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铁二日自由行-糯米团一家

2016-05-17 08:31 1375/6
  • 出发时间/2015-11-14
  • 人物/带小孩

时间:2015年11月14^_^15号。
人员:糯米团一家。

高铁出行,宁波南京的高铁只有2个多小时。
11月13日:G7682宁波南京南,2小时28分,17:20^_^19:44
11月15日:G7673南京南到宁波,2小时40分,14:28^_^17:08

住宿:易龙订:南京时光国际青年旅社,南京总统府梅园新村雍园6^_^5号。离总统府真心近。有点小资,因为红叶季是旺季,325一间的家庭房。个人觉得不错。慵懒的让人舒服的紧。

出行:南京的交通很不错,只要有景点几乎都有配套的公交和地铁,你看公交牌就可。还有重点重点重点,南京打的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从南京南到玄武区的雍园大约1个小时多司机还找不到门转了好几圈才28元。从秦淮河到中山码头感觉好远才22元。

费用总计2000元。

第一天:7:00分到明孝陵,蜂窝上说6:30分前进明孝陵不需要门票,我想可以我们家团5点多就起床了,结果这个熊孩子关键时刻给我钓链子。还我70元一张的门票。不过7点到还是明智的,人少哈。等8:45分旅行团的大部队一到,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因为带着孩子走不远,有的景点我们没去。11:00点逛了先锋书店。中饭在夫子庙解决的,话说大名鼎鼎的夫子庙的商业气息太重了,说实话跟宁波的南塘老街没大区别,只是名气大而已。逛完夫子庙打的去中山码头坐渡轮去最想去的浦口火车站,这个个人最爱。因为带着孩子没有去夜游秦淮。

第二天:7:00分鸡鸣寺烧香,9:00分古城墙,游了游玄武湖。11:00多鸡鸣寺素菜馆吃中饭。推荐推荐。

这次孩子小没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也因为时间原因就在门口看看总统府哈。挑了自己最感兴趣的。

其实最想去的是南京江宁的铁路时光隧道。地址:南京时光隧道位于江宁区银杏湖大道。 因为时间不对,那里67月份最漂亮,所以没去,下次再去吧哈。

心头好一:浦口火车站

整个南京行程,我把浦口火车站放在第一,是有我的小私心的哈,我有说不出的火车道情节。
一直想去这儿,也许是年轻时的年代剧情深深雨蒙蒙影响吧,站台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诱惑。可是一到青年旅社就听说去拍照的人太多因为安全问题被锁了!我还是不甘心,老远打的到中山码头渡轮过去,运气好了真心好,因为铁路外围在维修有位老爷爷管着铁门,说了很多好话把孝敬公公的烟也哈哈成了,虽然老爷爷全程管控哈。 编辑

女儿给拍的哈!

吃香香的红薯乐的!

我乐的里个乐。

心头好二:明孝陵神道上的枫叶

最初决定11月去南京是因为蚂蜂窝上蜂友发的两张明孝陵神道绝美的红叶。事实上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给你一片落叶。

选那一个好呢?

心头好三:鸡鸣寺AND古城墙

第二天就完全休闲游哈。

宝宝不高兴了。

南京青年时光旅社。

整个南京行程,不赶,很悠哉。

引用 美美虫 的图片:

人还是不少的 不过感觉天阴阴的

2016-05-17 11:00

那是,都赶早哈,还有明孝陵早上6点30分前进是不用门票的,那里是老年人晨练的地方。是啊,天气不给力,不过也没有下雨哈。

2016-05-17 11:25

2016-05-17 11:31

2016-05-17 12:5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18 09: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