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湘西,重走红军路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天台山“重走红军路”全国山地徒步大赛5月7日在天台县三州乡著名的红军岭鸣枪开跑。在30公里长的红军岭上,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山地徒步爱好者你追我赶,翻过壁岭云梯、穿越杜鹃林,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13日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沿着红军的足迹,收拾行装重新出发,重走长征路,用脚步来丈量,用内心去感受革命先烈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挥洒的血与汗!

整条路线将历时3天,路程约65公里(累计海拔爬升约3930米,累计海拔下降约3872米),由起点刘家坪(红二、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到达终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正门。成功完成线路的选手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奖牌和证书,同时,参加本次活动选手与志愿者还有机会获得高达2000元的户外大礼包。
本次徒步将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还是一次文化传播、观光旅游活动。选手在徒步运动的过程中可以欣赏到壮美的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天门山森林公园的自然奇观,还可以品味新中国开国元帅贺龙同志的故居、有红二、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等人文景观蕴含的历史文化底蕴。所有的这些都将带领参加者体验大美湘西风采,感受红色文化。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7 11:00

引用 _唐 先 生 的图片:

浩浩荡荡的队伍

2016-05-17 11:10

真美!

2016-05-17 12:1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