燥热的越南,毕业旅行就是他了^_^,严重拖延症《完结》

Double斯基 (常州) LV.13
2016-05-17 09:31 1142/8
  • 出发时间/2015-06-27

写了一年,一直没空写,马上又到毕业季了。抓紧时间完成!
GOGOGO

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这样过去,仿佛还是很希望每天早上,我们一群人一起去吃早饭的样子。还是很希望又给哪个强行过生日的场景,还是很希望我们一起去学校游泳馆游泳的时光,还是很希望我们可以是一辈子的朋友。也许,我们之间有过误解,平时也并不多话,但是,只要谁有困难,总能出来帮忙。
      在此谢谢 凤儿 大黄 疯子 俊立哥 芭比 瓜头 红儿 斌哥 阿甘同学们,在四年大学陪伴和教会导演我很多东西。谢谢你们,希望你们可以在各自的领域发展很好。

前面说太多了,现在隆重介绍下下这次去越南的人物,从上图照片的右边开始:一号嘉宾:斌哥 (斌哥哥是我们这次越南行中与各种外国佬搭讪,合照最多的ps:很多照片都是出自斌哥哥的手)
二号嘉宾:芭比 (芭比在越南的每一天都超级有精力即便最后晒成了越南
三号嘉宾:YEYE ( 之前在武汉长沙的游记中的玩伴,不用过多介绍)
四号嘉宾:导演我  这个完全不用介绍,等下直接介绍去越南吧。。

行程安排

大多数person都是走南宁大巴或者火车进入越南的。但是我们离昆明比较近,所以我们选择从云南河口进入越南
 行程如下:
                       6月26日  昆明——河口北 22:48——6:06  K9816 硬卧  116.5元
                       6月27日  过关  老街  沙巴  晚上抵达河内
                       6月28日  河内     (我们买的联票,并不是新咖啡,是trung cafe的车)
                       6月29日  下龙湾 (先是三个iphone落入下龙湾,后是发高烧)
                       6月30日  下龙湾
                       7月1日     顺化
                       7月2日    顺化——会安
                       7月3日   会安
                       7月4日   会安(期间芭比和斌哥摩托去了岘港拉回两个小伙伴)
                       7月5日   会安——芽庄
                       7月6日    芽庄
                       7月7日    芽庄
                       7月8日    胡志明
                       7月9日    胡志明
                       7月10日   胡志明——飞回上海浦东(回去机票1500)
       从26号到十号前前后后一共15天的时间,期间我们放弃了大叻和美奈,根据有 从南往北走的小伙伴说,热到要爆炸的节奏。所以我们选择在芽庄多呆一下。
PS:大多数照片都是斌哥哥和芭比照的,少部分是我照的,导演我比较懒,所以直接上图,不加水印了。完全呈现自然状态。

出发那天总是带着微笑和激动的心

由于导演和yeye在大理玩了两天,芭比和斌哥拿毕业证什么,于是我们相遇在26号下午的昆明火车站,我们送走了一群群小伙伴,等到晚上昆明火车站在晚霞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好看,我就立马喊斌哥哥拍了。

斌哥哥的拍照技术杠杠的有木有

夜深了,也终于轮到我们出发了。。哈哈哈哈哈
   上了火车,下铺睡了个皮肤黝黑但又略显年轻的大叔 ,他是去越南做木材生意的,我们问他越南好不好玩,然后他就噼里啪啦开始跟我们讲,“越南啊 很好的,一点也不乱,一百多块钱的房子住的很好的。”还时不时的拿照片出来给我们看,还说越南有八怪,什么女人夏天全裹着是一怪,男人头顶绿帽子是一怪,还有几怪我已经忘记了,嘿嘿嘿。有知道的可以帮我补充一下。
     于是乎,到了火车上熄灯,我们就安安静静的睡觉啦~~~~~

我们到河口是早上6点这样,天还蒙蒙亮,河口北是新建的火车站,很小巧,并不大,整个是被山体包围的。我们拍了照片,但是呢。。。。三手机掉下龙湾海里(这个晚点说)所以失去了很多照片,后面没有手机我们拍的照片也相对比较少。
    从河口北到越南街是有公交车的,2元一个人。到越南街下车,就是河口去往越南的大桥
    上面这个照片对面就是越南老街了。。简直Amazing!!!!!!!!!

六点多,口岸的天空,真的是美极致~~

电话卡问题:我们在越南街里面买的电话卡,买了4张,一人一张,电话卡是这样子的,越南小伙子卖给我们的是卡 30块,充话费30块,一共60块。其中,流量是600M,如果你超出了600M,没关系 ,不用着急,600M是3G。用完了自动帮你转成2G。。免费用~无限用~外加越南处处有wifi,打遍天下无敌手也不是问题。。。。

我们在口岸的界碑处都拍了照片,走河口的游客毕竟要少很多,所以拍照并不需要排队~啦啦啦,这点还是很好的。

时间还早 ,我们去巷子里吃了碗米线,八点的时候看了边界的升旗仪式~想把视频放上来,但是微信的小视频好像不能转到电脑上,这点比较遗憾。

换钱:我们找了个头戴 绿帽子的越南人换的钞票 ,一开始不知道在哪里换,结果发现 。。。满大街都是,坐在路口的美女,大叔都是换钱的,我们搜了下当天的汇率,不错哦3500:1,我们就跟绿帽子大叔用计算机按了3500,手上比划一下,说了一句ok?大叔就点点头,成交!!!yeah,后面再也没有这么好的汇率了。。真的。南边的汇率不好。我们换了 两千这样,斌哥哥数人民币,看芭比数钞票那叫一个娴熟啊,人民币换了好几打越南盾。。看着后面的零都晕了。。
     我们还用2块钱换了7000盾,瞬间变土豪 ,有木有!!

上面是中国边检大楼 !!!~~~~~~~~~~去过越南边检大楼你就能明白中国边检大楼是多么多么的好,多么多么的人性化,多么多么的棒棒哒。首先,第一眼,你放眼对面越南边检大楼,哇撒,你会觉得蛮不错的嘛 ,中国边检大楼也就这样嘛,如果你是这么想你就错了。俗话说,外观并不能决定实质,没错,在 接近40度天的这种环境,这种要烤熟人的天气,我们边检大楼有 空调,有冷气,高端 大气上档次。当我们走过大桥,踏入越南边检时,瞬间疯了,只有盖章的有小电扇吹吹~而且过关还收我们钱,一人20块,什么鬼!!!!什么鬼啊!!!你只要给20块,他才不看你护照和你照片上的人,直接 电脑上 输名字盖个章就过去了。,好敷衍好敷衍的。原本以为会很严格的过关,没想到就是这样的。亲们,只要20块,加量不加价哦~

过这个大桥不远处就是越南的关口,照片后面还是可以看得清楚的,由于我们早上到的太早了,所以。。再加上没有p过,大家勉强看一下。
      过了越南的安检,我们刚走去边检大门,就有越南大叔中蹩脚中文问你:要去哪里啊,打车不啪啦啪啦啪啦~我们顶着超级大太阳,走到马路边,跟出租车包车师傅一番周旋后,200块到沙巴,来回4个人。天哪,你造越南租车有两种嘛,小型车,和7人座的。这个小车确实有点挤,去沙巴的途中 ,在我印象里,yeye的箱子后备箱放不下所以只能抱着。Ps:我们四个人手一个大箱子。。。。
    小车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所谓的越南的“丽江沙巴,此沙巴,绝对不是大马的沙巴,这两个是不一样的,这个沙巴是被山体包围的小镇,很多越南人和欧美人来避暑的绝佳地方,沙巴比较小,有个山,是要收费的,所以我们走到收费的地方又回过去逛别的地方了。这个地方下午的时候很有一番风味,像一个山中仙境,每每到了下午,天上会下起蒙蒙雨,林间开始雾气飘散,整个小镇像是在画里一样。
     与丽江一样,很多店面都是卖东西的,之前火车上的大叔告诉我们什么越南产的nike啦,阿迪啦才几十块钱一双,但是我们在沙巴小镇上看的并不是这样子,不是这样子的很山寨的都要 300多呢。真的。

猜猜哪个是导演我点的,哪个是yeye点的,这两个一样的是怎么回事!!~~

这是我们在沙巴吃蛋糕的一家店,有免费WIfi。蛋糕味道也不错,而且并不贵~~~有很好的照片。但是。。你懂的,掉下龙湾了,所以。。照片基本保存不多了,也没存档。

沙巴有超多家马杀鸡的店哦~~我们在沙巴没有马杀鸡,斌哥哥和芭比好像去岘港马杀鸡了,我跟yeye在会安马杀鸡,便宜,舒适,我跟yeye都被马杀鸡睡着了这个话题,晚点说,我们先下一个行程。

有没有很仙境的感觉~

这个教堂呢,是沙巴比较有名的,超级多人排队拍照呢~yeye和斌哥多美啊~

一直走到上面是沙巴山,要20块吧,我们没上去,后面绕了一圈,转了一下,就让师傅带我们去坐sleeping bus了。

不得不说,越南的蓝天确实要比国内多而且好看,这是老街的station,外面大场地是大巴车场地,出租车师傅直接就从沙巴把我们送到这里,告诉我们在这个旁边的小门市店里买去往河内的车票~多少钱我忘记 了,反正最多不超过150.。

看看斌哥哥的样子 ,突然好想帮他打广告啊~
    来来来各位乡亲父老,我们斌哥哥自己在做佛珠,有需要佛珠的各位大伯大婶姐姐妹妹弟弟哥哥都可以来找我斌哥哥,各种紫檀啊,什么木什么木的,导演我是外行,斌哥哥是内行,如果您有需要,我可以帮你呼唤他。或者你们直接加他都是可以的。
     广告到此结束。

天哪,司机跟我们讲说,3个小时到河内,,骗人的骗人的,越南人好不讲时的,你通常是要往后延一两小时才行,所以我们经过 了5个多小时,大概在晚上 八点左右到达的河内,此时的河内天黑了,摩托车各种乱窜,交通真的很糟糕,开摩托车的 都是神技术。牛的不得了。
     我们并没有在国内定好住的来越南,所以,我们先找,打了个车 到 还剑湖,在还剑湖附近一家家店去问,有没有双人房,什么什么什么什么的,最后住在离三十六街很近的地方,价格确实很实惠,就是房子有点点小。楼下的店主人很nice。然而,当时好像忘记拍店的名字了,在一家很好吃法棍店的对面。一家很好吃粉的对面。。

晚上呢我们洗了个澡就出去觅食了,你敢信越南的KFC套餐好便宜,而且番茄酱都是自己去拿的,不像国内的一包一包的,不得不说越南的美女是非常的赞,稍后大家会看见芭比和斌哥与美女的偶遇照片,哈哈哈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棒冰,而且不贵,重点是她不贵!!!!味道不要太赞哦

我们吃完肯德基吃了phe24,然后就去环湖了,走着走着走着,斌哥好像说了一句,前面两个妹子不错。芭比说去拍照。但是诶呀,我英语不好。斌哥你去。斌哥说我也不好。此时,导演是用来干嘛的,当然是翻译担当等等,所以,这种任务我和yeye包办了哈哈。你看看这两个人,多么不自然啊啊啊啊,人家越南妹子放的都比你们开,哈哈哈哈哈。芭比,你干嘛把手放包里。

美好的路上也会有遗憾

由于我们没有早起,导致芭比一直想去的胡志明陵墓没有去成,因为,人山人海,我们压根压根压根是挤不进去啊,而且大家是排队的,这个队伍几乎绕了一圈,所以很遗憾,对此跟芭比say sorry拉。
  早上yeye没有跟我们一起去胡志明墓,所以我和芭比和斌哥就开着小摩托车,去了别的地方转哟,要知道,越南是热到爆,我来越南第二天就晒成了煤炭,标标准准的成了煤炭工人,当然,芭比他们也黑了一大圈。由于没去成胡志明墓,所以我们改去别的地方了,
比如河内的西湖拉,据说是河内最大的湖泊,我们就在西湖的边上椅子上坐了一下,椅子上有绿箭,哈哈

芭比我来给你遮阳,哈哈哈

斌哥的剪刀手

this is 西湖,西湖逛完,我们就google了河内大教堂,这是河内最有名的地方,也遇到了很多国人,离西湖不远处,摩托车大概10分钟左右吧,很近很近。你还能穿梭在街道上,十分有意思。

斌哥本来给我拍个帅气的街拍来着,,,芭比街拍起来好吗~哈哈,原谅你太阳是在刺眼

我们斌哥哥还是非常潇洒的

由于yeye早上没来,所以我们下午又带她来了,当然我们还去了一个地方,一个庙,很小,但是很精致
不记得名字了

吃完饭,下午走起!!开启暴走模式啦啦

俄罗斯女孩这照片怎么照出了不一样的感觉呢

外面大多都是残破的飞机

军事博物馆的暴走,军事博物馆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路上芭比和斌哥给我和我yeye普及了足够母亲和越南的一些战争,博物馆没有空调,都是电风扇吹吹的,里面有军人的衣服,有用过的枪支弹药,有一些事迹,大多也都用英文写下来了,但是我们英语也看不懂,哈哈。

暴走的一下午,还去了文庙,据说是中国人造的,里面有个景点是越南盾上的图案,一会揭晓~~

原来如此,哈哈哈

走了那么多路,晒了那么多太阳,要补充。这个越南牛奶超级好喝,据说最近国人也很爱。

好了,暴走了那么多路,我们决定在没天黑前去把下龙湾的2天一夜报上。我们去了离酒店不远的店,买了联票。当时内个大叔和我们聊的时候态度很好,人也很好给我们免了一些钱,我们很愉快的就定完了下龙湾的行程,虽然不是新咖啡,但是这家还想吧,普遍会迟到半个小时这样。明一早出发。当然,我们吃了对面一家很好吃的粉,话说,越南人为什么不能那个椅子和桌子好好坐着吃,非要弄个那么小的凳子,,,端着吃!!~~百思不得其解。

我们吃完早饭就坐上这个大船去下龙湾拉~~~~一路景色美美哒,但是当你在美丽和安详中,一侧的危机即将爆发。

这是两天一夜的船,三天两夜的船要多一层,而且允许外国人直接跳海里游泳,但是两天一夜的不可以 哦~~

坐上船就开始午餐了,午餐过后去了下龙湾的一个岛,时隔太久我记不清楚岛的名字了。是一个在海里的小岛,小岛里面是溶洞,感觉像是下龙湾的避暑山庄。

ok离开内个岛后,开始了皮划艇,人生第一次,我跟芭比一起。我不会,他会,我们划的好好的一开始,还拍照啊什么的,那真惬意,斌哥和yeye一起,我怕死,怕淹死在水里,所以都不敢动,哈哈哈,基本都是芭比划的。划着划着,快返程了,我就听后面扑通一声,我的船剧烈晃动,我不敢动,不敢回头,我怕死,,,我才反应过来芭比掉海里了,连同我们三个人的手机都掉海里了,啊啊啊啊啊啊,,人没事就好,手机,衣服高档眼镜都在海水泡过了,只能默哀了。芭比怪我他掉下去了还一直往前开,,我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当时蒙了。还好芭比游泳厉害,我那蹩脚的蛙泳还是他去越南的半个月前教会我的呢。然后我们来默哀一下被海水泡过在晒太阳的三个手机吧

于是,我们没有了精神支柱。。。。把这三个搬砖带回国内也没修好。。但是旅途还将继续。船上的妹子们都比基尼起来,然而,我重感冒,一开始没敢下水玩,后面实在忍不住了,就去小游了一下,这一游就坏了,晚上发烧大爆发,差点要死在船上。我躺着,他们红酒喝喝自在逍遥,我可怜巴巴一个人呆船舱。

这一身水,把我推向了发烧的边缘

这是中午饭哦,,晚上据说他们更丰富来着。,

此时的我,已经躺床上动不了了,他们喝起了红酒,看看夕阳。我非常感谢我们的导游小姐,非常好的一个人,一杯杯的水给我接,最后当我快要觉得我要死在船上的时候,一个法国女孩给了我药,一个小时候后,我活过来了,天哪~~我的人生完美了,啥都经历了

睡了一觉,我又活过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各种凹造型,还结石了韩国欧巴,我们一桌人一起吃了午饭。简单说叫团餐,哈哈哈

斌哥,你又撩妹了。。诶。。。

启程,回河内~~~~BYEBYE .伤心的下龙湾

繁华皇城,如今的凋零

曾今是阮氏的皇宫,金碧辉煌,今日一见,似乎有些落寞,在40度高温下被烘烤着的阮氏王朝。墙体的破裂,颜色的掉漆,掩盖不住这个陈池往日的华丽,虽然与故宫不能相知媲美,但是毕竟是一代君主的皇宫。整个皇宫露天的地方太多了,暴晒暴晒!!树荫和露天可以差好几度了,由于导演一直感冒不好,路上一直咳嗽咳嗽,斌哥哥都挺烦了,哈哈哈哈。还是蛮佩服芭比和斌哥哥的,那么热的天,居然还精力充沛,佩服佩服佩服。顺化也只是我们路上的一小段,看完皇宫稍作休息隔天又继续南下去了会安

皇城没有故宫大,在里面逛一个半小时还是要的,要门票哦,我记得这歌大概35块钱门票,好像是的。

休息的外国人

芭比,what are you 弄啥咧?

yeye美照。哈哈哈哈哈哈

这只是其中一个门。而已,东南西北各有一个门

护城河边有老欧在买这种说不清的液体,反正我不喜欢吃。不是牛奶也是椰子味,但是很便宜,1000盾4袋。很划算。

城墙外的护城河

皇城外的广场,这个地摊小吃超级好吃的。说不出叫什么。才1000越盾一碗还不知3000越盾一碗。反正就1块钱左右人民币。很棒,路边小吃最适合我们这种屌丝。味道好极了。

皇城归来,早早的休息了,一大早要去会安。路途中,我知道我一直咳嗽会影响大家,所以我就睡觉,唯独睡觉可以不咳嗽,饭也没吃就是不想影响大家,一路上~在不休息一下我会屎掉的。所以我跟yeye决定在会安休息一下,而芭比和斌哥,却依旧精神百倍,他们两个居然还摩托车去了岘港,载回一妹子和一哥们,也是人才,这段有趣的故事,晚点斌哥会在评论里补上的。
    到会安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住的地方,我们也是搜的蚂蜂窝里面排名差不多的,一家,非常好22美元住了两万,前有水池后又阳台,还有自助早餐,想想,在国内哪里有这么好的条件啊~头等大事办完后,去修手机,去了一家修手机的店,但是没成功,却意外的收获了一个越南小哥,在中国念书,于是小哥带我们去逛了会安古城,名不虚传,会安应该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有特色,就像是中国丽江那样。民风淳朴,一杯咖啡在小馆子里喝,才5块钱!!!!白开水在中国随便一个景点都不至五块的感觉,瞬间觉得好便宜,要续杯!当然,我们黑咖啡喝白咖啡都喝下来,觉得black比较好喝。白的要更苦一些。更浓一些。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22美元,前有泳池,后有 小院子的,超级赞的呢

旅馆旁边有家小卖部,里面的越南这个冰棒,味道不是一点点好,是很好,越南本土品牌,奶味十足!!

晚上会有很漂亮的集市和这些彩灯,很有民族特色。会安相对热闹,很多外国人都会在这里游玩。

会安好喝到爆的黑白滴漏咖啡 ,5块!!就五块!!!

这是我们遇到的两个越南小伙子,他们带我们进去的,不用门票自带GPS。哈哈哈哈,感谢这两位小哥,最后芭比还和他们玩起撸啊撸,芭比代表我们祖国母亲赢了,嘿嘿、

会安的第二天我和yeye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觅食,此时的芭比和斌哥已经开着摩托出发岘港了,一会把岘港妈祖庙po上,这段故事让斌哥来说,我就负责传照片啦~小女生情节,就喜欢这种集市,喝喝奶茶什么的。

白天的会安又是别的风味

最后一天在会安,我们吃上了便宜又好吃的榴莲,芭比是榴莲狂热者

很荣幸和孩子们交谈用中文,也很荣幸遇到了祖先是中国福建人的这个老师。非常和蔼的老爷爷,带我们参观了祠堂。为我们讲了以前的故事,以及妈祖的一些事情,因为芭比和斌哥就是福建人,斌哥又是信妈祖的,所以感触会比我们深。

这是一所小学。会安唯一的小学

芭比和斌哥的岘港

看了一圈都是芭比的照片。斌哥你的呢???

岘港大教堂

岘港的海岸线据说是100强之一哦。所以芭比他们去了,确实岘港的海很棒!

活力年轻在旅途中绽放

两人野完回来了,下一站我们去了,美丽海边,芽庄,不枉我5点爬起来看日出,简直美呆了好嘛~~
先爆几张日出图

简直就是剪影画好嘛~五点多出去游泳的人很多,因为那时候不热,正合适~

芽庄,到芽庄,最著名的就是泥巴浴,以及海鲜,还有芽庄迪士尼~vinpeal芽庄的珍珠岛~~
  我们依旧和芭比他们兵锋两路走,所以,我和yeye去了egg泡淤泥,芭比和斌哥和别人组队去了,由于他们没有发照片给我,我就忽略他们了这段,嘻嘻。
  到了芽庄,第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我们去了 《吃货俱乐部》里面介绍的EGG。泡淤泥,当然,后面到胡志明,被《吃货俱乐部》坑了一把。
EGG是个主题的泡淤泥场所,环境非常好哦,我拍了价格,有想去的可以参考一下哦~

里面好多蛋蛋~那就再蛋蛋里洗。也有大盆,但是在蛋蛋里感觉比较 有意思,蛋蛋在树丛中~~

价格表在这里啦~

门口,卖票的地方

里面有好几个泳池~

泡完淤泥,我和yeye去了占婆塔和龙山寺最后是芽庄最大的shoppingcenter~

占婆塔门票好像25块吧~比较有特色~感觉和一些吴哥的有点像,这是我拍的,放上斌哥拍的,我就觉得我这个low爆了

占婆塔位置比较高,俯瞰远处~超级美

下面 是斌哥拍的占婆和芽庄部分

好了,我和yeye打的去龙山寺了,然后我们在龙山寺被坑了,寺庙拜拜结果被拖着要收钱,混蛋,骗子,结果我和yeye抵死不从,内个拿香的越南人说;FUCKYOU ,GO TO DIE.。居然说出这种话,我们就更不会给钱,而且她还找帮手,大家以后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刁民。随着中国旅客上来,我们才得以脱险,不然不知道这个野蛮人要对我们做什么呢,所以,龙山寺,没有给我们留下好的印象。

从龙山寺出来,我们就打车去shopping center啦,这个百货商场就在海边,最高层有超市和俄罗斯店,据说芽庄俄罗斯人殖民过,所以卖很多俄罗斯的东西。

越南超市

有大型活动,彩排

我们在这家 芽庄排名第二的餐厅吃的中饭,一共花了120左右,超级划算。

两大盘海鲜

这个糯米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配着芒果,口水都留下来了

好了,来说说珍珠岛,珍珠岛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水上乐园,还有陆地乐园,可以玩一天,门票120块左右吧,由于我和yeye没有手机,还是找路人拍的照片,好可怜,我们和芭比他们分开来玩的~想知道他们怎么玩的,大家就等芭比和斌哥在评论回大家把!呵呵

这是我们唯一的照片了,在珍珠岛,去珍珠岛记得带泳衣,我觉得水上世界比较好玩,哈哈哈,从管道里面滑下来,那叫一个爽!

旅行即将结束

okok,最后一个place胡志明~好在胡志明天气没有那么热了~在胡志明也没遇到飞车党什么的~很安全。胡志明大教堂真的是无卵哪个角度拍摄都是美的~~~

好多人结婚,我们还遇到了拍电影的,本来想拍照,但是这个臭人 敢我们走

教堂旁边就是中央邮局,美~

有点贵,我记忆中小瓶西贡小姐是两百多,大的三百多。还有更贵的西贡小姐香水

中原咖啡,《吃货俱乐部》说这是第一名咖啡在越南,于是我们去了,旁边就是粉24,两家都是连锁店

总统府离着也不远,不用门票,就可以进去。

在胡志明,我们逛了同春市场,芭比和斌哥在里面杀价!简直了,斌哥前脚买了8个钱包8美元,芭比以5美元在另一家买下!简直太会砍价了~~~
市场里的小吃很多很多很多,里卖弄卖什么的都有,什么衣服啦,包啦,纪念品啦,水果啦,只要你想到的,都有,而且可以疯狂砍价!

越南,被法国殖民过,所以,留下了很多法国人的印记 。比如法餐,我吃了我人身中最贵的一餐。当然相比你飞到法国吃一顿正宗法餐要便宜多了,正宗多了,于是这种有情调的地方,果断不适合我们这种屌丝,所有上菜都特别慢,特别少,而且不是我的口味,为大家揭晓我们的法餐,我们打车花了近100块,《吃货俱乐部》介绍的全越南第二的法餐店~很有情调~约会比较适合。

以下食物图片数量要除以3,是我和yeye还有一个旅游一起的所有的菜,然后人均是500.并不是《吃货俱乐部》的120一个人,大家去之前还是要多做了解。也许是我们不了解法餐吧~果然我们适合路边摊,哈哈哈

byebye了越南~有机会想带着爸妈再来走一回,但是天气别那么热就好了。
中间有很多插曲和照片还没有放进去~那都是秘密,哈哈哈哈哈哈,有空我会补上的。

最后一张,ps太明显啦,期待与大家的再一次旅行哦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7 11:12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哦

2016-05-17 11:45

引用 sylviacqq 发表于 2016-05-17 11:12:1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sylviacqq:是的呢,也许目的地是一样的但是走去的路却有很多条

2016-05-19 16:55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1:45:44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哦

回复离人:好滴

2016-05-19 16:56

我就是芭比了,喜欢我的可以加我微信,哇哈哈哈,实力骗粉

2016-05-21 13: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1 13:36:23 的回复:

我就是芭比了,喜欢我的可以加我微信,哇哈哈哈,实力骗粉

回复蚂蜂窝用户:芭比。撩妹有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