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去一趟不只有巴厘岛的印度尼西亚

以上,不是我写的
以下,是我写的

先上图

每次出发的信息都是在蚂蜂窝和穷游网索取,于是在此次出发前,我向蚂蜂窝预约了一篇游记回来后完成,一来信息共享,回馈需要帮助的人,二来留点念想,毕竟时间飞逝,而大脑越来越简单,关于此次目的地以及行程中的任何问题,大家可以直接留言询问。

个人认为蚂蜂窝和穷游网的区别:都说蚂蜂窝更偏向于国内,但就境外而言,我认为蚂蜂窝对于目的地的简介以及最地道的路线整理得更加详细,"蚂蜂窝自由行app"(原旅游攻略)的离线攻略我更加喜欢用,相反穷游的app对于目的地的攻略信息量过少,穷游锦囊也不详细,但优点是冷门的路线以及目的地的信息量更有深度(虽然大多存在于游记以及大牛的问答里)。

所以我制定路线经常的方式是先过一遍蚂蜂窝,将基本目的地确定(目的地以及美食餐厅娱乐都会有旅行者的评论,就直接参考),感兴趣的目的地在"maps.me"离线地图里面打标注,这是我用过最好用的一款境外旅行地图,下载境外国家的时候包括行车路线,并且很多地点都能定位到(包括景点,餐厅,门店),最主要的是每次刚到境外时没有电话卡没法用流量的时候,这个完全离线,走路的时候一个小拐弯都能精确,反正我最近几次全靠它。如下图

然后再浏览几篇目的地精华游记,对于不确认的问题可以在蚂蜂窝以及穷游网的问答模块取得答案(通常穷游网问答模块能获得的答案较多),最后再过一下穷游的小锦囊。大致如此,抵达时不会太莽撞,也不完全把行程定太死,留给旅途一些惊喜。

其它游记:
清明去平遥,去感受那匆忙中的颠沛流离

西藏尼泊尔-------最好的时光,寄给未来的自己

24天越南柬埔寨泰国-----一起情怀,两行少年,三番乌托邦

关于目的地

此行目的地为印度尼西亚,其主要看点为 古迹+火山+巴厘岛,至于极度冷门的原始部落以及极度凶残的科莫多龙就让大牛们去投怀送抱吧,
翻遍了全网行程,大多走完这个路线的得约半个多月,而通常在51国庆这种小打小闹的节假日中,国人去印尼也大多只是奔赴巴厘岛

是的,巴厘岛印度尼利亚的,不过巴厘岛真的跟印尼其他城市悬殊差异挺大。

去年开始,印度尼西亚中国实行免签,之前是落地签(费用36美元),网上传说的只有九个口岸可以免签,而我从日惹入境,也是免签直接敲章入境,并没有收所谓的签证费,这里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

我们的原计划是先苦后甜,也就是先古迹-火山-巴厘岛
而我们只有9天时间,却不想错过其一,最终在反复的行程制定中达成,虽然有点赶,但却囊括古迹(婆罗浮屠+普兰巴兰),火山(布罗莫火山),巴厘岛(乌布+乌鲁瓦图+库塔),以及巴厘岛周边的蓝梦岛
此路线适合想去多点地儿而又不怕吃苦的农民,实践证明只有前三天有点赶,后面几天巴厘岛还是可以安排得很休闲。

关于行程

之前准备按大部门人的路线以及旅行社的路线从日惹坐火车或巴士去泗水,再转巴士去庞越火山区,只是从日惹到泗水的火车每天只有一班,每天凌晨1点左右出发。基本火山地已经是下午了,一般看火山是凌晨三点多赶往view piont看日出,日出过后爬火山。
而看完火山坐巴士去巴厘岛基本早上出发得晚上才能到,这样一来时间就会浪费掉多2-3天。
旅行社的火山套票一般是3天2夜,日惹,泗水,巴厘岛都可以预定,包括布罗莫和宜珍两个火山,布罗莫的特点是火山似月球表面,而宜珍便是著名的蓝色火焰,由于时间有限,想在巴厘岛多呆几天,故只选择了布罗莫火山(值得一去)。

所以我们选择的方式是全程飞机。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印尼有两个时区,飞机上的时间都是按当地,比如日惹的11:20相当于国内的12:20了,即从吉隆坡日惹约2个半小时,而巴厘岛与国内没有时差。

4.30  深圳-吉隆坡       (20:50 - 00:45)
5.1   吉隆坡-印尼日惹 (09:45 - 11:20) 普兰巴兰+马里奥波多大街
5.2   日惹-泗水           (16:05 - 17:15) 婆罗浮屠
5.3   泗水-巴厘岛       (13:30 - 15:20)  布罗莫火山
5.9  巴厘岛-吉隆坡     (06:00 - 09:00)
5.9  吉隆坡-深圳        (16:05 - 20:00)

其余时间分布:
5.3-5.5 乌布,T河漂流
5.5-5.6 蓝梦岛
5.6 乌鲁瓦图
5.7-5.8 库塔,努萨杜瓦,金巴兰

关于住宿

此次所有住宿都是提前订的
Airbnb + Booking + Agoda

以上是在Airbnb看的巴厘岛的住宿,巴厘岛住宿条件很好,海景房+无边泳池很多,Airbnb民宿app 在巴厘岛的选择特别多,且巴厘岛的民宿极具当地特色,传统与现代结合,这也是我去巴厘岛的一个期待。

此次在巴厘岛的住宿省了1000左右,主要是通过 airbnb代金卷减了不少,通过老用户推荐的新用户第一次住宿有约260RMB(40美刀)折扣。
Airbnb在全球都有很多民宿可选择,喜欢旅行或者将要出行的朋友可以通过下面链接注册,即可获得将近260RMB,有效期一年,出去玩的话肯定用得到。

点进去链接截图如下。

其他

交通:
亚航 + 狮航 + Uber + 当地交通

拍摄:
 iphone5S + iphone6S + Canon SX 60HS(大爱该款小长焦机,65倍变焦,可以将远在天边的物体拉近眼前,在人挤人的景点也可以拍到自己想拍的部分,并且没有单反笨重,适合喜欢轻装出行和爱拍照的小伙伴,当然摄影师级别的还是带上单反+好几个镜头吧)
照片均原图,没有时间后期(重点是也不大会吧)

外币:
可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再过去兑换汇率要高很多,美元大面额比小面额汇率要好。
最好是先在国内办好一张华夏银行卡或平安银行金卡,该卡每天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术费,并且免去了反复换钱汇率带来的损失

注意:
巴厘岛玩漂流最好在淘宝先买好手机防水袋,近视眼玩潜水最好在淘宝配好有度数的潜水镜
②玩漂流英文不好不会游泳的可以在淘宝订,当地旅行社订的话大多会跟外国人一个艇(想增进英语跟外国人玩耍的就还是去了在当地订吧哈哈)。热闹选阿勇河,稍刺激选T河(虽然我觉得也不刺激)
③手机卡我选择的运营商3,信号还过得去,那边的运营商电话和流量是分开充的,1G流量大约十来块钱,最好提前充点钱打电话(联系家人房东  或者uber司机用得到)
④若购买廉价狮航请保留时间,该航空公司我坐两次晚两次,工作人员习以为常跟没发生事一样,赶时间恨得牙痒痒
⑤早上去婆罗浮屠或者布罗莫火山看日出,需要将近凌晨3点起床,需要提前一天约好司机。
⑥誉为全球最美十大日落的金巴兰海滩日落,最好不要放在最后一天天,以免阴天(我真的就碰上了)
⑦在巴厘岛如果没有包车的情况下,叫Uber比直接叫出租车便宜三分之一,还是在正规出租车的情况下。当然,住下来之后租个摩托车会爽歪歪。

大头贴

好像黑白可以遮丑,那就来一波

day1 深圳-吉隆坡

同学从西安飞来深圳,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去深圳宝安机场了,这里要注意的是亚航在中国深圳这边是没有自助打印机的,需要排队到柜台打印,而只有两个柜台办理登记,两个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所以大家还是提前2-3小时从家里出发吧,应该人工真的很慢。

很慢的一个原因是,吉隆坡作为东南亚很大的一个转机城市,对中国公民实行过境签政策(120 hours)(含第三国机票和签证(免签落地签可不出示)),而从深圳出境的话,如果没有办理马来西亚签证,又想获得过境签,就必须提供中国出发往返的机票订单,以及第三国的签证机票,所以最好提前将所有的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出境办理登记时要用到,避免耽误自己的行程以及他人的排队等候时间

深圳地铁,每人一个大包+一个腰包(重要物品必备)

多说两句,从深圳机场出发坐地铁的话是做到后瑞站而不是机场东,然后后瑞站D出口转机场shuttle bus(m416) 十分钟就到机场啦,去年就做坐到机场东又折返了。

打印登机牌,这里真的很慢,将近40-60分钟,节假日更甚,大家留好时间

一出发深圳就下起了大雨

亚航今年的音乐也变了,还是喜欢带劲的shake it off

吉隆坡kila2 过境签专门办理窗口目前有四个,一直往前走,可看到transit 120 hours办理柜台。
kila2 已经来过五次了,哪里有啥啥也已经很清楚,像回到家似的,大半夜的直奔三楼半的家。
到达吉隆坡已经是凌晨,如果时间不方便必须得在机场过夜,这边告诉大家一个超级好落脚的地儿,国际出发 L3 的楼上也就是3楼半(不是四楼),地儿很宽敞有很多椅子,并且是可以拼着睡觉那种(其实是侧面被破坏掉了),人也不是很多,比干坐在大厅地板好太多。

day2 吉隆坡-日惹

游玩:普兰巴兰+马里奥波多大街

日惹机场很小,拍完队盖章入境,没有收任何费用。
日惹有两个航站楼,距离不远,从日惹离境的话要清楚自己的航空公司在哪个terminal,亚航是在terminal B,狮航是在terminal A,其他航空公司自己先查好。
从机场去市区可以直接做当地的公交车(统一3,600Rp),从terminal A出来100米不到就有公交车站,坐1A 可直接到达马里奥波罗大街,这个号称全球最长的美食街(基本上全部是同一种食物我也是汗颜,不过真的太长了)。

中午到达日惹,考虑太热的因素,先回住的地方吃饭休息,然后三四点再出发普南巴兰看日落,可惜阴天。

当地的公交车站是有一个小屋子的,需要买票才能进来,统一3600Rp,换乘不需要交钱,当地的公交司机也是厉害,每次都能听到与公交车站对接的门上,跟地铁一个准。
换了点钱,背着大包来到了公交站台,当地的公交都是环形的,没有对立面,所以坐错了的话就是绕啊绕啊绕啊绕。

住宿的地点不是很中心,坐了很久的公交车又是换乘真的是汗如雨下,又饿,于是问过售票员在公交车站吃起了鸭脖。

终于到达了住的地方,搭了个人力车,大风迎面拂来就是舒服,我们在前面坐着,俗称客先死。
人力车司机比较幸苦,故通常比摩托车司机贵一些,也不知道既然有了摩托车,这种即幸苦又不快速的载客方式为什么还存在,难道是保证就业原因。

第一餐,印尼当地餐,含米饭。
印象中一个主食,一杯鲜榨果汁 30人民币的样子。
后面临走时吃的会好吃便宜一些。

吃饭完休息一小阵,跟hotel了解了一些情况后就直接搭摩托车出发了(往返一个人60,000),因为此时已不早,公交有直接景点但太慢担心看不到落日。
hotel司机带我们换好钱,大概开了四十多分钟到达普兰巴兰景点,一个挺大印度庙群,不过一路上灰尘太多,日惹得摩托车超多,空气质量也有点差。
到达普兰巴兰已经5点的样子,可惜阴天没有看到日落。

普兰巴兰和婆罗浮屠门票各约20美刀,两者有些许差异,想着吴哥窟一日才20刀,景点价值是甩婆罗浮屠N倍啊。
普兰巴兰+婆罗浮屠可以买套票,稍微便宜些。
中国学生证可以用,并且半价,我那去年毕业了的学生证竟然还派上了用场。

这不是类似于你在桥上看风景,而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吗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这是预设好的做作。

站的太久真的不想承认快站不稳了哈哈哈

逛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天就黑了,只好返程回家,
不过现在看来,这些照片真是丑

返程叫司机把我们放在了马里奥波罗大街,这条街两边卖东西,中间过车,吃的玩的通通都有,不过东西比较次,没啥可买的。
街上有很多手工艺品倒是可以买,给外甥女买了一个木制的玩具,回到家没找着,也不知道在路上哪儿弄丢了。

街上有很多马车,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果在这边买的起一辆很好的马车,应该算是很有钱了吧,有些马车真的发亮,可能是主人很爱惜。

当地一个乐团表演,还不错

入乡随俗,跟着大伙儿在一个店面坐下来,点了点吃的喝了咖啡,吃的太油了,都是类似整只炸鸡。
在这边吃了几个春卷,后发觉很好吃,又走了很久的路去找刚才的路,等我们一到时,人家刚好收摊,仅剩的几个刚好被别人买了,只要早来一分钟就买上了啊,后面找了其他的也都差不多收摊了,那个时候玩耍9点多的样子。
后面回家时花了tattoo,半个月就掉了那种,不过这次在街上画的这个真是痒死我了,过敏,手臂还涨了水泡。

最后在家里附近找了很久才找到明天搭我们去婆罗浮屠的摩托三轮。建议大家提前白天找好,这边的人晚上休息都很早。
办了手机卡,只办了流量(1G十来块),没有办理calling 发现后面不方便。
大概晚上11点多才吃上晚餐,在街上吃的一点又饿了,还好从国内带了超级棒的坛子肉神器,温暖了整个旅程。

day 3 日惹-泗水

早上婆罗浮屠

早上4点就出发了啊,从天黑开到天亮,不过早上出发风吹着真的很冷,建议穿厚点。

到达婆罗浮屠了哈,不过还是没有赶上日出,摩托车还是慢了点,那就慢慢转一会拍会儿照吧哈哈啊哈
收门票处有咖啡供应,早上有点冷,可以喝点热咖啡哦

这是当地的学生,胖子说他们可能是需要完成作业,找外国人合照。
所以。。。。

为了拍照我真的是鞠躬尽瘁啊

返程回家,跟司机说在某一个市场停下(后面知道是鸟雀市场),以后有很多吃的,后面没找到去找司机发现他在一个市场里面急急忙忙地吃午餐,也是跟我们一样,一大早天没亮就出来没吃东西,突然一刻觉得司机特别的忠厚,于是我们在市场坐下喝了点东西一起付了钱,后面司机问了下别人又带我们来到一个地方,原来是我们在路上的时候问过他哪儿哪儿有当地的春卷卖,他当时不清楚后面问了别人又带我们过来买,还有点稍感动。
最后还是在家旁边吃了午餐(最后一餐常常是最好吃的一餐)休息了一会儿,直接去马里奥波罗大街坐公交去机场,约半个小时就到了,话说我在公交车上一直在睡觉,然后我的包一会儿又倒了,我就用手拉着,我一睡着手松开包又倒了,重复重复,犯困时候的智商真的是0

下午4点的飞机,将近delay到5:40才坐上飞机,到了泗水机场已经将近7点了,从泗水机场打的士到火山小镇要将近3个小时,本想下午的时候找人拼车过去,到了小镇可以吃个晚餐休息一下。
在机场等了一阵子没等到人拼车回家,这个时候来的外国人很少,基本都是当地人,问了导游,火山也是上个月才开放,之前封闭了。
后面只好讲价包了辆车,400,000Rp送到火山小镇ceromo lawang。

在机场外面也碰到了两个游客,一个是当地人一个是西方国家的,人特别好,开始还给我们联系是否可以坐她们的车一起去小镇,后面司机回复还要载别人所以没办法,之后在火山日出以及蓝梦岛码头都有碰到他们,对于有缘分的人而言世界有时候好小。

车子开到火车小镇大约零点,后面司机跟我们商量换他朋友来载我们,晚上我们可以睡在车子,反正也就三个小时,明天看完火车再送回机场,讲价往返750,000搞定。
一路开到ceromo lawang的途中,都有村民站点,这就是旅游业发展的团结哈哈哈哈

在飞机晚点期间看完了eat pray love,主人公有一段拍摄是在巴厘岛乌布,电影很好看,只有看过这个电影的才知道我们这个手势是什么意思哈哈哈

同样外面在转的小飞机

大半夜经过一家超市,在这吃了泡面,等他朋友来接我们继续上路

day 4 泗水-巴厘岛

早上布罗莫火山+日出

到达ceromo lawang小镇之后,那边很多人还没有睡觉,可能是轮点,我们预定好凌晨三点半上山的吉普,买了俩老年帽子就在车里睡了。
三点多JEEP司机就来接我们了,懵懵懂懂就上了车,过了几分钟之后才发现相机在大包里没有带,我记得醒来要拿什么东西似的,可当时就是想不起来。所以今天日出火山的照片全是手机拍。
大早上的天还没亮真的很冷啊,不过没带厚衣服也不用担心,有租大衣的也有各种帽子围巾卖。
到了view point日出观光点的时候才4点,离日出还有1个半小时,可能这就是当地的一些促进旅游措施,早早来促进周边店铺商业,

我可以去知乎回答半夜睡在车里是什么体验

好吃是好吃,不过烤的有点焦啊

同样来看日出的人儿

慢慢伸出头的月儿

等的太久,我索性退居二线,看别人在前面拍来拍去,然后有时候我就拍别人相机里的成品。

长着一副亚洲面孔的美国人,日出之前一直在跟我们聊天,她说她这次出来预计五个月,已经走过了3个月多个国家,真羡慕西方国家的生活方式,懂得给自己放松的时间,而不是一直work work money money.

胸大的胖子

活火山正冒着浓烟

咋不摔下去

一晚没睡好,加上忘带相机。
早上的脸简直不能看

下来之后就开始钻到车上不停拍拍拍啦啦啦

从火山回到小镇立马就跟司机说返回机场了,以免耽误飞行。
在车上又是一顿睡,发现这一路上我比胖子睡的还多得多,这是完全不合理的一件事。

回到泗水机场,在机场里吃了个当地的快餐,类似麦当劳,三个字不好吃。
这张照片开始还想不起是啥,没想到是人一直站上去喷泉停了,真是尴尬

巴厘岛景点一览

巴厘岛民族舞蹈

除了机场第一眼的风景就特别喜欢,蓝天有风。

除了机场之后准备去乌布德,从机场过去还有一段距离,打车太贵将近350,000-450,0000,,看当时的堵车情况,巴厘岛路很窄,1个小时的车程坐上3个小时都有克鞥,我们选择乘坐当地巴士,每个攻略都会变,直接问了机场information service之后,了解到可以先打车巴士去batubulan再从batubulan转乘bemo去乌布,我们选择的是这种方式,不过不采取,因为从机场去batubulan的巴士太难等了,我们等了很久之后想到叫uber,然后巴士马上就来了,到了batubulan之后再叫了辆uber,比出租便宜很多。

所以从机场去乌布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叫uber,大概120,000-180,000rp

等的心都碎了

等车的时候这两个当地人一直在跟我们交流,谈话

uber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酒店,确认之后入住,超级喜欢这个酒店的田园风
这次住的房间真的超大,设施也齐全,想起了在柬埔寨6美元一晚的日子。
酒店不再乌布中心,走路到乌布市场大约20分钟,不过酒店有来免费车接送,想什么时候出发告诉前台就可以,白天整点出发,回来的时候直接打前台电话叫司机去哪儿接就好,特别方便。

晚上9点才从酒店出发,在乌布皇宫旁边预定了明天早上的漂流活动。
可以在乌布多换点钱,汇率很高(靠谱),库塔有的汇率高的太离谱就有点蹊跷了。
漂流有多家公司,sobek是最有名也是最贵的,我们订的是alam,最终是两人一共450,000.人均100多一点,很便宜的价格。订好漂流准备去找提前记好的烤猪排,跟着地图走进一家小巷子绕来绕去,终于到了的时候发现关门了,然后隔天下午6点钟的样子过去也关门了,是有多看不起钱。
回到大街上准备随便找点吃的填肚子的时候发现基本上的餐厅都关门了,这边就是大约9点的样子餐厅就会陆续关门,一路走回去想到晚上要饿肚子了,回到酒店旁边问了下酒店还有没有吃的,被告知旁边一家管子可能还没有关门,然后去吃了点东西,在这边每天就是一个主食一杯果汁,我一般点米饭,胖子是面

day 5 乌布

7点的样子就起来了,想着出去可以拍会儿照片。

今天的行程就是T河漂流+乌布市场。
很推荐T河漂流,漂流公司会来酒店接人到漂流点,约1个小时,网上说会比阿勇河刺激,我不觉得刺激,但是风景真的很好,水也特别清澈,应该没有阿勇河那么拥挤,躺在皮划艇上看着天空都觉得舒服。
乌布市场买的东西很多,特别多的手工艺品,太大件了不好带,如果是买给自己家里用,还挺不错的。
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去了乌布市场,才发现这儿是早上一个价下午一个价,早上回卖一些吃的给当地人,下午主要供应游客,所以大家如果时间充足可以选择早上去购物,卖家比较不会喊价过高。

酒店的风景

看见超蓝的天空心情就会很好

这就是我的SX 60HS的杰作,很适合偷拍哦哈哈哈啊哈
酒店有两个泳池,时间太赶,没有在里面游泳。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多种口味选择搭配。

来到漂流公司的地儿,就在河边,会稍微等一会儿等公司把客人都接到,后面会分组,然后漂流,我们分到的是一对韩国父子,说起韩国话来真的好搞笑哈

在给大家讲规则以及注意事项。
比如碰到很低的东西要lying down,卡住了要jump,一般情况下要forward,然后我就充当领队一直在forward.
有些北方来的胖子没怎么见过水偶然一下加速流动就兴奋得要死。
T河水很浅,很多石头,不会淹到人,不过水比较急,有些时候常常会误以为翻船大浪什么的,不过刺激度还好,最后会有一个4米高的坠落。

韩国父亲很有爱哈,一直在给他儿子拍照。

胖子把我从右边换到了左边,我一刹那还划不太顺畅。

有个人在往树上爬准备跳水

漂流结束后会中午在河边的餐厅就餐,可以提前带好衣服将湿衣服换下来。
在换衣间门口,当地人递来一个毛巾,胖子的第一反应就是for free?笑死我了,因为今天漂流出来真的一分钱都没带。

晚上订好明天中午去蓝梦岛的船票之后再街上找了一家餐厅吃晚餐,喜欢这家餐厅的风格,大家坐在一块边吃边聊,由于过于便宜,点了4杯果汁,就是这么实在。

foot spa

day 6 乌布-蓝梦岛

今天的行程 乌布市场+蓝梦岛

昨天预定船票的时候跟司机讲好了12:30出发,因为巴厘岛这个时候真的很热,想利用早上和晚上的时候玩,中午就在路上或者房间休息。
预定的行程都会有司机来酒店接,往返船票两个人750,000,包括从酒店接去码头。

蓝梦岛的看点不是很多,那边海水要比巴厘岛好,适合潜水,但如果时间不是很多,建议不要折腾,直接在巴厘岛多住两天腐败安逸更好。
蓝梦岛的dream beach 和 devil's tear挨的挺近,值得一看。

有时候还真是喝一个大椰子吃点椰肉就饱了

出来玩渴了抱个大椰子就能喝到饱。

终于在等船的时候有买到了当地的春卷,可是不是一个味儿,这个是甜的不好吃。
船被告知15:30才能开,后面被推迟到16:00点,这意味着今天晚上又没得什么玩了。
这个岛很小,开发不是很完全,晚上基本没有玩的地方。
我们到了mushroom beach之后租了一辆史上最烂摩托车开回酒店,这辆摩托连后视镜都没有,一看就要散架了得感觉,因为其他租车的地方下午就不租了都下班了,没办法,想着明天可以开到这儿来坐船返回顺便还车
不过酒店地址真的是绕来绕去找了好久也没找着,在booking上留的电话号码也是错误的,酒店老板早上给我发了N封邮件问我什么时候到,我回了又反复追问,看来是客人很多,如果我到不了的话还要租给别人。

小岛路很窄,手机到这儿只有E网。

头真的是铁做的,还走的那么安稳。

本着看落日的心来到这个脏脏的海滩,时间过晚,太阳已经没有等我们了,然后我就默默地吹着海风在这个垃圾堆里面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好久不认识的猎户座也出现了,还是这个好认。

今天晚上住的地方没有空调,热的要命。
住了几晚好一点的酒店之后就变得挑了,记得以前对住宿真的是不挑,只要干净能落脚价格便宜,就能接受,人就这么不知不觉在改变着。

day 7 蓝梦岛-乌鲁瓦图

dream beach + devil's tear + uluwatu

dream beach的沙子有点偏粉红色,又叫粉红色沙滩,我们早早得起了床,没吃早饭就开着摩托来到了dream beach,蓝梦岛真的很小,环岛一圈也1个小时都不需要。

一个浪上来,把拖鞋抢走了

沙滩被酒店圈起来了,酒店的风格还蛮喜欢的。

坐在一块,可惜屁股是石头人的两个大

常常可见彩虹

在这个店吃了两餐

中午回去的时候在码头刚好碰到一条船要开,我们跑上去就快要坐下来了,开船的人看到我手上拿着一张纸,又把我们推下来了,被告知要1个小时后才开船,坐在等待的地方看见一个拿着同样发票的人说船要4点才能开,在1个小时后我看见一艘船要开了就直接上去了,也不知道是哪家的船。

这家的椰子真大,旁边家的椰子20,000我们说15,000没卖然后我们毫不犹豫地在隔壁给了20,000坐下来喝起来。也是知道怎样去计算这个内心阴影面积。

下了船休息了一会儿打了个uber往住的酒店赶,今晚这个住宿是最期待的,在悬崖边,茅屋房,看着沙滩做spa,无边泳池视角也特别好。
等我们快到酒店时,房东发来一条信息说我们的房间被旁边正在装修工程损坏了,没水也没电,没有房间安排给我们,想把我们换到他家别的酒店去,我们还是先到了酒店,房东是华人,所以也不太好说话,有时候在外面就是这样,如果是外国人,我认为我更加能争取到我的权益,最后房东说要我们坐着等一会儿,看是否有其他的人退房。

真的是很不开心啊,为了预定这家酒店,我先是将蓝点退了,后面临时没房,重新找也麻烦,只好换到其他酒店,但这样的事情发生也是挺扫兴的,最后换的酒店也不是很满意,可能是一开始对lajoya biubiu期望过高。

lajoya biubiu的环境非常好,出发巴厘岛的同学可以考虑,不过还是跟房东反复确认比较好。

等待期间,还是在lajoya躺了会儿。

这是换后的酒店,泳池挺大,但房间太普通,跟国内宾馆差不多

换过来的酒店负责人很好,主动给我们介绍周边的景点,又开摩托载我们来这边很有名的一个bar
bar 开在悬崖边,旁边是和有名的surfing beach.

晚上睡觉前在酒店游了会儿泳,胖子在学游泳,喝了不少水还浮不起来。

day 8 乌鲁瓦图-库塔-努萨杜瓦

情人崖 + 努萨杜瓦

早上起的比较早,在酒店的凉亭躺了会儿就去吃早餐了,这两天的天气比较阴沉,灰蒙蒙的。

uluwatu cottage的早餐,也有西式和印尼的选择,果汁选择只有几种

想着两三个小时候就要离开了,所以就没有租车,走路20分钟来到了情人崖,汗如雨下,已经不大想走了,想着在芽庄的时候背着大包找了两个小时的房子也没有喊累,真是老了。
到了的时候已经不想踱步了。

情人崖在一个庙里,故不能穿短裤,入口处有布可以将腿围起来

是在挠痒痒吗?

大中午的走路来回无非就是想湿身

好像会游泳似的。

从uluwatu temple回来11点不到,游了会儿泳向库塔出发。
退了房之后,叫了辆uber去库塔的酒店(好像地址是登巴萨,两个地方离得很近),但是uber司机饶了一会儿就找不着路了所以取消了订单,一下子司机不足,uber直接价格涨到了3-4倍,最后搭了一辆车到了酒店,路上超级堵车,房东安排了house keeping去附近接我们,一到住的地方,简直爱上了,这是此次行程中最喜欢的住宿。

双层的木板房,外围是竹子,一层又厨房洗漱间沙发,二层有空调不会太热。
游泳池贴的是蓝色瓷砖,所以水会呈现深蓝色。

在老板家租了摩托车60,000一天,加油15,000就可以加到很满了。
巴厘岛路上到处都堵,开车时靠左,在这儿开车还真看技术。

来到了很有名的made's warung,店面很大,后院有停车的地方。
made's warung号称有着印尼最好吃的印尼炒饭,不过我点的是海鲜炒饭,也是超级好吃。点了冬阴功汤,感觉不地道。
整体价格不是很贵,在这么大店面的情况下。
海鲜炒饭60,000rp

从库塔那边开摩托将近4-50分钟来到了努萨杜瓦海滩,其中路况不是很好走,而且车非常多,我们有一次地图有点错误开到高速上去了,车速这的好快,还真有点担心在国外车车祸,从库塔北往库塔南这条路这两天来来回回开了好几遍。
努萨杜瓦海滩一点不好看,有很大搁浅的地方,这边还分当地海滩区和西方海滩区,西方海滩区有很多人在那边举行婚礼,也有很多派对,环境很好,但是海滩太丑。

石头上超多的海蟹跑的比乌龟还快

晚上去了库塔海滩,已经很晚了,海滩边人很少,海滩一条街跟海滩是有墙隔离的,库塔海滩景色还不错,浪很大,视野很宽广。
在街上走了一阵,在麦当劳吃了点东西,比国内便宜,买了超多东西,边吃边说,坐到很晚。

day 9 库塔 金巴兰

waterbom + 金巴兰海滩 + carrefour +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一大早骑着摩托到了waterbom,门票真的好贵啊,每人520,000rp,这是一个大型的水上公园,看着很多人陆续入场,跟胖子纠结了很久,还是进去了,后来只在水上漂了几圈,玩了一个类似过山车的其他的就不敢尝试了,后面就睡在一个躺椅上休息,看着松鼠在树上偷吃东西,惬意。

各种管道下坠太可怕了,恐高的我,恐水的胖子。

玩完水之后发现饿了,跟着地图去找bamboo corner,这家餐厅旁边没有停车的地方,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先把车停到库塔海滩旁边的停车场,bamboo corner的东西很便宜,而且很好吃,果汁的价格两年了也没有变化,最贵的果汁也是15,000,在其他地方可以喝一杯可以在这儿喝两杯了。
海鲜蓝 seafood basket招牌菜85,000rp  包含鱼,鱿鱼,蟹,虾,薯条

吃完午餐之后去了趟家乐福,大概看了下有什么东西可买之后赶紧回家拿了相机,准备在最后一个黄昏去拍金巴兰日落,可是今天天气不佳,日落不明显,去的时候也将近6点了,拍了会儿人一下就天黑了。
但是可以想象,金巴兰如果是大晴天肯定很漂亮,一些家人,一些朋友,在这儿散步踢球,本就是一幅很美丽的画面。
所以来巴厘岛一定得留出时间给金巴兰

这边家乐福超市商品价格一览,洗护用品真的好便宜

水果都是按100g算

海滩边拍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快马加鞭来到shopping mall买点东西,不过可买的特色吃的真的不多,

买完东西很晚了才发现今天连晚饭都没有吃,在超市楼下肯德基将就,这边的餐厅关门真的好早,才晚上10点不到肯德基很多东西就已经finish了

day 10 滚回出租房明天继续去上班

买的机票是凌晨6点的,因为行程决定得很晚,很多机票有的在时间上衔接得不是很完美。
提前一天跟旅店老板说好明天一大早就得早,老板说可以帮忙叫的士,凌晨3点半多醒来(我总是醒不来),就看见出租车司机停在楼下了,到机场才开了二十多分钟。

直到意识到马上要回家才突然紧张,看着一路的照片,还没结束就开始想念。

吉隆坡机场超多家old town white coffee真的很难吃啊

一大早到了吉隆坡机场下午才能飞回家,于是又来到了三楼半,这个地方已经是在吉隆坡的家了。

总共10天,第一天是晚上才出发的,所以这个时间大家可以浓缩到9天,趁着节假日把周内休掉加上前后周末就可以把9天假攒出来。可玩性还不错,行程包含古迹 火山 艺术村 海滩,不想折腾的朋友可以直接呆在巴厘岛腐败,也是一直选择。

回到公司继续朝九晚五,由于旅途中睡眠稍不足,工作期间有点犯困,刹那间醒来,看着照片,还真的像做了场梦,梦的前后被工作无缝衔接。

今天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ohmygod 我们竟然忘记去海神庙了,简直不可思议。

细想了一下,没有做的事还挺多
没有花一个慵懒的夜晚听一场live music
没有赶上一个黄昏吹着凉风看一轮海上落日
没有躺在田野间做一次独有的bali spa
没有像eat pray love主人公一样踩着单车行走在乌布田野间
甚至没有吃到一顿特别棒的当地餐

可是,却又做了一些本没有想到的事
蓝梦岛脏不拉几的海滩上悠然入睡
日惹公交奇葩的公交系统里兜圈
在凌晨三四点的三轮车上瑟瑟发抖
在T河漂流途中的jump jump
在门票几百的水上公园里晒太阳
。。。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这样,出发前说要做这做那,可能身在旅途中的时候反而会忘记来之前的准备,等到临近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好多计划都没有把它变成现实,或者这就是旅途中的不完美,烂在心中我们耿耿于怀,隐隐作痛,才促使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继续出发前进,直到慢慢变得世俗,变得心中只有房子车子work money以及他人眼中你应该怎样生活。.
然而并没有什么不完美,每一张笑脸每一个表情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这应该就是旅行的意义。

其它游记:
清明去平遥,去感受那匆忙中的颠沛流离

西藏尼泊尔-------最好的时光,寄给未来的自己

2016-05-17 11:2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7 11:4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1:40:11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

2016-05-17 11:51

好赞~~

2016-05-17 11:52

游记很棒,手动点赞!

2016-05-17 12:26

游记很棒, 照片拍的非常不错. 羡慕作者这种背包自由行. 火山的景色简直一流.

2016-05-17 13:11

照片好美!

2016-05-17 13:35

引用 K_Zhu 发表于 2016-05-17 13:11:16 的回复:

回复K_Zhu:希望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2016-05-17 13:47

楼主这趟印尼之旅很不同凡响啊

喜欢这张,支持下

2016-05-17 14:06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3:47:47 的回复:

希望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回复离人:要抓紧时间做, 工作成家以后就另外一回事了

2016-05-17 14:23

2016-05-17 17:49

👍,好文

2016-05-17 17:58

真的不错,扛着相机,能记录下这么美的风景不容易,给个大写的赞

Nice idea nice view

2016-05-17 18:10

引用 筝雨馨然 发表于 2016-05-17 13:35:05 的回复:

照片好美!

回复筝雨馨然:蓝梦岛还不错

2016-05-17 18:18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6-05-17 13:47:50 的回复:

楼主这趟印尼之旅很不同凡响啊

回复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每一次都是难得的

2016-05-17 18:19

引用 东西的嘴嘴 发表于 2016-05-17 14:27:0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东西的嘴嘴:哈哈有时间去更多地方

2016-05-17 18:19

引用 月剀信 发表于 2016-05-17 15:00:44 的回复:

为啥不去 海神庙看看

回复月剀信:完全忘记了

2016-05-17 18:19

引用 迷糊S 发表于 2016-05-17 17:58:47 的回复:

回复迷糊S:边走边拍

2016-05-17 18:20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5-17 18:10:10 的回复:

Nice idea nice view

回复Sherry:😜

2016-05-17 18:20

不错,👍

2016-05-17 19:21

很棒啊,打算把你写过的游记都看看了!

2016-05-17 19:30

引用 飘雪无心 发表于 2016-05-17 19:30:55 的回复:

回复飘雪无心:嘿嘿

2016-05-17 19:46

引用 aesthete 、 发表于 2016-05-17 19:21:4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aesthete 、:😜

2016-05-17 19:46

赞赞赞!

2016-05-17 20:05

感觉你是专业的

2016-05-17 20:10

2016-05-17 20:14

不错的游记

2016-05-17 20:18

引用 两只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5-17 20:18:43 的回复:

回复两只看世界:

2016-05-17 20:19

引用 罗未来 发表于 2016-05-17 20:05:48 的回复:

感觉你是专业的

回复罗未来:

2016-05-17 20:19

2016-05-17 20:21

不错,学习了。

2016-05-17 20:24

哈哈有几张好像柬埔寨!拍的好诶!!

2016-05-17 20:32

引用 Silvia 发表于 2016-05-17 20:32:36 的回复:

哈哈有几张好像柬埔寨!拍的好诶!!

回复Silvia:是的 很香,不过远没有吴哥窟有料

2016-05-17 20:39

赞一个

2016-05-17 20:59

引用 离人 的图片:

多谢楼主分享,婆罗浮屠、普兰班南一直是我向往已久的圣地,哈哈

2016-05-17 21:06

引用 疏影清浅 发表于 2016-05-17 21:06:13 的回复:

回复疏影清浅:可以去一下,日惹这座城市也有自己的特色

2016-05-17 21:07

行程可以参考哦 收藏了

2016-05-17 21:31

不错,下次考虑印尼玩玩。

2016-05-17 21:38

引用 cat💗fish 发表于 2016-05-17 21:31:26 的回复:

行程可以参考哦 收藏了

回复cat💗fish:去吧去吧哈哈

2016-05-17 21:47

引用 随风唤影 发表于 2016-05-17 21:38:16 的回复:

不错,下次考虑印尼玩玩。

回复随风唤影:讷讷加油

2016-05-17 21:48

很棒的游记,背景音乐也很赞~

2016-05-17 21:55

见识到了另一个世界

2016-05-17 22:28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5-17 22:28:15 的回复:

见识到了另一个世界

回复sunny:谢谢

2016-05-17 23:02

引用 W 发表于 2016-05-17 21:55:03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背景音乐也很赞~

回复W:喜欢就好

2016-05-18 08:55

赞赞赞

2016-05-18 08:58

引用 joanily.蘭 发表于 2016-05-18 00:09:26 的回复:

很详尽 中国学生证在那边可以用,真的是太难得了!😄

回复joanily.蘭:在婆罗浮屠和普兰巴南是可以用的 半价。不过火山就不可以了

2016-05-18 09:02

引用 lion 发表于 2016-05-18 08:42:51 的回复:

美美哒   照片拍的好美  手机还是相机

回复lion:哈哈里面有说拍摄设备,有手机有相机

2016-05-18 09:03

引用 淡路的小考拉 发表于 2016-05-18 07:55:44 的回复:

不错,想去!

回复淡路的小考拉:出发吧😋

2016-05-18 09:03

引用 柠檬萌拍 发表于 2016-05-18 08:55:57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 棒棒哒

回复柠檬萌拍:谢谢,照片太多很懒就没后期了

2016-05-18 09:03

引用 Terry 发表于 2016-05-18 08:40:15 的回复:

回复Terry:😁😁

2016-05-18 09:04

引用 喵 发表于 2016-05-18 08:58:28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喵:🎤🎤

2016-05-18 09:04

两个好基友一起旅行吗~哈哈啊,好幸福啊~找到旅行小伙伴是最开心的事啦!加油加油

2016-05-18 09:33

引用 圭小兔的小笼包 发表于 2016-05-18 09:33:35 的回复:

回复圭小兔的小笼包:🎤🎤

2016-05-18 09:57

你是定的机票加酒店的套餐吗

2016-05-18 10:00

引用 Ariel 发表于 2016-05-18 10:00:41 的回复:

回复Ariel:不是的  机票是自己各个网站订的  住宿是airbnb订的  你可以看我的目录关于住宿

2016-05-18 10:03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8 10:03:05 的回复:

回复离人:airbnb这个网站从来没接触过,觉得还靠谱吗

2016-05-18 10:08

引用 Ariel 发表于 2016-05-18 10:08:38 的回复:

airbnb这个网站从来没接触过,觉得还靠谱吗

回复Ariel:啊啊啊这个是全球的啊  我拿这个订全程省了将近1000   可以注册一下 肯定用得着  现在注册有送260

2016-05-18 10:13

推荐的airbnb的民宿都好棒!

2016-05-18 10:19

引用 Bunnylux_ 发表于 2016-05-18 10:19:14 的回复:

回复Bunnylux_:是啊  是我喜欢的  住的感受比传统酒店爽多了

2016-05-18 10:28

LZ 的游记好棒!去过巴厘岛,感觉LZ的更真实~~ 好想试试airbnb的民宿呢!

2016-05-18 10:30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8 10:13:43 的回复:

回复离人:我刚才看了,是住民宿的,是比酒店划算,我注册了,他是支付宝付款吗还是预定后当面付款

2016-05-18 10:34

引用 Ariel 发表于 2016-05-18 10:34:36 的回复:

回复Ariel:是这样的  你看好某个房子之后  先跟房东沟通  因为有时候显示有房并不代表真的有房(尤其是旺季)  跟房东沟通OK后房东会授权你预订  然后你直接付款就可以   可以支付宝。
我也对比过,民宿大部分会比酒店便宜,并且更有地方特色。甚至有一些酒店也把房源信息放在airbnb,但是价格通常会比booking以及adoga要低一些

2016-05-18 10:41

引用 喵小哟 发表于 2016-05-18 10:30:29 的回复:

回复喵小哟:去巴厘岛一定得定民宿啊,住酒店太平常没意思。
巴厘岛级别很好的民宿也不是很贵,很便宜的价格直接可以住一个别墅,有的还有私人沙滩。
同行的朋友多可以住一个宅子,反正特别好玩,巴厘岛airbnb民宿真的好棒,没办法千岛之国,到处是海景房无边泳池。

2016-05-18 10:44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8 10:41:42 的回复:

回复离人:不愧是资深旅行者,多向你学习。请问机票一般你会在哪个网站预定呢

2016-05-18 11:05

引用 Ariel 发表于 2016-05-18 11:05:45 的回复:

回复Ariel:东南亚这边的我一般在亚航,亚航现在其他地方扩展的也可以,经常有促销,印尼可以再狮航,菲律宾方向太平洋航空,新加坡酷航,不同旅行地选择不同吧

2016-05-18 11:10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8 11:10:57 的回复:

回复离人:太感谢了,突然觉得收获好多~

2016-05-18 11:14

很棒的游记,写的很详细,真的很实用啊!

2016-05-18 12:30

好吧,互评的来了

2016-05-18 15:19

引用 湖东路123 发表于 2016-05-18 15:19:43 的回复:

回复湖东路123:谢谢 你的也很棒

2016-05-18 16:13

为什么前面的照片都是黑白的,不过很有感觉。。就是没有惊艳的感觉。。火山都是挺震撼的。。

2016-05-18 20:21

引用 acheryl 发表于 2016-05-18 20:21:23 的回复:

回复acheryl:可能进行一下后期处理,渲染地夸张一点,会更有感觉吧

2016-05-18 20:24

好赞!

2016-05-20 09:58

好详细的攻略!以后要去就拿你的参考了

2016-05-20 16:58

游记很不错,我今年暑假的行程跟你差不多。问一下巴厘岛上UBER怎么用。

2016-05-20 21:09

引用 小琦 发表于 2016-05-20 16:58:14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以后要去就拿你的参考了

回复小琦:谢谢喜欢

2016-05-20 22:19

引用 edmanding 发表于 2016-05-20 21:09:56 的回复:

回复edmanding:出行期间有问题可以私信我,乐意贡献自己的价值。uber的话你去了印尼当地办一张当地电话卡(行程中非常方便而且便宜),用新的电话卡注册就好了,巴厘岛uber支持信用卡和现金两种。

2016-05-20 22:21

引用 宁夏智慧旅游网 发表于 2016-05-20 09:58:31 的回复:

好赞!

回复宁夏智慧旅游网:

2016-05-20 22:2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3 01:00

引用 大宝_小白 发表于 2016-05-23 01:00:42 的回复:

回复大宝_小白:好多已经忘了

2016-05-23 06:1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3 10:5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17日-05月22日
浏览量:332次,
获得顶:35个,
获得回复:89条,
有14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2:41

引用 xyevh 发表于 2016-05-23 10:51:2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xyevh:有的是朋友拍的,谢谢喜欢

2016-05-23 20:02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5-23 12:41:49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17日-05月22日
浏览量:332次,
获得顶:35个,
获得回复:89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机器人,赐我宝藏呗。那我以后就会更加好好写了哈哈哈

2016-05-23 20:03

哇,好棒哦,看着也开心

2016-05-24 10:39

美翻了啊

2016-05-24 11:10

引用 dearyuyong 发表于 2016-05-24 11:10:15 的回复:

回复dearyuyong:

2016-05-24 12:07

引用 娃娃 发表于 2016-05-24 10:39:43 的回复:

哇,好棒哦,看着也开心

回复娃娃:开心就好哈哈

2016-05-24 12:07

看到的第一个日惹进,巴厘岛出免签的,这样就可以一条线从java到bali了,路线不用兜圈子了。
想问楼主,要是包bromo和ijen的package在日惹好找还是在泗水好找呢?

2016-05-24 15:22

引用 Au尚 发表于 2016-05-24 15:22:33 的回复:

回复Au尚:如果要在日惹待,然后想火山package的话就直接在日惹了,到了泗水就显得有点耽搁时间了。因为不管从哪儿订,最终都是承包给当地的旅行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