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车轮上的国家------美西自驾游16天(一 准备)

老西西 (武汉) LV.15
2016-05-17 10:18 1026/8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物/其它

美国被誉为车轮上的国家,我们也想在车轮上体会一下它。获得签证前已经开始酝酿。发现如果全面体验美国东、西、中部,火车、灰狗(长途汽车)、自驾都用上,需要月余以上,人均费用3万+。最终从精力、费用等考量,还是放弃。选择了美西自驾
      第一次作出的计划是这样的。从旧金山出发逆时针依次沿黄金海岸(1号公路)到蒙特雷洛杉矶、圣地亚哥、凤凰城佩吉(大峡谷)、金曼(66号公路)、拉斯维加斯、死亡谷、贝克斯菲尔德、优胜美地、圣何塞旧金山),净里程3800公里(2360英里),大约16天。如下图。

按照这个概念,寻找价格合适的航班。此时,签证获得通过。上了几个网络:携程、穷游、去哪儿、以及国内南方、东方、海南、国航等航空公司官网搜寻。直飞价格高,有中转的价格低。有些价格低,中转次数达3次以上或预留时间太紧或太长,在某程上看中了美国联合航空,北京直飞旧金山,往返4200元每人,立即定下。

后来我在天巡网发现了更便宜的,也是联合航空的航班,同样的直飞路线,却只要3565元每人(上图)。简直要后悔死了。每人差不多多了100刀哇。其实不是我们买早了而是买慌了。我们先看到的3500多的都是2程以上的中转,一下看到一个4000多的直飞,急忙买了。

在此,我推荐天巡网,它是全球旅行的搜索平台,各个代理销售商的价格都收集在这里(包括酒店、租车),你可以进行比较。不过要注意的是有些代理商可能没有将某些费用(代理费之类)加入,且一旦下单缴费,不可退票、改签,有些可以退改的,则手续费几乎与票价相等。下单前还是要考量清楚。
       我们机票定了,钱也交了。只能按照这个时间来考虑如何安排了。我的初步计划如前图,落脚点包含了旧金山蒙特雷洛杉矶圣迭戈凤凰城佩吉、威廉姆斯、拉斯维加斯贝克斯菲尔德、优胜美地、旧金山。但考虑到一人驾驶,不宜距离(时间)太长,应控制在4小时内。又考虑到圣地亚哥到凤凰城要走美国墨西哥边境8号公路,近段时间贩毒、警方间开火常见报端;加上到凤凰城佩吉一共要耗费两天时间且还要走一段回头路。于是计划改为下图。行程时间、住宿等安排都在上面了。

时间定了,住宿地也定了。继续做功课,就是每地的住宿酒店预订、游览地点选择、如何到达等。关于酒店我偏向于缤客网(booking.com),价格有时会略贵,但不离谱,绝大多数可以免费取消。有个网站http://www.expedia.com/(国内打不开,需翻墙)它有低价保证承诺。同一酒店房间在24小时内有比它低的价格,可以网上申请低价保证(当然要给出证据)。它会给你“低价补偿券”,你可以在它的网站上预订其它酒店,用这个券可以抵扣现金。其它人的经验是晚上上网订(美国是白天),然后白天刷新几次,如果降价了,哪怕0.5刀,也可以申请低价补偿。我的英语实在糟糕,没有翻墙上去实践。老老实实上booking.com。
        考虑到自驾,查看酒店是否免费停车是主要条件,因为有些酒店提供的是公共停车场,每晚都在十到几十刀。故本次预订的酒店基本都是汽车旅馆(motel),价格较低,基本不含早餐。由于日程安排,到拉斯维加斯有两天是周五、周六,恰恰是拉斯维加斯酒店最贵的时间段,最少也要60刀一晚,不含税、不含早的汽车旅馆。倒是周二落脚拉斯维加斯订的三星级的“广场酒店&赌场”,只要35刀一晚。(不包括每天15刀的度假费,税费12%)。再想把周五、周六的也订在这里,时隔一个月,结果一查,价格涨了3倍(下图)。越是临近入住日期,价格会越贵。所以订房间其实可以越早越好,不合适可以随时取消。

本次全程酒店预订下来,16天的每晚住宿均价(不含税费)是78.5美元,若含税加每天的小费,均价达90美元一晚。最贵的是在大峡谷图萨扬(南门)180美元一晚;最便宜是拉斯维加斯一晚50美元(35+15)。
        关于租车问题。租个什么车,其实是依据个人爱好。通过谷歌地图的公路画面,美国所有的道路(我们设定的路线)都是柏油路,没有砂石路。就是地图上没有显示的公路(放大几级才能够看到)比如死亡谷的景点公路,也都是柏油路。只要不到太偏远的景点,有个紧凑型的车型即可(我们老夫妻二人)。当然人数多,需求空间大,另当别论。一般租车价格要比国内低,如果相信自己的驾车能力水平不会有意外发生,只需基本险(租车价格已含)即可,SUV也只要200元人民币左右。网上介绍,通过国外租车中介公司租车的价格比在供应商的官网上还要便宜。前提是你的英语读、说能力要过关。推荐2个中介网站:1、http://www.carhire3000.com/   2、http://www.economycarrentals.co.uk/ 。他们的价格含基本险(出险有自付额度即免赔额)、税费。我还是从自己的英语能力出发,在国内的中介惠租车网上订了车,“图有他卡罗拉”,含超级全险(免赔付即0赔付额、补充第三者险最高100万美元、个人财务及意外伤害)。16天512美元,合208元人民币一天。

在国内网上租车的重要原因是:1.在惠租车上(包括国内的租租车网),可以免费提供中文GPS导航仪,美国地图中文提示。付800元人民币押金和18元快递费。回国后寄还设备,無损坏,押金退还。(因为在门店租用导航仪每天十来美元,且是英文)。2.当万一在国外出现涉保问题,与客服打电话可以中文交流,不必担心鸡对鸭讲的尴尬与无助。

最终,我们的租车费用是550.79刀。包含了一箱油,可以空油还车。在旧金山柜台,虽然面对一句也没有听懂的热情推介,不断地说“No,Thank you”,最终还是同意了购买了一箱油(油价33.4刀、税费1.68刀,服务费3.71刀,根据还车时的油量,大约多花了11刀)。
      至于交通规则、停车事项、如何加油可以参考网上许多自驾游攻略。至少要会几句或将要表达的英语打印成小卡片随身带上。特别此前很多人担心路不熟的问题。我想有GPS导航,手机也可下载谷歌地图导航。已经相当于有个双保险了。最后,作一个按计划行进的准备工作,也非常重要。我的准备就是每天的行程基本排定。甲地到乙地如何驾车走,哪里上公路,那个出口出要标示出来。美国公路的进出口都是编号的,记住几号出口下,提前注意。但要做这样的图示需要谷歌地图,但国内打不开。可以有个变通,可以上 http://www.ditu6.com/,但没有谷歌地图方便。需要手工输入起始点,然后放大关键点,就可看到细节。例如下图:101公路,19A出口下,走I-405公路南,(标牌指示)San diego Fwy圣迭戈高速方向。

关于电话与WIFI 。心想先买个全网络的随身无线wifi,今后到其他国家地区还可以使用。方案就是到美国买个专门的上网卡或电话卡插入,其他上网设备通过它连上wifi。与国内通话尽量放到酒店等有免费wifi的地方,用微信进行。手机导航、上网、微信发布等都可以了。手机即便开通国际漫游,只要不打不接电话、不发短信,应该花不了多少钱。这样,手机不需要任何变动就可以出国了。
       想的好,但是买的全网路由器只支持美国2G网络,于是改为在某宝上买的带3G流量的包月卡(AT&T原卡),价格398元人民币。利用手机开热点吧。实际上,如果英语不错的朋友,完全可以到了美国再购买,机场就有。价格只要30刀,比某宝便宜一半。

谈谈我的其他准备。1.做一张(英语)16天的行程简表,包括天数序号,日期,行程、住宿地地址等,附上各住宿酒店的英文订单(booking.com提供,打印订单可选中文、英文,我两种文字都打印,中文自己留着,看得懂),一则过关给官员看,表明自己有确定的行程,避免语言交流不清。因为,有了美国签证,让不让你进美国来、停留多少天是海关官员说了算。二则到了酒店也可以提交给前台,方便交流。2.护照首页、签证页复印或扫描、拍照下来,万一丢失、被盗,补办旅行证快点方便点。3.护照、驾照、驾照翻译件、提车单;往返机票确认单、行程单等等放好。4.兑换美元若干,双(多)币信用卡2张,防止一张刷不了,可用另外一张;5.按出行顺序做一份详细计划,原则上每天按此计划进行。临时变动越少越好。6.衣物、自己常用药品、外伤药品等。7.购买国外旅游保险。8.下载或到达后下载几个美国的实用APP:YELP(类似国内大众点评,用它来搜索附近的餐厅以及菜点)、googlemap(国内打不开,美国可以用,它也能够导航、查停车场、加油站等),事实证明,谷歌地图的导航比汽车导航仪好用得多。9.把本次旅行中可能会遇到的会话、短句分类罗列并出来,开不了口就拿出来指给人家看。现在有许多翻译软件,现场使用不一定有它方便适用。我在俄罗斯的自由行就这么干的。
     好了, 有了这些,出行吧。

旧金山到了,即将开始车轮上的旅行。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7 13:50

城。会。玩。

2016-05-23 14:51

博主,您好,我把您的游记完整阅读了一遍,有的章节读了多遍,收益良多,感谢感谢。我现在比较担心的还是导航问题,国内又上不了谷歌,没有办法先做点准备。博主,您好,冒昧想请您给我一些建议呢?谢谢您啊。

2017-04-01 12:38

你好。1.国内做功课的地图,我用的http://www.ditu6.com/,它点点间交通只有驾车和步行(自行车)两种模式,而且点的街道名称需要手工输入。(我是放大,找到位置,复制粘贴),公共交通不能够查询。谷歌地图可以翻墙看。如果忽视公共交通,地图6也够,它也可以看街景。2.到了国外,谷歌地图自然可以打开,而且导航是中文普通话,比租借的导航仪好用。我们在美西基本上没有用租借来的导航仪。副驾上有一人在进出道路前做点提醒更好。在美国开车,遵守规则,不要随意变道,开车没有问题的。

2017-04-02 08:14

引用 George 发表于 2017-04-01 12:38:27 的回复:

回复George:顺便再说一句。在美国开车,人在道路上永远有最高路权,一定是车让人,尽量不要按喇叭,除非是危急状态。按喇叭等于骂人。

2017-04-02 08:41

引用 老西西 发表于 2017-04-02 08:41:36 的回复:

回复老西西:太感谢您啦,您的推荐很好用哦。不好意思哈,还想再咨询您一个问题,不知在美国晚上开车需要注意什么?当然,我的行程尽力都往白天安排,但怕还是有晚上赶路的情况出现。

2017-04-06 22:14

引用 George 发表于 2017-04-06 22:14:55 的回复:

回复George:我刚从澳大利亚新西兰回。在美国夜晚开车,与国内差不多。但城市内路况不熟悉最好不开。因为晚上方向感不好,谷歌导航晚上没有语音播报,只有“嘟声”提示,若转弯早或迟,走错道,还有单行线什么的,容易误事。

2017-05-04 23:13

非常实用、真实的攻略。佩服您的勇敢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