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清迈

TT爱米虫 (杭州) LV.4
2016-05-17 11:19 1234/8
  • 出发时间/2016-05-05

前言

清迈之旅的约定是在年底就定好了的,因为只想逛吃逛吃的慢节奏,所以安排出行无压力,基本上攻略只看了美食和购物,关于景点都没在意,基本上就是把著名的寺庙走一个,其他都随缘吧。抱着这样的心态,这次清迈4天3晚的行程走的可谓是淋漓尽致,没啥好遗憾的。

行前安排

机票:杭州清迈往返飞机(1786元,含淘宝上买的保险,个人认为比航空公司自带的好很多)
           由于直飞太贵,而且只有亚航可以选择,半夜11点飞机实在太不方便,所以我和小伙伴非常果断的选择了香港转机的港龙航空,下午7点多的飞机,9点左右到香港,然后第二天早上8点飞清迈,10点左右到。个人认为,这个时间安排非常适合我,不仅能去香港买买买,而且香港机场是真的很好睡,何乐而不为。
          睡机场贴心小提示:请带上眼罩和毯子,注意,是大毯子,可以把你整个人裹起来的那种,因为香港机场冷气非常足,带好了毛毯睡起来才爽歪歪。至于睡觉地点么,香港下飞机后直接转机入候机室,然后就有大把大把排排座椅任君挑选,我的首选是离厕所和接水处近,可以挑选在店铺后面的座椅,不直面行人比较安静。
住宿:在booking上预定了古城东北方向的DREAM HOUSE的豪华套房,这个住宿真的是一场惊喜。(2700泰铢)
         地点就在清曼寺边上,性价比太高了。虽然在顶楼,但是80个平方的房间才900泰铢一晚上,真心太实惠不过了,而且房间里头备有吹风机和直板夹,不得不说老板太贴心。顺便晒个小感动,本人第一次在国外的生日就是DREAM HOUSE老板给过的,生日那天刚打开门要出去,老板进入拿着蛋糕在门外等我,还给我唱生日歌,那一刻意外加感动到不知所措,这种在异国他乡感受到的浓浓幸福相信能让我回味到很久很久以后吧。
签证:淘宝上途牛办的(235元)
手机卡:happy卡7天套餐(淘宝,33元)
         两人以上可以其实可以买一张开热点,但是有时候会信号不好,如果都不能放弃上网的话,建议人各一张,用起来爽。
货币:工商银行换了1000人民币的泰铢,汇率5.38左右,算是很好的汇率了。另外3000人民币备着入境的时候抽查。
        就我在泰国消费的经验,四天人均1000足够花了,如果商场消费的话还可以银联卡,但是我发现还是我们工商银行换过去的汇率更好。如果钱不够花,可以华夏银行卡直接去当地的紫色ATM取现金,据说汇率不错而且只需要支付泰国方的手续费,但是个人还是建议换足够的泰铢过去,工商银行的汇率已经非常ok了。
其他:带上遮阳帽、遮阳伞、墨镜、防晒霜,查了下天气当地有40,作为爱美的女士晒黑了怎么得了。所以到清迈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到药妆店买防晒!boots或者屈臣氏都有,香蕉船防晒和晒后修复。个人觉得香蕉船防晒应该还是有效果的,买了橘色款,但是晒后修复么,没感受到,不过可能因为防晒做得好,基本没有晒伤和晒黑。除了防晒,还购买了当地的驱蚊水,个人觉得效果不错,在清迈一个蚊子包也没有被留下,但小伙伴有被咬,所以她觉得效果一般。

ok!一切准备就绪,那就出发吧!

清迈国际机场——DREAM HOUSE——THE HOUSE餐厅——清迈夜间动物园
下了飞机,出门直接双条车到酒店,两人100泰铢。关于双条车,是我们在清迈的唯一交通工具,起步价20泰铢,我们一般上车前都会和司机约定价格,一般古城内或古城周边都是20株一人,稍微远点可能会要到30、40株,清迈路上双条车非常多,朋友们要杀价,多问几辆就能大概知道价格了。因为天气太热太晒没有勇气选择租摩托车,虽然出行成本提高了,可我觉得40的的高温下就不要这么潇洒了吧,况且RED CAR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到达DREAM HOUSE放完行李,在老板的推荐下去了附近不远处的THE HOUSE餐厅吃饭,一查才知道这家餐厅在点评上人气挺高的,评价也是五颗星,餐厅布置的不错,但是性价比不高,只能说一般吧。在这里插一句小嘴,清迈的点评网还是放弃参考吧。之后几天本来打算是按照点评的餐厅一家一家吃过去,好好感受一下的,但是在尝试了几次之后发现根本就不好吃,和小伙伴果断放弃了点评,吃东西随缘。基本上我们清迈的三餐都减到了两餐,早午餐和晚餐,早午餐就是随便找家餐厅解决,晚餐就在夜市胡吃海塞。不得不说,清迈的夜市才是我真爱。至于口味么,我觉得只要是不甜的我都喜欢,偏偏泰国人民恨不得把所有的糖都加到菜里头去真的是......清迈我最推荐的美食是泰式炒饭和炒饭,哈哈,各种口味的炒饭,好吃!饮料的话就711随便买,路边的shake也非常好,买到最便宜的是周六夜市上的20泰铢一杯,另外就是椰子了,40株一个大椰子,喝到撑死。

用完餐之后,回DH睡了个午觉,休整一番,正式出发开启清迈之旅第一站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游玩有两种选择,一是酒店接送套餐,淘宝上可预订,二是单独购买门票,如果你报了接送的套餐,基本上要18点才有车来接你去动物园,这样根本没有时间去步行区玩,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的我建议自行前往,4点半左右到动物园的话在步行区好好逛逛。门票也一定要提前在淘宝上定好,比门口现买便宜一半,我们的门票才花了70人民币,当地好像要800株吧叫了双条车60泰铢一个人,司机给我们直接送到夜间动物园大门口,动物园很远,比机场还要远很多。动物园门口有好多小鹿,可以买些胡萝卜喂他们,哈哈我觉得如果不进去的话光跟他们玩玩也很有趣。夜间动物园分步行区、草食区和肉食区,晚上18点30有班车去草食区,你可以在入口处买些食物喂小动物,尤其是长颈鹿,黑色的舌头非常有趣。完了之后再坐班车去肉食区,结束后可以看人妖表演。大概8点左右我们就结束了,出门叫了辆双条直接去了古城北门的夜市,那里有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不过,味道也很一般。

从古城打双条到清迈大学门口,在大学对面的早餐店解决了早饭,泰式奶茶真的太甜了!如果要点的话,建议店主少加一点糖吧。吃完早餐本想要到大学里头逛逛,走了一段被告知必须乘坐观光车入内,因为和小伙伴都不喜欢这种游览模式,所以放弃参观啦。反正个人觉得清迈大学肯定不比国内知名学府,不看也无所谓。清迈大学门口就有去素贴山的双条车,各式各样的行程都可以选择,价格都写在广告纸上面,公开透明,游玩非常方便。我和小伙伴一起选择了蒲屏皇宫-双龙寺往返线路,140泰铢/人,个人觉得性价比挺高。司机先载我们到山顶的蒲屏皇宫,给我们大约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等我们出来后载我们去双龙寺,大约两个多小时游览时间,然后返回清迈大学。双条的司机都很赞,不会一开始跟你收费,我们的司机是到了双龙寺你进去时才向你收的钱,令人感觉很放心。

蒲屏皇宫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因为在山顶,你感受不到40°下的炎热,找一张椅子,坐在树荫下,凉风习习,周围鲜花簇拥,看着风情的泰式建筑,歇个脚打个盹儿都是无比的享受,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除了上山的车程比较久插句题外话,在皇宫门口,我吃到了比山下卖的更便宜的小菠萝,一包30株4个,觉得很神奇。

到双龙寺门口就看到有许多人排队,凑个热闹过去看看,才发现那是坐缆车上山的队伍。其实寺庙真的不高,除了年老体弱的小伙伴,其它的还是自己走上去吧,寺庙门口有买门票的,好像是30株一个人,我和小伙伴都老老实实的买了,买完才发现门票并不是强制的,也没人检票,全看心意。泰国的每座庙都有自己的味道,如果你喜爱寺庙,都进去看看吧,相比双龙寺,我更喜欢下午去的契迪隆寺。
    素贴山游览完毕,已经中午12点多了,大中午的实在太热,和小伙伴决定先去宁曼路边上的maya逛逛,等高温过去再逛宁曼路。老实说,清迈的商场真的都很一般,牌子也不多。不过在maya有一家曼谷包店叫NaRaYa,我认为是清迈最大的,如果你要买曼谷包,推荐来这里,款式最多,比古城东北那家central festival里头的naraya好逛。小伙伴对这个包包兴趣不大,但我非常喜欢,来来回回在店里游荡了近两个小时,欲罢不能,最后给外婆买了小零钱包,给妈妈买了两个手拎包,还买了两条方巾,可以当围巾也可以当手帕,一共才花了90多RMB,简直太满意了。
    maya出来后到宁曼路小逛,沿途都是马杀鸡和各种小店铺,有时间可以慢慢逛。据说夜晚的宁曼路比较有趣,不过因为要去周六夜市,就没有在这里逗留。

很喜欢柴迪隆寺的建筑风格,有一种古老大气的韵味,真的太美太适合拍照了!

逛完寺庙,我们会酒店洗了个澡,稍作休息,出发去周六夜市觅食。在周六夜市,吃到了清迈最便宜的shake,20株,老板娘生意超级火。这里先把明天的周日夜市提上来一起说吧,DREAM HOUSE的老板建议我们下午5点半左右再去周日夜市,我们大约6点半到塔佩门,感觉这时候进去刚好,人流还没有汇聚,摊位已经差不多就绪了。周日夜市的美食真的多的不要不要,大家可以一路尝试,边吃边逛。周日夜市里我们吃到了清迈最美味的泰式炒饭,和小伙伴一起赞不绝口。还有大椰子,40株一个,很新鲜。herb basics也在夜市边上,非常火,进去逛得基本都是中国人,不过人太多不好挑选,建议大家白天来看,人少少的可以仔细逛。但个人不是很喜欢herb,味道对我来说都太刺鼻了,小伙伴帮朋友带精油,她的结论是性价比并不高,在店里选了几只唇膏回来送人,圆的29泰铢,啫喱状的69泰铢,店里买满2000泰铢可以填表退税。ps:周末夜市的物价已经被炒高了,如果不是遇到喜欢的,不建议在这里购买手信。

瓦洛洛市场——central festival——周日夜市

瓦洛洛市场在古城的东面,很近,双条过去20株一个人。和小伙伴一起去市场买果干回家,结论是品种多样,价格便宜,要买手信的就来这里吧。金枕头榴莲干,机场同款200g在瓦洛洛叫价是170株一包,外头夜市最低看到是180株,买的多还可以还价。在瓦洛洛还能买到3A包装的榴莲干,透明塑料袋装着的,个人觉得味道比机场同款好,颗粒也大,不过价格更高,同样重量200g的标价400泰铢,我们最后拿到手是310泰铢,还有大包装的可以选,反正能买到多便宜就看你还价的水平啦。
    在瓦洛洛市场边上据说有一家欧莱雅最便宜的win cosme,虽然我们找到了,但店面实在太小,当时和小伙伴都以为那家不是我们要找的cosme,因而走马观花逛了一圈就两手空空出来了,后来网上一查才发现竟然就是它!!!只能默默流泪。不过泰国的欧莱雅真的好便宜,尤其是洗面奶,一定要带几只回来!!和小伙伴才带了两只,后来国内专柜价格一看,130,恨不得冲回去再打包个七八个。
    瓦洛洛周围的店铺很多,有一家外国人开的泰丝精品店,在里头买了件真丝的袍子送老妈,作为母亲节礼物,要价900多,最后500人民币拿下,还跟老板蹭了个首饰盒做赠品。本来觉得有点贵,后来商场专柜一比,还是买值了得。至于是不是真的真丝,就要看自己的眼力界了,反正跟夜市还有一些小店的“泰丝”比起来,绝对不是一个档次的。

塔佩门——zira spa——清迈国际机场

如果问我古城里最喜欢哪个景点,契迪龙寺之后就是塔佩门了,古老的城墙,可爱亲人的鸽子……当然,拍照好看是重点

清晨的清迈没有炎热的太阳,很适合逛寺庙。如果你住在寺庙边上,一定要早早地起来,到庙里逛逛。这时候的寺庙是最美的,宁静且美妙~你能感受到和烈日下截然不同的味道,不同的清迈,不同的空气,不同的自己。

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只安排了一项任务,就是spa。来泰国如何能错过这个全民马杀鸡。选了塔佩门边上的一家zira spa,这家店还很新,去的时候正在搞活动,买一送一,和小伙伴两人定了1990泰铢的套餐,足底按摩、泰式按摩和全身精油按摩2小时,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按摩师做的也好,离开的时候只留了去机场的车费,把身上所有的泰铢都给了按摩师。不过网上说的spa小费好像是给10%,但是和小伙伴凑上所有的钱才给了180泰铢,有些不好意思。

ending

这次的行程总体来说完成的比较满意,出发去打算要去地方都去了,百分之百完成任务。不过清迈有名的丛林飞跃和大象营没有去体验,因为我怕虫子,怕晒,还怕危险,所以当时没有把飞跃列入计划,但是同住在DH的俩北方妹子去过之后跟我们推荐了飞跃,搞得我和小伙伴也很心动,但时间问题最后没有成行。下次去清迈的话可以考虑体验一下,这次就给自己留一个美丽的遗憾吧。
    最后,跟大家总结一下,清迈的生命在夜晚,夜晚的灵魂在夜市。如果你是在40°的高温天去的清迈,那么我的建议是:早晨寺庙,白天室内,晚上夜市!这才是清迈的正确打开方式

清迈大学——蒲屏皇宫——双龙寺——宁曼路——契迪隆寺——周六夜市

引用 TT爱米虫 的图片:

这个是真的猫头鹰么?看着为什么有种雕像的感觉

2016-05-17 14:07

萨瓦迪卡,不错的记录

2016-05-17 14:2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7 14:27

请问从夜间动物园会古城双条车多么?多少一个人?

2016-05-18 15:5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3 09:5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7 14:07:09 的回复:

这个是真的猫头鹰么?看着为什么有种雕像的感觉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真滴

2016-06-28 10:00

引用 cJ 。 发表于 2016-05-18 15:51:06 的回复:

请问从夜间动物园会古城双条车多么?多少一个人?

回复cJ 。:记不清了

2016-06-28 10:02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5-23 09:51:48 的回复: