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过后四日三夜芽庄休闲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0. 行程计划

2016年春节后路过家里附近的购物中心时看到某旅行社的大幅芽庄广告. 当时就寻思今年与太太去一次芽庄旅行.
当下马上开始做功课, 在比较旅行社价钱与行程安排以后, 便立刻作出自由行的决定.
经过一个星期的资料搜集 (当然少不了 好朋友  @Kenwanguk        推荐的马蜂窝游记, 酒店网站及航空公司网站)之后.
在2月底的某一天晚上, 经过一小时的电话及网站操作. 完成了机票及住宿酒店的预定.
期待正式开始倒计时

出行及住宿安排

自由行的两个重要因素就是交通出行与住宿了.
 1. 首先是住宿, 之前的几次旅行都是跟旅行团图个省事, 结果住的环境真的很一般. 现在既然是自由行, 就要对自己好一点吗.
毕竟好的住宿环境对人的恢复也是有好处的. 那玩起来也会更好啦.
查了一下资料以后, 最后选择了 芽庄的诺富特 酒店. 价钱非常适合 (620 CNY/ 晚 含税及双人早餐)
-- 这里先上一张酒店宣传用的客房图片.(来自酒店官网, 自拍图下面再上) --

2. 然后是机票了. 由于提前的时间很长, 所以最后选择了 南航 (我自己本身是会员, 买机票还能积点里程, 不亏. 嘻嘻).
去程: CZ6049 - 13:50 -> 15:20, 回程: CZ6050 - 16:00 -> 19:20
(越南广州慢一个小时)

3. 最后, 就是安排机场到酒店的交通了. 在经过与酒店一轮的邮件沟通以后. 决定选择私人包车来回, 还是那句: 出来自由行吗, 当然要对自己好点啦. 哈哈
(包车价格是 880,000 越南盾 - 折合人民币 250左右 - 来回两程 - 4座的私家车) 后面有惊喜哦. 呵呵

1.0 - 出发

1. 早上起来, 安顿好我家的宝贝儿子. 然后就乘坐地铁到达广州机场. 正常手续(办理登机牌 -> 安检 -> 出境 -> 候机)
这里有个小插曲:
由于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境的次数少, 一时没看指示牌就往前走了. 等走到VIP休息室的时候才发现, 原来走错方向了.
正好到了午饭时间, 那就进去吃点东西, 顺便拿点水以备路上需要.
(小TIPS: 多年的出差养成了一个习惯, 不管是从休息室拿还是到免费的饮水机那里倒, 我都会准备一杯水. 其中一个原因是下飞机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水喝, 第二个原因是在本地带点水过去和到达地的水混着喝可以减轻水土不服的情况.  )
这次的小插曲还发现, 原来出境的VIP休息室的午餐比国内的要丰富一点. 竟然有鸡排这个大菜, 这里要赞一下. 嘻嘻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以后, 顺利到达芽庄的金兰湾机场. 在办完手续出机场以后, 找到举牌接机的酒店礼宾并带着行李前往坐车.
第一眼看到我们订的车, 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说好的4座私家车呢 , 坐这车不会是要和别人SHARE吧.........
司机在接待我们坐好放好行李以后, 立马关门开车. 哎哟...........这竟然真的是私人包车.....太好了. 呵呵
在经过45分钟的车程以后, 顺利到达酒店, 最后忍不住再拍了一张. 虽然路上已经拍了不少了.

1.2 - 入住酒店

到达酒店办理手续, 进入房间以后, 根据多年养成的习惯 (职业病). 检查定位房间所有物品的放置地方及各个电灯的开关.
然后就赶紧跑去阳台检查最重要的东西 (外面的景色如何).
其实在到达前有一天已经和酒店邮件确认过预定的房型是半海景半城景了, 不过还是要亲眼看看实际的情况怎么样.
结果还可以接受, 安排入住的楼层不高在6楼, 已经足够看到珍珠岛那边的半个芽庄海滩.
最后点评一下酒店 (职业病又来了) :
1. 基本酒店设施还算舒适干净, 只是开业时间有点长, 硬件设施已经有点旧的感觉了. (这个基本上无法避免).
2. 房间内部配置的物品需要吐槽一下: 卫生用品只配了 一瓶沐浴液, 一瓶洗发水, 一个卫生袋和一块香皂. 其他的什么牙刷, 棉签包, 针线包等卫生物品竟然是要打电话去问, 才能送来. 这个和国内的诺富特比就真的差点了.
3. 房间的WIFI速度一般, 还老掉线. 这个差评.
4. 浴室淋浴的设计比较有意思, 是下陷式的. 应该是方面住客去完沙滩之后在房间洗澡的设计.

1.3 - 芽庄第一餐的觅食之旅

简单的安顿完以后, 当然就是开始晚饭的觅食之旅了. 简单的通过Google Map的路线查询以后, 下楼出发.
第一站当然是马蜂窝上第一推荐的 越南烤肉店 'Lac-Canh'.
芽庄感觉好像很近 (地图上显示也是这样) 可是真正走起来用粤语的话就是: 望山跑死马.
在去这家店的路上就感觉到了. 虽然地图上显示2.2KM. 可是走起来就真的不是那么回事了.
在沿着海滩主干道走了大概20分钟 (边走边看. 呵呵)后, 在洲际酒店前的路口我们俩是放弃了. 一来路上周居劳顿确实又饿又累, 二来不认识路真的不想自己慢慢找了. 最后还是坐了一段 当地的 '客先死' 才到达餐厅.

到达餐厅, 果然不是一般的火. 主楼部分已经客满. 在服务生的指引下, 到了对面街的副楼. 发现.......竟然也坐满了.
还好老板人好, 特意为我们单独摆了一桌.
二话不说, 马上点菜开烤. 毕竟是在是饿了.

已经不是当年在比利时读书时候的厨房小学徒了

冰凉的啤酒喝起喝起

越南春卷做主食......和我们在国内吃习惯了的不一样. 这里的春卷皮有一定的韧性, 适合多嚼几下.

大虾出炉, 肉质很厚很结实.

蔬菜水果这种当地特色肯定不能少. 菠萝和茄子不错. 香蕉就一般般了.

我们家陆大厨的功架更是厉害, 引用某剧的台词 ' 这不是学出来的, 磨练来的.' (That's can't be taught, only acquired.) 嘻嘻

酒足饭饱之后, 最好的当然就是步行回酒店. 一边散步,一边浏览这座城市的街道景色咯.
往回走大概15分钟后, 到达芽庄最大的购物中心 '芽庄中心' (应该是的). 一路上去3楼的超市. 看看当地特色的生活用品.

2.1 - 珍珠岛 (上午)

第一晚躺下已经是当地的12点接近一点了. 没想到早上6点钟就已经睁眼起来了.
打开窗户, 发现外面开始天亮了.   抓紧时间梳洗下楼吃早饭.
标准星级酒店的自助餐的菜单基本上的那些固定菜式这里酒店也不例外 (培根, 香肠, 各种做法的鸡蛋, 冷肉拼盘, 4款当地特色的热菜, 炒饭炒面, 等等.)
这里要单独说的是越南的特色米粉 和 咖啡.
中国的酒店早餐提供面档一样, 越南当地酒店的早餐也提供他们的特色食品 '米粉'. 当然啦, 种类肯定没我们祖国的多啦, 我们的面档怎么说都起码会有两种面加两种粉. 这里扯的有点多了, 回说越南的酒店. 之前因公也来过一次越南(河内), 两家酒店的早餐都会提供特色米粉. 相比上一家的单一口味, 这家的倒是会换. 头两天吃的是清汤鸡肉米粉, 后两天吃的是顺化米粉那样的红汤鱼豆腐口味. 至于味道如何, 我的评价是: 如果早餐只提供这一款食品的话, 那我是肯定没问题的. 像现在这种自助餐的话, 那我最少要吃两碗.

另外一款特色就是越南咖啡了. 和我们平时和的咖啡不一样. 越南咖啡的口感很醇厚而且带有很重很重的可可味. 即是不加糖, 喝下去也是感觉有股甜甜的味道. 这家酒店提供的越南咖啡是单独做好一杯一杯用玻璃杯装好放在一个单独的桌子上, 旁边放着炼乳和冰块 (没错, 就是让大家去做冰咖啡的.)

吃完早餐, 直接过马路到对面的沙滩散散步, 享受一下阳光与海风.

散步完毕后回到房间稍事休息. (又在阳台享受了片刻.....) 下楼换钱, 准备出发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 珍珠岛.
前往珍珠岛可以在酒店的前台礼宾部购买门票. 价格是 600,000 盾 (接近200CNY) / 人
(门票在前台买和在码头入口买是一个价格, 千万不要想着要便宜跑码头入口再买. 没这必要, 而且还要排队.)
门票包含:
1. 来回的过海缆车,
2. 岛内乐园的所有激动游戏
3. 每人 150,000的餐饮卷一张 (只能点套餐, 如果要吃自助餐需要每人额外加钱)
缆车码头需要乘坐出租车过去, 路程大概15分钟. 76,000 盾 / 一程 (大概).
TIPS: 越南盾 分别是 1,2,5 三种实木 (千, 万, 十万面额). 大面额找钱的时候记得数清楚数目, 毕竟少个0的话, 那可会亏不少钱啊. 每次找钱我都会心惊胆战的数两遍, 就是生怕某一张数漏一个0.......

换完钱, 立马感觉满眼的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在去码头的路上, 这里加插两张图. 第一张是第一天晚上拍到的.  @Kenwanguk      的最爱. 一辆有点历史的开蓬菲亚特跑车.
这里发一下是因为第一天见是停在路边的. 第二天见是载着人在路上跑的.

到达以后直接拿着票排队进站上车.
上车的时候只要不超过载客上限人数, 都可以自己一组一辆车. (这感觉非常好.)
全程大概15分钟左右. 横跨整个海峡, 是全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
缆车无空调够环保, 不过也就是进站和出站那一点点会有点热, 一进入海峡区域以后就会有很清凉和海风从缆车底部的风槽吹进来.

岛上的乐园播放着越语的夜店音乐, 各种机动游戏都是免费的, 排队的人也不算多. 不过吗, 游戏的刺激程度对我来说, 也就是很多年前广州秀山公园里面的金山乐园过山车那点程度了.

这里补几张当年 在 比利时 六旗乐园的探险照. 不知道这个乐园现在还在不在??? 好像回去再玩一次

其实 150,000 盾的食品卷两个人加起来确实能吃到挺多东西的. 可惜的是, 食品质量就真是.............难吃.......
这里就上一图作为本章结束好了.

2.2 芽庄大教堂 + 继续寻味之旅 (午后)

返回酒店后, 稍作休整. 继续开始 GOGOGO.
吸取了第一天晚上的教训, 出门直接打车前往 芽庄大教堂.
由于芽庄大教堂旁边就是一个公墓, 所以也没怎么拍照和游玩. 稍微走了一圈就出去了.
反倒是过了对面马路发现一家咖啡馆, 外面看挺有味道的. 当然不能错过, 马上进去点上一杯冰咖啡顺带思考一下人生.

Hoang Tuan Coffee 的咖啡不是一般的好.
当地的习惯, 咖啡馆都会配一杯冰绿茶, 而且免费续杯.
看来在越南这种炎热的地方, 下午来一杯冰咖啡已经成为当地人或者外国游客的不二之选.

咖啡可以帮助消化, 绿茶帮助去油. 两者一起来, 瞬间觉得饿了. 可惜Hoang Tuan又不卖吃的. 只好继续寻味去了.
下一站的目标是 Pho Hong (洪记牛肉粉店). 蜂窝上这家店的推荐分数很高, 这里要吐槽一下的是, 通过网上地址导航出来的路线非常遥远不单止而且还是错的 (蜂窝上的地址是: Hoàng Hoa Thám,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真的地址是: 40 Le Thanh Toa?? (图片在下面, 有点模糊)
其实从Hoang Tuan出来右边第一个路口直走见到 'Vina Milk' 店以后再往前走点就可以到的. 路线导航把我们从第二个路口那边带过去, 结果就是人生路不熟的我们绕了一大圈, 还要问了好几个人, 才找到这家店. (越南这边英文真的不是很好使, 一般老百姓的中文可能都要比英文懂的多.)
回说这家分店, 牛肉粉 大碗 45,000盾, 小碗 40,000盾. 果断 大碗不解释.
店家会先上一碟白灼芽菜, 一碟柠檬块和指天椒 外加 一碟生的配菜. 不一会, 牛肉粉就来了. 满满的一碗完全体现物超所值.
配菜里面有好几种菜, 下到汤里面可以起到提味的所用, 不过吃的话, 那就要注意了, 菜不是全熟的. 入口的时候会有很不适应的味道的.指天椒先嚼上一口再配一口粉一口牛肉. 这味道.................................................................我又开始饿了. 呵呵
和早餐或者平时在中国吃到的牛肉粉有点不一样. 汤头比较清淡, 需要根据个人口味加调料: 鱼露, 酱油, 蒜蓉辣酱 还有 红辣酱 等等.

吃完就到外面的海滩看日落, 刚刚好. 呵呵. 我也顺便游了一次海泳.
这里就上一张傍晚的海景吧.
这里有一点我们比较感动的. 我们是先回的酒店换了衣服再出来的. 过马路的时候, 酒店的保安看到我们是住客, 主动拿着一个指示牌帮助我们过马路. 去过的朋友应该也知道的, 芽庄的交通灯真的可能比我们祖国的一个镇都要少, 开摩托的人又特别多, 所以我们的'中国式过马路' 在这里用起来都弱爆了. 呵呵
这里点评一下芽庄海滩, 总体很不错. 浪不算很大, 水也算干净, 沙滩上的沙子很细很舒服. 美中不足的是由于是公共海滩, 多多少少总会有点垃圾, 请大家自觉无视就好了.
Tips:芽庄海滩边上的每家酒店门外都会有个地方专门给海滩归来的住客冲水洗脚把沙子洗掉再进酒店.

运动好了, 休息好了. 晚饭的时间又到了. 今天晚饭的目标是火锅. 想起去年差不多时间去的重庆, 也是在这样的天气来了一顿火锅. 现在想想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我们选的是69号火锅店. 由于之前洪记的教训, 这次除了蜂窝的地址意外, 我们还用了另外一个旅游APP再次确认了地址和路线, 然后再出发.
这里再自美一把, 多年的外国和出差生活. 使我自己的方向感, 认路及看地图的能力提高的好几个级别.

这次的地址和路线都没错. 直接从酒店步行大概20分钟就到了. (其实还是望山跑死马............地图上的800米, 竟然走了20分钟.)

不多说了, 先上图, 再说话.

看着网上和店员的推荐 果断点了 鸭子火锅. 又是一锅满满的诚意啊......才200,000盾....整一只的鸭子. 另外配菜也非常的经济实惠.
由于今天的体力消耗真的很大, 点了两个主食都是当地的特色: 法棍和芝麻饼. 最后就是少不了的当地啤酒 (今天是虎牌).
点评一下:
鸭子在上锅前是经过一定时间的熬煮的, 吃起来很软很烂而且汤的味道已经完全融入到肉里面. 这个好评.
在鸭子下面的配菜也很丰富, 各种药材还有两块巴掌大的木耳 这个也要好评.
用我家陆大厨的话就是, 这家店比昨天的烤肉要来的好.

吃完以后继续步行去芽庄中心买买买............

3.1 - 婆那加占婆塔 + Yen 餐厅(上午行程)

继续早起用完早餐后, 8点多一点就出发前往芽庄的其中一个重要景点, 婆那加占婆塔.
诺富特酒店去的话比昨天去的珍珠岛码头近那么一点点 出租车大概要5万多. 占婆塔是要收门票的. 22,000盾 / 人.
进去以后围着外面的平台参观了一圈, 平台的地势相对较高. 可以在上去的那边看到芽庄市区. 虽然不至于高到可以俯瞰整个芽庄, 不过市区的景观也会别有一般风味.
这里有一点, 如果要进入塔内参观的话, 出于他们族人的信仰. 是不能穿露出膝盖的短裤短裙进入的. 在进入之前, 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你在旁边的凉亭自取免费借用的长袍穿好再行进入.

整个参观过程也就一个多小时. 接着我们就回到酒店计划午餐和下午的行程了.
午餐选择了蜂窝上高分点评的一家 Yen餐厅. 选择这家餐厅的原因是一来就在酒店附近,方便对接下午的行程.  二来可以看看附近的街区景色.
到达餐厅才发现午餐时间未到.........
只好在附近的小街道随便逛了一会.

这餐饭点了 两荤两素一份主食. 服务员会主动提醒你菜量足够两人吃了. 这点要好评一下.
先点评一下两个素菜:
炒空心菜 - 味道不错, 菜也够新鲜. 配碟的酱油加上炒菜的酱料带出一股咸鲜的味道, 吃完第一口马上想吃第二口.
烤豆腐 - 这个味道还可以, 可能是和平时我们吃的豆腐有点不一样.
虾春卷 - 虾很不错. 毕竟是当地的特色海产品. 制作的火候和味道调的刚刚好.
椰子虾 - 这个一般般, 虾是不错啦. 肉质厚实鲜美, 可惜吃不到什么椰子味.
主食顺化米粉 - 这个和我们在广州的某两家著名越南餐厅吃的那种红汤不一样. 上来是很清汤, 要把拌料伴开才会出现红汤.
饮品是热姜茶 - 这个真心不要再试了. 没啥姜维, 加了柠檬和糖水后味道也没什么特别. 反正不会有第二次了.
最后, 这家店的店长是一只小奶狗. 会到处萌人. 希望下次看到它会长高长大. 嘻嘻

3.2 著名泥浆浴 + 晚餐寻味

吃饱喝足, 逛了会街区. 回到酒店前台礼宾询问关于泥浆浴的信息.
礼宾美眉推荐的是 I-Resort, 点评上的 100蛋 由于路太远, 不推荐.
当下决定选择推荐的 I-Resort, 礼宾美眉立刻打电话呼叫电瓶车前来 Pick-up.
电瓶车片刻就到, 收费每人 20,000盾. 下车现付.
其实 I-Resort也不近, 电瓶车大概要15-20分钟才能到达.
度假村有中文服务. 选择了最基本的热矿泥浆浴 (300,000盾/人).
这里建议大家最好自带泳衣泳裤, 度假村提供的是公用的...........
进场更衣后进入泥浆浴区交掉小票. 会有专人带你前往合适的闲置浴池. 当场放入新鲜温暖的泥浆水. 一会就可以进去泡了.
整个过程大概20分钟左右, 到了时间会有人来提醒你. 冲洗干净后感觉皮肤清爽光滑.
回到外面可以随意的泡温泉或者洗澡.

冲干洗净回到度假村门口, 发现班车还要等半小时. 直接打车不废话.
打车回酒店大概是100,000盾. 下车直接过马路投入大海的怀抱...........再来个海泳再上楼. 哈哈

泳后梳洗完毕, 继续吃吃吃去了. 忽然想起今天下午茶还没有吃. 那就事不宜迟, 继续洪记粉店. 然后继续大教堂旁边的咖啡店.
哈哈. 晚上5点多了, 才去喝咖啡也是醉了.
今晚正餐的目的地是做完步行的时候发现的一家 吃鸡的大排档. 看着样子还挺火的.

食品点评:

由于下午茶来的迟, 晚餐没点多少东西. 一个鸡腿肉糯米饭 + 鸡肉沙拉.
这家店的鸡肉做法, 味道是够了, 鸡肉有点太韧了, 要多嚼几下. 出品一般.
鸡肉沙拉就是多菜少肉版的手撕鸡. 总体味道不错, 如果你喜欢重口味的话, 值得一试. 7成的薄荷叶加洋葱 配3成的鸡肉. 呵.................
这里需要吐槽的是越南的中文书写..................不多说, 各位看下面的图吧.

4.1 - 旅程结束 回家

很不愿意的, 终于到了要回家的时候了. 在芽庄的最后一个上午, 罕有的早上4点半起来, 赶着看5点的日出.
4点50分来到沙滩, 已经能看到第一缕的晨光了. 过了大概20分钟, 太阳已经升出海平面, 天空的夜色开始褪去, 慢慢换上纯纯的蓝色.
说了这么多, 其实没什么用. 因为当天刚好有一片很大很大的云挡住了太阳. 只能看到晨光, 看不到太阳...........
看完日出, 回到房间睡了一个回笼觉. 到餐厅再喝一次那个无法抵挡的越南冰咖啡.
这里要稍微提一下越南的 '蒜蓉辣椒酱' , 这酱和我们广州吃到的那种比起来, 更辣也更香. 配着煎蛋卷来吃, 会有完全停不下来的感觉.
早餐后的节目就是利用最后的一点时间到了芽庄中心采购了一些手信给家里人带回去.
午饭就在附近的小馆子随便对付了一下. 登上了酒店安排好的客车奔向机场.
到达机场办理登记牌后发现, 出境柜台竟然没开. 要一直等到3点钟 (起飞前一小时)..........................无奈在这个比广州天河客运站还小的机场呆坐了一小时, 才看到越南边防的工作人员才慢悠悠的进入工作岗位.
飞机还要在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后才起飞.

结语

这次的旅程由于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计划, 基本上之前其他蜂友的游记攻略. 4天只玩一个芽庄是卓卓有余的.
正好的是我刚刚经过两个重要项目下来, 疲惫的身心在这次旅程中得到了充分的恢复.
第一次写 游记, 写得不好的地方, 请大家谅解.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哦

2016-05-17 11:45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1:45:32 的回复:

回复离人:谢谢支持

2016-05-17 11:46

引用 K_Zhu 发表于 2016-05-17 11:46:37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K_Zhu:互评一下呗

2016-05-17 11:50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1:50:50 的回复:

互评一下呗

回复离人:晚点看. 现在在公司, 印尼那篇好像很吸引哦. 我看到那座山了. 呵呵

2016-05-17 12:03

引用 K_Zhu 的图片:

之前有看到过,这种俗称ke先die

2016-05-17 13:11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3:11:45 的回复:

回复沐溪:对的. 就是客先死. 哈哈. 家里还有一台模型, 是之前出差在河内机场买的

2016-05-17 13:12

2016-05-17 16:01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5-17 16:01:19 的回复:

回复胡老编:谢谢支持

2016-05-17 16:1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7 20:25

引用 冰凝 发表于 2016-05-17 20:25:38 的回复:

回复冰凝:主是码字很痛苦。

2016-05-17 23:26

感觉YEN那餐不错,那个69号火锅的Ricepaper啥味?脆的?

2016-05-18 11:17

回到广州再继续评论吓

2016-05-18 13:35

引用 sirfei 发表于 2016-05-18 11:17:50 的回复:

回复sirfei:就是芝麻薄饼, 脆的

2016-05-18 14:20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5-18 13:35:26 的回复:

回到广州再继续评论吓

回复Kenwanguk:训醒啦? 呵呵

2016-05-18 14:20

请问有遇到海关收消费的情况吗

2016-05-18 23:27

引用 杂草 发表于 2016-05-18 23:27:48 的回复:

请问有遇到海关收消费的情况吗

回复杂草:没有。直接递护照收护照就去安检了。收费那事就发生在我到的那天。好像是

2016-05-18 23:58

引用 K_Zhu 的图片:

我都很期待我换新护照那天,以后回国就方便了,我老婆明年换,可能就只剩我一个人用旧护照了....

2016-05-19 00:10

尼张唔错,个司机又合作,哈哈哈

2016-05-19 00:11

引用 K_Zhu 的文字:

当下马上开始做功课, 在比较旅行社价钱与行程安排以后, 便立刻作出自由行的决定. 经过一个星期的资料搜集 (当然少不了 好朋友 @Kenwanguk 推荐的马蜂窝游记, 酒店网站及航空公司网站)之后.

欢迎常回来蚂蜂窝哦,下篇游记几时.....

2016-05-19 00:12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5-19 00:12:41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明天香港购物,写出来可能会俾人打

2016-05-19 00:14

引用 K_Zhu 的图片: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5-19 00:14:12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迪拜后去一次

2016-05-19 00:15

引用 K_Zhu 发表于 2016-05-19 00:15:40 的回复:

迪拜后去一次

回复K_Zhu:迪拜之后普吉岛.....计划好晒......有排都无钱无时间

2016-05-19 00:18

写的不错哟,看完了!那个鸭子火锅看着不错

2016-05-19 00:43

引用 小h 发表于 2016-05-19 00:43:45 的回复:

写的不错哟,看完了!那个鸭子火锅看着不错

回复小h:谢谢捧场

2016-05-19 09:4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3 01: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3 09:51

引用 fsmilep 发表于 2016-05-23 09:51:41 的回复:

回复fsmilep:我也就是写个流水帐。再多也写不出来了。谢谢捧场

2016-05-23 14:07

引用 洋洋得意tt 发表于 2016-05-23 01:00:41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洋洋得意tt:都是看别人的游记和攻略慢慢计划出来的

2016-05-23 14:08

请问泥浆浴的电瓶车是在酒店前台叫的吗?随叫随到还是有班车时间?

2016-05-27 13:31

引用 TYxmm 发表于 2016-05-27 13:31:45 的回复:

回复TYxmm:是在前台叫的,前台打完电话会告诉你大概等多久,你觉得久可以打车去。

2016-05-27 15:05

谢谢

2016-05-27 17:25

引用 TYxmm 发表于 2016-05-27 17:25:1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TYxmm:不客气。玩得开心

2016-05-27 19:06

请问楼主 i resort 你是在酒店跟他們定還是去到才直接給錢?

2016-05-29 21:33

引用 嘜兜兜_小兠 发表于 2016-05-29 21:33:54 的回复:

回复嘜兜兜_小兠:在酒店前台叫的电瓶车,两万一个人。接到门口再买票入场。四十万一个人,泥浆浴加温泉。有公共泳衣借,外加一瓶水。还有更贵的套餐,另外那边有中文的介绍。

2016-05-29 23:48

亲,不错哦,哈哈

2016-06-10 08:32

引用 五花马 发表于 2016-06-10 08:32:48 的回复:

回复五花马:谢谢支持

2016-06-10 09:37

太奢华了。

2016-12-17 11:46

引用 赏心 发表于 2016-12-17 11:46:58 的回复:

回复赏心:其实还好。比较了一下旅行团才自由行的

2017-01-22 12:47

带老人和孩子去芽庄,一晚诺富特四晚珍珠岛,和楼主一样也果断放弃四岛游和潜水,深度体验慢生活的带来悠闲和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