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别处20天---“文艺莎”和“文艺邹”的香港篇

2016-05-17 11:17 1236/10
  • 出发时间/2014-07-09

香港

许多80后都有着很深的香港情节,邹少就是其中之一,一直对古惑仔念念不忘,也一直惦记着要来一次香港-----这就是我们此次20天成行最初的原因。谢谢老公每次都是按我的喜好陪伴我去想去的地方,这次也让我陪你,我们来一次港囧!

DAY15

7月9日,早上6点半的航班从亚庇飞来香港,9点半出来后选择机场大巴直接坐到中环,机场服务窗口买巴士票(city bus 40HKD/人)。早上机场线人很少,推荐坐景观很棒的二层第一排位置。看着沿途的风景心里有一点小激动,熟悉而又陌生的香港,会是我想像中的样子吗?

一点点提示:香港的大巴和澳门一样也是要按钟司机才会停车的,每排位置上都有按钮很方便。另外不管你座位在哪里,行李都可以放在一层门口的行李架,二层有监控正好可以看到行李的情况。我们开始不知道还笨手笨脚的搬到二层………
       我们入住的是香港迷你中环酒店mini hotel central。下车后也是跟着导航走,到雪厰街(ice house street)后爬坡即到。等到快中午终于入住,知道香港房间出了名的小,没想到这么小,也是醉了。折腾一番,邹少对高大上的香港好印象立马打了折扣,什么都不想了,一觉睡到下午。
       这是我们酒店后面的长梯,每天出门回酒店都走这里,因为前面那个坡太陡太长不想再走第二次~

下午醒来又精神,先去铜锣湾逛逛。之前听去过几次香港的朋友说中环离铜锣湾不远,于是我们天真的选择了暴走。走了两个地铁站了还没到,终于明白上当了,半路无奈还是钻进地铁站了。八达通是在国内朋友给的,便利店就可以充值很方便的。

熟悉的地名,陌生的地方~铜锣湾。可以逛的地方还是挺多(崇光百货SOGO、渣甸仿等)比较适合年轻人。今天剩下的时间基本就是逛街购物。

第十五天开销:酒店314,交通300,吃喝160,电话卡47,机票955。

DAY16

7月10日,从酒店后面的楼梯下去走不远就可以看到翠华中环店,我们今天的早餐在这里解决的。之后又来了好几次,翠华的味道和价格都比较合适。最好吃的就是这碗----沙爹肥牛,只有第一次来的时候吃到,之后每次来都没有了。

冰镇菠萝包油+奶茶的搭配,港式早餐的经典款,不容错过。

吃得高兴,自拍一张。香港,早上好!

今天的安排就是没有安排-----我们暴走香港开始了。中环附近不适合购物,我们在兰桂坊和香港旧警署附近溜达了一圈。为什么没有照片?我是觉得实在没兴趣拍照,跟想象当中差距太大。街道超级超级窄,还要随时上坡下坡,真的够够够够了, 还是过海去尖沙咀看看吧。
      维多利亚港的星光大道----游客必逛,我们也没能免俗,人真的很多,不过还是挺漂亮的。

沿着港口一直走到天星小轮登船的码头,前面就是海港城了。海港城层高低,很大,品牌齐全,是个集中购物的好地方。

附近有个鼎泰丰,在曼谷的时候就想去但是没找到,正好今天尝尝(虽然鼎泰丰是台湾的,虽然成都之后也开了),地址:穿过海港城,新港中心3楼,排队的人有点多哦。新港中心底层也有很多吃的,饿了都可以去补给一下。

小笼包和杏仁豆腐还可以,醉鸡太难吃了,鉴定完毕。

错过了维港的激光表演(其实我一点都不想看),暴走一天人都要累死了~~~~~~晚上回中环过海首选天星小轮,夜景真的很美。

第十六天开销:酒店:314,吃喝:410。

DAY17

7月11日,迪斯尼一日游------还记得我们的童年是什么样吗?

迪斯尼早上10点开馆,我们从中环地铁站下去,走到香港站乘坐东涌线,在倒数第二个站欣澳下车,下车后直接到对面站台可换乘迪士尼专线。

出了一点小状况:提前在某宝买的两张门票,店家居然给我寄了一张儿童票。我自己也没注意,直到检票的时候被拦下,被迫去售票窗口补差价,还好马上跟店家联系,他们之后返还了差价,提醒各位留意一下。
          有几点要注意:入园要先过安检,除了危险品,好像也不允许带饮料、食物的,但小瓶的水、水果、面包什么是可以的;有部分项目是可以提前去拿FP,到预定时间就可以不用排长队直接体验项目。

我们先到了幻想世界,去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拿FP。然后去了小小世界-----不同国家的娃娃,做得很精致

从米奇幻想曲出来,去梦想花园等着和迪士尼玩偶拍照咯!

出了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先去拿了飞越太空山的FP,接下来去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飞越太空山真的很刺激,必须去必须去必须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迪斯尼有两个表演一定要看哦,米奇金奖音乐剧和狮王庆典。

另外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大游行!还没到点,道路两边就坐满了人,提前去占据一个有利位置比较好,不然只能看后脑勺了。

晚上的睡公主城堡很漂亮,如果想看烟火表演可以等到晚上,因为太累我们没看,不到20:00就离开了。

不到一个小时就回到中环,香港的交通还是很便利的。这么早回来就是为了吃上环九记牛腩------人气超级高,第一天中午来吃结果没开门,终于在今晚来了。大部分都已卖光,随便点了两份,虽然价格贵,但量很足,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十七天开销:酒店557,交通80,吃喝:305,门票:458

DAY18

7月12日,购物日-----东荟城名店仓(搭地铁到东涌站直接就进东荟城了,C口出)。已经是中午了,地铁上人好少呀,其实这几天我们每次乘坐地铁人都不太多,这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因为内地的地铁真的是太挤太挤了。

世界杯期间,到处都能感受到比赛的氛围。

下午太平山顶观景。真的后悔上山,排队都排够了,上山两小时,下山又是两小时,再美的夜景也没有心情了(感觉我怎么一直都在吐槽
      这里就是上山排队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人已经里三层外三层了。当然你可以打车上山,但是车费有点贵。

呵呵,是这我们的留言-----相约在山顶

晚餐是提前买好的阿甘虾餐厅B餐,味道一般般无功无过。

蜡像馆也在太平山顶,游客必到之一,不过我们对这个确实没有兴趣,这是在门口照的。

第十八天开销:酒店557,吃喝:268,交通:46

DAY19

7月13日,在香港的最后一天,这几天每天都累瘫了。比之前厦门+澳门+沙巴一起还要累,最后再去吃一次翠华。为了心里的那个情节,香港确实值得来一次,但仅此一次!香港,再见(拜拜)!
        接下来去深圳,过关就两小时,终于明白为啥深圳的小伙伴不怎么想去香港购物的原因了。这次行程的另外一个目的是老公心心念念了好几年的----跟深圳的老同学聚会,这次也一并实现了。

晚上在深圳胡桃里吃点晚餐----川菜的口味还是很正宗的。有现场歌手演唱氛围很好。现在成都大悦城也开了一家,推荐大家去体验一下。

第十九天开销:酒店197,交通12,吃喝64。

DAY20

7月14日,深圳成都,终于回家了·······我要修养一段时间~~~因为接下来我们又要出发啦,啦啦啦!!!
第二十天开销:交通1946.
         二十天的行程总费用(两人):20400RMB。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7 11:38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哦

2016-05-17 11:42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1:42:52 的回复:

回复离人:谢谢

2016-05-17 12:22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1:38:50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

2016-05-17 12:23

引用 kami_kavana 发表于 2016-05-17 12:22:3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kami_kavana:方便互评一下呗

2016-05-17 12:24

棒棒哒!

2016-05-17 13:48

引用 kami_kavana 的图片:

一直觉得香港的货运港非常壮观

2016-05-17 13:59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6-05-17 13:59:55 的回复:

回复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是的是的~

2016-05-17 14:0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8 12: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