多日落后行车更能会有安全隐患。

直奔行程最远端

晚7点多我们停靠在了Columbia Icefield Discovery Centre RV Park(免费),插空做了晚饭(方便面)大的小的均狼吞虎咽的吃完了,然后接着赶路。

终于,晚上11点多我们找到了第一晚的营地robson meadows campground。两个小朋友刚还呼呼的睡着,我一关发动机竟同时睁开双眼问道“我们到了吗?”,“是的,到了。”我答道,“耶!耶!”小朋友欢呼到!“好了,该睡了,明天。。。。”。夜黑风高,我们到了营地,车门也没出,直接就睡了。

睡在上铺的兄弟。。。

我的下铺,可以直接看到驾驶座。

第二天 Mt Robson Provincial Park

5月19日早上9点多起来,才看到营地的全貌。。。

夜间的雨水把一切洗刷的尤为清新!而我们也是伴着嘀嗒嘀嗒的声音慢慢醒来。

有细节的营地桌子。这说明我们是在BC的省公园里。

Fraser River Nature Trail

在营地里走着,找到一个Trail,Fraser River Nature Trail,其实这边到处都是Nature Trail。

树木倒塌了也就倒塌了。。。

Rearguard Falls

通过BC省立公园游客中心了解到周边的情况,然后大至安排了游玩的点。
首先是:Rearguard Falls。

看这瀑布。。。

这里是一处玩漂流的转折点,因为这里的瀑布漂流队必须从上游连人带船捞起来驾到下游岸边,然后在重新下水继续漂流。我们就正好碰到一对5组人船,算大漂流队了。

没错,船就是顺着两根木头滑下到岸边的。前后15分钟漂流队全走了。

身临其境,瀑布更为有气势。

Kinney Lake

然后,是一段徒步的行程,目的地Kinney Lake,往返9KM。走前有些担心小朋友,不知能不能走下来,也算是测验吧 ,不能想太多。。。

地图上显示Kinney Lake往北有一个更长的Trail到Berg Lake单程21KM,而那还有徒步营地。。。。

去Kinney Lake的一路旁边或远或近都能看到Fraser River,而且声音都很大。

奇特的植物生长方式,这个不知道是不是人为的。。。

自制鱼竿,愿者上钩。。。

终于看到Kinney Lake,让人没有任何惊奇的,只是山间的存水处,而且是个天然的风口,一会吹的我们直哆嗦,赶紧折返。

返程时太阳满满出现,心情大好!

天然的艺术根雕,造型像。。。你自己感觉。

阳光穿过树干照在地上的阴绿。

树洞传音,“喂。。。”

“你说啥?”

小朋友这一路奔奔跳跳,走走停停,浪费了许多体力,回程的时候都开始喊累了,还有出现了轻微抽筋的迹象,不过经过调整,最后还是自己完成了全部路程,值得老爸们的表扬!

第一次灌水

第一次出现缺水的现象就在第二天的下午,算下来一想睡我们也就够用一天而已。灌水两个口:一个“city water”是直接实时用水管的水,一个“water tank fill”灌入水箱存起来(后面介绍具体操作)。我们在游客中心旁看到的补给站有加水和放污水的功能,我们暂时只加了水后便离开了。

灌完水,回营地robson meadows campground,烤肉吃,补充能量。。。

第三天 贾斯珀镇

Mount Robson 的最后一个景点

5月20日第一站:Fraser river 另一处小瀑布Overlander Falls。

接着往南行,目的地Jasper Town。沿途也有不少亮点。

贾斯珀镇

到达Japer。
首先,就看到了“加拿大人”观光列车。
再者,在游客中心了解景点及营地的具体信息。一个坏消息:伊迪斯・卡韦尔山(Mt. Edith Cavell),入口还没开,6月中开。入口距景点12KM。一个好消息:Jonas Creek Campground已经开放,我们有地方中转了。
最后,我找了三家自行车租赁店想租自行车去玩(头天走路还没缓过来),但始终没法租到合适的自行车,又一次为没带上自行车而遗憾。。。

上坐的玻璃每到一站都需要清洗,要对得起这更高的票钱不是。

历史的车头。。。

Maligned Canyon(五桥河)

Fifth Bridge是我认为最值得去的一处,其丰富的地貌;奇特、壮观的景色是我印象深刻。

“到此一游”专用椅!简单的椅子倒有了看头!

这是最高深的地方也是最刺激的地方,你去了就知道了。

这是7H线路,这一段比较窄、比较险、景色也最好,熊孩子一点也不害怕。。。

这条路上的景,很是开阔!真是一览众山小!

出来小试一把天眼。

晚上安排的营地是:Wapiti Campground,营地预订非常火爆,当时只剩下一个有电的位置了,秒定了。

第四天 伊迪斯・卡韦尔山Mt Edith cavell

尽管被告知Mt Edith Cavell行车道依然关闭,但不死心的我们依然希望此行能有更大的收获,我做了个极具挑战的安排,我们用6小时(天黑前)徒步20公里左右走到景点。在这里我要非常感谢另一位爸爸的大胆和义无反顾的支持,不管成功与否当我们看到孩子们为目标(棒棒糖)的努力;当我们看到他们一路互相支持、关心的画面都让爸爸们为此行而骄傲!

朝着雪山的方向出发。

抄捷径。。。

看见野物。

雪山慢慢接近。。。

天上的眼睛看前方。

从高空看我们是那么渺小。。。

我是真的累了!

最后近12公里的成绩理所应当得到他们的奖励,哥哥还懂得孔融让梨,更要赞一个!

21日是第一个没有预订营地的晚上,所以之前已经把水灌足,废水排掉,所以支撑一晚是肯定没问题的,只是需要考虑房车停哪过夜。原本上Mt Edith Cavell前是想就在他下面过夜,但是从下来到停车场已经9点多,然后吃完饭10点多了,环顾四周环境月黑风高,心里有种不愿这此过夜的感觉。考虑到明天第一目的地是Athabasca Falls而且距离此地很近,于是我们决定立即转至Athabasca Falls停车场过夜。
       20分钟后,我们在漆黑的夜里找到了Athabasca Falls停车场,停好车便歇了。

第五天 Athabasca Falls

Athabasca Falls

Athabasca Falls是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人自然也就来得多。一大早我们便在一阵阵大客车的发动机声中醒来,打开帘子一看停车场已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车,而且景点的人也来了不少。

Jonas Campground

从Athabasca Falls出来雨已经变小了,但似乎还不会转晴。根据之前的了解,从这往南可能只有Jonas Creek Campground营地开放,不能确定,如果没开就意味着我们就要提前赶到Yoho的营地,我们要开比较长的一段,所以我们须尽快今晚的营地,不然水将会不够用了。

营地自助服务区。

公共食堂,“又见炊烟”

第六天 沛托湖 Peyto Lake

5月23日上午天空开始放晴。我们继续往南走,首先经过的是Columbia Icefield。

Columbia Icefield 附近

Bow summit 沛托湖

然后是一个重点,Bow summit 、Peyto Lake(沛托湖)。这是我们全程运气最好的一点,因为我们见到了Peyto Lake罕见的宝石蓝色,有图有真相!

比天蓝多了,有木有。。。

Meeting river

Upper Spiral Tunnel Scenic

晚宿Kicking Horse Campground,也是一个先到先得的营地,我们今早赶到了这,并选好了一个空营地,这没有水电补给但其他条件相对比较好。

第七天 天然桥 Emerald Lake

天然桥(Natural Bridge)

翡翠湖(Emerald Lake)

Bow Valley Campground

晚宿Bow Valley Campground,这是此行唯一一个全功能的营地,有水有电,爽!

非官方广告!

第8天 从Bow Valley回卡尔加里

25日又是一个忙碌的日子。我们要先开车70公里左右回卡尔加里,再各家卸车,然后还需要加四分之一箱的油及灌满天然气,最后去还车

前面是供动物过路的天桥。

今天比较顺利,12点多到了租车公司办理还车手续,这个也顺利完成了。我们的“爸爸去哪”7日房车自驾游最后画上了圆满的结局。这里要再次感谢爸爸们,和孩子们,大家在一起的时间里非常的开心,小朋友之间也越来越亲切,以至于要回家前的夜晚都有点无法入眠。。。让我们一起再次盼望下次旅行的出发吧。。。

最后,上一张回家时拍到的被拖走的警车吧,不知是不是也是因为乱停车呀。。。

5月23日上午天空开始放晴。我们继续往南走,首先经过的是

2016-06-21 15:09

2016-06-21 15:09

2016-06-21 15:10

深度游,真不错。

2016-07-17 09:00

引用 Tony 发表于 2016-07-17 09:00:14 的回复:

回复Ton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